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場裡買雞蛋,如何區分散養笨雞蛋和養殖場的普通雞蛋

2022-02-24 17:10:14 字數 3566 閱讀 6527

1樓:匿名使用者

、笨雞蛋(或放養雞蛋):笨雞蛋是笨雞、土雞、自家放養的雞下的蛋,是綠色食品,營養價值較高!

2、家雞蛋:普通家裡養的是草雞,而市面上賣的雞蛋一般是三黃雞生的蛋. 草雞蛋比三黃雞蛋要小的多.

打在湯裡,草雞蛋是黃色的.三黃雞蛋呈白色的. 雞蛋的大小也許跟雞的大小有關係,三黃雞要比草雞大一點.

3、白皮雞蛋:即蛋殼為白色的雞蛋哈哈。雞蛋殼的顏色主要決定於雞的品種。

許多家長都認為白殼雞蛋的營養比紅殼雞蛋差。然而,國內外有關專家對此做了研究之後,已經否定了這種看法。現將紅白殼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比較如下:

①蛋白質:白殼雞蛋比紅殼雞蛋高0.75%左右。

②維生素:白殼蛋的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都略高於紅皮蛋。

③脂肪:紅皮蛋比白殼蛋高1.4%左右。

④膽固醇:紅殼蛋比白殼蛋高0.8%左右。

除此以外,二者其它營養成分幾乎相等。根據以上比較可以看出,紅、白殼雞蛋主要成分雖有所不同,但差距不大。所以,給孩子吃雞蛋時,不過分強調蛋殼的顏色 .

2樓:匿名使用者

草雞蛋是指不用飼料的雞下的雞蛋,營養豐富,綠色; 洋雞蛋是用飼料的,營養稍欠; 草雞蛋淡黃比較黃,洋雞蛋則稍淺 ||| 龍井清茶回答:好象過去電視台曾經說過,不同的只是口感和色彩,營養應該是差不多的 ||| 悠然回答:草雞蛋和洋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是一樣的,即蛋白質和脂肪,每100克雞蛋含蛋白質是12.

7左右,脂肪是11.6左右,(草雞蛋和洋雞蛋)其中的一部分(微量元素不一樣,草雞蛋的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比洋雞蛋的要高一點,洋雞蛋由於(雞飼料)配方合理,(雞蛋)裡面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a比草雞蛋要高。 (專家:

市場上沒有真正的草雞蛋) 簡單地說,兩種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是完全一樣的,而微量元素含量各有千秋,很難比出你長我短。而且,對於市場上動輒就比洋雞蛋高出一倍價錢的草雞蛋,專家要對消費者潑點冷水。 草雞蛋和洋雞蛋口感確實不一樣,吃家一吃就知道了.

尤其是煮雞蛋,草雞蛋小小的,會很香,洋雞蛋雖大,卻不香,而是有種腥味,不很好吃. 一般來說,我家煮雞蛋\茶葉蛋都用草雞蛋, 平時做飯做菜,煎雞蛋,就用洋雞蛋啦,兩者加了調料以後,區別就不是很大了.草雞蛋的營養價值高,蛋黃顏色比洋雞蛋深,味更香,更鮮美。

草雞蛋是指家養的雞下的蛋,不吃那種配方的催肥的飼料。而養雞場就不一樣了,雞吃什麼長的快就喂什麼,這種雞的營養價值不高雞蛋也一樣。草雞蛋的黃著色重些,洋雞蛋黃的顏色淺。

皮的顏色也不相同,前者發灰,後者亮。口感也不一樣,炒的時候總體顏色是相差很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答案:笨雞蛋比較小,洋雞蛋大

笨雞蛋和普通雞蛋有什麼區別?

4樓:畫渣花小烙

土雞蛋比普通雞蛋貴那麼多,其實營養沒有什麼差別。

5樓:若之如初見

專家:從科學的角度來講,散養的雞和籠養的雞下的蛋從蛋白質含量、氨基酸的含量、卵磷脂這些成分沒有太大差別,如果是乙個規範的嚴格按要求生產的,不是濫加濫用(新增劑)集約化雞場生產的雞蛋,那應該說沒有太大差別。

因為草雞也就是家養的笨雞,飼養時間長,吃的不是「助長」的飼料。

其他的雞下的蛋,很多是喂飼料了,可以催肥,讓雞長得快!

如今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實在算不了什麼。然而,隨著雞蛋的生產量越來越大,消費者對雞蛋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農貿市場中有人賣散養雞生的「土雞蛋」,大超市中有貼著小標籤的品牌雞蛋。

許多消費者都在問:土雞蛋和雞場的雞蛋有什麼不同?普通雞蛋和品牌雞蛋有什麼不同?

