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用什麼方法治療好,頸椎病用什麼方法治療

2022-07-22 12:40:03 字數 2713 閱讀 5654

1樓:手機使用者

**頸椎病的幾個簡易方法: 姿勢: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臂自然下垂,全身放鬆,兩眼平視,均勻呼吸,站坐均可。

1、雙掌擦頸十指交叉貼於後頸部,左右來回摩擦100次。 2、左顧右盼頭先向左後向右轉動,幅度宜大,以自覺痠脹為好,30次。 3、前後點頭頭先前再後,前俯時頸項盡量前伸拉長,30次。

4、旋肩舒頸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30次。 5、頸項爭力兩手緊貼大腿兩側,兩腿不動,頭轉向左側時,上身旋向右側,頭轉向右側時,上身旋向左側,10次。 6、搖頭晃腦頭向左一前一右一后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7、頭手相抗雙手交叉緊貼後頸部,用力頂頭頸,頭頸則向後用力,互相抵抗5次。 8、翹首望月頭用力左旋、並盡量後仰,眼看左上方5秒鐘,復原後,再旋向右,看右上方5秒鐘。 9、雙手托天雙手上舉過頭,掌心向上,仰視手背5秒鐘。

10、放眼觀景手收回胸前,右手在外,勞宮穴相疊,虛按膻中,眼看前方,5秒鐘,收操。 使用此方法如果沒有緩解的效果說明你的情況組要**方能好轉,可以使用 頸椎康 進行**。

頸椎病用什麼方法**好?

2樓:連良

1.非手術**: 1)頜枕來牽引 2)頸託和圍領 3)推拿按摩 4)理療:

可加速炎性水腫消退鬆馳肌肉 5)自我保健**:改變姿勢、作頸部輕柔活動及上肢運動等 6)藥物**:所用非甾體抗炎藥,肌鬆馳劑及鎮靜劑均對症** 2.

手術**: 1)前路及前外側手術 2)後路手術

滿意請採納

頸椎病用什麼方法**

3樓:麻花疼不疼

臨床較常見的症狀有手嘛、頭暈、頭疼、失眠、頸肩痠痛、容易落枕、噁心、心慌、耳鳴乏力、雙下肢無力、出虛汗等症狀。頸椎病前期往往會因為症狀並不明顯而忽視,或其他疾病症狀相似而誤診,延誤**。 頸椎病變後期發展,一般會引起頸椎痠痛、頭暈、手嘛等症狀,輕的影響患者日常生活和工作,重者甚至會有癱瘓的可能。

傳統的中藥**、推拿、按摩只能暫時緩解疼痛症狀,達不到**目的,藥物用多了對臟器、器官會有一定的影響,而且不規範推拿、按摩會加重頸椎病病情,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可採用微創手術,是目前首選的診療醫術(具有療效好,恢復快,費用低等特點)

如何**頸椎病,用什麼方法最好?

4樓:穰映

**頸椎病最好的辦法就是進行頸部按摩,理療這樣會讓頸椎病的症狀得到最大程度的緩解,以至於最後**

5樓:

首先,不要多做低頭的動作,比如看手機電腦。其次,你可以到中醫科進行針灸或者前沿**。第三如果特別嚴重可以進行手術治

6樓:喵大俠

其實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預防恢復的措施。

之前我也有頸椎病,醫生說要睡前做一套操,就是頭跟著全身運動。

還有就是不能經常低頭做事情,因為也會使頸椎受損,所以要注意平常的生活習慣。

其次就是注意不要枕高枕頭,要買適合頸椎病患者的枕頭最後就是生活中要注意不要讓自己的身體太操勞,很多時候不經意間就可能得了老年病

頸椎病用什麼方法治?

