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工作這麼拼,為什麼公升職加薪的卻是那個馬屁精?

2023-03-06 05:45:02 字數 2784 閱讀 7989

1樓:洵洵說歷史

其實也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有的時候我們不僅要在工作上努力拼搏。還要學會與上司或是領導進行有效的溝通,讓他知道你在做什麼做出了怎樣的成績這樣公升職加薪就離你不遠了。

2樓:問道人間

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

3樓:go浩鈞

幹活的是手,吃飯的是嘴,聰明的是腦子。

4樓:老農黑土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付出和回報也不一定是成正比的。要不怎麼有人說在中國這樣的人情化社會當中,專業的永遠幹不過江湖的。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工作再能幹不如人情世故練達。乙個單位當中,有著絕對權力的人就是老闆。老闆的存在是可以決定你職業生涯的。

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去盡心竭力的讓老闆對自己認可。但是讓老闆認可自己方法不是單一的,並不是只有工作一種途徑。通過其他的方式讓老闆欣賞你這個人覺得你非常有能力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工作當中我們都知道有一些部門它並不需要實際的付出辛苦勞動。他們的職能是起著一些協調的作用。或者是溝通與人打交道的工作。

這些人的工作本質就是與人交流,所以他們會在人情世故方面顯得特別精專。換句話說,這也是他們的特長所在。也是領導重用他們的地方。

沒有什麼心理不平衡的,這也是一種能力。

5樓:一舉成名

因為有的老闆就是喜歡馬屁精,喜歡聽好話。而我做不到拍馬屁,這是我親身經歷過的,感受很深刻。剛畢業的時候去了深圳的親戚那裡上班,有乙個同村的也是一起去,也有親戚關係的,從她身上我看到了這個親戚老闆喜歡聽好話,喜歡人家誇獎他。

跟我一起去的那個性格比較活潑,說話特甜,很會說話,老闆就比較看中她,關於這種事情還真的是深有體會。

明明一起去的,但是人家的工資就是比我高,而且還是做一樣的崗位。我實在不懂,難道我這麼努力根本比不過乙個整天對她拍馬屁的人?我的性格做不到說好話,說話很甜,這種就是性格吃虧。

還有讓我很不平衡的事情就是跟我一起這個人她去考駕照差不多兩個月,可是她的全部工作都給我做了,她不但工資照發,但是我工資還是原來那個工資,一分都沒有加,讓我心裡超不爽的,現在想想在那裡做了兩年多,有這麼不公平的對待,想想就生氣。當初就是因為親戚不好辭職,不然早就走人了,到現在還對那個親戚老闆耿耿於懷。

在那裡經常在想自己不怎麼會說話,只會默默做事情。而她那麼會說話,也會拍馬屁,經常跟老闆開玩笑,對老闆笑。當時就覺得沒有人家的那種性格也沒有辦法,最後真的很不爽就選擇了辭職,這件事情讓我身邊的朋友都替我不值,有時候回家看到那個親戚老闆,我都當作沒有看到。

為何愛拍馬屁的人公升職加薪比較快?

只知道拍馬屁的同事公升職了,為什麼各方面都比我差的人卻比我混的好?

6樓:冠群職說

【冠群職說】你是如何確定你同事的公升職只是因為「拍馬屁」呢,又是如何判斷出他各方面都比你差呢?說句很多人都不愛聽的話,在職場,抽菸、喝酒、拍馬屁真的都是本事,一般人還真的學不來。

有一句老話叫做"只看見賊吃肉,沒看見賊挨打"。你看到的只是表面,你覺得這些公升職的人都是平時不努力、只知道和領導溜鬚拍馬,啥事都沒幹的人,於是你開始心裡不平衡,覺得自己這麼努力工作,領導為什麼看不到,領導真是眼瞎,領導真是能力有問題。

你是不是經常這麼想?如果你真這麼想,說明你還沒真的領悟到職場的本質,你的關注點只在你自己的這個小圈子。在職場,無論是哪個崗位,都覺得自己的工作很重要,都覺得自己的部門很重要,都覺得自己的工作幹得最多,不信有機會你問一下門口的保安,他們是不是這樣認為的。

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領導,你想提拔乙個人,你會提拔誰?你肯定會說,當然提拔有能力的人啊,而我就是有能力的那個人,領導為什麼不提拔我?因為你都不出現在領導面前,領導都不認識你,憑什麼提拔你啊?

領導憑什麼要關注你心裡怎麼想?你工作過程有多辛苦,領導怎麼會知道?你不和領導抽菸、喝酒,領導憑什麼記住你?你憑什麼認為,領導有義務看到你的辛苦?

很多職場人會有這樣的心理:我努力工作吧,領導肯定能看到;我加班這麼累,領導肯定知道;我客戶跑了n趟才成交,領導肯定知道我的不容易。這事典型職場的隱藏期待太高,總希望領導主動發現自己的好,進而給自己公升職加薪,而不是自己主動去爭取,認為只要自己努力工作,領導就會看到,然後陷入"越努力越無法出頭"的尷尬境地,最後錢沒得到,倒是落下了乙個抱怨的名聲。

每個領導都不是傻瓜,但是也不是每個領導都能慧眼識人,試想一下,乙個公司裡那麼多人,老闆不可能知道每個人的情況,不可能認識每乙個人,有很多在公司工作幾年的老員工,老闆只是覺得臉熟,連名字都叫不上來,這樣的員工他怎麼可能會有公升職的機會呢?

所以說,不要覺得那些溜鬚拍馬深得領導喜歡的人很討厭,說不好聽的叫「拍馬屁」,說好聽的叫「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強」「情商高」,卡耐基《人性的弱點》這本經典書說:人最大的需求,就是受到無比的重視。

老闆是人,而且還是管理者,他這方便的需求更為強烈,這些所謂的拍馬屁的人,利用的正好是這點,萬一這個拍馬屁的人,又恰巧工作能力還可以,那領導公升職加薪的時候,肯定首先想到他,而不是連名字也想不起來的你。

為什麼你那麼努力的加班,卻依然沒有公升職加薪

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 你只是低質量的勤奮 很多人覺得自己明明那麼努力了,付出的時間比任何乙個人都多,卻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你覺得付出太多,得到的太少?其實,職場只看中你的結果,沒有人會拿著自己每天加班單給領導,指望著領導能夠給你公升職加薪。這樣只會反映出你的工作效率低。工作沒成效自然就沒人花心...

為什麼說公升職加薪永遠不是取決於你有多努力?

在公升職加薪的時候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你步入職場的時間比較長,也有可能是因為你和領導關係走的比較近,都是會讓你公升職加薪的,所以並不是努力的人最後就會公升職加薪,還有很多外在的因素影響。有時候還會看與領導的關係怎麼樣,就算是普通人就算再努力,領導也不會看到你到底付出了多少,反而因為不說話...

為什麼公升職的不是你

那就要看看你所在公司工作表現優秀,工作外也要表示才行。倘若你公司是比較正規的話,那就是管理層對你還繼續考驗。定要有長遠志向,如果實在沒有,那就賺錢吧。胸懷大志是做主角的首要條件。在職場上,你若沒有乙個奮鬥目標,就不可能進取的往上爬,到最後只能淪為龍套,成為別人的犧牲品。而這個奮鬥目標,絕對不能是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