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怎麼和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有效溝通呢?

2023-03-07 06:20:03 字數 2678 閱讀 9015

1樓:慢遠勇

可以或許自動的和孩子不異一些孩子平時喜好的器材,也可以或許不異孩子興趣和愛好,多去了解孩子,多去了解孩子遇到任何成績,應該幫手孩子才可以得到有用的不異和聊天。

2樓:將軍子馬拉拉

可以主動的和孩子溝通一些孩子平時喜歡的東西,也可以溝通孩子興趣和愛好,多去了解孩子,多去理解孩子遇到任何問題,應該幫助孩子才可以得到有效的溝通和聊天。

3樓:巨集盛

可以主動的和孩子講道理,也應該告訴孩子遇到任何問題都有很好的解決方式,也應該理智的應對,才可以和孩子有乙個有效溝通,不會讓孩子發脾氣。

4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應該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注意和孩子溝通的技巧,不要和孩子發生矛盾,溝通的時候要考慮到孩子的情緒。

5樓:克漳春諡茄侗耙

應該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成績,重視和孩子溝通的,不要和孩子發生牴觸,相同的時刻要考慮到孩子的情感。

孩子處於青春期非常叛逆,家長該如何跟孩子溝通?

6樓:王志剛剛剛

首先要告訴孩子冷靜情緒,有什麼事情可以好好說,如果自己解決不了的話,可以請求父母的幫助,不應該用脾氣來解決,反而什麼都解決不了。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不正確的,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去解決每個問題,才會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和結果。

7樓:夢裡孟

孩子進入青春期變得非常叛逆,首先家長對於孩子所提出的要求要謹慎回應,重新認識孩子了解孩子,和孩子放鬆的聊天,不要過於緊張。

8樓:匿名使用者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都比較叛逆,這個時候家長要學會與孩子溝通,而不是一味的只會指責,比如可以了解孩子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走進他的內心,與他成為朋友,才能更好的溝通。

9樓:撒的謊

家長首先應該心平氣和的去和孩子溝通,站在同等的角度,不要去站在家長的角度,盡可能的去多聽一聽孩子內心的想法。

10樓:行樂樂樂行

家長這個時候一定要學會包容孩子,而且一定要和孩子耐心的進行溝通,然後就是要幫助孩子解決青春期當中遇到的一些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跟青春期孩子溝通之前,要先給自己做好心理工作,要想一想自己當年青春期的時候是怎麼樣的,要盡量拉近自己與孩子之間的距離。

12樓:周小周

孩子屬於青春時期,是非常叛逆的,首先,作為家長,我們一定要懂得去溝通,不要經常吼罵孩子,一定要以朋友的身份和他溝通。

13樓:魚與魚塘

耐心的和孩子溝通,不要吼孩子,要對孩子耐心一些,這樣孩子或許才聽得進去。

14樓:南歌

這個時期的孩子,我們不要跟孩子強硬著來,我們應該向孩子示弱,然後了解孩子的內心,讓孩子告訴我們,他真實的想法。

1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家長應該以朋友的方式去和自己的孩子溝通,多設身處地的為自己的孩子想一下,想避孩子也是會理解自己父母的。

孩子處在青春期會比較叛逆,家長應該如何與他們溝通?

16樓:大事發生的

在他們沒有事做的時候,與他們進行聊天,了解他的想法和內心,為他出一些主意,分析一下他現在的處境和狀況,言辭不要太激烈,不要指責孩子。

17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一定要耐心,千萬不要打擊孩子,在孩子遇到問題之後,父母一定要學會鼓勵孩子也應該包容孩子,還應該幫助孩子共同解決問題,千萬不要打擊孩子。

18樓:慧慧答題

家長應該從孩子的角度出發,不要在言語上對孩子有太大的傷害,盡量和孩子冷靜溝通。

孩子處在青春期比較叛逆,父母應該如何與他們溝通?

19樓:王志剛剛剛

父母應該用正確的方式和孩子們溝通,也應該告訴孩子們正確的生活方式,不要讓孩子出現叛逆的心理,也應該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引導。應該經常進行親子互動。

20樓:灰灰慧闖天涯

父母應該坐下來好好的和孩子溝通,沒有必要大吵大鬧,我們可以心平氣和的和孩子說一些問題,當然也可以指出孩子的一些毛病。

21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有耐心,在溝通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聆聽,不要打擊孩子,要看到孩子身上的優點,但是要有原則。

父母怎樣才能和青春期叛逆的孩子溝通?

22樓:金牛愛仕達

在和叛逆期青春期的孩子溝通的時候,一定要繼續換位思考,其次也應該用講故事的方式讓孩子明白更多的道理,這樣也能夠讓孩子更好的改變心態,更好的溝通。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和孩子進行溝通,要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一定要緩解孩子的內心焦慮問題,要讓孩子有正確的三觀,一定要告訴孩子什麼事情不能做。

24樓:happy薛醜醜

父母應該好好的和青春叛逆期的孩子進行溝通,要好好的說話,雙方要互相溝通,要說出自己的內心想法,然後緩解孩子內心的焦慮。

25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應該按照孩子的想法和孩子溝通,溝通的時候要有乙個非常好的態度,這樣才會更加的順利。

青春叛逆期怎麼辦?孩子青春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有叛逆期是正常的,如果特別叛逆,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1.家長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制暴,壓服孩子遵照家長意見行事,與孩子交朋友。2.在理解 交流過程中讓孩子明白道理。3.在孩子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問題或認知誤區。家長的陪伴 指導與引導意義重大。4.放手,給孩子成長的機會。每一...

孩子青春期叛逆,家長該怎樣教育,如何青春期叛逆 家長應該怎麼做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孩子不聽父母的話,不代表你說的話他沒聽進去。一 避免兩極教育誤區 家長應辯證地看待孩子的青春叛逆期,該階段是孩子世界觀形成的關鍵時 期,其個性和創造性都恣意公升騰,伺機張揚。同時,由於孩子身心發展 所受教 育的侷限,他們形成的諸多想法並不成熟甚至偏激,這就需要正確引導。但在現實...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教育好,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教育

青春期孩子的逆反的確會給孩子們帶來一定的危險,但是科學的角度來看,逆反實際上是孩子心理成長的必要階段。如果孩子不經歷逆反期,那麼他們就無法長成乙個有獨立思維能力的成年人,換句話說,太乖的孩子往往會形成依賴性人格,對他們的將來的獨立生存帶來更大的危害。只有耐心了,叛逆期的孩子喜歡對著幹,逆反心理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