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黃是怎麼回事,尿黃怎麼回事

2023-06-04 07:25:01 字數 2798 閱讀 6651

1樓:晁向蓉

您好,正常的尿液應該是淡黃、透亮的,不會有沉澱、渾濁的現象。但很多因素都會影響尿液的顏色;

比如飲水量、體溫的變化以及食物、藥物的作用。喝水多的時候,尿液可能像白開水一樣,是無色的;喝水少、出汗多的時候,尿液就可能會呈啤酒似的黃色,這些情況都是正常的。

2樓:北網域名稱醫

尿液黃先觀察二天看看,如過後正常就沒關係了,如果還黃請及時就診。

黃色尿指尿呈黃色或深黃色。其原因有:

食胡蘿蔔,服核黃素、痢特靈、滅水滴靈、大黃等中西藥過程中,可出現尿液變黃的情況,一旦停止服用,隨即消失,無需多慮。

常見的發熱或有吐瀉症狀的病人因水分隨汗液或糞便排出,尿就會濃縮減少,而尿色素沒有改變,這樣小便的顏色就顯得很黃。

另一種小便黃的像濃茶,則不是由於上述原因,而是肝臟或胭囊有了病變。原來,膽汁向外排的道路通常有兩條:一條從尿裡出來,一條從腸道裡出來。

當肝臟或膽囊有病,膽汁到腸道的路被切斷,就只能從尿裡排出來,尿液裡也因膽汁的含量增加而呈深黃色了。肝炎的早期,還沒有出現黃疸,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小便的顏色像濃茶似的,這往往是肝炎的乙個訊號。

此外,黃色混濁的膿尿則是泌尿器官化膿的表現。

正常排出的新鮮尿液呈淺黃色,這是因為小便裡含有一種黃的尿色素的緣故。

但小便的顏色也可隨著喝水多少而使尿液有深有淡。喝水多,尿多,尿裡的尿色素所佔的比例小,顏色就淡;喝水少,尿裡的尿色素比例大,顏色就顯得黃。

如果尿液放置一些時候,尿的顏色也會變得深一些,這是因為尿液中還有一部分尿色素兀被氧化成尿色素的緣故。人體每天產生的廢物和排出來的尿色素,一般都是比較恆定的,因此,小便的顏色不會變化很大。

尿顏色為淡黃色,呈透明狀,無沉澱混濁現象。剛解出的小便有特殊的青草芳香味,久置後因分解,而出現氨氣味。

尿中96%-99%是水分,其它大部分是廢物,如尿酸、肌酐等。正常人—天尿量為1000-2000毫公升,其中,男子每天1500-2000毫公升.女子1000—1500毫公升。

3樓:楚同書前丁

常人的尿色都是呈淡黃色的。天冷時多清澈,天熱時多黃色,這與出汗和飲水多少有關,但也可以隨著飲食而變化。如攝入偏酸性飲食時,尿色則深,如飲食偏鹼,其尿色則淡。

有時口服幾片核黃素片藥物,尿色也會呈現深黃。像這些尿色變化是極為短暫的,很快就能自行恢復。

黃褐色尿應區分是膽紅素尿還是尿膽元尿。膽紅素尿,常因肝內或肝外的膽道被炎症、腫瘤、結石堵塞,引起膽道壓力增高、膽小管破裂、膽汁外溢,致使膽紅素鈉進入體迴圈。當膽紅素鈉超過一定量時,則發生膽紅素尿。

尿膽元尿,常因肝臟損傷,引起腸內吸收尿膽元增加,進入小便,則發生尿膽元尿。或者是溶血性貧血病人,因大量紅血球被破壞後,使大量尿膽元經腸壁吸收進入門靜脈迴圈,由於肝臟不能把過多的尿膽元變成膽紅素,也發生尿膽元尿。

所以像你所說的肝炎會導致尿色很黃,但是並不是說尿色很黃就是得了肝炎。首先要考慮是不是飲水的量不夠、出汗太多、有沒有吃藥等,如果只是一次兩次的尿黃,自己又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不用擔心。如果尿色一直都很黃,自己覺得疲乏無力、食慾不振等,就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4樓:朋岑奉青雪

