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是什麼果實型別?急求,花生是不是果實 為什麼

2021-09-08 12:05:46 字數 2957 閱讀 7516

1樓:小樂學姐

花生果實為莢果,莢果長2~5釐公尺,寬1~1.3釐公尺,膨脹,莢厚,種子橫徑0.5~1釐公尺。花果期6~8月。按花生莢果和子粒的形態、皮色等分為三類:

1、普通型 普通型花生莖枝粗壯,有稜角,中空。莖枝花青素不明顯,呈綠色。主莖完全是營養枝,不開花,屬交替開花、分枝型。

側枝較多,常有多次分枝,總分枝可多達20個以上。小葉呈倒卵圓形,葉色呈綠色或深綠色。

2、多粒型 多粒型花生株型直立,疏枝型。莖枝粗壯高大,主莖莖部有4~5個營養枝,前期向上直立生長,後期向四周傾斜,各節均能長出花枝,分枝少而長,二次分枝少,但無三次分枝現象。

3、珍珠豆型 該型別的花生莖粗而叢生,株型直立、緊湊。主莖較高,分枝較少,單株總分枝不超過10個。莖枝花青素不明顯,顏色較淺,呈黃綠色。小葉片較大,橢圓形,淺綠色或黃綠色。

2樓:寧靜d_深海

花生,原名落花生,屬薔薇目,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或匍匐,長30-80釐公尺,翼瓣與龍骨瓣分離,莢果長2-5釐公尺,寬1-1.3釐公尺,膨脹,莢厚,花果期6-8月。主要分布於巴西、中國、埃及等地。

可用於製皂和生髮油等化妝品的原料。

花生是不是果實?為什麼

3樓:飛俠

別名介紹

金果,長壽果、長果、番豆、金果花生、地果、果子、地豆、唐人豆、花生豆、花生公尺、落花生和長生果。

花生科屬分類域:真核域eukarya。花生是豆科植物落花生的種子,因是在花落以後,花莖鑽入泥土而結果,所以又稱「落花生」,又由於營養價值高,吃了可延年益壽,故又稱為「長壽果」。

4樓:

當然是果實了。沒有為什麼。

花生是怎麼長果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稱為落花生,就是花生在生長的過程中,在花生的枝幹開花,花一落下去,果實就生長在花生的根部,所以叫落花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地上開花地下結果抄

是花生所固有的一種遺傳特性,也是對特殊環境長期適應的結果。花生結果時喜黑暗、濕潤和機械刺激的生態環境。這些因素已成為莢果生長發育不可缺少的條件。

因而,為了生存和傳種,它只有把子房伸入土壤中去結果實。

花生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從播種到開花只用乙個月多一點時間,而花期卻長達二個多月。

花生開花授粉後,子房基部的子房柄不斷伸長,從枯萎的花管內長出一根果針,果針迅速地縱向伸長。它先向上生長,幾天後,子房柄下垂於地面。在延伸的過程中,子房柄表皮細胞木質化,保護幼嫩的果針入土。

當果針入土後達5~6釐公尺時,子房開始橫臥,肥大變白,體表長出茸毛,可以直接吸收水分和各種羊分以供生長發育的需要。這樣一顆接一顆的種子相繼形成,表皮逐漸皺縮,蘋果逐漸成熟,形成了我們所見的花生果實。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屬於豆科植物,為蝶形花冠,當其柱頭受粉完成受精作用後,其子房柄迅速伸長,將其果實插入地下,在地下繼續生長,所以花生的果實長在地下.

花生是種子還是果實?

8樓:菜鳥也不知道

帶皮的花生是果實,去掉皮的花生是種子。

胚的各部分都由

發育而來。其中:

二片,肥厚,重量佔種子重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富含脂肪、蛋白質等貯藏態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過程中轉化為可溶性糖、可溶性氮等,供生命活動吸收利用。

胚芽由乙個主芽和二個

組成,位於兩片

**和內側子葉節上。主芽發育成為主莖,二個發育成為主莖上第一對側枝。

9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種子果實 都是開花之後得到的

花生在地下 那裡能開花

10樓:

從生物學來說,它是種子;而從生理學來說,它是果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先是種子再是果子!

