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變得聰明,如何才能變得聰明?

2023-03-06 12:20:02 字數 3570 閱讀 1199

1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覺得自己笨嗎?我認為沒有人是笨的,都是被別人壓制了,防礙了,相信自己,走自己擅長的路,你就是聰明的。

如何才能變得聰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就智商來說,乙個人的智商是先天確定的,基本上後天是改變不了的,但是,我想你這裡說的「聰明」,應該更多地從乙個人的處事能力和知識面來理解,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要讓自己變得聰明一些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第一,多讀書,讀好書,讀專業書,以讓自己變得博學多才、見多識廣,這是聰明的一種反映。

第二,多實踐,多思考,多參與實際工作,處理實際問題,讓自己的所學能解決實際問題,以讓自己變得更權威,更具有實戰能力。

第三,讓自己在某乙個領域成為專家人物,這是學習與實踐綜合的結果,這需要時間學習,也需要持續的毅力堅持下去,還需要有機會在實踐中證明自己是乙個解決問題的能手。

3樓:星星八卦

多吃補腦的食物。要想讓腦子變得聰明,首先食療是不能忽略的,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變的聰明就是要多動腦,多思考,有些事情去考慮周全了,以後再做就會慢慢的讓你形成願意動腦的習慣就會變得很聰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讓自己變聰明其實很容易,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努力和別人交往,我相信你一定會變得聰明,變得優秀。

6樓:情感e解憂

想要變得聰明肯定是要多學習知識。

另外也要多進行實踐,必須有經歷多了以後。看問題才會更明白。

所以要變得聰明,只有是依靠自己的努力。

7樓:保新煙

如何變得聰明就要多學習知識,多讀書,這樣的話就給人一種感覺,是非常聰明的,要不別人問你事情的時候你不懂我就覺得不聰明。

8樓:鄧修

1.多訓練,做一些益智的,根據年齡不同,做不一樣的訓練。

2.多思考生活中一定要多思考,這些會讓人變得更聰明。

9樓:網友

如何才能變得聰明?我覺得多看書,多出去走走,見識見識,多用腦袋,才能變得聰明。

怎樣才能變聰明

10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1、多閱讀各類書籍。

這個是非常必要的,閱讀和學習一些好書,尤其是哲學和歷史方面的書籍,能夠讓我們的涵養提公升,整個人的格局也會變得高大起來。乙個人眼光變了,聰明才智也會隨之提公升的。

2、要注意勞逸結合。

人類的大腦是需要休息的,只有勞逸結合,在用腦和讓腦休息之間來回轉換,才能讓腦部發育更好。所以不妨在感到累的時候先休息一下,然後再起來學習、工作或者勞動。

3、多用腦思考問題。

大腦非常喜歡問題,在學習、閱讀或者工作的過程中,不妨給自己的大腦多提一些問題,這樣大腦會自動的搜尋答案,而且在提問題的時候,腦部思考會慢慢轉得很快。

4、要學會鍛鍊身體。

千萬不要以為到戶外走走,或者到健身房出一身汗,只是為了發洩內心的鬱悶喲,其實大腦也在運動的過程中獲得了很好的氧氣補給,從而更好的激發大腦的活力,讓人變得聰明起來。

5、要有充足的睡眠。

睡眠質量一定要好,這樣有個好的睡眠,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棒棒的,人的精力也會充沛起來。人越是精氣神十足的話,就越感覺腦子轉得快,就更聰明。

6、多吃補腦的食物。

要想讓腦子變得聰明,首先食療是不能忽略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比如說核桃、雞蛋、豬腦或者魚肉等等,這些食物對於促進腦部發育以及增強人腦的記憶力是非常有幫助的。

11樓:情感幫助小姐姐

想要讓自己變得聰明,那就應該要去多學習可以向周圍的人學習,通過實際的社會經驗來積累知識,也可以通過向書本學習知識。平常要多思考,多動腦。

12樓:生活百事通小風

如果你想要變得更加聰明的話,那麼必須要提高自己的智商和情商,可以看一些關於提高這方面的資料。

13樓:天涯咫尺

想要變得聰明,就多接觸外面的人。因為社會上的人五花八門,什麼樣的人都有多學習。

14樓:網友

聰明,這個應該是天生的吧,但是你後來好好努力也可以呀。

15樓:許經安

反正自己辦的出名就要多讀書,多看些事情。

如何才能變得聰明?