7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的**方法主要有:臥床休息、佩戴頸託、頸椎牽引,頸椎牽引是最常見也最有效的**方法,還有區域性頸椎的物理**比如電療,還可以通過推拿等一些整復手法來調整頸椎紊亂的小關節,改善頸椎的生物力學,以及運動訓練,使頸部的肌肉強壯,可以維持頸椎的穩定性,一些症狀較輕的可以通過**來改善和**,如果患者病情較重,則可能需要骨科手術**。

8樓:憑清悅

治頸椎病能採用藥物**:可選擇性應用止痛劑、鎮靜劑、維生素,對症狀的緩解有一定的效果。還可以手術**:嚴重有神經根或脊髓壓迫者,必要時可手術**。

9樓:

吃藥,理療,紅外線,按摩等都只是緩解。要看頸椎是什麼型別的。壓迫嚴重的話,需要做手術

頸椎病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中醫解決頸椎病的方法挺多,推拿、按摩、中藥外敷、針灸、頸椎牽引、針灸理療等等。

核心理念是放鬆肌肉組織,矯正頸椎骨的位置,還能活活血。

功效嘛,還是特別好的。

敲黑板劃重點啦,是否是所有的頸椎病都能夠做推拿按摩呢?並不是!

一些頸椎病病人,頸椎骨的椎管就比別人的小,脊髓住在裡面都不寬裕,你這一按一壓,稍稍錯位,立刻損傷脊髓。

不但無法治病,還可能殘廢呢!

切勿盲目跟風推拿按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在家裡可以用頸養選穴**儀按照人體經絡穴位進行醫治,按照中醫針灸療程堅持使用。

什麼方法**頸椎病效果最好?

11樓:吥乖愛夏傷

這類病不是剛靠外敷藥或者口服藥就能**的,能一下子見效的藥,裡面肯定有激素之類的東西,西藥也是治標不治本。只能靠中藥來慢慢調理。我給你介紹一家比較有權威的醫院---中安類風濕骨關節病專科醫院;他們目前全國有十三家分院,總部在內蒙古,我親戚他們村的人都在那看病,有很多已經痊癒了;中安醫院**範圍有:

類風濕、風濕、痛風、頸椎病、肩周炎、足跟痛、網球肘、骨質增生、產後風濕、骨質疏鬆、椎間盤突出、骨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風濕寒性關節痛、坐骨神經痛、股骨頭壞死、腰肌勞損、肌肉萎縮等各種骨關節疾病,就這麼多資料拉,更詳細的你去他們**看,問客服。 `````

有哪些治療頸椎病的方法?治療頸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頸椎病該如何 頸椎病的方法有哪些?一,理療,理療 頸椎病的方法很多,包括熱敷,高中低頻的電療,超生 磁 光 和其他 二,頸圍,通過固定的方式,使已經向後方移動的椎體復位到向前的位置。但是這個方法不能使用太久,還要注意調節鬆緊。三,牽引,牽引的 方法在頸椎病的 中是十分普遍的。通過此方法,可以有效的放...

頸椎病的治療,頸椎病治療。

頸椎病又稱頸椎症候群,是頸椎骨關節炎 增生性頸椎炎 頸神經根症候群 頸椎間盤脫出症的總稱。主要由於頸椎長期勞損 骨質增生,或椎間盤脫出 韌帶增厚,致使頸椎脊髓 神經根或椎動脈受壓,出現一系列功能障礙的臨床症候群。那麼,頸椎病如何 才好呢 我建議可以採用外敷藥中藥來 外敷中藥在頸椎病的 中可以起到對症...

治療頸椎病的好方法,頸椎病怎麼治

頸椎24小時保養法 保養秘笈一 7 00 早晨主動調溫 無論冬夏,都要給自己的頸椎以舒適的溫度。即使是為了美麗,也要在辦公室準備一件披肩,以保護好頸背部。偶然有受寒現象,給自己煎一碗驅寒湯 材料是紅糖2湯匙 生薑7片,水煎10分鐘,飲用1 2次就可以驅走寒氣 養保秘笈二 10 00 5分鐘的頸椎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