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變得樂觀自信?如何變得自信樂觀?

2023-03-24 15:55:04 字數 5349 閱讀 431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變得開朗健談,與人溝通最重要。通過溝通你可以了解別人,也可以讓別人了解你。

其次,多想想你比別人的優勢,比如,現在邊遠山區的孩子沒有知識,還不會上網,而你呢,接受過高等教育,比他們幸福,不是嗎?

最後,找出讓你不自信的原因,再用你的優點彌補你的缺點。比如,你長得不帥,但你可以微笑,你沒有錢,但你有才華。你穿戴一般,但你有氣質,要記得上帝是公平的,拿走你一樣東西總會彌補你一樣東西,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關鍵在於你怎樣看待這個世界。

2樓:野貓

生死在手 變化由心 地不能埋 天不能煞 此之為我命在我也 不在於天。

堅強面對一切 武裝到心靈。

即使你擁有人人羨慕的容貌,博覽群書的才學,揮之不盡的財富,也不能證明你的強大,因為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3樓:我叫吳小公尺

凡事都往好的一面想啊,不要總是患得患失的,失去時候安慰自己「塞翁失馬」吧···不要把得與失看的那麼重要啊,重要的是過程中得到了什麼,或許那更寶貴···希望你能開開心心的每一天。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我相信你能!每個人都不一樣。自己是全部。

5樓:卡級

別苛求自己,能做的怎樣就怎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和生活方式,處事方式,順其自然。

6樓:大邪頭

平時多找朋友聊聊天,特別是那種樂觀自信的朋友。

7樓:豬竹女

對,同意樓上的。重要得是過程。!

過程中,你會得到很多。!!

8樓:情感諮詢師黃生

親親您好~,我是問一問情感領域答主生生老師,擅長婚姻家庭、戀愛、心理、人際交往等方向的問題。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幾分鐘時間寫答案,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提問。女朋友說我很消極。

我很煩。親親~我看到了您的問題了喔!樂觀要慢慢來的呢~1.

首先要有自信2.要多點跟您女朋友找話題,不需要煩的這很正常3.你要多買點禮物給女朋友,覺得你在乎她呢,不然女朋友覺得你不在乎就是很消極,你要覺得一切都很光明呢親親,您女朋友還會怎麼說嘛~我很樂意為您解決!

提問。她說我不上進,她叫我學這學那,我就是學不進,我知道她為我好。

您可以試著跟她這麼說,你說我有在很努力的學。

但是有些時候可能不是自己喜歡的沒這麼能學進去。

給我一些時間證明,你能看到我的努力!

每個人都有潛力。

別人能行你也可以!

親親你覺得這樣會不會能覺得對您有用。

提問。沒自信怎麼辦啊。

我可以告訴你,我以前很沒自信,但是你要一步步來,一步步接觸社會。

社會教你很多,能幫你開啟世界,嘗試著交易時聊天每一件小事都是您進步的開始。

提問。而且情商也低。

整個人就很麻木。

情商低其實可以試著揣摩。

別人說東西是為什麼要這麼說。

就像為什麼如果你女朋友說突然肚子疼。

不是要你說要杯熱水。

而是想要您的溫暖問候和緊張。

懂嘛親。只要跟著我慢慢學著去改。

我覺得終有一天,你女朋友不但會喜歡你,你也會更加積極向上。

現在說的只是一些皮毛。

我也想幫助一名沒自信的男孩,因為我深有同感。

如果想的話可以繼續找我可能您無法跟我聊天,如果就打算如此就結束訂單讚好嘛親~

如何變得自信樂觀?

9樓:網友

第一: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充滿自信。

凡事都要有乙個必成的信念,要對自己有充分的信心,對任何事態的發展抱樂觀的態度。自信是消除自卑,促進成功的最有效的方法,平時要注意及時抓住自信心的種子,清除自卑的瓦礫,並為自信心的滋生和發展選一方肥沃的土壤。」因為自信心是通過一次次微小的成功來不斷增強和得到昇華的。

在自信心的基礎上,不要把目標定得太低或太高,定得太低,激不起奮鬥熱情,反而會引起惰性,定得過高超過自身能力所及,達不到則易引發「失敗感」,所以目標必須符合自己的實際條件。

第二:要避已之短,揚已之長。

「金無足跡,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要學會對自己作出公正的全國的評價。既不沾沾自喜,又不顧影自憐。

