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公司車輛過戶給另乙個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2022-07-22 04:25:03 字數 5615 閱讀 5606

1樓:姜超律師

公司汽車過戶給個人的,由公司的代表人與個人到二手車市場,繳納二手車交易稅,雙方將所有證件帶到相關部門辦理機動車過戶手續。所需材料有:機動車登記、過戶登記申請表、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影印件、機動車登記證、銷售發票等。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十八條

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所有權發生轉移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自機動車交付之日起三十日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轉移登記。

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樓:鵬叔**答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公司車輛過戶給另—個公司需要開具交易、車輛外檢、車輛選號、轉移遷出等手續。1、賣買方的組織機構**證原件及影印件和公章,車輛原始購置發票或上次過戶發票原件及影印件,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機動車和買方必須到場,車輛過戶時不能有任何違章。過戶後,還要將車輛的保險和辦理過戶手續。

2、車輛行駛證書僅次於車輛登記證書重要檔案,重要檔案消費者交易二手車時候車輛行駛證書也要變更需要注意車輛行駛證車輛**也要與車輛相符車輛要按照規定年檢合格才允許辦理,車輛購買過程買賣雙方應該簽訂買賣合同合同交易雙方應明確填寫車輛有關資料、車輛狀況。3、單位公司的組織**證原件及影印件,組織**證年檢在有效期內,單位公司的公章及委託書。委託**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人承諾書,車輛登記證書、行駛證、車輛到現場,車輛管理所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

提問我自己的車是上的公司戶,現在公司不做了,我要把戶過到另外乙個公司去,要些什麼手續,大概要多少費用,要重新選車牌嗎

回答1、機動車登記證書;2、有效期內的交強險;3、過戶雙方的企業**證和公章(影印件,買方原件);4、行駛證;5、買賣協議,開具二手車交易發票;6、車管所填寫過戶**,到相關視窗辦理。

1、開據交易:繳納二手車交易稅。私戶1%收取,公戶4%收取,2、車輛外檢:

將車開到檢車處,車輛進行外檢、拓號、拆牌和照相,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歸檔手續。3、車牌選號: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用。

4、轉移遷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機動車產權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提問原來的車牌號也要換嗎

回答要的

更多4條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

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原來的車主。不過現在在一些搖號的地區,也有一種車牌租賃的新方式。但是這種方式也並不安全可靠,法律上也並不支援。

直系親屬間過戶,需要寫出申請,然後攜帶行駛證、直系親屬關係證明、車輛登記證書、雙方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共同去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車牌不動。非直系親屬間的過戶,則必須經二手車市場交易,交納評估費後,方可以按規定辦理過戶手續。

公司車輛過戶給另乙個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

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原來的車主。不過現在在一些搖號的地區,也有一種車牌租賃的新方式。但是這種方式也並不安全可靠,法律上也並不支援。

直系親屬間過戶,需要寫出申請,然後攜帶行駛證、直系親屬關係證明、車輛登記證書、雙方身份證等相關材料,共同去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即可,車牌不動。非直系親屬間的過戶,則必須經二手車市場交易,交納評估費後,方可以按規定辦理過戶手續。

5樓:窩窩小夜

車轉私車要提供:

1.上家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正本副本皆可)ic卡原件2.車輛行駛證原件(必須有有效的年檢)

3.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沒有的必須先補)

4.下家的身份證戶口薄原件

b公車轉公車(單位和單位之間的車輛過戶)

公車轉公車要提供:

1.上家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正本副本皆可)ic卡原件2.車輛行駛證原件(必須有有效的年檢)

3.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沒有的必須先補

4.下家的單位的組織機構**證(正本副本皆可)ic卡原件c私車轉私車(個人和個人之間的車輛過戶)

私車轉私車要提供:

1.上家身份證戶口薄原件

2.車輛行駛證原件(必須有有效的年檢)

3.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沒有的必須先補)

4.下家的身份證戶口薄原件

c私車轉私車(個人和個人之間的車輛過戶)

私車轉私車要提供:

1.上家身份證戶口薄原件

2.車輛行駛證原件(必須有有效的年檢)

3.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沒有的必須先補)

4.下家的身份證戶口薄原件

6樓:李嘉帥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平台合作的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稍等給您回覆。

