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要注意那些方面

2021-03-25 07:40:49 字數 2402 閱讀 32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蔬菜肉類

吃東西時要注意飲食均衡,不要只吃一類食物,蔬菜和肉類要搭配食用,如果只吃肉不吃蔬菜會造成營養過剩,相反,如果只吃蔬菜不吃肉,會造成營養不良,所以,兩者要均衡攝取,這樣才能保證營養均衡、健康飲食。

二、豆類食物

豆類食物對人體非常有好處,每次吃飯時可以做一些與豆子有關的食物,比如早上可以喝個豆漿、煮個粥什麼的,中午和晚上炒個黃豆、豆芽什麼的,或者將他們添到其他的飯菜裡,對健康飲食非常有幫助。

三、奶製品

可以平時喝一些牛奶,純牛奶或者酸牛奶都可以,牛奶不但有助於健康飲食,而且還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滋潤**,這也是很多人養成每天一杯牛奶的重要原因。

四、零食

要想健康飲食,可以吃一些堅果類零食,堅果類食品裡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對人體健康特別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腸胃不好的人盡量不要吃那些生冷的東西或非常刺激的食物,因為這些東西食用後會加重腸胃功能的紊亂。吃飯一定要有規律,定時定量,葷素搭配,營養勻衡。早餐盡量吃一些軟一些的食物,比如粥、饅頭等,這樣可以養胃。

中午盡量要吃得好一些,如魚、肉、蛋等,增加營養,另外要多吃蔬菜。晚飯盡量不要吃太飽,減輕胃的負擔。總之健康的飲食不僅要講究營養勻衡,更要保護好胃,腸胃功能強大了才會有助於吸收,才會把營養源源不斷的輸送給身體,才會保障身體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不健康飲食的現象比比皆是,比如暴飲暴食,會導致胃部疾病,引起肥胖,同時,不利於休息。另一種就是節食。會引起能量不足,影響發育和健康。同時不利於免疫力的提高。

2.下面介紹下健康飲食的方法,坐著吃飯,飯前喝粥多吃涼食,好吃苦食。多服用維生素,有利於提高免疫力,同時要注意蔬菜的攝入,提高消化...

3.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對身體有很大的好處,主要包括,有利於保養我們的胃。同時有利於把持良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公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速食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速食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速食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飲食健康,包括了方方面的,這只是其中的而一小部分,健康的飲食才能換來健康的身體。

5樓:匿名使用者

1、少吃或不吃寒涼食物,特別是冰湛淋、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飲料、半生不熟的肉類、涼水、寒性水果等。2、吃飯七八分飽最好,俗話說:「吃飯留一口,活到九十九」3、不可濫吃保健品,保健品多屬藥物,有其陰陽五行的偏性,若不能根據身體的需要服用,則可能導致陰陽不平衡,反而影響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飲食要注意的方面有:1、飲食習慣要規律;2、種類齊全營養均衡;3、不能暴飲暴食;4、少食辛辣刺激類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飲食首先就是飲食要有規律,主要的就在於一日三餐,盡量在比較固定的時間進行。

其次,就是要有比較好的自制力,不要飢一頓飽一頓的,也不要暴飲暴食,吃得七八分飽就可以。

最後就是,不要太油,太多鹽,也不要太多醣,這是三高的主要原因。粗細糧食搭配,多素食,少葷腥。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保證身體健康,人體應保持微鹼性狀態,如果人體血液呈酸性,血黏度和膽固醇都比較高,人就容易疲勞,同時抵抗力也會下降。而節日期間大量食用的葷菜幾乎都是酸性食品,因此,節日飲食切莫餐餐只吃大魚大肉,要有鹼性食物搭配著吃。蔬菜、水果是富含鉀、鈉、鈣、鎂等礦物質元素的鹼性食品,含鹼量最高的要數海帶,其次是青菜、萵筍、生菜、芹菜、香菇、胡蘿蔔、蘿蔔等。

我國居民的食鹽攝入量原本就偏高,節日期間副食品吃多了,食鹽的攝入量更多,鉀是鈉的克星,它能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鈉。含鉀較豐富的蔬菜有紫菜、海帶、香菇、蘆筍、豌豆苗、萵筍、芹菜等等。

餐是必不可少的,公尺粥、酸奶以及全麥麵包,使人一天充滿活力。另外別老往食物裡放鹽。過量食鹽是導致高血壓的一大原因。

西方國家的大多數食物鹽分含量都偏高。讓鹽罐從餐桌上消失,盡量控制自己,少給或不給飯菜加鹽。

9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飲食要注意:1、食物多樣化,穀類為主,粗細搭配;2、多吃蔬菜水果和薯類;3、減少烹調油用量,吃清淡少鹽膳食;4、食不過量,天天運動,保持健康體重;5、三餐分配要合理,零食要適當;6、每天足量飲水,合理選擇飲料等等。

尿酸高,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尿酸高的人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尿酸高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患上了尿酸高對於患者的生活會產生很多的影響,而尿酸高也是引發痛風的關鍵因素。那麼你知道如何有效的緩解尿酸高的進一步發展嗎?建議大家要在生活中做到飲食忌口,以免加劇病情。還可以每天兩杯得甫的資風草茶控制尿酸值。尿酸高飲食注意事項 1 首先就是限制嘌呤攝入量。正常人嘌呤攝...

痔瘡飲食要注意什麼,我得了痔瘡該飲食方面該注意什麼啊

痔瘡是一種常見的 疾病,所以有 十人九痔 的說法。長痔瘡的原因 體內虛火旺盛,上火便祕,或者是現在的辦公室工作一族,長時間的久坐摩擦,就會很容易導致長痔瘡。治痔瘡法寶 每天洗完澡後,然後用棉籤蘸著一點紫川堂輕輕地塗抹在痔瘡上。我塗了大概有半個月,就已經不會感覺到有刺痛感了,而且擦屁屁的時候能感覺是變...

女性飲食中需要注意些什麼,女性飲食健康要注意哪些

油膩 辛辣的少吃 冷飲一定要注意少喝 和興隆廣發餐廳特設媽媽餐廳,專業為媽媽定製,為媽媽健康加油!女性飲食健康要注意哪些 很多女性,特別是上班族女性,每天看似光彩照人的外表實際上已經慢慢難掩其潛在的健康問題了。脂肪肝 高膽固醇血症是上班女性最常出現的疾病症狀。面對較大的工作壓力,上班族女性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