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當今世界格局中,屬於什麼水平的國家?

2023-03-06 15:50:02 字數 4623 閱讀 8216

1樓:柯柯柯柯樂

中等水平。印度目前比非洲好點,比歐美差點。

2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屬於中等水平的國家,還是比較弱的,並不是很好。

3樓:劇菁英

印度在當今世界上屬於發展中國家的。但是他的國內還算比較強的。他的軍事力量也是比較強的。其中印度也有很多先進的科學技術的。

4樓:張小張

印度在當今世界格局中能稱得上是大國,是乙個高速發展的國家。

5樓:咖啡屋號

在當今的世界格局中屬於發展中國家,但是印度的發展是有前途的,有成為大國的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在當今世界格局中屬於什麼水平屬於發展中國家。

7樓:網友

印度阿三能是什麼水平,還不是乙個發展中國家,當然它們自己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它們應該是發達國家。

8樓:葉夢幻

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

印度哪些方面領先中國?

9樓:瑤瑤雜談說

印度遠落後中國?不要自欺欺人了,印度這3個領域已領先很多國家。

印度哪些方面在世界領先

10樓:同享文化

印度在藥品研發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還有軟體領技術行業也是處於領先的,美國有三分之一的軟體工程師都是印度人,印度的電影業也在世界上也是領先排名的。

印度在軟體方面做出的成績可以和全世界併軌。阿拉伯數字就是印度人發明的,只不過是因為阿拉伯人傳到了西方,所以就叫阿拉伯數字了。印度人的數理和推斷是很非常厲害的。

印度的電影裡邊承載了娛樂,**,舞蹈,等印度本土的傳統文化,是印度實力最好的體現和載體,要想把電影做得好,就必須是有傳統文化的大國,印度是比較民主的國家,在這方面挖掘發展得不錯。印度波里活是全球唯一能和美國波里活相提並論的電影夢工廠,他每年產出的電影超過了1600部,可以說是世界第一了。

印度在藥品方面的生產出口,一直也處於領先的地位。他佔據了接近三分之一的美國市場。印度的美食也是非常的領先的,他們通過對食材香料和烹飪方法的合理使用,創造出了很多健康而又多姿多彩的美味。

印度的美女也特別多,獲得世界小姐的裡面印度美女很多,他們身材苗條,**健康,而且還能歌善舞多才多藝,是很多男人夢寐以求的。

第一次成功探測火星的國家就是印度。其它的國家很多是花了幾年的時間,經歷過幾次失敗後才成功的,而印度一次就成功了。印度國家的文明是世界第二古老文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雖然經常被人吐槽,但是作為人口大國,也是有他的過人之處的。

印度軟體開發:印度軟體開發從業人數佔比例很高,在亞洲佔據首位,在美國的矽谷軟體開發有三分之一為印度裔。美國的百事可樂、可口可樂、通用電氣、捷運公司甚至五角大樓都採用印度的軟體。

印度藥品開發:在藥品開發方面,印度一直在世界前列。

火星探測:2023年印度發射火星探測衛星,成功進入火星軌道,是美國、俄羅斯、歐盟之後第四個擁有此項技術的國家,也是亞洲第乙個國家。

印度核電:印度的核電站有20多座,核能發電佔印度目前電力**的3%,比中國多一點。

遙感衛星:印度的遙感衛星早在2023年就已經發射公升空,解析度達到了公尺級別,還是十分先進的。

12樓:春秋點將堂

很多人對印度的印象都是落後和貧窮,但殊不知,印度在三個領域內已經有了一定成就,蘊藏著極大的發展潛力。

印度哪些方面強於中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遍認為他們在it和醫藥以及社會制度和外國高管方面比中國強,當然,還有他們更容易受到西方國家的支援。

14樓:迷途一方

第一點是雄心,古人云非志無以成學,印度不遺餘力的希望控制印度洋以及像東發展,毫不掩飾其稱霸南亞的決心;

第二點是兵員,印度的人口結構更能支援持續長期的戰爭;

第三點是軍事投入,印度花大價錢將其軍隊武裝到牙齒,其真正的軍事實力絕不止我們在網路上看到那些翻跟斗的文藝兵能夠概況的;

第四點是地緣,印度比中國的戰略環境要好的多,進可掌控「世界島」的**,退可聯合日俄以自守;

第五點是地理,其國土平坦,補給迅速,北方有喜馬拉雅山係為天然屏障,南方德干高原與恆河平原自成天府,其雨季降水量非常大,物種豐富,氣候濕熱,利於本土防禦而不利於進攻;第六點是其政治傳承穩定,除了少部分共產主義勢力和伊斯蘭勢力,其政治基本傳承聖雄甘地一脈,長期穩定;

第七點是經濟發展迅速,可以預見的是印度將來的經濟規模與中國不相上下;

第八點是人才,印度65年來,循序漸進的建立了一套完備的教育制度,印度人才遍布全球,在軟體服務業等行業具有相當優勢;

第九點是外交,西方國家,特別是美國出於制衡中國的考慮尤為扶持印度,且印度周圍,錫金以被滅,不丹、尼泊爾、緬甸、東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馬爾地夫等過與印度基本沒有嚴重的利害衝突;

第十點是價值體系,中國拜金主義、享樂主義盛行,而印度印度斯坦人雖然只佔四分之一強,但其國民多信奉印度教、伊斯蘭教,民族凝聚力強於中國。

中國與印度的各方面比較

印度的國際地位與中國相比怎樣?

