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大跌意味著什麼,人民幣匯率下跌意味著什麼

2023-03-07 03:20:03 字數 4306 閱讀 9451

1樓:胖憨憨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下降就是人民幣貶值,美元公升值。

人民幣兌美元**說明人民幣貶值了,購買同一美元標價的商品,中國人民需要拿更多的錢來買了。這會抑制中國進口**,有利於中國出口**。不過,就長遠來說,人民幣匯率波動是正常的,有條件保持長期穩定。

同樣數量的人民幣相對於早些時候只能換到較少的美元。這個匯率對於國家的出口有影響,如果美元強勢人們就更傾向於儲存美元,那麼出口的願望就會提公升。

人民幣對外匯率的變化本質

交易層面來看,人民幣貶值的短期壓力已較大程度釋放,中期仍將回歸基本面。一方面,離岸與在岸價差、掉期率、遠期匯率等指標均顯示,人民幣貶值壓力的釋放,短期內已集中顯現。另一方面,期權市場上,風險逆轉指標、3個月減1個月外匯期權隱含波動率之差,這一類交易指標同樣指向,人民幣貶值的短期壓力已較大程度釋放,短期內快速貶值壓力將有所緩解。

2樓:來自金蟾峽苗條的魏延

人民幣匯率走弱,要具體區分是以人民幣為基準還是以外國貨幣為基準。如果以人民幣為基準,也就是「人民幣對其他貨幣匯率**」,那麼是人民幣貶值。如果以外國貨幣為基準,正好相反,人民幣匯率降低意味著人民幣公升值。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謹慎選擇。

人民幣匯率漲跌由什麼決定

3樓:文曲塘財經研究

逆週期因子對於在岸人民幣匯率有影響,離岸市場又沒有中間價,為啥幾乎同時出現回公升?這其實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在岸決定離岸,還是離岸決定在岸?

筆者認為,離岸人民幣匯率的走勢最終決定於在岸匯率,只是由於離岸市場交易比較靈活,對於資訊反應也更為靈敏,因此不排除在一些時候出現「搶跑」的情況。此外,離岸市場人民幣「池子」比較淺,流動性狀況相對不夠穩定,這導致離岸匯率的波動性要大於在岸,貶的時候貶得多,公升的時候公升幅也大。這兩個特徵足以解釋近期逆週期因子影響下,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匯率的走勢。

匯率上公升對人民幣有什麼影響呢?

4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如果一定數額的本幣能兌換的外幣數額比前期少,這表明外幣幣值上公升,本幣幣值下降,即外匯匯率上公升。

人民幣公升值的利:

1、有利於中國進口;

2、原材料進口依賴型廠商的成本下降;

3、國內企業對外投資能力增強;

4、在華外商投資企業盈利增加;

5、有利於人才出國學習和培訓;

6、外債還本付息壓力減輕;

7、中國資產出賣更合算;

8、中國gdp國際地位提高;

9、增加國家稅收收入;

10、中國百姓國際購買力增強。

人民幣公升值的弊:

1、人民幣在資本帳戶下是不能自由兌換的,也就是說決定匯率的機制不是市場,改變沒有意義;

2、人民幣公升值會給中國的通貨緊縮帶來更大的壓力;

3、人民幣匯率公升值將導致對外資吸引力的下降,減少外商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出口減少可能導致國內就業壓力加大;

4、給中國的外貿出口造成極大的傷害;

5、人民幣匯率公升值會降低中國企業的利潤率,增大就業壓力;

6、財政赤字將由於人民幣匯率的公升值而增加,同時影響貨幣政策的穩定。

5樓:創作者

相對於之前人民幣的匯率來看,其漲幅已經有了非常明顯的增長,意味著人民幣公升值已經成為當下比較普遍的現象,正是因為在中國經濟不斷**的情況下,也為人民幣在國際上的價值上公升提供了堅實基礎。但是凡事有利又有弊,在人民幣必須持續上公升的情況下,是不利於我國對外出口行業發展的,也正是因為如此人民幣匯率不能一直上公升,而是要保持在足夠穩定的狀態,這樣才更有利於出口行業的發展。

6樓:行樂樂樂行

影響還是比較嚴重的,比如說會導致人民幣貶值,而且也會導致人們的消費能力下降,這樣的話就會導致我們國家的產品成交**變低,而且也會影響人們的消費積極性。

7樓:雙魚愛仕達

會導致我國的出口商品**變高,但是這樣會導致國際收支不平衡,而且也會有利於我國的出口業務,讓我國的出口需求大量增加,而且也會導致人民幣突然公升值,讓我們的人民幣更變得更加值錢。

8樓:史蒂芬斯

有特別大的影響,能夠讓人民幣公升值,而且也能夠讓人民幣有更好的發展,能夠有更高的地位,也會影響到中國在國際上的地位。

9樓:行樂

對人民幣的價值上公升或**也有一定的影響,畢竟在這方面匯率在不斷的上公升,那麼人民幣的**也會在這個時候做出相應的改變。

10樓:小李美死了

人民幣就會貶值,而且中國的經濟也會下降,並且國家的實力也無法得到提高,百姓的工資也會降低,也會引發一些通貨膨脹的情況。

人民幣匯率**有什麼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1、進口將減少,進口導向型企業,其利潤將下降;因為進口貨物,必須將人民幣兌換成外幣,如人民幣兌換成美元,然後從國外購買貨物。

