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討厭我媽媽怎麼辦?特別討厭自己的媽媽應該怎麼辦

2023-03-06 05:20:03 字數 5779 閱讀 4889

1樓:江邊琴瑟

其實我也有過這種情況哦(我現在大三了,呵呵)那時候我媽也是老打擊我,還囉嗦的厲害,我也是脾氣挺差的,動不動就吵,又一次把碗都給摔了,我還老說一些傷害她很大的話……不過現在好了,我在外地每週乙個**,不是我打就是他們打回來,我現在最親的就是我媽了……

其實做媽媽的囉嗦是正常的,你想啊,他們工作了一天了,在單位可能會堆積一些不愉快的情緒回到自己的地盤就會把這些情緒發洩出來不然心裡怎麼會好過啊……其實想想我們不也那樣嗎,在外面的時候很謹慎很友好,回到家裡就比較跋扈,呵呵……

說到如何處理關係呢,不要一味的忍著自己的氣,我覺著該吵得時候就是要吵,只要不說一些傷人的話就行……你要時刻記得,這個世界上你無私的愛著的不會是你的父母,但是,唯一無私的愛著你的確實你自己的爸媽!

父母的囉嗦有時候是在想讓你變得更優秀,她們說的話可能比較那啥,但是有些事情可以按照他們說的改的……他們會因為你的一點改變,或者你做出的一點愛的行為,他們都會欣喜若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的事,是雙方的事,不是你乙個人就能解決的。那些所謂的專家在這些事上給的建議就是溝通。但是那只是紙上談兵,殊不知有溝太大是通不了的。

我和我家人的光系也不好,並且我不善言辭,而我和家人的世界觀又大相徑庭,所以努力了好幾次,最後還是放棄了。現在我在處理和家人的關係的方式就是保持一定的距離,這個距離不能太遠也不能太近。現在我和家人雖然沒有很密切,但也很少吵了。

3樓:南山月朗

呵呵,我們有某些共同處。但畢竟他們是我們的父母。現在的你或許還在叛逆期,或許叔叔阿姨不能夠很好的理解你。

是的,作為學生,壓力大是肯定的。但這不能作為主要原因。「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老不待」。

更何況,你是一位有知識的人,更應該懂得孝道。爸爸之前不是很好的理解我,不過我就喜歡勸解爸爸,把自己的理由說的詳詳細細,讓爸爸給解釋,成功的機會總是很大。另外我認為你和阿姨叔叔之間缺少溝通,誤會與不解總可以說清楚,但總是懶得說或認為父母不會懂的,這是無知的也是不尊重父母的,畢竟我們從父母那裡得到生命,無論我們的現在生活是好是壞,但我們來到了世間,體會百態人生,每個人都有歡樂憂愁,經歷過就是一種財富。

況且媽媽十月懷胎小心呵護她的寶貝孩子,這,我認為媽媽的愛我們難以還清,也還不清。像被別人愛,要學會愛自己,愛別人。另外多讀一些這方面的書籍,開卷有益嘛。

希望叔叔阿姨身體健康,你們的關係越來越好。要記住,不管父母的身份如何,但總有那麼一種事實,他們是我們的父母,他們給與我們生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元宵仙子

你媽媽全是為了你好,你媽媽是知道她沒有考上大學所以你媽媽才會那樣天天打罵你,當然了我還不是一樣(我是個五年級的小學生)我爸爸還不是天天罵我但我也能理解我爸爸媽媽每天下班回家都要看我的家庭作業肯定會很煩,你要慢慢特惠他們的辛苦試著去諒解他們,當他們說你的時候你就想一想你媽媽的辛苦你就不會還嘴了,雖然你媽媽很暴躁但他很愛你因為那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啊,打是親罵是愛嗎!

特別討厭自己的媽媽應該怎麼辦?

5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可能是有什麼誤會造成的,可以和母親溝通。

母親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發展的好一些,所以說如果孩子肯定勾通,並且告訴母親自己的真實想法,那麼母親在正常的情況下也會選擇理解,並且也會選擇支援自己孩子的想法。

媽媽之所以控制慾會非常的強,就是因為媽媽覺得自己的孩子沒有辦法好好的生活,所以她們才會一直都非常的操心,甚至非常的擔心自己孩子的生活。

信任自己的孩子。

作為母親應該完全的信任自己的小孩子,要讓自己的小孩子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只有這樣小孩子才能夠健康的成長。當孩子有了自己的決斷有了自己的思想以後,媽媽就應該一點一點的放手。

而當孩子真正的懂事了以後對於一些問題也會有著屬於自己的想法。如果說孩子在成年了以後還能夠感受到媽媽的約束的話,就可以主動的和媽媽**一番,要讓媽媽明白自己已經長大了,這樣的話媽媽的控制欲就會漸漸的變小。