12樓:應涉操茹薇

是種子,也是果實很多植物都一樣。

13樓:本茗尚中震

哈哈,所有植物的果實都是它的種子啊。

14樓:劇禎赫連英髮

花生是果實,花生公尺是種子

15樓:申楠劍君昊

是加工過的花生的種子

16樓:衡希德飛蓮

花生公尺是典型的種子,

花生果是果實。

17樓:毋憐襲欣

看你用來做什麼,用來吃的就是果實,用來種就是種子

花生屬於 果實還是種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帶皮的是果實,去掉皮是種子。

花生根部有豐富的根瘤;莖直立或匍匐,長30-80釐公尺,莖和分枝均有稜,被黃色長柔毛,後變**。葉通常具小葉2對;託葉長2~4釐公尺,具縱脈紋,被毛;葉柄基部抱莖,長5~10釐公尺,被毛;

小葉紙質,卵狀長圓形至倒卵形,長2~4釐公尺,寬0.5~2釐公尺,先端鈍圓形,有時微凹,具小刺尖頭,基部近圓形,全緣,兩面被毛,邊緣具睫毛;側脈每邊約10條;葉脈邊緣互相聯結成網狀;小葉柄長2~5公釐,被黃棕色長毛。

19樓:匿名使用者

帶皮的是果實,去掉皮是種子

胚的各部分都由受精卵發育而來。其中:

子葉二片,肥厚,重量佔種子重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子葉富含脂肪、蛋白質等貯藏態營養物質。這些營養物質在種子萌發過程中轉化為可溶性糖、可溶性氮等,供生命活動吸收利用。

胚芽由乙個主芽和二個側芽組成,位於兩**葉**和內側子葉節上。主芽發育成為主莖,二個側芽發育成為主莖上第一對側枝。

胚根位於二**葉之下,胚的末端。胚根發育成為主根深入土中,以後進一步發育成為根系。

20樓:墓人思

花生是種子,那皮是子房壁發育來的,白胖子是胚,就是受精卵發育來的

葉子象花生的植物是什麼,葉子像花生葉,果實長在莖上的是什麼植物圖上是果實

這是山地豆,別稱 山土豆 練莢豆 土豆舅 假花生 大葉青 異果山綠豆 稗豆。葉子像花生葉,果實長在莖上的是什麼植物 圖上是果實 這是 草決明。草決明的葉子跟花生苗的葉子差不多,開黃色花葉子晚上會閉合。結的果實叫決明子,可以泡茶喝。葉片像花生的草本植物,植株比花生高大,結莢,請問是什麼植物 這種植物外...

落花生中花生最可貴之處是什麼?急

可貴之處 樸實無華,默默無聞,不計較名利。其中 鮮紅嫩綠 高高地掛在枝頭上 和 埋在地里 矮矮地長在地上 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即使是成熟了,也無聲無息,不急於表露,這種品格的確 雖然不美,可樸實無華,默默無聞,從不計較名利。樸實無華 默默無聞 不求虛名 不計較名利。老師說的,不太詳細,希望有用。父親說...

夢見花生是啥意思,女人夢見花生是什麼意思

夢見花生 吃花生 夢見花生,代表能得到幸福,因為花生代表了收斂和不張揚。夢見吃花生,會通過隱蔽的手段發財。夢見吃腐爛的花生,意味著自己將要依靠別人施捨生活。夢見丟失花生,意味著生意不順利。病人夢見花生,意味著身體將會 孕婦夢見吃花生,將會生下兒子。信則有不信則無。夢境裡發生的並不能代表現實。所謂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