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化學題

2023-03-07 05:30:04 字數 4142 閱讀 6276

1樓:沉洋艦

1.下列操作中正確的是 b

a.用瓷坩堝灼燒燒鹼 :錯。反應:sio2 + 2naoh = na2sio3 + h2o瓷中含二氧化矽,會與氫氧。

化鈉反應的。

b.用鐵坩堝除去純鹼晶體中的結晶水:對,鐵與純鹼不反應,1000度下也不與水反應。

c.用鹼式滴定管盛裝高錳酸鉀溶液:錯,課本中就有這知識,高錳酸鉀為了提高氧化性,是加酸。

酸化的,所以要用「酸式滴定管」

d.直接加熱蒸發皿:對,是基本的儀器操作規程,蒸發皿,試管等可以直接加熱。

2.下列藥品儲存不正確的是( c )

a.氯水儲存在棕色試劑瓶中,液氯貯存在鋼瓶中。

對。氯水要防光照,必須在棕色瓶中。因為光照時會使氯水中的氯揮發出來。

液氯常溫下不與鐵反應,所以可以放在鋼瓶中。

b.液溴、白磷存放時除需密封外還應加適量水作保護劑。

對。液溴用水「液封」目的是防止溴的揮發。

白磷用水液封,是防止白磷與氧氣接觸自燃。

c.金屬鋰儲存在煤油裡。

錯。鋰密度是,煤油密度是,把鋰放煤油裡會浮起來與氧氣接觸,這樣會被氧氣氧化。

而變質,所以正確的方法是用蠟固封。

d.氫氟酸密封儲存於塑料瓶中。

對。因為氫氟酸會與玻璃反應,所以不能用玻璃試劑瓶盛放:

sio2 + 4hf = 2h2o + sif4

2樓:匿名使用者

1)b用的鐵坩堝沒問題,不會參與反應。

2)c錯誤,鋰儲存在液體石蠟裡。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題,b,因為不產生反應啊。

第二題,氯 水棕色試劑瓶,防止光照反應。液氯在常溫不合鐵反應。

水封液溴防止揮發,水封白磷防止和空氣接觸燃燒。

金屬鋰的密度小於煤油,鋰會飄在油上方。這是錯誤的,應該選c。

氫氟酸儲存在塑料瓶沒錯。玻璃瓶會反應成氟化矽。

4樓:匿名使用者

五氧化二磷 p2o5 分子量 142

中的磷質量分數為31*2/(31+5*16)=62/1421 。五氧化二磷裡含磷。

=。多少g五氧化二磷裡含有5g磷。

=5/(31*2/142)=五氧化二磷裡含有5g磷。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陽極,如果是金屬做電極,則金屬被氧化。以fe為例,則陽極方程式:fe - 2e- =fe2+

如果陽極電極是惰性材料,則是溶液中的陰離子被氧化,氧化先後順序是s2-,i-,cl-,oh-。以s2-為例,則陽極方程式:s2- -2e- =s↓

對於陰極,是陽離子被還原,還原先後順序是ag+,fe3+,cu2+,h+,na+。以ag+為例,則陰極方程式:ag+ +e- =ag↓

酸性:陽極:c3h8 - 20e- +6h2o ==3co2↑ +20h+

陰極:4h+ +o2 + 4e- =2h2o

總方程式:c3h8 + 5o2 ==3co2 + 4h2o

鹼性:陽極:c3h8 - 20e- +26oh- =3co3^2- +17h2o

陰極:2h2o + 4e- +o2 ==4oh-

總方程式:c3h8 + 5o2 + 6oh- =3co3^2- +7h2o

6樓:我一我二我三我

第二個答案是c

反應方程式為caso4沉澱+co3 2-離子 =caco3沉澱+so4 2-

k=硫酸根的濃度除以碳酸根的濃度=硫酸鈣的溶度積除以碳酸鈣的溶度積=除以 =17500第二題為a 因為溫度增大會引起水的電離增大,強酸的氫離子濃度極大水的電離不會對ph有一點影響,ph是指氫離子的濃度不是酸鹼性,氯化鈉為中性兩種離子都不水解,但是溫度公升高會使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濃度都變大,不對;強鹼中的氫離子濃度太小了,溫度一公升高水的電離常數增大,氫氧根離子濃度極高無變化,氫離子濃度變化,不對;將強鹼想象成強酸可解釋a.故選a

7樓:匿名使用者

1、取沉澱物進行清洗後乾燥處理,置於試管中加入適量hcl,收集所得氣體通入澄清石灰水中。

2、平衡常數忘了公式怎麼求了,這個樓主應該不難解決。

3、nacl,因為它是強電解質,而且所有離子不會與水電離的氫離子或氫氧根離子反應。ph會不改變。

8樓:李強

第二問選c,因為隨著溫度的改變,水分蒸發,酸和鹼的ph必然發生變化,而圖示始終不變,因而應該是中性物質,第一問我無法解,除非有其他條件。

9樓:z建芳

選b,望採納,一群不會的去選b

10樓:匿名使用者

1、a顯然,碳酸根正確,碳酸氫根是不是正確?另外也應該指出,亞硫酸鈣似乎也是沉澱。

b氨根和氫氧根反應得到一水合氨,加熱分解得到氨氣,溶解在濕潤石蕊試紙的水裡就可以讓石蕊變藍。中學範圍好像沒有其他易揮發的鹼性氣體。

2、金屬性比較的其實就是還原性,也就是失去電子的能力。注意能力,這個能力和數目沒有關係。舉個最簡單的例子,鋁失去三個電子,鈉只能失去乙個電子,但是顯然鈉的金屬性比鋁強多了,對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還可能有hco3-離子,明白了嗎。

