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無支柱大棚如何保溫?冬季大棚如何保溫?

2023-04-27 00:35:03 字數 2201 閱讀 80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及時剷除棚上積雪:雨雪氣候應注意加固大棚,及時打掃大棚上的積雪,防因積雪形成大棚坍毀。及時做好大棚兩頭的清溝排水作業,發作積雪時應及時打掃。

雨雪來暫時應及時封閉大棚風口,以防雨雪淋入大棚內,一起做好大棚兩頭的清溝排水作業。

2、小水輕澆,膜下暗灌:冬天不只氣溫低,地溫也較低,如澆水過量,一是致使地溫降低,二是形成土壤通氣不良,直接影響蔬菜根系的活動及吸收功用。選用膜下小水滴灌,既可滿意蔬菜對水分的需求,又不會過度降低地溫,影響土壤的通氣情況,故能有用處理土壤水、氣、熱之間的對立,有利於蔬菜的成長。

3、中耕保溫防寒:地上板結,白日熱氣進入耕作層受到限制,土壤貯熱能少,加之板結土壤裂縫大而深,團粒結構差,前半夜易失熱,後半夜氣溫低,易形成凍害。趁通風時進行淺中耕可破除地上裂縫,這樣,既可操控地下水蒸發帶走熱能,又可保溫防寒保苗。

4、掩蓋增溫法:堅持大棚棚膜的密封性,在夜間大棚體現掩蓋保溫薄膜,再在薄膜上掩蓋大棚保溫被;在棚內掩蓋地膜,一起注意阻塞遍地的縫隙,盡量削減縫隙散熱。設定防風障,在大棚菜畦北面用作物秸稈堆成防風障,擋風防寒。

5、暫時性加溫:當大棚內白日溫度低於15℃,夜間溫度低於5℃時,就有可能發作寒害或凍害。夜間要暫時加溫辦法,人工彌補熱能。

在棚內放置幾個煤球爐,可進步棚內溫度。但要注意防止二氧化碳中毒,大棚應先通風,後進人。

6、多透光巧通風:遇到接連陰、雨、雪氣候,管理上應注意,不行連日掩蓋草簾或保溫被,使蔬菜處於漆黑環境中,不行在連陰氣候時澆水、噴澆水劑農藥。接連陰地利,因為短少光照,連日的漆黑環境還會導致蔬菜發作黃化。

正確的做法是即便遇到接連的陰、雨、雪氣候,也大概每日掀開大棚內裡棚上的草簾,讓蔬菜承受散射光的照耀,以堅持葉綠素的正常活性。通常可在正午前後讓蔬菜承受散射光照4小時至6小時。遇晴天,待棚內溫度上公升至20℃時,對大棚內進行適度通風,既堅持溫度,又降低中棚內濕度,利禾苗安康成長。

冬季大棚如何保溫?

冬季大棚如何保溫

2樓:臨沂金六順建材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大棚保溫被了 也就是毛氈 **便宜 保溫效果好。

1、富有彈性,可作為防震、密封、襯墊、和彈性鋼絲針布的底氈材料;2、毛氈具有結構效能穩定,不易鬆散的特點,可衝切製成各種形狀;3、隔熱、隔音性能好,可作為隔熱隔音材料;4、毛氈組織緊密、孔隙小、厚度不受限制,可作為良好的過濾材料;5、具有良好的耐磨效能,可用作拋光材料。

山東金六順建材 專業生產毛氈土工布 質量和**都有良好的口碑。

冬天大棚怎樣保溫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寶貝大棚公升溫劑,公升溫效果明顯(可提高大棚內地溫4-8℃,氣溫3-6℃),有助於改善種植物的品質,從根本上解決了冬天大棚溫度低的問題。

金寶貝大棚公升溫劑是充分利用功能微生物的發酵分解作用,將秸稈轉化為作物所需的有機及無機營養、溫度熱量、二氧化碳,同時產生相關的生物防病抗病效應、最終獲得高產、優質、無公害的農產品的一種新型生物工程技術產品。它與傳統的農作物栽培技術有著本質的區別,是秸稈無害化、資源化、就地利用、迴圈轉化的最新技術,能節水節電,省工省肥,大大降低成本,同時提高產量及質量,增產增收,提高經濟效益。而且金寶貝大棚公升溫劑是通過「自然公升溫」達到大棚公升溫保溫的效果。

所謂的「自然公升溫」並不是平白無故地溫度就公升高了,而是由於無名英雄的辛勤工作,這個英雄就是大棚公升溫劑中的放線菌、酵母菌、絲狀真菌等功能微生物。大棚公升溫劑的使用方法 在整地、作畦或作苗床時,在土壤中填充牛糞、豬糞、新鮮垃圾、廄肥以及切短或粉碎的秸稈、稻草,然後加入適量金寶貝大棚公升溫劑,最後再填埋菜園土,這樣發酵劑中的功能微生物菌種就可以利用上述原料作營養進行工作了。這些原料經金寶貝大棚公升溫劑中的放線菌、酵母菌、絲狀菌等功能微生物發酵分解,可以緩慢的釋放熱量,逐漸提高土壤和空氣的溫度,並能提高二氧化碳濃度,保證了蔬菜的正常生長。

當然,如果要在大棚內快速公升溫,那也有更快的辦法,只須將上述物料用金寶貝大棚公升溫劑混和均勻,並製成2-3立方以上的大堆,水分調至60%左右(判斷辦法:用手緊抓一把物料,指縫見水不滴水即可),三、五天堆內溫度便可公升至75度,這個物料堆便成了「土製供暖房」,可根據需要翻倒幾次,以便調節堆內外溫度,有了這個發酵堆,棚內溫度公升了,肥料有了,病害少了,棚內作物生長加快了,地力提高了,一舉數得,是廣大種植戶值得推崇的好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規模的,低成的,1在大棚上晚上覆蓋用稻草做的草簾,2在大棚內作床(壠子)上(躬)覆蓋第二層塑料模,在作床下20-30釐公尺的土層放置地溫線,就可。

大棚冬天怎麼保暖?冬季大棚如何保溫

冬季大棚保暖加溫措施 1 配製熱性土層腐熟的雞糞和牛糞均屬透氣性好的熱性有機肥料。在蔬菜作物育苗移栽前,可按雞糞 牛糞2 6的比例施肥後整地。這種混合配製的生長土層吸熱 生熱性都比較好,對作物的根系發育和生長十分有利。2 用貯水池貯熱在大棚內每隔一定距離挖一貯水池,在池底鋪上塑料薄膜,然後灌滿清水,...

冬季大棚生菜栽培技術,冬季如何種植大棚生菜

生菜,俗稱葉用萵苣。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生菜一年四季均可栽培。冬季可大棚栽培。由於生菜種子小,因此種植時,多采用育苗移栽的種植方法。播種時間,可在10月初 11月在大棚內播種育苗,畝用種量20 25克,播種前種子應在15 20 的條件下浸種催芽。苗床播前灌水,撒播後覆細土1 1.5釐米。當幼苗...

冬季大棚種什麼蔬菜,冬季大棚蔬菜管理

一般冬季大棚蔬菜主要包括葉菜類較好,既抗寒,也好。如菠菜 油菜 茼蒿 雞毛菜 香菜 小白菜等。還有種植一些西紅柿 茄子 豆角 西葫蘆 青椒等反季節 易儲藏的菜品。大棚蔬菜種植一般需要考慮三個因素 一 大棚本身特性,大棚內的環境特點 二 蔬菜的生物學特性,生長發育條件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三 市場 一般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