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乙個老師,教出來的學生成績不一樣?

2023-03-07 03:10:02 字數 2341 閱讀 4504

1樓:自己滴定

是因為所有的孩子不是一樣的,有的孩子特別適應老師的這個教學手法,有的孩子特別不適應。有的孩子不想學習,所以他們的成績特別差勁。

2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每個學生都是有個性的,不同的學生,有著不同的學習方式,所以學習成績是不一樣的。

3樓:右手年華

因為每個學生接受知識的能力是不一樣的,有的學生會快速的理解,而有的學生則需要花上兩三天的時間。

4樓:happy薛醜醜

因為每個孩子的家庭教育方式不一樣,每個孩子的性格也不一樣,孩子的學習方法也不一樣。

學生成績不好就一定是老師的錯嗎?

5樓:我是潛水蘿

成績不好和老師有著一定的關係,但不是決定性的,那是因為成績不好包含的因素很多,如孩子的學習習慣、思考方式、接受能力等都有著很密切的關係,並不全然是老師的錯。

6樓:凌晨五點的陽光

不一定是老師的錯,不過社會和家長普遍都會認為老師對學生成績的影響很大,所以老師往往成為背鍋的,很多孩子學習不好純粹是因為不自覺。

7樓:葳蕤

我覺得成績不好和學生個人,家庭,老師等等都有關係,不是老師乙個人的問題。

學生成績不好就一定是老師的錯嗎?為什麼呢?

8樓:吱吱吱吱心

學習成績不好不一定是老師的錯,可能是孩子的專注力不夠,也有可能是孩子不喜歡學習,所以才會導致孩子的學習成績差。

9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不是這樣的,有可能是孩子學習能力比較差,有可能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有可能是家長沒有家長配合,因為老師每天需要面對的學生數量特別多,所以很難顧及到每個學生的感受。

10樓:蓉淼經驗之窗

我覺得不是的,因為學生成績不好有著多方面的原因,跟他自身也有關係,跟家庭教育也有關係。

學生成績有差異,老師怎麼教學?

11樓:愛詩薇星星精品

學校根據學生的學習能力和接受能力進行分層教學分班,學習能力和接受能力不同,教學的難度、進度、深度都會有差異,同時每月進行一次考核,再調整分層班級,做到真正的個性化教學。

同時分層教學有兩種型別:班級內分層和同年級分層。

1)課堂分層(任務),家庭作業分層。

2)同一英語老師所帶班級分兩層進行教學(本學期g5試行)3)開設校內學科eca提高班,小班制教學,幫助孩子提公升學科。

12樓:常青樹

照顧絕大多數同學,特別差的跟特別好的排除在外,優先考慮絕大多數同學的情況,成績特別差的要鼓勵他們多多努力追趕。

13樓:房老師

1、幫後進生,首先是幫助學生建立自信心,啟發學生,一同找準自己的後進原因;

2、成績低的學生,必須一對一,摸清成績低的原因;

3、然後再針對性制定「幫後進生的教學計畫」;

4、請家長協助課外學習的引導,做到校內校外家庭一起幫助學生提高學習成績。

5、引導學生及時總結自己的進步,增加自信心,再接再厲。也能成為先進學生。

學生成績有差異,老師怎麼教學?

14樓:心靜如水

在乙個班裡。學生的學習能力。和學生的學習成績有差異。這是正常現象。

作為教師。上課的時候。要體現教材的賦予的。知識內容。要掌握重點按教學規定的去講課。

學習好的。除了掌握知識以外還要求很多課外知識。學習差的則聽不懂。

這都需要老師。在上課以外,下午的自習課上輔導的時候。分門別類的給於幫助。

這是一項艱苦的。持久的工作。才能滿足全班不同水平同學的學習成績都有提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差異正常,還是要照顧大多數同學,根據學生程度提問他們就行!分層布置作業!

為什麼相同學校,相同班級,相同老師教,學生之間的成績差距非常大?

16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學生的專注度不一樣,學生的智商不一樣,學生學習的條件也不一樣,所以成績差距也就特別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師傅領進門,學藝在個人,學生上課的專注力,學生的學習能力,家庭教育,對待學習的態度都是不一樣的。

18樓:彭沙卡拉卡

這種情況下就和孩子自我學習能力有關了,家長應該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尊重孩子和孩子溝通。

為什麼同乙個老師教出了不同的學生

有人問,為什麼同一位老師教出的學生成績差別怎麼那麼

這個其實學生的成績要和很多的因素有關係的,說到底就是學生掌握的知識,第乙個老師教的好不好?第二個學生是否學習的效率高?那要看學生自身的問題 更多笑話 有人問,為什麼同一位老師教出的學生成績差別怎麼那麼大 學生不是一樣的啊 主要還是看學生的領悟力 老師還是差不多的 很多家長問,為什麼同一位老師教出的學...

為什麼有些由同乙個領導帶出來的員工,前途卻不同?

回憶一下上學時,同乙個班集體裡全是由同樣的課任老師講課,課堂教學的方法和具體內容是一樣的,可是最終班級的分數排名依然會有較大的不一樣。實際上關鍵因素也是取決於學員本人自身,本人的悟性,質量,勤奮的程度等原因都是直接影響著最後的結論,換到初入職場一樣如此,同乙個領導帶下來的職工,儘管一開始處在同一起跑...

同夢為什麼可以夢到多次,同乙個夢為什麼可以夢到多次?

我認為夢,也有夢想的意思。古人相信,做夢總要有原因的,王符就曾說 夫奇異之夢,多有收而少無為者矣 認為做夢總有原因可尋。做夢的原因主要三 即物理因素,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夢屬於靈魂醫學範疇,是由內外信使的剌激,引起大腦的一小部分神經細胞活動,表現為高層次靈魂的最低水平的意識狀態,當然,它也遵循生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