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對中國溫州動車追尾事故是怎麼評判的?

2023-03-07 06:25:03 字數 2874 閱讀 4663

1樓:邱子安

日本**:中國動車墜橋阻斷高鐵出口夢。

【日本新聞網7月24日訊息】昨夜20時34分,中國浙江省溫州市發生了中國高鐵迄今為止最為嚴重的一起事故,北京到福州的d301與杭州到福州的d3115,兩車方向一致,行至在溫州雙嶼路段下岙路時,d3115遭到雷擊後失去動力停車,造成d301追尾,d3115兩個車廂脫軌墜橋。日本新聞網發稿時,已知有32人死亡,171人受傷。死者人數估計還會繼續增加。

此次中國動車相撞墜橋慘劇,應該有動車技術問題,也有運營管理的系統問題。中國高速列車沒有很好的避雷裝置和技術,這是不可理解的。遇到雷雨天氣就斷電就被迫停車,顯示中國高鐵技術的脆弱性。

另外,前方列車停駛,後續列車也應該當即停駛,這是最基本的鐵路運營管理技術。昨夜的事故說明,中國高速鐵路列車雖然已經開出了350公里的時速,但是系統管理根本就沒跟上。

中國高鐵的一系列停車事故,加上昨夜的列車相撞和墜橋事故,已經給中國的高鐵蒙上了一層厚厚的陰影。而這一層厚厚的陰影將嚴重阻礙中國高鐵技術的出口,中國高鐵駛入華盛頓的夢想也許會因此破滅。與俄羅斯、巴西、中東等地區達成的出口中國高鐵的協議也將因此而擱淺。

中國的製造業要崛起,中國要成為世界的製造業大國,一要靠汽車,二要靠高鐵,三要靠飛機,四要靠重機。國產汽車還處於爬坡的階段,中國的飛機製造業還剛剛起步,中國的重機只有個別領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國的高鐵雖然自稱已經用5年的時間超越日法等國登上了珠峰,但是,最近一系列的事故,將會讓世界失去對中國高鐵技術的信賴。

中國高鐵技術要走向世界,至少會被推遲5年,甚至1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

這一起**將會引起中國最高層對於高速鐵路安全問題的高度關注,並改變中國鐵道部求速度不管安全的做法。也許,這麼多逝去的鮮活生命將會給中國高速鐵路鋪上一條走向正軌的血路。

2樓:雪蘭馨梅

中國基本研發能力很強,但高鐵經驗不足,緊急應對方法很落後。

溫州動車事故是哪一年發生的?

3樓:教育知識小科普

溫州動車事故是2023年發生的。

2023年7月23日20時30分05秒,甬溫線浙江省溫州市境內,由北京南站開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車與杭州站開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車發生動車組列車追尾事故。

此次事故已確認共有六節車廂脫軌,即d301次列車第1至4位,d3115次列車第15,16位。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傷,中斷行車32小時35分,直接經濟損失萬元。

悼念活動

2023年7月29日,按照頭七的傳統喪葬習俗,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遇難者家屬和親友等來到事故現場舉行悼念活動。祭奠者冒雨在事故現場點上蠟燭,擺上鮮花,舉行了悼念活動。送別小伊伊父母。

在動車事故中最後乙個獲救的奇蹟女孩小伊伊,她的父母在事故中雙雙遇難。2023年8月4日,小伊伊的父母,溫州動車事故遇難者項餘岸、施李虹遺體告別儀式在溫州市殯儀館舉行。上千溫州市民前往殯儀館送別項餘岸,施李虹夫婦。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

歷年動車事溫州動車事故

4樓:筆中從沫

溫州動車事故就一次,2023年7月23日。上海鐵路局局長因溫州動車追尾事故被就地免職。23日晚20時34分,d3115次與d301次列車發生追尾事故,地點杭深線永嘉至溫州南間。

截止目前,事故共造成35人死亡,210人受傷。

此事故由於雷擊失去動力致使追尾事故。王勇平在24日上午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現場清理工作的中鐵三局人士則表示,挖坑不是為了掩埋車廂,而是在為接下來進行的吊卸做準備。將車廂吊下橋需用300噸的大吊車,吊車進場先得騰空間。

5樓:朝陽哥

溫州動車事故就一次,2023年7月23日。

溫州動車事故是哪一年發生的?

6樓:幹萊資訊諮詢

溫州動車事故是2023年發生的。甬溫線浙江省溫州市境內,由北京南站開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車與杭州站開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車發生動車組列車追尾事故。

此次事故已確認共有六節車廂脫軌,掉下橋的是d301,1-4位(懸掛著的是第4位),d3115,15、16位脫線(脫軌)但並未掉下橋。另外兩節脫線的車廂d3115,15、16位,均為一等座車,定員資料未查到。

事發原因。事故發生的原因是:通訊訊號集團公司所屬通訊訊號研究設計院在lkd2—t1型列控中心裝置研發中管理混亂,通訊訊號集團公司作為甬溫線通訊訊號整合總承包商履行職責不力,致使為甬溫線溫州南站提供的裝置存在嚴重設計缺陷和重大安全隱患。

國家鐵道部在lkd2—t1型列控中心裝置招投標、技術審查、上道使用等方面違規操作、把關不嚴,致使其上道使用。雷擊導致列控中心裝置和軌道電路發生故障,錯誤地控制訊號顯示,使行車處於不安全狀態。上海鐵路局相關作業人員安全意識不強。

在事故搶險救援過程中,國家鐵道部和上海鐵路局存在處置不當、資訊釋出不及時、對社會關切回應不準確等問題,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

溫州動車事故是哪一年發生的?

鄱陽到溫州南什麼時候動車,溫州南到鄱陽動車怎麼坐

鄱陽站執行後才知道動車的去向 九景衢鐵路列車開行方案 1 新增動車組列車9對 其中 g 字頭動車2對 d 字頭動車7對。1 鄭州東 溫州南g1991 4 1 g1992 3 2次,經京廣高速 武九客專,九景衢線,合福 滬昆高速,金溫線執行。2 合肥南 衢州d2103 2 d2101 4次,經由合福高...

溫州至濟寧動車怎麼坐,溫州至濟寧動車怎麼坐

濟寧不通動車 而且溫州到濟寧根本沒有直達車 推薦在兗州倒車 溫州乘坐北上的快速到兗州火車站都是白天 都可以方便的換乘兗州去濟寧的火車 或者直接坐汽車,兗州離濟寧很近,坐汽車不過半個多小時 溫州至濟南共有4趟車,只有一趟是動車 車次 出發 到達 發時 到時 執行時間 參考票價 k102 溫州 濟南 1...

溫州到武漢動車時刻表,溫州到武漢的動車時刻表

目前還沒有,只有普通列車發車 到達車次車型發站 到站執行時間參考票價餘票。13 59g590 詳情 溫州南。武漢 7小時37分。二等座 一等座 614 商務座 餘390張。餘39張。餘21張。預 訂往返票預 訂往返票預 訂往返票。詳情 溫州。漢口 17小時33分。硬座 硬臥 軟臥 餘517張。餘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