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可以用的名言警句,怎麼用名言警句寫作文

2023-03-07 03:25:02 字數 960 閱讀 8592

1樓:

科學雖沒有國界,但是學者卻有他自己的國家 --巴斯德。

虛榮的人注視著自己的名字,光榮的人注視著祖國的事業。

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的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 --列寧。

利於國者愛之,害於國者惡之。——晏嬰。

近鄉情更切,不敢問來人。——宋之問。

氣蒸雲夢澤;波撼嶽陽城。——孟浩然。

中夜四五嘆,常為大國憂。——李白。

國恥未雪,何由成名? —李白。

當須徇忠義,身死報國恩。——李希仲。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蘇軾。

以身許國,何事不敢為?——岳飛。

夜視太白收光芒,報國欲死無戰場! —陸遊。

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陸遊。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顧炎武。

南北驅馳報主情,江花邊草笑平生。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橫戈馬上行。——戚繼光。

² 瞞人之事弗為,害人之心弗存,有益國家之事雖死弗避。 —呂坤。

² 各出所學,各盡所知,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於地球之上。 —詹天佑。

² 做人最大的事情是什麼呢?就是要知道怎樣愛國。——孫中山。

² 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魯迅。

²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就有拼命硬幹的人,就有為民請命的人,就有捨身求法的人。——他們是中國的脊梁。——魯迅。

² 惟有民魂是值得寶貴的,惟有它發揚起來,中國人才有真進步。——魯迅。

² 我們中華民族有同自己的敵人血戰到底的氣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礎上光復舊物的決心,有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² 與其忍辱生,毋寧報國死。——何香凝。

2樓:潔

簡潔是智慧型的靈魂——莎士比亞。

讚頌正直的人,可以用詩句也可以用名言警句還可用諺語或歇後語

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我們以人們的目的來判斷人的活動。目的偉大,活動才可以說是偉大的。契訶夫 栽花要栽月月紅,做人要做正直人。陽新 智要圓,心要方。漢川 山中有直樹,世上有直人。長陽 學高為人師,身正為人範。廣水 人直理不彎。心正不怕邪,路正不怕鬼。大悟 三彎趕不到一直。惡的不怕,善的不欺...

用名人名言寫作文40065450字。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 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 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 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 x 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 失敗是...

用孔子或孟子的名言來寫作文左右,用孔子或孟子的名言來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正如我們無法 接受自己討厭的東西一樣,也許別人也無法接受我們的好意呢!己所不欲,亦勿施於人!論語 中說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意思是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不要強加於別人身上。這句話說得短小而經典,因此被許多人引為座右銘掛在身上。沒錯,這句話說得很對,但是我想了想,難道只有是己所不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