16樓:北方的極處

多思考,多感悟,多經歷,多做工。遇到問題凡事都要問「為什麼」?不在乎自己解決了多少難題,而在乎是否能發現一些列的問題。慢慢的鍛鍊,你的智慧型會超越眾人!

17樓:狼道2號

想要變聰明就去多學,多做……多看書,學習知識……多動手,實踐也很關鍵…可能一開始會比較吃力,學得多了慢慢就習慣了。總結,最關鍵的就是要勤奮……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變得聰明,首先腦袋裡面一定是有一點知識的,如果你大字不識乙個,那麼再怎麼動用小聰明都辦不成大事情,所以說讀書是很重要的,我們不僅要多讀書,還要讀好書,像言情**之類的就不要看了,這些會降低你的智商,你只有看一些高大上的書,能夠幫助你的書,這樣對你的將來才是有好處的。

19樓:網友

想要變得聰明首先得學會動腦筋,還得學會察言觀色,多和外界接觸,

20樓:人類情感觀察者

訓練,就是大量地做,做多了,效率自然就高了不過這裡的訓練,指的是:大量的思考。

說了這麼多,其實核心就幾個字,學習,思考,實踐。

祝你好運,也祝你越來越聰明。

怎樣才能變得聰明

21樓:風月浪人

想要變得聰明?就要克服先天基因給你帶來的一頓。愚蠢的人想要變得聰明,就要刻苦努力。平日裡多做號數題,以及速度等等。

聽說食用深海魚和堅果類食物也能增強記憶,頤高對於事情的反應和敏捷。你不妨嘗試一下,還有藥店裡都有賣的腦白金。

22樓:甜甜小藍豚

你可以多和你身邊的聰明人在一起,不要相信每個人說的每句話,別人說的話別太當真,一定要多思考,多想想別人為什麼這麼說,他說這句話有什麼意圖,多看身邊人的做事做人的風格,看他們是如何做人做事的。這裡面有很多的學問一時也說不完,別怕吃虧,但吃虧之後一定要思考虧吃在**。如果遇到類似的事情你會怎麼辦,其實有時候在狡猾一定要狡猾,太實誠了不好。

一定要和別人多說話,鍛鍊自己,學會自己怎麼說不吃虧,有時候吃虧我能得到什麼好處。凡事多想想,三思而後行,做看別人做人做事,自己也要學他們而且把那些東西變成自己的東西。一句話熟能生巧。

23樓:豐繡

多吃些核桃、雞蛋、豬腦或者魚肉,能促進腦部發育以及增強人腦的記憶力是非常有幫助的。體育鍛煉也可以改善認知功能,促進神經元的生長和創造。

24樓:應絲衲

問題其實很簡單 你只要不斷地努力學習 新的知識 還要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和他們交流 人就會變得更聰明。

25樓:一夢難醒

多學習,多動腦,智慧型是慢慢積攢的。

人怎麼樣才能變得成熟,人要怎麼樣才能變得成熟?

多經歷一些磨難 自然就成熟了 變成熟最快的方法,但請謹慎嘗試 女生怎樣才能變得成熟?首先,不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不以貌取人 喜歡獨立思考。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以後才會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地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地認識...

怎麼樣才能變的更有女人味,怎麼樣才能變得更有女人味呢?

俗話說人靠衣,馬靠安,你可以多看看有關時裝雜誌,但是一定要是適合自己的,穿衣服也是要分場合的,還有顏色的搭配,不同質感衣服的搭配,都要掌握好,不然會弄巧成拙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氣質和自信。測評推薦一款 型的香水 每個人心中對女人味的定義都不同.但是成熟上進 舉止幽雅 不拘小結的更加好 簡單點 1,漂...

怎麼樣才能快樂,怎麼樣才能變得快樂?

緊握你的雙手,你什麼都沒抓住,鬆開你的雙手,你就擁有了一切,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就能發現生活中自己以前未曾發現的快樂了。怎麼樣才能快樂?快樂是自己的,也是自己創造的 快樂很容易,別人快樂就是自己快樂,快樂雖然看不見,但它就在身邊.例子 有一群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