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太內向自閉。真能改變嗎

2023-03-06 13:50:02 字數 5413 閱讀 6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只要有改變的意願的是可以改變的,你可以下「365心理突破營」,去這裡諮詢試試,我之前也是內向的要死,公共場合不敢說話,說話跑出錯,沒有朋友,每天獨來獨往,過得苦悶,一事無成,後來在他們這裡得到了徹底改變,我之前也以為命中註定我就孤獨苦悶一輩子了,現在才知道人生完全可以另乙個樣子。

2樓:雨中微燕

如果想改變現狀的話,那就要記住,不要急!每天讓自己改變一點,去做一些新的嘗試。你怕做錯事,說錯話,被人笑,說明你是有些不自信,再加上你愛在人少的地方,說明你比較封閉,你可以試著去開啟自己的心扉,接納自己,多給自己一些鼓勵!

什麼事情都有邁出第一步的時候,如果你有決心想改變,那就要勇敢。很多人即使不夠自信,還是很很勇敢地挑戰自己,讓自己漸漸變得自信!祝你成功!

3樓:糖小疼彼岸年華

慢慢試著去改變,會好起來的。

4樓:刀刀

你對和人的交往有過糟糕的經歷,所以造就了你現在的性格,你有點社交焦慮症,建議諮詢心理醫生或在網上找一些病例看,像你這樣性格的人很多,不用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但是我覺得是你自己不夠自信,不夠勇敢,別人又不會把你吃了,有什麼怕的。

6樓:龍2飛

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試著與人交流,時間久了就ok了。

有沒有辦法改掉自己內向的性格?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要緊張,內向是一種很正常的性格,並不是壞事,很多情況下都是家庭環境造成的,請不要認為內向多麼不好。

第二,內向有很多種表現形式,比如在眾人前害羞、自卑、不敢開口說話等,也有內向的人很善於與人打交道,但內心十分孤獨,尤其是獨處時。

第三,有許多職業很需要內向的人。內向的人在許多方面很有優勢,比如注意力、定力。

第四,性格與年齡有很大關係。和你年齡一樣大的女生,肯定比你心理上成熟,尤其在男女交往上。

第五,你最關心的,性格是可以調整的。根據我的觀察,(1)首先要樹立自信心,比如你很帥,或者你很有錢,或者你成績很好,或者你老爸很有權勢,總之你很有實力。如果沒有這些,那麼就通過努力去獲得其中的乙個或多個優勢。

(2)從小事做起,使自己主動起來,逐漸去除害羞、怕出錯、怕丟人心理。在學校時期,是最好的鍛鍊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時期,你什麼都不用擔心,只管去做就行了,錯了可以反思、糾正。

8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和社會經驗的考驗,可以試著慢慢去改變自己,當然,這絕對是乙個漫長的過程,但是一點點的去進步,一年或者兩年以後,你一定會有改變。

一、破除自己的刻板印象,讓「自己」敢於說話。

其實不敢說話這件事,很多人都是因為自己陷入思維的困境出不來,而這個困境大多數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束縛。

想要改變、打破這種困境,就必須要學會自己從這種思維中走出來,不要去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和眼光,培養出自己的見解和思維能力,敢於在別人勉強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見,而不是遮遮掩掩,害怕得罪人。

二、訓練說話思維。

訓練好自己的表達能力,能夠讓你覺得更有自信,從而抑制你的挫敗感。

沒事的時候在家可以多對著鏡子自己練習,或者對著鏡子大聲朗讀一篇文章,想一下要是別人要求你做什麼,你不想做的時候,如何去拒絕,在鏡子裡反覆練習,今後就這樣去拒絕別人。

如果在領導安排你做什麼工作的時候,你要是有自己的想法,不敢說出來,你可以先試著在本子上、便利貼上寫上你的想法,然後可以拿著這個本子和領導溝通的時候一一闡述。

時間長了,你敢和領導說話了,就不用做這種準備了,就可以直接找領導說出你的想法。

三、學會和陌生人說話。

其實,每個人之間的相處,都是從陌生的關係走過來的,都不是能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一拍即合的,只有你學會和陌生人溝通、交流,你們之間才會去了解到對方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你可以在逛街的時候,在商店和導購員交流,詢問產品的資訊,試著讓自己的臉皮厚一點。

