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腳一到了夏天就會有腳氣,就有很多小水泡 請你們給我回答,謝謝

2021-03-25 13:56:37 字數 2526 閱讀 9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容易出汗。出汗促使細菌多,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水泡型腳氣是一種比較頑固的症狀,**性很強,想消除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因為水泡型腳氣這種症狀很特殊,由於穿鞋不通風透氣、腳底出汗多等原因導致細菌繁殖生存能力很強。

導致腳氣的反**生,一般情況下,患水泡型腳氣的人冬天不犯,夏天會**。

腳氣除了水皰型較常見的發生腳縫以外,還有角化型是會脫皮和長在足底的。

可外用足宜舒舒竹寧,早晚各一次。

勤洗腳,注意衛生,飲食要清淡點多吃蔬菜水果,、穿透氣性好的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皰型的腳氣是腳氣裡的一種,多見於雙腳出汗多,特

別是盛夏季節尤為明顯,嚴重的可能影響行走,冬天症狀較輕或無明顯症狀,要去除水皰型腳氣最主要的是消滅**深層的病菌,切斷傳播途徑。

a.可以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可以消滅一部分細菌。

b.襪子穿棉質的,且每天換洗,不穿尼龍襪,尼龍襪不利於汗液的吸收與蒸發,容易形成溫暖潮濕的環境,促進真菌生長,夏天最好是穿涼鞋,透氣通風,

c.加強體育鍛煉,注意營養,增強機體的抵抗力,提高**的抗病能力,也對預防腳氣的發生有著一定的作用。

​d.可以用專門治腳氣的足宜舒,外用二十天左右症狀即可恢復,切記要注意衛生保持**清潔。

希望能有所幫助

3樓:吉福喜樂

水皰型腳氣也就是水皰鱗屑型足癬,是由於真菌感染導致的,多是由於紅色毛癬菌感染,主要是通過接觸傳染。

接觸足癬患者的鞋襪、腳盆、浴巾等都會導致傳染。因為足部潮濕多汗,**屏障功能差,很容易感染足癬。

出現水皰型足癬後,建議不要搔抓刺激,可以選擇區域性外用刺激性較小的益可肌抑菌噴劑。

平時穿透氣性好的鞋襪,保持足部乾爽,生活中避免使用鹼性洗滌劑,不使用公共的鞋、浴盆、腳盆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 【概述】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中70-80%的人有腳氣,只是輕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減輕,也有人終年不癒。

【診斷】

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1.糜爛型: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濕,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水皰型: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癒。

【**措施】

1.家庭用藥

(1)糜爛型:先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雷佛奴爾溶液浸泡,然後外塗龍膽紫或腳氣粉,每日2次,待收乾後再外搽腳氣靈或癬敵藥膏,每日2次。

(2)水皰型:每日用熱水泡腳後外搽克黴唑癬藥水或複方水楊酸酊劑一次。皮乾後再搽腳氣靈或癬敵膏。

(3)角化型:可外用複方苯甲酸膏或與複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藥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4)近年來臨床上應用足光粉**各型腳氣,療效顯著,每晚泡腳一次,3次奏效。具體用法可見說明。

2.中藥及偏方

(1)枯礬、黃柏、五倍子、烏賊骨,任選一種研末備用,洗淨腳後撒於患處。適用於糜爛型。

(2)苦參、白蘚皮`馬齒莧、車前草各30克,蒼朮、黃柏各15克,每日煎洗1-2次。對水皰型或有感染時應用有良好效果。

(3)白鳳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選—種,放入半斤醋內,浸泡一天後,於每晚臨睡前泡腳20分鐘。連續**7天,對角化型有良效。

3.腳氣是一種傳染性**病,應避免搔抓,防止自身傳染及激發感染。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4.用藥**的同時,對病人穿的鞋襪要進行消毒處理。可用日光曝曬或開水燙洗,最好用布塊蘸10%****液塞入鞋中,裝入塑膠袋封存48小時,以達滅菌目的。

【**學】

本病是由**癬菌(真菌或稱黴菌)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癬菌常通過汙染的澡堂、游泳池邊的地板、浴巾、公用拖鞋、洗腳盆而傳染。

【預防】

1.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

2.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汙水中行走。

3.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汙水經常處理,用漂白粉或氯亞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傳染腳氣。

5樓:付出真心愛

用醋泡腳,我的就是這樣把腳氣治好的。

買那種袋裝醋,一塊錢一袋,一次用三袋,不加水,煮開了,泡腳,至少泡半個小時。這個三袋可以用三天,第二天要接著煮開。大概要泡乙個月左右,就能完全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省錢的方子。你買一斤當年或去年的綠茶,用開水泡一至二兩茶。要泡出味來,再加少熱水,然後泡腳半小時左右。

連泡十天可**腳氣。注意泡好要更換新鞋、襪子。南無阿彌陀佛!

7樓:

因為天氣熱 鞋散熱不好 你穿涼鞋就不會生腳氣

為什麼夏天腳就沒味道,一到冬天就有腳臭味,到底是我腳的問題還是鞋子的問題

夏天腳上汗液穿涼來鞋都會自散發出去,所以沒有臭味。冬天穿襪子,腳同樣會出汗,如果兩三天不洗就會造成襪子上汗液細菌滋生出臭味。冬天解決 1 冬天穿純棉襪子,隨著天氣冷最後穿厚棉襪,這樣可以吸汗延長臭味發生時間。2 注意衛生,多準備幾雙純棉襪子。如果腳經常出汗,就應該一段時間每天用開水燙腳 一點一點的試...

冬天腳有味道怎辦,為什麼夏天腳就沒味道,一到冬天就有腳臭味,到底是我腳的問題還是鞋子的問題?!

可以試一下香蕈產品 洗腳的時候在水裡倒一點就可以了 去藥店買治腳氣的藥水噴 為什麼夏天腳就沒味道,一到冬天就有腳臭味,到底是我腳的問題還是鞋子的問題?夏天腳上汗液穿涼來鞋都會自散發出去,所以沒有臭味。冬天穿襪子,腳同樣會出汗,如果兩三天不洗就會造成襪子上汗液細菌滋生出臭味。冬天解決 1 冬天穿純棉襪...

為什麼我一出腳汗就會有股氨氣的味道

汗水是身體的排洩吻,內除含圤外還有大量有機物,它們在細菌作用下會分解,其中就有氨。運動後出汗有一股氨氣味是怎麼回事?汗液中的成分中一般含有尿素成分,尿素在揮發中一般會有氨氣的味道。100毫公升汗液裡究竟有什麼?98 99 的成分主要是水,其比重約介於1.002 1.003之間,ph值4.2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