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黑屏,電腦顯示器黑屏怎麼回事

2023-03-07 04:10:04 字數 4236 閱讀 152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器黑屏可以嘗試以下操作:

最先開始要檢查好顯示器的線路連線是否正常,如果動手能力強一點的話還可以自己檢查一下主機板顯示卡之間的連線是否正常,可以嘗試重新拔插顯示卡。

檢查完本機的硬體裝置後,如果還是有問題的話可以用其它顯示器或顯示卡連線一下看看是不是自己裝置的問題。

還需要檢查的是cpu的風扇是否在轉動,可以通過萬用表測量電壓的輸出是否正常,如果有異常問題的話就需要更換電源了。

如果是cpu或者主機板問題,則基本上是只能更換cpu等硬體了,如果是系統問題我們可以通過u盤製作系統盤給電腦重灌系統,注意要用乙個空的u盤來操作。

電腦顯示器黑屏怎麼回事

2樓:維修那點事

顯示器如果正在使用的過程中,黑屏的話,很有可能是顯示卡出現了問題,或者是電源出現問題都會黑屏,當然也有可能是顯示器本身有異常,也會造成黑屏,但是此時主機不會宕機,主機是正常執行的。

如果是在不使用狀態下黑屏的話,有可能是設定了屏保自動休眠狀態,這種狀態輕輕點動一下滑鼠就能恢復正常。

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的原因,造成它黑屏這種狀態,最好是重新裝系統。

3樓:漢中林想

親,你的這個問題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分析,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從簡單到複雜,從軟體到硬體。

首先,我們來確認是不是開機後電腦長時間沒有使用,導致顯示器處於休眠狀態。如果是,敲擊鍵盤喚醒即可。

其次,檢視顯示器燈是不是亮起來的,如果沒有,說明有可能是電源線鬆動。拔插顯示器電源線在嘗試。排除電源線是不是故障。

第三,如果顯示器電源燈亮了,開機觀察顯示器顯示提示,如果是無訊號,很有可能是訊號線問題,到這個一般不太容易壞,依然拔插在試。

第四,顯示器提示英文,那就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4樓:張佔生

電腦顯示器黑屏,任何字元都不顯示,此黑屏多數是顯示器,背光電路有問題。若顯示字元多數是主機的問題。

5樓:網友

看一下電腦接線是不是接好了,還有的是檢查電腦cpu和顯示卡是不是也完全接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出問題了?

可能是休眠。

可能是記憶體掛了,可能是cpu掛了。

可能是顯示卡掛了。

也可能是硬體不穩定。

嘗試著乙個個,排除。

7樓:遙遠若清風

沒開機沒連線資料線。

顯示卡故障。

主機故障。等等……

8樓:老k電子

顯示器黑屏故障,一般都是以下幾種,你的顯示器是那一種呢。

電腦顯示器黑屏 20

9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所說的我可以肯定的指出,是你的顯示器(應該是液晶的,且非led背光的那種,沒錯吧)的背光光源有問題。

一、背光光源插頭松了(高壓),不過可能性較小。

二、背光燈老化,有點可能。

三、背光高壓形成電路故障。

對了最後說一下,因為你說是你老爸用過,你可以看看是不是他無意中把亮度、對比度調低了,如果是的話就好了,要不你的顯示鐵定要修了。現在修這些的人黑心得很,找不找得到問題,修不修得好都要收開機費(我們這是200元)。

祝你好運!!

10樓:俎平卉

我以前有一台很老的15"的crt也是這樣,後來查出是電路板上某乙個三極體不行了,但一樣的元件找不到,只有差不多的替代,雖然可以用,但有時也還是會這樣黑一兩次。

你的這個問題很有可能和我的這台一樣的,去修一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不是主機的問題,是顯示器的問題,您靠近螢幕去看是有顯示的,證明了主機有驅動,顯示器也有顯示的,只是燈暗了,一般會是顯示器的配件,高壓條供電不足了,或者就是顯示屏的燈管壞了。

其他沒有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背面的有的電容老化了,幾塊錢就能換乙個電容就好了。我的就是找樓下電器修理部修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已經有n個人問過了 這個是一種閃黑 也就是 亮一會之後就黑掉。

有可能是液晶屏的燈管有問題 或者的顯示器裡面的高壓條有問題送修吧。

14樓:卓湛靜

顯示器亮度你爸可能把它弄到最低了吧,把顯示器設定調下,是手動的。

電腦顯示器黑屏什麼問題

15樓:太史向卉覃青

想知道你的顯示器是不是壞了,最直接的方法是找別台的電腦試一下如果還是出問題,那就是顯示器真的掛了,可以不用想去買一台新的顯示器如果是正常,那就代表你電腦裡的(顯示卡)出問題了5,6年前的電腦,顯示卡多不是內建在主機版如果你還是想搶救你的電腦,老實說,不是不行而是有點困難,5,6年前的電腦規格跟現在的相比已經相差很遠要找適合的硬體只能在二手舊貨店才行。

就算是有適合用的新硬體,也不建議你換,太不值了給你一點建議,顯示器如果沒壞,乾脆換一台新的好了。

16樓:謝向雁侯初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電腦黑屏。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

顯示資料線。

接觸不良。;主機板沒有供電;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

cpu接觸不良及過熱;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電源效能差;

機器感染。cih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這類問題多數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關係,鬆動或接觸不良,動一動它或用橡皮擦擦介面的。

金手指就好.

