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城的名人都有誰?姓鄒的名人有哪些?

2023-03-06 21:40:03 字數 1599 閱讀 7257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國名君邾文公,憂國不嫁的漆女,三遷擇鄰、斷機教子的世代賢母--孟母,"一經傳家"的西漢父子丞相韋賢、韋玄成, "鑿壁偷光"刻苦治學被傳為世代佳話的西漢經學家匡衡,"建安七子"之一的王桀,主張社會進步的思想家仲長統,魏晉時期抗擊匈奴漢魏無匹的傑出軍事家唐彬,文武兼備、尤通經史的西晉安北大將軍劉寶,魏晉名醫、醫學名著《脈經》的作者王叔和……都是這塊土地培養出來的大賢巨擎。

姓鄒的名人有哪些?

2樓:休閒娛樂大**

1、鄒市明,2023年5月18日出生於貴州省遵義市綏陽縣,奧運冠軍,中國男子拳擊隊48公斤級拳擊運動員,華東師範大學體育與健康學院教師,上海市拳擊協會會長。

2、鄒兆龍,又名倪星,2023年出生於台灣省高雄市,中國動作演員。5歲習武,2023年以替身演員身份開始電影生涯,2023年主演洪金寶導演的電影《全力**》,二十歲時來到香港發展,拜洪金寶為師成為洪家班的一員。

3、鄒楊,2023年12月30日出生於上海市,中國內地女演員、模特。2023年末鄒楊出演喜劇電影《後備空姐》,自此開始演藝事業。

4、鄒元清,2023年1月1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就讀於**戲劇學院。2023年,首次客串尚敬導演的處境喜劇《無敵三腳貓》,在劇中飾演童年時期的趙小午。

5、鄒涵虹,2023年1月14日出生於浙江省寧波市,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戲劇學院導演系導表混合班 。2023年,參演情感電視連續劇《回家》。2023年4月,參演根據同名電影改編的電視劇集版《永不消逝的電波》。

鄒城有什麼名人的故鄉?

3樓:竇濡厲凝丹

一副對聯。讀三蘇,頌三曹,研三袁,探三玄,志求三樂;

溫四史,展四庫,惜四孟,度四美,心羨四君。

讀三蘇——蘇軾、蘇洵、蘇轍。

誦三曹——曹操、曹丕、曹植。

研三袁——袁宗道、袁巨集道、袁中道。

探三玄——周易、老子、莊子。

志求三樂——孟子曰:「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父母俱存,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二樂也;得天下英。

才而教育之,三樂也。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不與存焉。」

溫四史——史記、漢書、後漢書、三國志。

展四庫——經、史、子、集。

惜四孟——鄒城:孟府、孟廟、孟林、孟母林。

度四美——良辰、美景、賞心、樂事。

心美四君——信陵君魏無忌、春申君黃歇、孟嘗君田文、平原君趙勝,

歷史上姓鄒的名人有哪些?

4樓:天下之癲

歷史上姓鄒的名人有:鄒玉川,.鄒學軍,鄒家華,鄒競蒙,鄒瑜,鄒廣嚴, 鄒時炎,.鄒恩,

5樓:公主幸福幻想

鄒衍,鄒忌,鄒陽,鄒諷,鄒 浩,鄒 亮,鄒容,鄒元標。

歷史上有哪些鄒姓名人?

6樓:有度爭節

好哈哈哈嗝剛才寶寶蓋好被被鴻鵠高翔遠引郭富城反感我在家了解。

洛陽的名人都有哪些,洛陽的名人都有誰

哪幾個唐代詩人是洛陽人 共2個回答 阿柒文件 2017 12 16 知道合夥人文學行家 關注成為第897位粉絲 劉禹錫 772年 842年 字夢得,洛陽人,自稱 家本滎上,籍佔洛陽 又自言系出中山。其先為中山靖王劉勝。唐朝文學家 哲學家,有 詩豪 之稱。劉禹錫貞元九年 793年 進士及第,初在淮南節...

潘姓名人都有哪些,姓潘的名人有哪些?

潘長江,潘瑋柏,潘金蓮。姓潘的名人有哪些?姓潘的名人有 1 潘崇 春秋楚成王時太師,助楚穆王繼位有功,被穆王封為太師,兼掌上環列之尹。2 潘岳 西晉文學家,字安仁,滎陽中牟人。以文學才華及 美姿容 而著名。在文學方面,長於詩賦,文辭華靡,與陸機齊名。3 潘尼 西晉文學家,字正叔,滎陽中牟 今屬河南 ...

中國古代性夏侯的名人都有誰,現代的名人誰姓夏侯

沒辦法,夏侯這個姓的人太少了,能出名的更少。宋代排百家姓都沒進複姓一百位之列。現在無論是大陸還是台灣,夏侯都沒進一百。三國時若不是曹操是夏侯氏過繼的,估計也沒法出那麼多人物。演員夏侯鑌,演過黑狐 還有個童星叫夏侯鈺涵 這幾個人都不是藝名,是真名。歷史上有哪些姓夏的名人?中國古代著名人物 中國姓楊的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