和朋友們在一起,如果有話題讓你產生了共鳴,你如果內心有自己的想法,也可以試著將你的想法說出來,不管別人接不接受,但是首先,你要學會和別人互動。

性格內向的人,非常容易陷入自卑心理,怕自己的意見別人不會接納,通常對自己的要求都比較高,遇到問題,切記不要採取迴避行為,要去主動分析事情的本質,理清思路,善於緩解壓力,用積極的心態去應對。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格會受家庭氛圍,生活環境等多種外界因素影響,性格分為很多種,內向便是其中一種,當然,這裡不是說內向不好,內向性格也有它的諸多好處,但很多時候它會成為我們成功的絆腳石,今天我們就說說如何讓自己不那麼內向。

首先,內向的人大多比較害羞,因此想讓自己變的外向一點,首先要建立自信,只有自信了,我們才能不瞻前顧後,唯唯諾諾,也才能把更好的自己展現給別人。

其次,跳出自己認為的舒適圈,多結交朋友。內向的人不太會去主動結交朋友,習慣固守在自己本在的生活圈子裡,如果想要變得外向一點,就應該多去結交一些不同性格不同領域的朋友。

再者,有意識的鍛鍊自己在大場合說話的能力,這也是鍛鍊自己膽量與磨練自己性格的好機會,多練,就一定會有收穫,貴在堅持。

平時要多微笑,不要給別人孤芳自賞、自命清高的印象,哪怕你自己根本沒有這個意思,也要學會去對別人微笑,改變一下自己為人處世的態度。

涉獵一些自己沒有接觸過的領域,培養廣泛的興趣,這樣才能結交到更多的朋友,你的性格也會在結交朋友的過程中得到改變,你的人脈也會因此變得更廣。

要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誰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當壓力大,情緒低落時,可以向親朋好友傾訴,不能憋在心裡,不要在別人面前時常表現出鬱鬱寡歡的樣子,不要沉默寡言的,容易被人誤解。

10樓:結石寶典

可以改變,至少我這樣肯定的認為。我也很內向的,實話,但和你有些不同。我是從小很內向,現在,在自己的努力下都好很多了。

我**自己內向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強迫自己,小時候不敢再超過數人的場合大聲說話,更不用說上台發言或表演,後來,有些事老師要求,極少數是自己自願的情況下參加一些活動,表演什麼的,慢慢的在台上找到點自信。平時,我一般不會和不熟悉的人交談,或是主動認識新朋友。不過現在,我會強迫自己,在新的環境,大膽的結交新朋友,向別人推銷自己,展示自己。

不過,這樣子的過程,我是從初中一直努力到現在大學,雖然中途也會有比人的白眼,或是不願和你交朋友的打擊,但我沒放棄。總的來說,現在我大膽很多,會自己主動競爭班委,有很多的朋友。相信自己,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

11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改掉自己內心的辦法,有很多最主要的是要都要和人交流,多去參加社會活動,比如可以參加1些線下的交友活動,這樣對自己的性格的改善是很有幫助的。

12樓:杜豔程

性格沒辦法改變,因為它是你的一部分,你生活的環境遭遇的事情,導致了你是什麼性格的人,內向無法改變,但是你可以讓自己變的更好一點,讓自己樂觀開朗的面對事情,不計較更努力。

13樓:網友

你好!有沒有辦法改掉自己內向的性格,我覺得當然是有,要讓自己變得不內向,我覺得要參加一些,活動或者是一些聚會多與人接觸,多與人溝通,交談,讓自己變得陽光,變得有自信,這就會讓自己改掉自己內向的性格!

14樓:網友

當然是有辦法改掉自己內向性格的,因為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而且在一些場合慢慢的練習,這樣都是可以改掉自己內向性格的,所以內向性格當然也是可以通過環境和別人的影響,可以改掉,自己內向性格。

15樓:菜籃子

主動學會交際技巧,有技巧的和他人交流能夠慢慢學會與人交流的能力,逐漸改善內向性格。敞開心懷放開自我,內向的人大多是乙個好的傾聽者,只要逐漸敞開心懷轉變為傾訴者就能改變自己的內向,比如主動幫助他人。嘗試用新的方式生活,改變一成不變的的生活方式往往能夠影響自己的性格。

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不要總把負面情緒表現的明顯,這樣會給自己造成心理暗示。不過度解讀他人內心,過度解讀往往會給自己帶來莫須有的負面情緒使自己封閉起來。不在乎別人的看法,做自己,大方得體的展現自己。