2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k能是去乙個電子,而fe可以失去3個電子,但是k的金屬性比fe強。

12樓:遇翔

mg(oh)2+h2so4=mgso4+2h2ocaco3+h2so4=caso4+h2o+co2(氣體符號)燒杯裡面的是氫氧化鈉吧。

一共有3種情況溶質組成氫氧化鈉氯化鈉,水氯化鈉,鹽酸氯化鈉幾種情況一定含有氯化鈉。

13樓:冰潔翼天使

mg(oh)2

caco3是向氫氧化鈉中滴加稀鹽酸吧?要不哪叫酸鹼中和?氯化鈉也不和鹽酸反應最多有3種。

一定含有nacl

14樓:晉朝風蕐

h2so4+mg(oh)=mgso4+h2o

h2so4+caco3=caso4+co2+h2o

一共有3種情況溶質組成氫氧化鈉氯化鈉,水 氯化鈉,鹽酸 氯化鈉。

15樓:匿名使用者

1、選ab將生成的氣體通入足量石灰水,燒杯內物質增重22g,即co2質量為22g

假如o2過量,則co全部轉化為co2,此時co質量為14g

假如co過量,生成22gco2需要氧氣8g,此時co質量為17g

2、將氣體通過足量石灰水後,氣體剩餘,說明被吸收的co2是。

(1)碳一定沒有剩餘,如果有剩餘,則不會產生co2。所以碳和氧總質量為10g

(2)剩餘的氣體要麼是co,要麼是o2,不可能是二者的混合氣體。

假如剩餘是co,則co為。含碳總量為:

6g,o2質量為:

4g,碳和氧氣的質量比:6.

假如剩餘是o2,則含碳量為:,o2質量為:,碳和氧氣的質量比:22

16樓:匿名使用者

問1:2co+o2=2co2

x y 22

解得:x=14 y=8 , 要麼是co過多,則co為25-8=17, 要麼是o2過多,co=14

選ab。問2:

c+ o2= co2

x y x= y=

o2共為。co為。

17樓:拱元芹

1.可知生成,所以反應的co有0.

5mol,14g;反應的o2有,8g,共22g<25g,o2要保證不小於8g,co不小於14g,所以選ab。

:o2過量。生成,所以原碳氧質量比為3:22.

b:c過量。生成和。所以原碳氧質量比為9:16.

18樓:匿名使用者

1、選b,除了硝酸鉀外,其餘三者兩兩之間都能反應。

2、選d,a中碳酸鈣溶於鹽酸,b中氯化銅藍色,c中氯化銀不溶於鹽酸。

1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和兩種溶液反應的有hcl 氫氧化鈣 和碳酸鈉 他們之間都滿足甲丙丁關係 只有硝酸鉀不和任意一種反應 故選b

2.乙和丙生成不容沉澱 乙與丁生成可容沉澱 可知甲酸 乙ba鹽 丙硫酸鹽 丁碳酸鹽可知選d

20樓:棕裡尋沓錢

上述4種溶液,鹽酸能和氫氧化鈣溶液、碳酸鈉溶液反應,所以甲是鹽酸,丙丁是氫氧化鈣溶液、碳酸鈉溶液。

乙丙反應生成baso4不溶於硝酸,乙丁反應生成baco3溶於硝酸。

兩道化學題!!急急

k2cr2o7是氧化劑,hcl是還原劑,cl被氧化,cr被還原,cl2是氧化產物,crcl3是還原產物。k2cr2o7是氧化劑,ch3ch2oh是還原劑,ch3cooh是氧化產物,cr2 so4 3是還原產物。主要看化合價的公升降。別急 1 k2cr2o7 14hcl 2kcl 2crcl3 3cl...

請教一道化學題!請教兩道化學題!

c咯。a的話溶解度增大,但溶質質量分數不變。b的話溶液溶質都變少,但由於溫度不變,所以溶解度不變,在該狀況下同樣為飽和溶液。c也是飽和溶液,但由於溫度降低,溶解度變小,溶質變少,而溶劑不變,所以溶質質量分數變小。d的話加了等於沒加,本來就是飽和的了。a不對 改變溫度但溶質與溶液的質量沒變 所以質量分...

問今年2道高考化學題,問兩道高考的化學題

樓主不好意思。您打錯了。題目應該是 一 2kmno4 hcook koh 2k2mno4 co2 h20 這一題是因為此反應是鹼性性環境下所發生的反應 由 koh 可知 即鹼過量。所以c被氧化後以應以 co3 2 的形式存在。當然這題還可以用排除法,這是比較有保障的方法。樓上的想是有機化學沒學透,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