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那些大學,上海有哪些大學?

2023-03-07 04:15:04 字數 5173 閱讀 9149

1樓:**雞取

上海的大學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東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海關學院、上海科技大學、上海理工大學等。

一、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醫大學,簡稱海軍軍醫大學(第二軍醫大學),國家「211工程」、軍隊「2110工程」和原總後勤部「530工程」重點建設院校,首批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軍隊研究生培養重點建設院校,是軍隊3所設定研究生院的單位之一。

二、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簡稱「上海交大」,位於上海市,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中國歷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高等學府之一,位列「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

三、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簡稱「復旦」,位於中國上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九校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長三角研究型大學聯盟的重要成員。

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全國重點大學。

四、同濟大學。

同濟大學(tongji university)簡稱「同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並由教育部、國家海洋局和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直管副部級高校,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綜合性、研究型、國際化大學,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建設高校。

五、華東理工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華理」,位於上海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具有理工特色,覆蓋理、工、農、醫、經、管、文、法、藝術、哲學、教育11個學科門類的研究型全國重點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成員,

2樓:你好嘛

1、上海師範大學。

學校建立於2023年,時名上海師范專科學校,2023年擴建為本科院校上海第一師範學院和上海第二師範學院,2023年兩校合併成立上海師範學院。2023年與華東師範大學等五校合併成立上海師範大學。2023年恢復上海師範學院。

2023年改名為上海師範大學。

2、上海交通大學。

學校建立於2023年,原名南洋公學,是中國高等教育的多個源頭之一;2023年更名為南洋大學堂,2023年更名為國立交通大學,2023年更名為交通大學。

2023年,學校遷往西安,分為交通大學上海部分和西安部分;2023年兩部分獨立建制,上海部分啟用「上海交通大學」校名;2023年,原上海農學院併入;2023年,與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合併。

3、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fudan university),簡稱「復旦」,位於中國上海,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建設高校,九校聯盟、環太平洋大學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新工科教育國際聯盟的重要成員。

入選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全國重點大學。

4、同濟大學。

同濟大學的前身是2023年德國醫生埃里希·寶隆在上海創辦的德文醫學堂;翌年改名同濟德文醫學堂;2023年與創辦不久的同濟德文工學堂合併,更名為同濟德文醫工學堂;2023年正式定名同濟大學;2023年成為國立同濟大學,是中國最早的七所國立大學之一。

5、華東理工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原名華東化工學院,辦學歷史可追溯到100多年前的南洋公學和震旦學院,2023年10月由交通大學、震旦大學、大同大學、東吳大學、江南大學等校化工系合併組建而成,2023年更為現名,2023年上海市參與共建共管。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釋出的2023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名單,上海市有64所普通高等學校。

復旦大學。同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海事大學。

東華大學。上海電力學院。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

上海健康醫學院。

上海海洋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對外經貿大學。

上海海關學院。

華東政法大學。

上海體育學院。

上海**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

上海大學。上海公安學院。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

上海立信會計金融學院。

上海電機學院。

上海杉達學院。

上海政法學院。

上海第二工業大學。

上海商學院。

上海建橋學院。

上海興偉學院。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經濟人文學院。

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

上海科技大學。

上海紐約大學。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

上海東海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

上海行健職業學院。

上海城建職業學院。

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海事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震旦職業學院。

上海民遠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歐華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思博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立達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

上海濟光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工商外國語職業學院。

上海科學技術職業學院。

上海農林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邦德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中僑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

上海中華職業技術學院。

上海工會管理職業學院。

上海體育職業學院。

上海民航職業技術學院。

4樓:啊哈哈嗨

上海理工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上海戲劇學院、上海大學、上海海洋大學等。

1、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university of shanghai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上理或上海理工,是一所以工學為主,理學、管理學、經濟學、文學等多學科交融發展的上海市屬重點大學。

2、華東政法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簡稱華政,位於中國的金融中心上海,入選中國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為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五院四系成員、亞洲法律學會創始成員,是以法學學科為主。兼有經濟學、管理學、文學、理學等學科的上海市重點大學,被譽為"法學教育的東方明珠"。

3、上海戲劇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shanghai theatre academy),簡稱「上戲」,是中國培養演藝專門人才的高等藝術院校,始建於2023年,由上海人民市**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共建,是***批准的全國首批碩士學位授予單位之一。

擁有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

4、上海大學。

上海大學(shanghai university),簡稱「上大」,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國家教育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全國首批博士學位授予單位。

5、上海海洋大學。

上海海洋大學(shanghai ocean university)是上海市人民**與國家海洋局、國家農業部共建的農林類高等院校。前身為始建於2023年的江蘇省立水產學校,2023年更名為上海水產學院,2023年更名為上海水產大學,2023年更名為上海海洋大學。

5樓:狄勃計碧蓉

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等等。

檢視原帖》

上海有哪些大學

6樓:惠企百科

1、上海交通大學

是我國歷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高等學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經過125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學已經成為一所國內一流、國際知名大學,並在新的歷史節點,進一步明確了構建「綜合性、創新型、國際化」世界一流大學的願景目標。

2、同濟大學

歷史悠久、聲譽卓著,是中國最早的國立大學之一,是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經過110年的發展,同濟大學已經成為一所特色鮮明、在海內外有較大影響力的綜合性、研究型、國際化大學,綜合實力位居國內高校前列。

3、復旦大學

校名取自《尚書大傳》之「日月光華,旦復旦兮」,始創於2023年,原名復旦公學,2023年定名為復旦大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院校。上海醫科大學前身是2023年創辦的國立第四中山大學醫學院。

4、上海大學

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是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國防科技工業局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高校,上海市首批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試點,教育部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5、上海財經大學

源於2023年南京高等師範學校創辦的商科,著名社會活動家、愛國民主人士楊杏佛任商科主任。2023年,隨著以南京高等師範學校為基礎建設國立東南大學計畫的實施,商科擴充改組並遷址上海,成立國立東南大學分設上海商科大學,這是中國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有哪些著名大學,上海有哪些重點大學?

上海有很多重點學府 復旦大學 同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東華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同濟真南路那個是滬西校區,本部在四平路1239號 上海的世界級別的大學只有兩個復旦和交通,分別排名世界345和421,清華大學也只不過排到248名。所以來說在中國 也就僅僅...

上海有哪些有播音主持專業的大學,上海有哪些播音主持系的大學

1 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 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 民辦 影視藝術學院主持與播音專業 本科和專科專業設定有所區別,根據 普通高等學校高等職業教育 專科 專業目錄 2015年 顯示,新聞傳播大類中的廣播影視類中的原 主持與播音 專業名稱,現已更名為 播音與主持 2004年成立,是滬上唯一乙個藝術類專科層次...

上海大學有哪些,上海大學有哪些大學?

復旦 同濟 交大 理工 海運 海事 師大 東華 華東理工 華東師大 政法 財經 上海 上海大學有哪些大學?北京有家喻戶曉的北京大學,上海有上海大學,那麼上海大學到底怎麼樣呢?上海大學,簡稱 上大 是上海市屬 上海大學是國家211工程的重點大學,這所大學是乙個綜合性的大學,是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