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婚後原離婚協議還有效嗎

2023-03-06 21:45:02 字數 3384 閱讀 3782

1樓:廊俠潞

協議離婚後再復婚,之前的離婚協議關於子女撫養以及解除婚姻關係的部分沒有效力,但是有關財產分割的協議仍然是有效的。

在我國離婚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協議離婚,一種是訴訟離婚。協議離婚需要當事人雙方就婚姻關係的解除、子女撫養以及財產分割等問題協商一致,簽訂離婚協議去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

雙方協議離婚之後要復婚的,需要滿足復婚的三個條件:第一,曾有夫妻關係並且已按法定程式離婚;第二,離婚之後未再婚;第三,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

復婚的話,之前簽訂的離婚協議中關於夫妻關係解除以及子女撫養的約定因為復婚行為而失效,但是有關財產分割的協議仍然有法律效力。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三十五條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復婚後,離婚協議依然有效。離婚協議在當事人向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時就生效了,對當事人具有法律效力。

而復婚後當事人的財產如何安排,可由當事人依法協商確定。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3樓:張志凱

法律分析:離婚協議在雙方離婚辦理離婚登記就生效了。雙方是否復婚不影響離婚協議的效力。

因為離婚使婚姻關係終止,復婚所組成的婚姻關係並不具有法律的延續性,是兩個行為,它們是各自獨立的兩個婚姻關係。復婚實際上就是第二次結婚,離婚時分割的財產屬於婚前財產。復婚後取得的財產在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三條規定:下列財產為夫妻一方的個人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受到人身損害獲得的賠償或者補償;(三)遺囑或者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4樓:肖紅

一、復婚後原離婚協議還有效嗎。

1、復婚後原離婚協議還有效。自夫妻雙方辦理完離婚登記後離婚協議就會生效,且會自始有效,其效力不會因為當事人的婚姻狀況變化而變化。但是由於雙方有復婚了,所以離婚協議中關於子女撫養權歸屬,以及婚姻關係解除條款會失效。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五條。

男女雙方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者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二條、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夫或者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相對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者妻一方的個人財產清償。

二、改戶口本婚姻狀況需要什麼材料。

1、將未婚更改為已婚,則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原件;

2、將已婚更改為未婚,則需要身份證、戶口本、離婚證原件;

3、將已婚更改為喪偶,則需要身份證、戶口本、及配偶的死亡證明。

5樓:王靖璨

法律分析:有效。離婚協議在雙方離婚辦理離婚登記後就生效了。

雙方是否復婚不影響離婚協議的效力。換句話說,如果一套共同財產的房子離婚時協議歸一方,那麼再復婚也算那方個人財產了。當然,雙方如果有特殊約定,以約定為準。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三條 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婚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重新進行結婚登記。

6樓:神馬時候的事

有效的。

離婚協議在雙方離婚辦理離婚登記以後就開始產生法律效力了。這個和雙方復婚不復婚是不會有任何影響的。也就是說當一套共同財產的房子離婚時協議歸哪一方,就算復婚也還是那個人的財產,如果說雙方有特殊的約定,是要以約定為標準的。

7樓:東園姐姐說情感

復婚後前次離婚協議有效,離婚協議在雙方離婚辦理離婚登記後就生效了。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一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希望能夠幫到你 ,可以繼續向我訴說哦 ,我會靜靜的聽 ,用心為您解憂

8樓:蓬佳

復婚後原來的離婚協議有效。離婚夫妻一旦簽訂了該協議,並且實際辦理了離婚手續,進行了登記備案的,那麼就會馬上生效,之後即使復婚了也並不會影響離婚協議的有效性。

【法律依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三條,婚姻登記機關應當對離婚登記當事人出具的證件、證明材料進行審查並詢問相關情況。對當事人確屬自願離婚,並已對子女撫養、財產、債務等問題達成一致處理意見的,應當當場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

按照性質來區分的話,其實離婚協議書就屬於混合合同當中的一種,除了會受到《合同法》調整外,其實更多是受到了《婚姻法》的調整。而離婚夫妻一旦簽訂了該協議,並且實際辦理了離婚手續,進行了登記備案的,那麼就會馬上生效,之後即使復婚了也並不會影響離婚協議的有效性。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效啊,離婚協議在雙方離婚辦理離婚登記後,就開始生效了,是否復婚並不影響離婚協議的,如果雙方另有約定,就以新約定為準的。

10樓:墨子的揹包

離婚協議長期有效,即使你們復婚了。它是對一段婚姻關係的終結,你們復婚了又是一段新的婚姻關係,和之前的不衝突。

11樓:嬴蘆野飛捷

原離婚協議仍有效。但不能約束復婚後之後的財產問題。

12樓:濮玉書

復婚後原離婚協議還是有效的,離婚時簽訂的協議同樣起到法律效果。

復婚後又離婚了,還能再復婚嗎,離婚後再復婚的危害都有什麼?

婚姻法規定,復婚後再離婚的手續與離婚手續是一樣的,主要是離婚的方式而定,如果是協議離婚的,簽訂離婚協議書後,辦理離婚登記。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夫妻 感情確已破裂 是判決離婚的...

離婚後復婚的機率還大嗎,離婚後復婚的機率還大嗎

既然已經離婚了,那說明彼此存在著無法調節的問題和隔閡,即使彼此離婚後產生了後悔,想要重新走到一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離婚不會消除前面沒有解決的問題,只要你們想走到一起,就需要重新面對前面經歷過的問題和糾結,能成熟解決就可以度過危機,不能成熟解決就無法度過危機。同時,復婚是兩個人共同的意願,...

離婚後再復婚會幸福嗎,離婚後再得復婚能幸福嗎?

我一直是認為老公對老婆好是應該的啊 他是你老公,是愛你的男人,憑什麼不對你好?他不對你好,你嫁他幹嗎?哎,乙個會打女人的男人,還有什麼可說的呢?而且是打自己的老婆孩子跟了他只有好,你還那麼年輕,完全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如果說,這次的婚姻是不幸的話,你要重新開始,找一段屬於自己的幸福啊 問題在你們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