現在小孩上一年級了,最近老是愛說謊騙我應該怎麼辦?

2023-03-07 07:45:04 字數 1389 閱讀 3515

1樓:網友

孩子說謊了,你可以給他講乙個關於誠實的故事,講完後再乙個勁兒誇故事中的誠實人物。

其次,家長以身作則,樹立誠信榜樣。同時,可和孩子坐下來進行輕鬆談話,在輕鬆的氛圍中對孩子進行教育和引導。

孩子說謊,有時不妨「將計就計」,無聲無息之中使孩子認識到事情的不對,化被動為主動,實現自我教育的目的。

家長們須牢記,對撒謊這個普天之下深感棘手的問題,從未有過容易的答案,儘管我們想盡千方百計,到頭來仍發現孩子撒謊,因此,在家長與孩子之間必須建立起相互信任的關係。作為乙個家長,開始時受到孩子的信任,隨著孩子的長大,家長必須盡力爭得這種信任。

2樓:循證育兒

1、深入溝通,講明道理,及時糾正。

父母發現孩子說謊,應該明確地告訴孩子,說謊的行為不對,說謊得到的只是自欺欺人的短暫快樂,可失去的卻是父母、老師、同伴的尊重和信任。

2、創設乙個讓孩子敢於表達的家庭氛圍。

有的家長總是不分青紅皂白地批評孩子,拒絕孩子提出的要求,或者總因為一點點小事而苛責孩子。所以,家長要創造乙個寬鬆、平等、和諧的家庭氛圍,讓孩子敢於表達。

3、利用故事教給孩子「做人要誠實」的道理。孩子都喜歡聽故事。比起乾巴巴的大道理,故事中的道理更容易讓孩子明白和接受,讓孩子明白「狼來了」的故事道理。

3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父母要正確教育孩子,說謊是擔心你打罵批評他,對他身心健康有影響,平時多一些表揚誇獎孩子,樹立他自信心。

4樓:於沛杉

這可能是他在學校交的朋友或者是養成的壞毛病,你可以及時改正,好好引導他一下。

5樓:自由的飛飛魚

你還是應該教育一下自己的孩子,因為你的孩子總是這樣肯定是不行的,因為你的孩子就會造成乙個說謊的這個壞習慣,所以還是應該強迫自己的孩子改正。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說慌和家庭環境有關係,也和學校的環境有關,大人要以身作則,讓孩子看到父母都是誠實守信的人,孩子慢慢會改變的。

7樓:寵等天聽頭格

如有點像遠端控制不了的時候,那就由如期行行吧。

上一年級的孩子愛撒謊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報喜不報憂哈哈 是不告訴還是不敢告訴 多和孩子溝通 孩子考得 不理想的時候 多安慰安慰別給孩子壓力 揍不一定 好使。

9樓:琦任真

孩子的行為習慣反映與家長的教育有非常大的關係,所以孩子養成撒謊的習慣,這個也是與家長的教育影響有著直接的關係,首先家長應該注意不要撒謊,並且對於孩子撒謊的時候,不要直接的進行負面批評,這樣孩子不能夠認識到問題,反而會加重逆反心理,一定要主動的與他溝通交流,詢問一下他真正的內心感受,才可以幫助他糾正。

小孩一年級作業,一年級孩子作業太多

孩子的作業是一定要輔導的,但不是手把手地教,應該讓他養成獨立作業 的習慣,並要求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家長可在全部作業完成後進行檢查,適當地加以輔導,這樣才可養成孩子獨立的作業習慣,又不至於產生依賴性.撒手不管只會讓你的孩子完全放任自流.應該是三聲,靶,打靶的靶的讀音,ba 三聲 一年級孩子作業太多 那...

小孩上小學一年級了,家長寄語怎麼寫

孩子,你也許不是最優秀的,可爸爸媽媽希望你是最快樂的。在這所名校生活的三年中,你收穫了知識 友情,並漸漸長大了。這期間傾注了許多老師的辛勤汗水,我們對你在小學階段各個方面取得的成績感到非常滿意。但爸爸媽媽只想對你說 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未來才真正屬於你,腳下的路還很長,無論何時 何地 爸爸媽媽都希望你...

孩子上一年級了,要接送小孩,做什麼比較合適

這很重要哦,小孩子上學一定得接送,不接不行呀這麼小。如果你專職接小孩,空時想做點事找點工作做做,這很好。最合適的工作就是踩踩三輪車拉拉客,這工作大適你現在的情況了,送小孩上學了後直接就可以拉客賺錢了,放學了就直接拉小學孩回家做飯,你看多好啊!接送孩子,如果可以的話,選擇電動車就可以。既快捷又方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