不要死盯著自己的短處。背上乙個沉重的包袱,要善於發掘和發展自身的優勢,以補償自己的不足。

第三:平時積極與他人交往。

必須走出窄小的個人天地,積極與他人交往。與人交往可使你的生活充實,心情愉快。交往中你能發現別人也並非樣樣能幹,並非十全十美,也有失敗的時候,從中你也可以學到別人對待失敗的坦然態度。

交往中,你還會發現別人並沒有要求是乙個完人,並沒有因為你具有一些弱點就鄙視你,你也會因此而漸漸從自卑的迷霧中走出來。若能多與樂觀開朗、豁達態度的同學交朋友,那麼,對消除你的自卑感將更有利。

10樓:佐佑

你好,首先你的心態要擺正,如果你打心裡都不對自己感到自信和樂觀,那你做什麼都沒有用。其次你可以通過對自己外表的改造,給自己增加信心,比如說,換個髮型,注意一下自己的臉部保養,搭配一套好看的衣服,去鍛鍊身體,擁有乙個好身材,這些都可以增加你的自信。

如何做到樂觀自信?

11樓:東方涵掌果

性格不是不可以改變,你可以試著讓自己的心理變得模糊些,比如說別。

人在說你壞話內的時候容。

假裝沒聽到,心裡也不要去計較和在乎。你要知道,乙個人能讓別人議論證明你很受人關注。

我以前也很自卑,認為自己處處不如別人。但是,我找到乙個方法,你要對著鏡子尋找自己身上美麗的地方,就算是乙個腳趾也不要放過。

還有,試著交幾個真心上進的好朋友,有什麼煩惱大家一起分擔。如果不放心,可以找父母當好朋友,或者是有寫日記的習慣。但是你要知道,有些煩惱悶在心裡會變成永久的傷痕,還是講出來比較好。

走路的時候不要含胸低頭,只會讓別人看不起你。你要相信,自己很棒很好,你不是四肢不全,也不是智障,有哪個地方不如別人呢?

總之你要放開心胸,人生在世不過短短幾十年,你天天悶悶不樂一轉眼就老了,那麼你這一輩子豈不是太悲哀了!要活得開心才是這輩子最大的財富!

希望你能天天開心,週六就看看《快樂大本營》吧,真的會讓心情變得很好的。

12樓:辜頤然公尺俊

至於怎麼去改變自己,突破自己,就要靠你自己了。為什麼要說靠自己呢,就是要把自己的心理感受和內心所想說出來,不要害怕!不會表達自己還有乙個總要性的問題,那就是你沒有自信,沒膽量。

每乙個開朗的人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當你開心的時候就會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喜悅。記住,要做乙個開朗的人就必須要什麼事情都當作是喜劇一樣的去看待!最後就要再告訴你一下,什麼叫做表達?

知道這個意思的話你就會明白了。所謂的表達就是要你去把自己的想法和情感說出來!不說的話,那就不要表達了。

不會表達也有乙個原因,就是你沒有語言組織能力!多說話就會讓你表現的相當出色!至於不善於溝通,問題所在就是自己知道的太少。

在你不善於言語的時候就要多聽聽別人是怎麼去聊天的,在別人聊天的同時多少也會知道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情,那麼你的閱歷也就會多一點,這樣以來時間一長~~你就會知道的越來越多,知道的多之後就要多去把自己知道的事情說出來,和朋友一起聊天的時候,要知道他的性格脾氣,愛好,他的喜性~~多聊聊自己不知道,而聊天的物件知道的多一些的話題!這樣別人也會有話題說了~~多聊,多學,時間長了,自己的口才也會鍛鍊出來了!

要相信自己!!!學會發現和挖掘自己身上潛在的優勢和潛能,然後讓它們在自己身上綻放光彩!

法國著名雕塑家羅丹說: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你現在首先需要做的事,主動尋找一下自己身上存在的但又一直未被自己發現和忽略的優點和潛在的才能,不要放過任何乙個哪怕很小的優勢優點呦!