在市場上,普通雞蛋賣到2元一斤時,土雞蛋卻賣到4元。消費者認為,土雞蛋味道香、蛋黃顏色漂亮。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差別全在飼料上面。

雞場所養蛋雞吃的都是科學配方的飼料,其中營養十分全面,但是卻不可能像自然中的飼料那樣「口味」豐富。人們都知道,食物影響著動物的味道,就像吃肉的人和吃素食的人體味不同,吃牛羊肉的人與吃魚的人體味也不同。雞蛋也是同樣的道理:

自由取食的散養雞可以吃到青草、小蟲、穀粒和草籽等天然的「風味食品」,蛋中產生的風味物質自然比較豐富。雞場飼養的雞一年四季吃一種混合飼料,自然風味單調。

再說蛋黃的顏色。散養雞經常吃青草和菜葉,而綠葉中富含類胡蘿蔔素,它們積累在蛋黃中,把蛋黃的顏色染成漂亮的橙紅色。吃飼料的雞沒有吃青草的機會,所以蛋黃只有核黃素發出的淺黃色。

不過,也不能單憑蛋黃顏色來判斷飼養方法,因為目前國內外已經開發出一些「加麗素」類的飼料新增劑,把它們新增到飼料當中,蛋黃的顏色就會變得非常美麗。當然,這類新增劑是安全無害的。

營養學研究發現,散養雞與喂飼料的雞所下的蛋相比,其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鐵等成分沒有明顯差異。由於雞飼料中新增了充足的維生素,所產蛋中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的含量往往高於散養雞所產蛋。但是,其脂肪含量、維生素e含量、長鏈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是有明顯差異的,散養雞產的蛋高於飼料雞產的蛋。

因此可以說,它們的營養價值各有千秋,很難說孰優孰劣。

6樓:

笨雞蛋是不是俗話說的土雞蛋啊,那種雞蛋營養價值很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笨雞蛋是農村溜達雞下的,應該大小不一,應該更豐富一點。

8樓:十公尺公尺修

笨雞蛋比市場上普通的洋雞蛋要小,一斤有10來個呢,開啟後蛋黃比較結實,而且炒出來的雞蛋是金黃色的,洋雞蛋偏白色

一般超市的雞蛋比較信賴吧

(十公尺社群)

9樓:若初周

呵呵,第一次聽到還有笨雞蛋啊,長見識了!

10樓:浩好生活

從老家帶了兩種雞蛋,打破一比才知道洋雞蛋和笨雞蛋差別這麼大

如何區分散養土雞蛋和普通雞蛋

11樓:潔潔會慫嗎

散養的普遍個頭要小,表面不太乾淨,顏色也不統一。開啟以後明顯能感覺更加的粘稠不容易打碎而且蛋黃的顏色更深,炒出來以後也是發深黃色的。並且散養的雞蛋是沒有新增劑和激素農藥的。

怎樣區別笨雞蛋和普通雞蛋

12樓:幸運的楓陽

1、區別:

(1)外形上:真正的笨雞蛋與普通雞蛋相比,柴雞蛋較小,一般在42~53克之間。柴雞蛋的大小、顏色深淺不一,不像市場上賣的普通雞蛋,個頭大,顏色也那麼統一。

(2)口感上:

笨雞蛋口感比較香嫩,沒有蛋腥味;普通雞蛋口感就沒這麼好了,有些品牌雞蛋煮熟了後蛋黃顏色較深,口感很結實。

(3)蛋清上:

蛋清比普通雞蛋更黏稠、清澈、水分低、蛋白質含量更高。

(4)營養成分上:

笨雞蛋與普通雞蛋相比,其中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鐵等成分沒有明顯差異。由於雞飼料中新增了充足的維生素,所產蛋中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a的含量往往高於散養雞所產蛋。但是,其脂肪含量、維生素e含量、長鏈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是有明顯差異的,散養雞產的蛋高於飼料雞產的蛋。

2、笨雞蛋簡介:

笨雞蛋是由吃天然食物散養雞所下的雞蛋,也可以叫山雞蛋,土雞蛋,草雞蛋,柴雞蛋,意味著雞平時不是吃合成飼料的,是吃自然的糧食、蟲子、菜葉。可以用來煎,炒,蒸,煮。笨雞蛋本身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口感好、營養價值高、無汙染、純天然的特點。

笨雞蛋蛋殼堅固,蛋清粘稠清澈,蛋黃顏色鮮黃自然,是人類最理想的功能食品。

在市場買的餃子皮粘不住怎麼辦,在市場買的餃子皮粘不住怎麼辦

1最徹底的方法還是再加點熱水揉一下,和麵時加點鹽並且要和的稍軟點 2懶得話,就在捏餃子的時候,在合口處弄點水,但是這種容易煮的時候破了 在粘的地方抹點水就好了 昨天去趕集買的餃子皮不粘,只用了一個小方法,就輕鬆解決了 餃子皮合攏後粘不住是因為沒有粘力了,影響粘力的直接原因是因為缺水。市場上的餃子皮並...

在市場裡買的帶泥巴的胡蘿蔔胡蘿蔔沒洗孩子自己就拿著吃了胡蘿蔔不乾淨肚子會不會有寄生蟲啊

胡蘿蔔如果沒有經過清洗,還帶著泥巴就吃,是不衛生的。胡蘿蔔在種植的過程中需要進行殺蟲,但是並不表示,市場上流通的胡蘿蔔都沒有蟲害,因此,胡蘿蔔已經要清洗乾淨後才能吃。只是有可能罷了。但是 前肯定洗過。為什麼超市裡賣的紅蘿蔔沒有泥巴非常乾淨,是不是用藥水化學劑洗過了,會不會有殘留,吃了有害健康嗎?恩。...

在花鳥市場最好別買什麼動物,在花鳥市場最好別買什麼動物

最好不要再花鳥市場買狗買貓。像倉鼠那些可以買在花鳥市場賣狗賣貓的人有許多是狗販子。星期狗也比較多。市場 基本概念 市場 market 是由那些具有特定的需要或慾望,而且願意並能夠通過交換來滿足這種需要或慾望的市場的大小取決於那些表示有某種需要,並擁有使別全部顧客所構成。hu ni o 花鳥 一種珍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