可以在學校參加一些歌唱比賽。

16樓:阿里楊豪真

當然有。如果你還年輕,那就多尋找與大眾相處的機會,多多交往,多做一些演講之類的課題。久而久之,就改掉了內向性格。

17樓:匿名使用者

改掉自己內向性格的辦法比較多,首先,我認為最直接的就是去結交一些性格外向的人,這樣改掉自己內向的性格就比較容。

性格內向的人,往往給人以不善言表、不能融入群體的感覺。正因為這樣的,內向性格的人無論在學習還是工作中相對於其它性格的人來說朋友會比較少。

18樓:網友

我覺得有辦法改掉自己內向的性格的。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首先可以多參加1些活動。

比如一些聚會。還有多接觸一些朋友,跟他們經常在一起交流。這樣都可以改掉自己內向的性格的。

19樓:為你執著

雖然乙個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你的性格內向,通過你的努力,相信還是可以變外向的,就看你怎麼嚴格要求自己,怎麼去做了。

有沒有辦法改掉自己內向的性格?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改變自己內向的性格,給你分享幾個小技巧。

一,接受自己的內向並不是缺點。

心理專家指出,內向的人可以通過獨自的思考得到能量。有句話說得很好,「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如果規定什麼是美的,那這種行為就是醜了,美都沒有固定標準,性格也沒有。

性格內向本身沒有錯,你敢於面對自己內向的性格,就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但你要知道,這個社會就這麼殘酷,雖然現在這個世界講究人人平等,機會平等,競爭平等,但實際上,好處多的還是留給性格外向的人。更多的機會還是會給到他們,比如:

和陌生人顧客打交道,成交客戶,參加各種會議,發表演講,參與競爭、應聘管理人員以及普遍的交談社交,旅行,約談等等。

這些機會都是因為內向而失去的。敢於面對內向,你已經進步了,但改變內向自然是你要面對的挑戰。

二,學會表達,要善於表達自我的情感。

作為乙個不善於表達的人,時刻提醒自己,學會表達,敢於表達。同時也要樹立自己的自信心,努力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畢竟誰也不想活得那麼憋屈。

1.無論什麼時候要敢說話,在碰到任何需要表達自己的立場或是意見的時候,要勇於說出來,不要前怕狼後怕虎。顧慮太多,對自己沒什麼好處。

2.自己不會表達,多數是因為自己知識不足,因此,大量閱讀,通過學習拓展自己的知識面,這樣可以讓自己所表達出的內容並不是無中生有,或是無理取鬧。

3.找機會鍛鍊自己,學習和掌握一些表達的方式方法,針對對你所面對的人和環境的不同,能夠在適宜的時候說出適宜的話。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誰都不容易,努力讓自己做乙個善於表達自己的人,敢愛敢恨走一回,才不負自己的人生。

如何改變自閉 內向的性格,如何改變內向自卑的性格

可能性非常大。1.學會多理解他人。當你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最好是要學會理解他人,如果對方個性是比較陽光開朗,那麼我們也不必太嚴肅,而如果對方是比較認真的性格,那麼我們和別人溝通的時候,就要充分理解和尊重他們,要認真仔細的交流,如果對方是不太認識的朋友,最好是保持尊重適當的交流日常話題。2.適當的保持沉默...

怎樣改變內向的性格,如何改變內向的性格

強迫自己與人交流,想要改變自己的性格,首先要從自身出發,別人給的只能是建議,要自己去實施才行!其次,多跟性格開朗的人交往,多學習如何話題,然後學著去做!祝你早日成功!試著跟人溝通,如果認為跟別人沒什麼話想談的,多掌握一些你擅長的,或你喜歡的資料,找到乙個興趣相同的人聊天。什麼事都要放開一點,膽子大點...

21天怎樣改變內向性格?21天改變內向性格

以前我也是個性格很內向的人,現在我才發現其實和生活圈子,身邊的人有很大的關係,換個新環境吧!一切都會好的。內向的人,要學會主動開朗,讓自己變得更幽默和有趣,主動與別人談論有趣的事情,並以真誠的心去交友,慢慢就可以改變內向和封閉的自己,讓人感到輕鬆,自然會受到歡迎,從而改善自己的內向性格獲得良好的人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