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共同面臨的矛盾有哪些?什麼是當今世界的主要矛盾

2023-03-06 08:50:04 字數 1462 閱讀 7526

1樓:之上拙計

人口增長與自然環境(土地、水、空氣等等等)的矛盾。

經濟發展與資源佔有的矛盾。

社會化大生產與生產資料少數人佔有的矛盾。

2樓:生命之緣法華寺

信仰、人權、環境汙染、發展不平衡!

什麼是當今世界的主要矛盾

3樓:順成雜談

生活中要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選對方向,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制度與選舉制度的矛盾是當今世界的主要矛盾。

5樓:獨孤求敗

男人沒錢的時候得不到愛情,有錢的時候不需要愛情;女人擁有愛情的時候沒錢,擁有錢的時候只能當小三。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國內矛盾突出,談世界矛盾什麼用呢?世界的矛盾,中國的**更有責任,正確的教育。

當今世界,矛盾衝突的主要原因是( )

7樓:齋鑲卉

答案為:a.

原因為:1窮國越窮,富國越富。

2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因為經濟發展不平等而獻了武裝衝突樓主望採納鴨。

8樓:小v的天空

c 發達國家的國土面積太小而急需擴充。

9樓:m尕倪

單選題?當讓是 b 啦~

那你的問題究竟是單選題還是多選題~我還是那句,單選題選擇b

為什麼世界是矛盾的?

10樓:網友

世界是普通的,日公升月落,它不會因為人存不存在而有所變化。

世界是矛盾的,因為我們有心,有慾望,期望去改變,如果順了心,那就沒有矛盾,如果不順心那就有矛盾。

個人力量太小,無法讓世界圍繞著某乙個人去轉動,所以,我們要改變自己的心,變得堅韌和強大。

矛,可以是世界對你的攻擊,也可以成為你反抗現實的**;盾,可以是世界對你的防範,也可以成為世界對你的守護。

重要的是,你的心裡有什麼,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我為世界,世界為我。順之,先苦後甜;反之,事事艱難。

11樓:水墨林溪

沒有矛盾的世界是難以想像的!沒有矛盾就不需要解矛盾,沒有矛盾就沒有工作、生活的動力,沒有矛盾就沒有追求,沒有矛盾就沒有競爭,沒有矛盾我們每天都幹什麼?為什麼而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矛盾是世界發展的必要條件,沒有矛盾世界就不會發展。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吧,現在誰還用矛盾,都是機槍vs防彈衣。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看看***的矛盾論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描述的清楚一點吧。

為什麼說世界本質是矛盾的,為什麼說世界本質是矛盾的?

誰說的世界的本質是矛盾?馬克思主義哲學根本不是這麼說的 本質 這個概念指的是事物 或客觀存在的物質世界本身 的根本性質,是事物自身組成要素之間相對穩定的內在聯絡,是由事物本身所具有的特殊矛盾構成的。和必然性 規律是具有同等程度的概念,是組成事物的要素以及要素之間的關係結構是事物本質存在的客觀基礎,一...

鳥類動物有哪些共同的特徵急,鳥類有什麼共同特徵?

身體為流線型,有喙,氣囊,能進行雙重呼吸,卵生,有洩殖腔,等等 有羽毛,兩足,兩對翅膀,卵生,有喙嘴 從解剖學上來說,鳥類都有便於飛翔的進化特點,比如骨骼中空輕便,有氣囊呼吸,眼睛,羽毛 鳥類是由爬行類演化而來的一類脊椎動物,其主要特徵是 1。全身被羽毛覆蓋 2。體溫恆定 3。卵生繁殖 在所有動物中...

家庭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哪些,乙個家庭面臨的主要風險有哪些?

家裡的關係,還有自己的兒女,家庭瑣事,夫妻感情,難啊!主要就是雙方有一方的背叛 還有就是孩子的生病 家庭裡麼有經濟 雙方關係不好,冷戰不斷是最主要的風險 健康,經濟,感情的交流,雙方家人的關係 現在家庭都面臨哪些風險?第1章 國內家庭風險概敘 接下來我們對上述的各種家庭風險進行較為詳細的分析,理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