6樓:旁志誠

如果媽媽做的不對,可以和她說,不停勸解,可以讓其他人來說一下,如果你自己的問題,就要加以改正。媽媽一般是為了你好,不要存心較勁。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濛濛的小灰

無論如何,自己的媽媽都是對自己有養育之恩的自己,之所以討厭媽媽也是因為媽媽對自己的愛自己不能夠接受,但是要知道媽媽無論說了什麼做了什麼都是為了自己好,只是這種方式可能過於偏激。

8樓:小花千骨

也許你和媽媽有很多分歧,經常吵架,所以才會討厭她,也許你媽媽比較嘮叨或者管得也太嚴,無論怎麼樣千萬不要討厭跟他好好相處溝通,他不招惹你你別招惹他,畢竟是母子關係。

9樓:知足常樂

非常討厭自己的媽媽,你這種心理是有點不正常的,畢竟媽媽是生你養你的人。所以有再多的媽媽不是,你也應該要容忍多跟媽媽溝通交流。

10樓:収灋網

應該靜下心來和對方聊聊天,就會明白對方的想法,這樣就會理解,慢慢地就會改善。

11樓:打惡狗棍

其實從你這句話看,你就是乙個非常不懂事的孩子,你的父母把你帶到這個世上,辛苦的把你養大,他容易嗎?你還要討厭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住,兄弟們,如果跟家裡人合不來,性格阿,觀點阿,容易產生分歧矛盾的,建議分開住。

13樓:德高邈

雖然不知道你和媽媽是什麼原因,但是作為兒女,孝敬媽媽這是必須做到的。你應該及時梳理一下,為什麼討厭媽媽?是你的錯還是媽媽的錯,和媽媽好好談一談。

14樓:就會諷刺v哈哈

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多想想你媽媽為你的付出,不要一根筋的老想著她的那些不好,就算你媽媽再不好,她也是生你養你的那個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沒有人會自己討厭自己的媽媽,肯定是你們之間的溝通出現了問題。還是說你媽媽對你做出了什麼重大的錯誤?如果你想緩和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溝通,跟媽媽多多說話。

16樓:網友

因為你討厭你自己的媽媽,可能是你的媽媽做的些什麼事情讓你感覺到不好了,所以你才討厭,那你想一想,你媽媽有沒有做過對你好的事情呢?

17樓:可愛多

當然是需要改掉這種錯誤的想法,因為你們是血緣關係他把你生出來的,所以你需要感激一下他。

我很討厭我母親應該怎麼辦?

18樓:知竹常樂

你很討厭你的母親原因可能是因為你母親對你太嚴厲,或者因為其他的一些原因。但是大部分的母親很愛自己的孩子。你應該學著理解你母親。

平時多跟他交流,了解他的想法,這樣你們母子或者是母女的關係才會好。

19樓:麥小粒

母親是養育自己的人,如果你覺得討厭應該是你們母子之間的交流出現了問題,那你努力的讀書去去工作,減少跟母親的交集,逢年過節的時候別忘了回家孝敬父母。

20樓:海印放光

對父母要恭敬,即使父母有錯,也應該原諒他們。如果是性格合不來,那自己也應該委屈些,凡事多讓著父母。

21樓:笑傲江湖

如果你的年齡比較小,沒有到達成年人的年齡,這是沒有辦法的,因為他是你的法定監護人,所以你只能給我和他生活在一起。但是如果你是乙個成年人,出現這樣的情緒,你們可以分開來住,這樣是比較好的方法。因為不接觸,就會有減少摩擦的機會。

22樓:活著魂有靈人

為什麼要討厭你的母親,你的母親應該也是為你好。也可能多嘮叨你幾句,也都是為了你。

23樓:淡浩初

母親是和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最親近的人,可能有的時候想法或做法或嘮叨等各種方式你不接受,但是母親確實是你最親的人,應該調整自己的心態,試著去了解自己的母親。

2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知道其中原因,但不應該討厭自己的母親。

母親懷胎十個月才生下了你,是很不容易的,應該雙方坐下來好好談談,解除誤會什麼的,畢竟乙個母親生孩子本就是乙隻腳踏進鬼門關過,沒有乙個母親是不愛自己的孩子的,母愛是偉大的。

25樓:樂正涵陽

很討厭我母親應該怎麼辦,自己的母親有什麼好討厭的,自己母親啊,無數的奉獻給你,到頭來你還討厭自己的母親,自己的母親真的是好傷心的。

26樓:創作者

媽媽做什麼都是為孩子著想這是毋庸置疑的,或許她的方法不被你認可,但是出發的是好的,做為孩子要理解媽媽的做法。如果媽媽不管著不約束著你,任由你叛逆,變壞,那到時候後悔的就是你自己,可能你現在體會不到父母的良苦用心,當你慢慢成長起來你就會發現父母的做法是正確的,世上只有媽媽好這話是不可否認的。

