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的報考條件都是什麼啊

2021-09-11 15:08:10 字數 2386 閱讀 1181

1樓:小小小白

報考條件:

招募物件是省內普通高校和本省生源外省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不含定向、委培生和已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其基本條件是:

(1)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

(2)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具有工作崗位所需要的專業知識;

(3)具有敬業奉獻精神,遵紀守法,作風正派;

(4)身體健康。

2樓:愛看小

一、三支一扶的報考條件是:

1、應屆畢業生及畢業兩年內未就業的往屆畢業生,學歷要求大專以上。

2、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

3、具有工作崗位所需要的專業知識。

4、身體健康。

二、考試科目:

考試分筆試和麵試。筆試科目為《職業能力測試》和《綜合知識》,筆試不指定考試複習用書;面試和考核由“三支一扶”工作辦公室負責,按計劃設定一定比例,以縣(市、區)為單位按崗位分類從高分到低分確定入圍進入面試、考核人員名單。

3樓:山東中公

(一)理想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品德優良,遵紀守法,作風踏實,組織紀律觀念強;志願到基層工作,服務鄉村振興,服從組織安排。

(二)專業知識紮實,按時獲得相應學制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組織協調能力、分析解決問題能力和語言文字表達能力較強,有發展潛力,綜合表現比較突出。

(三)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年滿18週歲(2023年5月27日以前出生)。

(四)身心健康,符合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體檢標準。(五)具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人員,不得報考:

1.曾受過刑事處罰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2.在讀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

3.現役軍人;

4.曾被基層服務專案錄取過的人員;

5.具有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被聘用為事業單位人員的其他情形的。

(五)其他事項

1. 學歷學位高於崗位條件要求,專業條件符合崗位規定的可以報考。在讀全日制普通高校非應屆畢業生不得用已取得的學歷學位作為條件報考。

2. 不得報考與本人有應迴避親屬關係的崗位。

3. 符合各市對崗位需求、專業及其他條件作出的補充規定。考生專業情況以畢業證書上註明的專業為準。

4. 考生報考前須認真閱讀本公告及各市補充規定。

5. 考生填報相關**、資訊等必須真實、全面、準確。主要資訊填報不實的,按弄虛作假處理;因資訊填報不全、錯誤等導致未通過資格複審的,責任由考生自負。

對招募過程中存在不誠信情形的考生,納入誠信檔案庫

4樓:清華紅牛

招募物件是省內普通高校和本省生源外省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不含定向、委培生和已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其基本條件是:

(1)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

(2)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具有工作崗位所需要的專業知識;

(3)具有敬業奉獻精神,遵紀守法,作風正派;

(4)身體健康。

“三支一扶”,是指大學生在畢業後到農村基層從事支農、支教、支醫和扶貧工作。計劃的政策依據是國家人事部2023年頒佈的第16號檔案《關於組織開展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從事支教、支農、支醫和扶貧工作的通知》,其目的在於為高校畢業生向基層單位落實就業問題提供具體的指導和保障。

5樓:教育日記錄

(一)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遵守憲法和法律;

3.瞭解“三支一扶”計劃,具有良好品行。樂於吃苦、甘於奉獻,自願到基層一線長期服務;

4.具備招募崗位所需的資格條件;

5.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二)資格條件

1.畢業時間要求:2019屆全日制普通院校畢業或視同2019屆全日制普通院校畢業。

2.學歷要求:本次招募報名考生應符合統一的學歷要求。

即:全日制普通院校本科及以上畢業生必須取得畢業證和學位證後方可報考。其中,2023年度畢業生的畢業證和學歷證書需在2023年9月1日前取得。

3.專業要求:報考崗位專業要求應與考生畢業證所載明的專業一致。注:博士研究生報考不受專業限制。

4.年齡要求:考生年齡限制到30週歲及以下(2023年5月 5日以後出生)。

5.職業資格要求:具有報考崗位所需的職業資格。職業資格證書取得時間為2023年9月1日之前。

6.戶籍要求:具有崗位所需的戶籍要求。招募崗位戶籍是指公告發布時考生常住戶口所在地或生源地。

7.其它要求:

現在校就讀的不得報考。其中,非2023年應屆畢業的全日制專升本人員、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專科或本科學歷、學位證書報考。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招募上崗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崗位。

不能按山西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三支一扶”工作辦公室要求及時辦理社會保險和人事檔案轉移的不得報考。

以上有關資格條件中,除有專門規定外,均以公告發布之日為截止日期。

三支一扶如何考,三支一扶的報考條件都是什麼啊

網上報名。一年招考一次,報考免費。一般是每年的上半年招考。5 6月份的樣子。想到自己的家鄉工作,在網上報名的時候報考你家鄉所在縣的招考崗位。通過率根據個人實力來考慮,這個不好說。考試科目是行政職業能力測試,滿分100分,全部都是客觀題。每個縣的招考人數不同。支醫 支教 支農 扶貧這些崗位,各縣的招考...

三支一扶具體都是什麼

三支一扶,其實就是大學生在畢業後到農村基層從事支農 支教 支醫和扶貧工作。其中,支教計畫是指到師資緊缺的基層義務教育學校從事支教服務 支農計畫主要是到鄉鎮或農技服務部門從事支農服務 支醫計畫是到鄉鎮衛生院從事支醫服務。扶貧計畫到鄉鎮從事扶貧開發專案服務。三支一扶的工作時限一般為2年。工作期滿後,自主...

三支一扶都考什麼內容?三支一扶具體是考什麼內容?

三支一扶綜合能力測試主要考試內容 職業能力測試 考查考生的數量關係 言語理解與表達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等能力。職業能力測試和行測基本類似,題目形式可以參考官網釋出的公告,具體學習複習可以到小樹考神上看看,課程全面,基本包括了現在比較權威的幾大名師課程,並且 上的課程都是按省劃分的,還有配套的學習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