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建的報考條件是什麼?一建的報考條件有哪些?

2023-03-03 19:25:02 字數 2411 閱讀 7394

1樓:佑森網校

全國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二 免試兩科科目條件: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1.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三 原「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即增項考試)不再單獨列項考試,併入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設定級別為「增報專業」,請報考人員在選擇專業時注意區分。報考人員須已取得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方可報考,成績當年有效。

原「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檔案號不再使用。

四 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進行網上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考試成績在規定的年限內全部科目合格後,在考後資格複審時,須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和***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本人工作單位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等證明(原件)。

2樓:四川中公消防

一建報考條件如下:

(一)新報考人員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 6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4 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 4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3 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 3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2 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 2 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 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 年。

原「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即增項考試)不再單獨列項考試,併入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設定級別為「增報專業」,請報考人員在選擇專業時注意區分;報考人員須已取得一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方可報考,考試成績當年有效。原「一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檔案號不再使用。

(二)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在網上報名參加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三)報考條件中本科學歷應嚴格按照專業對照表(附件2)所列專業確定是否屬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其餘學歷者專業應與本科學歷專業對照表所列專業相同或相近。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時間,其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

3樓:湖南中公建工

學歷可以是全日制,也可以是自考,函授等學歷,只要在學信網可以查到都可以。(2023年以前學歷去學信網做認證)

黨校學歷必須是**黨校學歷,要做學信網認證。

部分科目免試:

符合報名條件,於2023年12月31日前,取得原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可免試《建設工程經濟》和《建設工程專案管理》2個科目。

(一)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二)具有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0年。

1.施工經驗,有相關資質的企業蓋章證明即可。包括建設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監理、招標**、造價諮詢等單位。

2.和一建考試中10個實務專業相關的工作都可以算作相關工作經驗。

(市政,機電,建築,公路,水利水電,鐵路,民航機場,港口與航道,礦業,通訊廣電)

一建的報考條件有哪些?

4樓:小林老師**答疑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1年。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1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3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施工管理滿4年。

希望對你有幫助。

提問大專相關學歷可以嗎。

一建報考條件及科目,一建報考條件及科目是什麼

一建報考科目 工程經濟 工程法規 專案管理 專業工程。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

二建報考條,報考二建什麼條件?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 中專以上學歷,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2 工作經驗滿2年 另外 填寫報名表的時候單位名稱要跟你下面蓋章的單位名稱一樣,這個單位名稱跟註冊掛靠的單位名稱沒有關係的。附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 土木工程 建築學 電子資訊科技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 採礦工程 礦物加...

二建報考條件,成都二建報名需要哪些條件

二建 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建條件很簡單。只要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簡單來說就是 學歷滿足,專業對口,畢業2年即可報名 學歷滿足,專業不對口,畢業5年即可報名 學歷不夠,專業不對口,畢業15年即可報名 如果需求比較急的話可以報一些輔導班,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