下一步就是盡己所能把他們發揮到極致。因為信心是靈魂的防腐劑,要堅信,只要肯努力,每個人都是自己命運的建築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bai能有煩惱,不能過於消極。

du。然後就是zhi行動1我們要保持好心情,與dao

人交流大概不是什內麼難事吧容,下一步就是和她們進一步關係搞好,這樣就不會因為同學間的小矛盾而壞了心情,當有些人在拉攏人非議時,最好閃遠點,如果你所在的環境很不好,沒必要要做老好人2.樂於助人,多與多種人交談,除了小人外,多做運動,3.在自己擅長的方面大展身手,讓自己引以為豪4.

目光放長遠,多聽別人說,多看書,5.要有內涵,不要想消極的事,敢於面對我們的心理漏洞。

如何讓自己變得樂觀自信,請具體分析 30

14樓:晨諾

樂觀,多參與一些活抄動,社交或是襲學校的集體活動。便能增添自信,在活動的過程中,忘記那些不快樂的事情。

主動,主動去與人交談,把你所知的發揮所用。

外表,當乙個人有著良好的外表時,自信不由自主的就跟著來了,但這裡的外表不是指乙個人天生的長相,而是穿著打扮以及身材,胖的人為什麼沒有自信?因為它沒有傲人的身材,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比被人差,所以自卑。所以保持身材也很重要,讓自己身邊有追求者其實也是一種增添自信的手段,當有人喜歡,就會知道自己的優點,以及魅力。

語氣,乙個人的自信不僅是說話時的神態,還有語氣,唯唯諾諾會讓對方變的不耐煩去聽你說話,所以適當的調整自己的語氣。

平時上課盡量做在最前面。

多看書,多閱報,海量的知識幫助你在任何話題都不會倒。

15樓:困困的芒果

要具體看你自己的情況啊。

如何讓自己更自信,樂觀,積極向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等等★

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

【自己】人生就像一座金字塔,自己站在最上面。而下面一一樣都是人成長需要經歷或面對的事情!

【愛的人】只有自己心理穩定,成熟起來!有事業或工作的基礎才能把感情穩定下來!

【家人支援】每個人的成長起來,都必須需要家人的囑咐和無私的對自己關愛!

【真誠的朋友】人的一生,是需要朋友的幫助,使自己更好在現實裡,發展!

【人生遇到快樂】快樂是無形的不是刻意就能找到!以平淡看身邊事情!

【煩惱與憂鬱並存】處理事情,不代表我們能力不行,不要責怪自己!

【學習壓力感情進入】它們之間有聯絡的,自己要認清冷靜處理!

【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

這就是乙個簡化的人生。人生不要怕失敗,以憂鬱,煩惱,壓抑自己的心情過著每天!

什麼事情之間都有著聯絡!自己要學會努力的學習,冷靜的處理事情,對自己少自責,以暴躁的心態對自己或別人!人的二十左右歲是思想轉化的過程,在這個階段問題出。

現事情比較多,又難以用正確的思想處理好。多和同齡朋友溝通之間的想法,不要以。

自閉思想去解決事情!

【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等等★囿奌亂:防止盜用複製】

怎樣才能變自信,變得樂觀一些呢,怎樣才能變得開朗,樂觀,自信?

想想,你現在能夠自主呼吸,這是世界上千千萬萬不能自主呼吸的人所羨慕的 想想,你能夠走進學校的大門,而這世界上文盲的數量依舊居高不下 想想,你是最獨特的你,就算你不是乙個萬眾矚目的人,你也是你,獨一無二,無可取代。你是你父母一輩子最愛的人,你也是很多人身邊最親密的人,你不幸運嗎?顯然你的處境已經很棒了...

怎麼樣才能變得聰明,如何才能變得聰明?

難道你覺得自己笨嗎?我認為沒有人是笨的,都是被別人壓制了,防礙了,相信自己,走自己擅長的路,你就是聰明的。如何才能變得聰明?如果僅就智商來說,乙個人的智商是先天確定的,基本上後天是改變不了的,但是,我想你這裡說的 聰明 應該更多地從乙個人的處事能力和知識面來理解,因此從這個角度來說,要讓自己變得聰明...

不自信怎麼才能變得自信呢?

第。一 培養自信。如果乙個人有自信,做起事情來做可以很容易。但有些人缺乏自信,做起事來總是瞻前顧後,總是懷疑自己沒有完成任務的能力,缺乏對自己的認可。其實,可以從一些比較容易和能實現的小事做起,自我鼓勵並堅持下去,每完成一件小事情,就給自己一些鼓勵,慢慢培養起自己的自信心。第。二 通過學習來建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