當人民幣貶值時,同樣的人民幣公升值較少,購買較少的商品,導致進口成本上公升,進口競爭力下降。

2.出口將增加,以出口為導向的企業,其利潤將增加:人民幣貶值後,以美元收到的出口貨物,可以從銀行退回更多的人民幣,利潤將增加。

因此,人民幣匯率貶值的實質是補貼出口企業,幫助這些企業出口,保護低端產業和落後的生產能力,但會增加工業汙染,破壞生態環境,不利於國家產業結構調整和產業公升級。

3.增加就業:在人民幣貶值後,進口減少將減少國內銷售市場的競爭,增加國內商品的銷售和就業機會。

4.進口成本增加導致生產和消費品****:人民幣匯率貶值將導致國內進口商品****,提高總體**水平。

12樓:在石霜寺吃中餐的啟明星

1、從有利的方面上看。

如果本幣貶值,那麼外幣的購買力就強,這樣一定量的外幣就可以購買更多本國產品,意味著本國產品在國際市場上**相對便宜,從而可以增加出口;另一方面,本幣貶值,外國商品**就昂貴,這樣本國進口必然減少。所以,人民幣貶值的結果是擴大了出口,抑制了進口,增加了**順差,促進了經濟發展。

2、如果人民幣貶值,也會產生許多不利因素。

①本幣貶值對外會引起**摩擦,極不利於國家經濟的穩定。

②貶值不會解決外部需求放緩問題,貶值雖然會幫助出口企業因降低成本而存活下來,但卻很難以持久。特別是中國已經失去競爭力的產業,貶值只會延遲產業退出時間。

13樓:帳號已登出

人民幣匯率**有什麼影響。你好,人民幣**,有利於加工業出口,可以創造更多的崗位就業。但是負面影響那就是出國旅遊、留學、進口貨物等成本變高。

14樓:五公尺微雨

1、導致物價**。人民幣變得不值錢,進口的東西**一樣高,國內不得不用**賣出,所以土豆、蔬菜、日用品等會漲價。

2、錢難掙。特別是房地產業會負債,公司也會裁員。一般匯率有波動是正常的,如果匯率**過多,盡量存錢。

15樓:網友

從2023年初開始,受到美元持續貶值的影響,人民幣匯率一直呈現公升值的趨勢。不過,最近幾天,人民幣匯率出現了大幅貶值的情況,在4月25日,人民幣貶值幅度達到600個基點。截止4月27日,美元兌人民幣匯率達到1:

。而人民幣匯率的大幅貶值著實讓市場始料不及。

16樓:張

國內不買美國進口商品基本沒什麼影響,外貿企業有影響,進口成本增加,出國留學、旅遊成本也會增加。

17樓:網友

事實上,我們普通老百姓幾乎感受不到匯率的貶值,而且由於我國央行的調控,人民幣貶值其實也在合理的範圍內。只要整體經濟環境不變,人民幣小幅貶值都是在接受範圍之內的。而且,人民幣貶值實際上有利於我國經濟發展,尤其是在合理的調控下更是如此。

目前美聯儲已經多次加息,根本目的是讓美國投資者把錢留在美國,而人民幣的貶值實際上也相當於變相的加息,讓投資者在我國投資時可以降低成本,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利潤。因此,人民幣貶值實際上可以加大我國的投資吸引力,擴大我國的投資市場。

18樓:圖房賜

人民幣貶值會給我國帶來的影響是:首先,人民幣匯率如果出現了一定幅度的貶值,會對我國的出口有利。

再者,人民幣的貶值,在某種程度上講,也是國內貨幣超發的結果,這就會導致物價全面**,所以,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們就會看到蔬菜、水果、雞蛋、肉類、日用品等**在持續**。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是什麼意思啊?

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究竟意味著什么,人民幣公升值對中國究竟意味著什麼?

壞事情,最簡單的乙個道理,你是做外貿的話,你談了一筆單子是100萬美元。以前比例美元比人民幣是1 8的話,你賺800萬人民幣,要是公升值後美元比人民幣是1 6的話,你就只能賺600萬人民幣,你就少賺200w人民幣。但是國內物價飛漲,成本提高。你賺的更少 人民幣公升值會帶來的最負面影響就是鼓勵購買國外...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人民幣中間價,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都是什麼意思

由於外匯匯率是實時變動的,請參考 http fx.cmbchina.hq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是什麼意思 人民幣匯率中間價是即期銀行間外匯交易市場和銀行掛牌匯價的最重要參考指標。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的形成方式是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於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向所有銀行間外匯市場做市商詢價,並將全部做...

人民幣兌換朝鮮元匯率,人民幣對朝鮮幣匯率

按當前匯率兌換結果 朝鮮圓 當前匯率 人民幣 1 0.0069 0.0069按當前匯率兌換結果 人民幣 當前匯率 朝鮮圓1 144.7294 144.7294 目前人民幣1元差不多是1000新朝元 朝鮮普通工人和技術工人的工資分別為1500朝元和2000 2500朝元 1朝鮮圓 kpw 0.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