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早的輟學在現在這個社會,有哪些弊端?

2023-03-06 09:15:03 字數 1681 閱讀 6465

1樓:路非鹿邑

學歷低不好找工作,容易結交不良少年的朋友等,沒有學歷只能做非常普通的工作,服務員、快遞員等,辛苦錢很難賺;而有的因為年紀不滿16歲,很可能找不到工作,只能和社會不良少年混在一塊。

2樓:帳號已登出

會讓你跟不上社會的發展,變得越來越自卑,沒有能力,沒有夢想,整天渾渾噩噩。

3樓:不爽的爽朗菌

過早的輟學會讓自己的文化程度過低,同時也會讓自己的學歷跟不上時代的發展。也會限制自己的發展。同時也會讓自己的格局變小。也會讓自己的眼界變得狹窄。不能夠很好的適應社會。

4樓:行樂先生

容易因為沒有學問被其他的人欺騙,社會閱歷比較少,大多數的人在上學的過程中也是慢慢的學習到了很多的東西,是知識方面的東西,所以一定要讓孩子上學。

5樓:愛仕達各色

會影響未來的發展的,並且會讓自己沒有辦法接觸到更多新鮮的事物,會影響自己的工作,會影響自己未來的發展,會讓自己的未來更辛苦。

那些輟學的人,後來都過的怎麼樣了?

6樓:白白菜嚄

沒有抓住機遇的,還是在搬磚,在流水線上班,抓住了機遇的,已經是大老闆了,買車又買房了,社會充滿了挑戰和機遇,就看抓不抓得住了。

7樓:思寧

有兩種情況:

一、輟學的人生活困難。

知識能夠促進乙個人的發展,知識可以看過我們地眼界知識,對於我們的眼光和追求具有一定的指導作用,而輟學的人,他們在知識方面沒有得到更好的發展,導致他們在步入社會之後沒有找到好地工作,大多靠著苦力來維持生活。也因為沒有知識的支撐,導致他們很難取得成功,只能做著比別人更加辛苦的工作來維持生活,因此對於輟學的人來說,他們後來的生活是比較困難的。

二、輟學的人也能過著成功的生活。

知識和學習成績並不代表乙個人的能力,而輟學的人並不代表他們這一輩子不能取得成功,不能擁有優越的生活。輟學的人可以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和毅力,或者通過家庭的情況來改變自己的生活,讓自己取得成功。亦或者是輟學的人,他們在社會上奮鬥之後經過社會的毒打,取得了一定的生活經驗,並且有自己的目標,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成功,雖然他們在成績和知識方面不如他人,但是他們也能憑藉著自己的經驗和人脈取得成功。

所以說輟學的人他們在社會上也能取得成功。

8樓:莫九牧

那些輟學的人,大多數都過得很辛苦,只有少數取得很大的成就。

導致許多中學生輟學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你身邊輟學的人多不多?

9樓:王芳芳麼麼噠

很多孩子學習成績不是特別好,覺得這個時候應該出去上班才可以掙到很多的錢,可以養活自己,可以養活父母。自己身邊沒有輟學的人。

10樓:施庭學姐

主要原因就是中學生處於叛逆期,沒有了解到中學的重要性,家長沒有做好監管。我身邊輟學的人不是特別多。

11樓:小教艾

沒有很好的學習環境,學生自身存在一些問題,或者是因為家庭的原因輟學,也可能是因為沒有錢繼續讀書;我身邊輟學的人不多。

導致許多中學生輟學的主要原因是什麼?你身邊輟學的人多嗎?

äããçéí±ßäçð©ôçôçê¡ñ§µäèëïöôú¶¼ôõã´ñùá룿

問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很冷莫,現在這個社會的人為什麼越來越冷漠了?

是你對現在仕會不滿吧,我們的祖國現在越來越強大了,生活水平越來越高這麼美好的社會怎麼會冷莫呢 你看透的問題還要問別人嗎?社會是概括詞,是人組成了這個社會說社會變得冷漠不如直接說現在的人變得冷漠了,變得複雜,現實,充滿了利益衝突,所以冷漠慢慢的成為現今人們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這是你說的我覺得說的對,要...

如今這個社會還能找到真愛嗎,在現在這個社會裡,我們還能找到真愛嗎?

呵呵,的確有很多女孩移情別戀,也有很多男孩無情無義,但這都只是我們看到的流於表面的陰暗罷了。給你講一下我和我男朋友吧 我倆,從好了以後就沒有一天是完全快樂的,平均兩天就會出問題,但是一直沒有分,經歷的磨難越多感情越深,我們說好了要相愛一輩子。或許因為我們的路還長,結婚是多年後的事,所以這不能說明什麼...

現在的男人一定要下廚嗎,現在這個社會,有多少男人是不下廚的?

不是。不過能下廚更好。對,現在的女生十個有九個是吃貨。而且還很懶。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對 現在這個社會,有多少男人是不下廚的?不是男人無所事事,男人有肩上重任,肩負上有老,下有小,有時休閒要考慮事情多,接交,苦錢,那能同女人比,天掉下有人底著,冷時有人暖著呢,柴公尺油鹽有人付錢呢,說個笑話,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