15樓:膽綽甲

兩國差不多,中國略微強點。相比中國而言: 1、印度幅員雖沒有中國遼闊,但是印度的耕地面積卻是世界第一; 2、人口規模略少於中國,但大有超越中國之勢。

3、印度人與中國人一樣,都有重視教育的傳統,因此在人力資源方面不相上下; 4、印度人大多數雖然講英語怪腔怪調,但總的來說印度還算是英語國家之一,英語在他們那兒起到作用相當於我們的普通話。 5、印度在經濟體制上長期採用蘇聯體制,但是自90年代改革以來,印度經濟飛速發展。而且印度經濟與我們以外向型經濟主導不同,印度的是以內需為主導的,因此相對而言印度經濟質量更好。

6、印度自放棄向俄羅斯(前蘇聯)一邊倒的外交政策後,與美國的關係迅速改善。出於對中國的敵視,在很多戰略上與美國相配合。但是印度一直有乙個大國夢,自視為一大國,雖然在很多場合配合歐美等西方國家,但是其外交和軍事一向奉行獨立自主的政策。

與西方國家勾肩搭背的同時仍然保持與俄羅斯傳統的盟友關係。再加上印度這些年經濟實力的增強,印度在國際上左右逢源,順風順水,遠比中國表面光鮮實則舉步維艱的國際困境要強出許多。

希望採納。

16樓:墼餮魍薅

印度的國際地位是非常特殊的,第一,印度是英國的殖民地,並且在殖民地解放中,走出了乙個讓西方列強十分滿意的道路,讓西方列強得到了道義的制高點;第。

二、印度走出了與西方列強同等意識形態的治國方針;第。

三、印度在幾百年的殖民歷史中,喪失了民族自決的志向;上述的原因,使得西方列強對印度得以「放心」,另外,印度的左右逢源的外交政策,迫使,印度稱為東西方相爭的「香餑餑」,這就是,最近印度總理所說的印度的崛起不會引起西方國家的擔憂。而中國則不一樣,中國有著十分強勁的發展潛力,一直保持著在全球巨大的經濟軍事份額,佔據著世界頂端的地位,並且由於近代中國受到了西方列強的殘酷壓迫掠奪,這使得西方在面對中國的發展時,具有隱含的強烈負罪感,為了這種道義的劣勢,西方不得不壓制中國,留得乙個長期的時間化解上百年來積累的怨恨。所以,在對待印度,對待中國上有著本質的區別。

對於印度,西方有著及其強烈的優越感,印度為西方在殖民主要以全身而退做了乙個很好的背書,印度可以得到從政治軍事到經濟的全面接納,而對待中國,則是西方有著不能自身解決的罪惡感,任何的對中國有利的政策都面臨著強烈的阻礙。

17樓:該怎麼辦

當然是中國啦!!!中國是世界大二大經濟體,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在軍事,無論從研發能力,還是軍事工業基礎都遠遠強於印度。而印度,只是歐美手中制衡中國的一桿槍。

印度在哪些方面勝過中國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兵力現狀來說,印度絕不亞於中國和巴基斯坦。分兵種來看的話,其海軍力量特別突出。印度一直懷有成為印度洋霸主的雄心,在印度洋上的實力僅次於美國,也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即將擁有多於一艘航空母艦的國家。

陸軍是其主力,在其130萬軍隊中,90萬是陸軍,在中印爭議的藏南地區,印度在駐紮人數和兵器總量上都擁有戰術優勢,且可以迅速從平時狀態調整為戰時狀態。

空軍方面,印度購買了世界各國先進的**裝備,實力上除了美軍以外並不亞於其他國家。

但印度也有一些劣勢。第一,其國防基礎工業能力一般。**進口的多,但消化整合能力不強。

其**國產化率不但低於中國,也遠遠低於美、俄、英、法等大部分主要軍事強國。這意味著,其戰時的可持續作戰能力不高。

最為重要的一點:印度目前是乙個趕超型的國家,立志要做印度洋上的霸主,其最大的戰略假想敵就是巴基斯坦和中國,應對這兩個國家可以傾盡全力。但對中國來說,首要戰略重點肯定不是印度,在這一點上,中國和印度並不對等,中國只能用自己的一部分力量來應對所謂的印度威脅,在進行戰略評估時必需將中國的戰略總體能力進行一定程度的「扣除」,才能和印度進行有意義的比較。

拿中國的全部國防潛力和印度的全部國防潛力直接比較,對中國和印度都是不公平的。

19樓:嫉惡如仇

國土比中國大,歷史比中國長,其他方面皆不如中國。

中國在當今世界戰略格局的地位 作用

排名老三,和事佬,和平的國家,都是公平發展 近年來,中國的大國形象逐漸彰顯。中國在推動世界格局多極 化,穩定周邊環境,區域合作進一步深化,增強在國際機制中的影響 力,維護國家利益,按 wto 規則處理 摩擦,及面對金融危機過時,在致力於做好自己事情的同時,積極參與國際社會應對金融危機的各 項行動,有...

1 當今世界的時代主題是什麼,當今世界的主題是什麼

和平與發展!1 維護世界和平是當今世界的重大問題。第一,維護世界和平是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本世紀上半葉,發生了兩次世界大戰,奪去了幾千萬人的生命,毀滅了數不清的財產,因此,和平是世界各國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人心所向,大勢所趨。第二,維護世界和平力量在增長。在各國人民反戰呼聲壓力下,各國 為維護世界和平...

唐朝時代的南詔國在當今世界是哪國家

今天的中國雲南 南詔國 738年 902年 八世紀崛起於雲貴高原的古代王國,由蒙舍部落首領皮羅閣於開元二十六年 738年 建立。天覆二年 902年 漢人權臣鄭買嗣滅亡南詔,自立為王,建立 大長和 國。唐初洱海地區部落林立不相役屬,其中有六個較大的部落,稱為六詔。分別是 蒙巂詔 越析詔 浪穹詔 邆賧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