17樓:不睿德畢沈

(1)交流電源功率不足。

外部電源功率不足,造成一些老顯示器或一些耗電功率大的顯示器不能正常啟動,是顯示器自身故障引起的黑屏故障原因之一。或者外部電源電壓不穩定,過高過低都可能造成顯示器不工作。

(2)電源開關電路損壞。

顯示器開關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簡單的如電源開關損壞如內部短路,常見的如開關管損壞或其外圍電路元器件出現損壞等等。

(3)行輸出電路的損壞。

行輸出電路或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出現故障也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要成因。特別是高壓包的損壞在一些使用多年或品質較劣的雜牌顯示器中造成無顯示黑屏故障更為常見。

18樓:匿名使用者

2、檢查一下主機有沒有正常開機,機箱前面板的狀態燈是否開啟,鍵盤上的指示燈是否開啟等;

4、如果是主機無法正常開啟,在排除了電源問題之後,嘗試檢查一下記憶體有沒有插緊,一般在機箱搬動過後有可能記憶體變鬆動造成開機故障,或者是先吹一吹記憶體插槽附近的灰,待清理乾淨後再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也有可能是獨立顯示卡故障,您可以將**線從獨立顯示卡處拔下,檢視主機板是否有**輸出口,插入嘗試一下;

5、顯示器壞了,這種情況只能維修顯示器或者換乙個新的顯示器;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顯示器黑屏分兩種情情況,第一種顯示器引起的故障導致的黑屏可以通過更換顯示器的辦法替換排除法解決,另一種是記憶體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可以重新插拔記憶體條即可解決。

20樓:網友

可能由於電腦本身沒有正常啟動,或者是沒有開啟顯示器的電源,檢查一下是否是**連線線出現故障導致的,換一根嘗試一下;也有可能是由於顯示器損壞導致,這種情況就只能維修或者更換。以下是詳細介紹: 1、檢查是否開啟了顯示器的電源,或者說電源線正常連線;然後是檢查一下主機的**線和顯示器上面的。

電腦主機開著為什麼顯示器是黑屏。

21樓:中藥本草

如果線路沒有問題就是顯示屏壞掉了,維修或者更換乙個。

µçäôïôê¾æ÷ºúæá

22樓:一輪江月

……》您好:

1,如果主機板和顯示卡是好的,cpu燒毀或者記憶體報廢,一定會導致顯示器上無任何顯示;

2,開機之後螢幕上顯示"沒有訊號",但是cpu風扇是轉動的,如此看來,主機板電源是連線好的;

3,記憶體出問題的話,開機時電腦黑屏,並會發出連續的短暫的「滴」聲;

23樓:網友

記憶體出問題一定會報警,只有主機板或者cpu出問題才會這樣,你可以看下鍵盤燈,如果開機的時候三個燈同時閃一下,那麼說明主機沒問題,顯示器有問題。

24樓:網友

cpu燒毀或者記憶體報廢,會導致顯示器無顯示;

顯示器黑屏DELL電腦顯示器黑屏。開機主機正常運轉,螢幕一閃之後就黑屏,這是什麼原因呢?是裡面壞掉一根

首先看看你的顯示器電源是否接通,若接通,則看看你的顯示器開關是否開啟 其次看看你的主機電源指示燈是否亮,不亮則考慮你的電源可能壞了,如亮則聽聽主機通電後的聲音,如果很清脆的一聲 嘀 並且電源 cpu 顯示卡的風扇都轉到話,那就要考慮看你的顯示卡是不是出為題了,如果是連續的 嘀嘀嘀 聲,看看你的顯示卡...

電腦顯示器的問題,急切求助,顯示器黑屏 急切求助高手

反問個問題,1.你的圖是自己截圖的嗎,還是照相機拍的.2.是都是只在桌面出現還是開啟任何視窗都會有?1.如果 是自己截圖的,既然可以把黑帶做乙個整屏載下來,那就是屬於軟體故障 應該aero失效,你再開啟一下應該就行,或者在msconfig裡把開機桌面工具都取消,再試試.重啟一下.2.如果只在桌面 是...

台式電腦顯示器黑屏,電腦主機開著為什麼顯示器是黑屏

1 當顯示器黑屏沒有影象顯示時 不過目前市面上的顯示器在主機沒有訊號送來時,螢幕上會顯示器沒有訊號線連線 首先檢查主機電源是否插接良好,電源的風扇是否轉動。主機面板上電源指示燈 硬碟指示燈是閃否亮?因為若主機電源不工作或主機板沒有供電時,顯示器在沒有接收到訊號時,當然就不會有影象顯示的。2 如果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