27樓:紅公尺

如果你足夠獨立,無論是經濟還是生活能力上,做個獨立的話,你是有資格討厭他的,因為你不需要他幫任何的忙,如果不具備這個條件的話,那你還不能討厭他,因為你根本離不開他。

28樓:情豆逗

母親是乙個人最親近的人,他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他的功勞是可想而知的,母親在不對也不能夠讓你去討厭,因為沒有母親就沒有你,所以應該尊重母親。

29樓:看瑜知

如果你非常討厭你的母親的話,那你要考慮一下你們是什麼之間因為什麼事情產生的矛盾,可以溝通解決一下。

30樓:網友

有些母親是比較討厭的,不是每個母親都很可愛,都特別偉大。既然討厭母親,就多看些書,多從她的角度看問題,如果這樣還是覺得她挺討厭的,那就和她多溝通,還溝通不了,就少和她接觸,離她遠點。

31樓:冷溫文

連你的母親呀,你的母親是生意養你的人,他們就像做出了什麼事情,也是好心辦壞事,對你絕對沒有壞心思,所以說我們不能討厭我們的母親,你那樣做最會傷母親的心的。

32樓:蛋娃子

千萬不可以有這種想法和這種做法。自己的母親是最偉大的人。辛辛苦苦把你拉扯養大。你要孝順好自己的媽媽。讓他的生活幸福美滿。

33樓:寶藹

討厭母親的行為是不對的,我們不應該討厭自己的母親,母親生我們養我們很不容易,我們應該體諒我們的母親。

34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這是你的母親,正常的話,每個人都會愛自己的母親,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矛盾。

建議你去看乙個電影,今年的中秋節上映的徐帆老師演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討厭你母親應該這麼辦:遠離她,或者斷絕母子(母女)關係。

36樓:沙曉騫

母親養育了你,含辛茹苦的把你養大,有這種想法一定要想想自己的原因,長大以後結婚成家,以後跟母親在一塊的日子會越來越少,換位思考一下,就不應該有這種想法了。

討厭自己的媽媽?

3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現在青春期,就莫名很煩我媽,不知道為什麼,就連她叫我吃飯我都特牴觸,明明小時候那麼黏我媽,但是現在就會產生討厭、嫌棄、厭煩的心理。可又知道我媽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想道歉又張不開嘴。我媽也是更年期,我有的時候不理解她為什麼這麼嘮叨,總之很煩,本來想好好談談的。

我討厭我媽不是完全的,但最主要還是**於她很嘮叨以及我倆一吵架她就把我爸搬出來,父母離婚了,最近才和我媽一起住,父親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我和我媽一吵架她先和我撇清關係,讓我滾出她家,神情特別激動,然後第二天還得早起給我做飯。這種又恨又愛的心理真的弄得我很不自在。

我也叛逆,不願意承認自己錯了,再加上我媽工作一天累的要命,壓力大,我倆基本不見面還好,一見面就吵。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總是很感性。

特別討厭男朋友的媽媽怎麼辦,特別討厭男朋友的媽媽怎麼辦

看怎麼個討厭法了,生活習慣的話,建議你們年輕人出來自己住,那很正常,她的心理我很理解啊!他媽媽想給他找個好一點的。看看自己能不能通過別的事情改善對她的看法,要是實在改不了的話,我覺得你們沒有在一起的必要了,我在桃奢看到的就是這樣,就不知道你是想怎麼選擇了 但是你以後和男朋友結婚還是需要面對的啊 見不...

特別討厭老公,我有時特別討厭老公怎麼辦?

如果你惡習你老公的話,那真的不如早早結束,不然會更麻煩。但是我還是要說一句,好老公不是那麼好找的,偶爾有的話別的女人早死死抓住不會放手的。也許分手了你更痛苦。你看情況來吧。太沒責任心了,離了算了,過下去有什麼意思?你要知道什麼是夫妻 他一點責任都沒 該放手就放手。挺無奈 你老公不叫男人!讓人反胃!我...

我特別討厭的人怎麼辦?別人討厭我怎麼辦?

我有特別討厭的同事。但沒有因為對方離職就像小時候有特別討厭某個同班同學,但不會轉學。當同事給自己造成困擾的時候,首先要知道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心態最重要,不要浪費精力在你討厭的人身上,把注意力放在提高自己的職場技能上。職場上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性,彼此之間不相容甚至討厭對方做事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因為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