1、到車管所領取車輛過戶申請表,協議書。

2、填寫過戶申請表、協議書,單位車輛:需蓋公章,買賣雙方證明,新車主有營業執照影印件,小客車要有定編證影印件。

3、清理機動車違章記錄,保證交易車輛在年審有效期內。

4、憑填寫好的過戶申請表,協議書、有關影印件、車輛行駛證正本到舊機動車交易點領取鑑定表。

5、車主,帶齊有關證件,到車管所辦理車輛過戶審批手續。

6、審批後,到市舊機動車交易點辦理過戶的交易手續。(交易費:按車輛規定使用年折舊額的2%) 。

7、憑辦理過戶的有關證件,到交警大隊辦理過戶。

8、過戶後,憑新的行駛證、舊機動車輛交易證明及發票的影印件到路費站、購置稅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9、拿著身份證影印件、車的檔案、行駛證、等級證書、保險單等去辦理上牌,上牌的時候會換牌子,牌子錢是200左右,還有行駛證等相關。

10、費用大約為300元費用,過戶費最高900最低150,外遷轉籍200,其他100,一車的費用在1000以內。

提問上家公司企業名已經更名另外乙個企業名子了,稅號沒變

我的具體問題是牌照是我的,是借上家公司買的,牌照是我方買的,現在自已成立公司了,想把車和行駛證上面的名字改為自己公司,具體就這樣,你看許要什麼材料

回答. 《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轉入申請表》原件;

2.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原件或者原件及影印件;

4.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原件(海關監管的機動車);

5. 行駛證原件;

6.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原件(張貼機動車標準**和車架號拓印)。

7. 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

8. 機動車標準**1張;

9. 《授權委託書》及**人身份證明(由**人**申請的機動車登記和相關業務)。

更多20條

公司的車過戶到個人需要什麼手續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根據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公司的車過戶到個人需要準備的資料:1、賣方單位法人**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法人**證書須在年審有效期內;2、買方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3、賣方單位須按評估**給買車個人開具有效成交發票(需影印);4、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5、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公司的車過戶到個人辦理的手續:

1、舊機動車交易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持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方能辦理車輛變更或轉籍。請注意證件是否齊全,是否與車主身份證一致。如有不符,應當由原車主提前變更。

2、合同簽訂後開具舊機動車交易發票,相關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協商決定。3、持舊機動車交易發票和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前往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登記證的變更或轉籍。特別要注意交易車輛有無違章或未處理的事故。

4、持已經變更的登記證、車輛行駛證,前往購置附加費大廳辦理購置費的變更或轉籍。5、變更養路費車主姓名或轉籍。注意檢視購置費檔案是否健全,養路費是否欠繳。

拓展資料:公司的車過戶到個人名下需要繳稅,過戶費:按排氣量分,元,行駛證:

15元。辦理機動車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原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辦理新購機動車註冊登記時,可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申請使用原機動車號牌號碼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在辦理轉移登記或者登出登記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二)機動車所有人擁有原機動車三年以上;(三)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車牌是不可以隨意過戶的,需要使用原有的車牌則需要到交警部門辦理手續後再可以使用,否則被視為隨意套用車牌使用的違法行為。

8樓:熱愛生活的小楊呀

回答過戶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乙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5、買賣雙方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外地戶口,需要攜帶暫住證,買方的暫住證需要滿一年

如果已經解答您的疑問,麻煩您點選評價給5顆小星星贊~

更多4條

公司車輛過戶給公司需要什麼手續

9樓:張兆芳律師

法律分析:車輛過戶需要的手續: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

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

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

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法律依據:《機動車登記辦法》 第十四條 已註冊登記機動車的所有權發生轉移,且原機動車所有人和現機動車所有人的住所在同一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於機動車所有權轉移之日起三十日內,填寫《機動車登記申請表》,持下列資料,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過戶登記,並交驗車輛:(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二)《機動車登記證書》三)機動車來歷憑證四)解除海關監管的機動車,應當提交監管海關出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公司車輛過戶需要什麼資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過戶流程1 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 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 完成過戶程式 評估 驗車 打票。2 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 舊機動車買賣合同 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乙份,工商部門保留乙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

過戶車輛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

目前只有夫妻關係可以帶牌過戶,除夫妻關係外汽車過戶不允許帶牌過戶。根據相關規定,二手車能夠帶牌 但卻不能帶牌過戶。二手車帶牌 是指將二手車以及車牌的使用權一起賣給別人,但二手車和車牌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原來的車主。當二手車完成了過戶,那麼二手車所有權也會轉移給新車主,但由於車牌不能過戶,所以車牌還是屬於...

車輛過戶需要什麼手續,車輛過戶都需要什麼手續?

辦理車輛過戶需要以下材料 一 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 憑證 三 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 機動車行駛證 五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 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 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