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報考條件及科目,一建報考條件及科目是什麼

2023-03-06 21:45:03 字數 2310 閱讀 1741

1樓:一團毛線羊羊羊

一建報考科目:工程經濟、工程法規、專案管理、專業工程。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總結:● 報考條件:專業 + 學歷 + 經驗。

● 專業: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畢業(本專業和相近專業都可以)

● 學歷 + 經驗:

大專學歷,6 年工作經驗。

本科學歷,4 年工作經驗。

雙學士學歷,3 年工作經驗。

碩士研究生學歷,2 年工作經驗。

博士學歷,1 年工作經驗。

2樓:佑森網校

一級建造師最新報考條件如下: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學門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學門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碩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學門類、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總共四個科目,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專案管理》三個科目,這三個科目為各專業考生統考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乙個科目。

一建報考條件及科目是什麼?

一建的報考條件有哪些?

3樓:小林老師**答疑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1年。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1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3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4年。

希望對你有幫助。

提問大專相關學歷可以嗎。

想考一建,報考條件?考試科目?

4樓:註冊會計師

報名一建需要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相關專業的學歷以及一定的工作年限,不同學歷所要求的工作年限也不同。

5樓:綠色空間設計師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 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 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 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 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 年。

考試時間及科目。

9月21日。

上午:9:00—11:00 建設工程經濟。

9月22日。

上午: 9:00—12:00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下午:14:00—18:00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0個專業)

一建的報考條件是什麼?一建的報考條件有哪些?

全國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取得工...

二建報考條,報考二建什麼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 中專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2 工作經驗滿2年 另外 填寫報名表的時候單位名稱要跟你下面蓋章的單位名稱一樣,這個單位名稱跟註冊掛靠的單位名稱沒有關係的。附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土木工程 建築學 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採礦工程 礦物加...

二建報考條件,成都二建報名需要哪些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建條件很簡單。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如果需求比較急的話可以報一些輔導班,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