結石的問題。你做個泌尿系彩超就可以明確了。尿液的顏色呈紅色,考慮與結石劃腎臟、傷輸尿管有關。

5樓:運水荷逄婷

小便黃,建議你檢查肝膽。做b超檢查,是否有膽囊炎。或做兩對半及C肝檢查是否有肝炎。

平常不要喝酒。還要多喝水,否則尿液濃縮也會有這個現象的。當然有的藥物也會導致尿液發黃的。

6樓:鞠暄婷惠新

你好,你的情況建議你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尿常規考慮是泌尿系感染所致,明確**後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進行**,祝你健康。

7樓:長沙中山諮詢

正常人的尿液可以是淡黃色的。飲水少可能會出現尿液尿液顏色更深一些。但是大量飲水、補充了水分之後,也會變淺。

尿液放置一段時間,可能顏色也會變深一些。再就是如果是出現顏色特別深,那麼會有血尿的可能。再就是肝臟的疾病,比如膽紅素的代謝異常,可能會加深尿液的顏色,同時大便可能會出現陶土色,失去了大便發黃的表現。

長沙中山**。

8樓:登石

尿液發黃可能是因為喝水少、出汗多,還可能是因為肝臟和膽道功能出現病變引起黃疸的現象,造成尿黃。

尿液發黃也是在臨床比較常見,首先病人就診以後我們應該化驗尿常規,看尿液是不是有感染,是不是有渾濁。

還有如果尿常規正常,說明這個病人可能是由於喝水少,或者是出汗多,造成的尿液濃縮所致,如果病人尿液很黃,我們就要注意這個病人要檢查肝臟的功能、膽道的功能,是不是由於肝臟或者膽道的病變而引起的阻塞性的黃疸,而引起的尿黃。

9樓:匿名使用者

別擔心,你很健康!你應該多喝水(涼白開),有規律的飲食起居,適當的運動,愉快的心情會使你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多吃蔬菜、水果、粗糧。祝你健康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在去醫院檢查啊,不然吃點下火的東西,一定要多喝水,

尿黃怎麼回事

11樓:傻裡傻氣藍孩紙

你好,很榮幸為你答疑解惑。

水分會隨汗或糞便排出,尿就會濃縮減少,而尿色素沒有改變,這樣小便的顏色就顯得很黃。此外泌尿器官化膿時,也會排出黃色混濁的膿尿。必須到專業醫院進行檢查,並採取有效**措施。

建議選擇正規的醫院做診療,遵醫囑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歡迎繼續追問,祝君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尿黃這種症狀一般考慮平時多喝開水過少或肝臟疾病有關係,建議去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在對應**效果比較好。

尿黃是怎麼回事,尿黃是什麼原因

尿液黃先觀察二天看看,如過後正常就沒關係了,如果還黃請及時就診。黃色尿指尿呈黃色或深黃色。其原因有 食胡蘿蔔,服核黃素 痢特靈 滅水滴靈 大黃等中西藥過程中,可出現尿液變黃的情況,一旦停止服用,隨即消失,無需多慮。常見的發熱或有吐瀉症狀的病人因水分隨汗液或糞便排出,尿就會濃縮減少,而尿色素沒有改變,...

尿黃尿臭怎麼回事,請問,狗尿臭怎麼引起的,狗尿味腥是怎麼回事啊

您好,您這種情況不排除有泌尿系感染的可能。這種情況你首先要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多喝一些溫開水,勤排尿,有助於症狀的改善。最好去做一下尿常規。喜見外弟又言別 李益 涼思 李商隱 北青蘿 李商隱 請問,狗尿臭怎麼引起的,狗尿味腥是怎麼回事啊 狗狗尿臭的話有可能是上火了,樓主平時要注意狗狗飲食清淡,不要只...

老是想尿尿怎麼回事,總想尿尿是怎麼回事?

是否患尿路感染,去醫院檢查一下小便常規。總想尿尿是怎麼回事?如果是女的還有沒有其他症狀,比如尿急尿不盡,尿的時候有灼熱感?還有你喝水多少?建議您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的有很多種問題,需要通過醫院裝置檢查才能確診!這個你得去醫院,應該跟腎有關係 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前列腺。總是想尿尿怎麼辦 你是心理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