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池的壽命有多少長 手機電池怎麼用壽命長?

2023-03-06 03:35:01 字數 5257 閱讀 2014

1樓:網友

手機電池一般壽命是多長時間? 這個問題要從二個方面看:

一、電池的容量。很多網友沒有注意這個問題,某國外品牌手機,剛上市的電池容量是850毫安,後來就換成560毫安的了,如果從這個方面看,有人會說壽命是三年,也有說是一年半,答案都是對的。電池的容量越大,待機或通話時間越長,充電次數越少,充電時間越長。

二、要看電池芯的質量。目前電池芯質量最好的是日本,南韓的要稍微差一點,國產的品牌電池芯質量也不錯,如果你買的電池的電池芯***的話,電池能用3~5年,如果是小作坊的一般一年,不幸買到翻新電池,壽命也就半年。

一般品牌電池完整充放500次。

多說一句:市面零售價15~20元的電池,進價大約7元,壽命一般一年;市面零售價50~78元的電池,進價大約28元,壽命一般2~3年;市面零售價120元左右的電池,進價大約70元,壽命一般三年以上!

2樓:零距離達人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哦。

華為p40 pro手機電池壽命長點。

電池:電池容量4200mah(典型值),標配充電器支援10v/4a或9v/2a或5v/2a輸出,手機支援最大10v/4a超級快充,相容或5v/4.

5a超級快充,相容9v/2a快充。支援27w華為無線超級快充,支援無線反向充電,續航持久,使用更安心。

希望我的對您有幫助哦☺️

手機電池怎麼用壽命長?

3樓:華為終端客服

智慧型手機使用的是鋰電池。鋰電池沒有記憶效應,所以新手機首次使用時,無需多次充放電啟用,隨用隨充即可。

一、日常使用中請注意以下注意事項:

1. 請您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充電,保證充電電壓穩定且符合標準,避免影響電池使用。

2. 理論上,電池電量保持在中間範圍(如30%-80%)更有助於延長電池壽命,因此:

(1)手機充滿電後建議您拔掉充電器,避免長時間充電或長期處於高電量狀態加速電池的老化,以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2)如果手機長時間閒置,建議手機關機並不定期充電補電,保持50%左右的電量。手機長時間不用、不充電,電池可能會觸發過放保護,從而充電異常或無法充電。

3. 溫度過高或過低會影響手機電池使用壽命,因此:

(1)請您盡量避免在低溫、高溫或溫差較大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2)建議您盡量避免長時間邊充邊用,特別是在大功率操作場景下(如看**、玩大型遊戲等) ,此時手機發熱加劇,高溫下長時間充放電,會加速電池老化。

二、延長續航時間。

1. 點選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開啟省電模式。

2. 優化省電設定:

emui 及以下版本:進入設定 > 電池,點選一鍵省電,系統會自動幫您找到可能造成耗電的一些功能,您可以手動選擇優化。

emui os:進入手機管家應用,點選一鍵優化,根據結果優化可省電的設定。

4樓:餘額太多

以下幾點均可以延長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作為參考。

1、電池電量下降到40%左右,就要開始充電。

2、手機螢幕的亮度不要調得太亮,耗電快還傷害眼睛。尤其是晚上。

3、使用手機時,無線訊號要強,訊號弱,手機執行功率大,耗電快。

4、手機不使用時,盡量手動熄屏待機。

5、**電影、電視劇集流量大,耗電快。

6、不使用手機時,電池應處於滿荷電狀態,每隔一定的時間,充放電迴圈一次。

5樓:文定老師

1.鋰電池任何時候充電都是有效的,即使充電前還有50%的電量也沒關係,這是因為,它與鎳氫電池不同,後者有記憶效應而鋰電池沒有。但要注意的是鋰電池不能過度放電,過度放電會造成不可逆的容量損失。

當機器提醒電量低的時候就要馬上開始充電了。2.千萬不能過充,當充電完成指示燈亮時,要停止充電。

如果長時間不用電池,應將電池從儀器中取出儲存於乾燥陰涼處,並要在60~90天內充電一次,以免存放時間過長,電池因自放電導致電量過低,造成不可逆的容量損失,因為鋰電池的最佳存放狀態是半電存放。3、使用原裝充電器。盡量使用原裝鋰電池充電器充電,原裝充電器配套效能強,充電倍率適度,現在有一些快速充電樁,建議不能用多了,一年當中用上一次、兩次還情有可原。

過大電流充電對電池內部結構的傷害也比較大。4、存放的溫度環境。溫度環境較寬,為-20℃~55℃,但事實上最適宜的溫度是室溫。

從「衰老」這一角度來說,溫度可能是使鋰電池容量逐漸衰退的主要原因。5、嚴格遵守說明書中的注意事項。鋰電池在閒置時,要放置於陰涼通風處,避免高溫和潮濕,雨天盡量避免騎行,即使騎行也要做好保護,慎防鋰電池進水。

不要敲擊、針刺、踩踏、改裝、日曬電池,不要將電池放置在微波、高壓等環境下。

6樓:網友

電池壽命的長短取決於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是電池本身的質量要好,其次由於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都是採用的鋰電池供電,所以不需要像以前的單板手機那樣徹底充電徹底放電初始化,手機正常使用電池電量還剩百分之三十左右的時候,就應該使用原則充電器對手機進行充電,並且養成乙個良好的使用習慣,不要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電量充滿,請及時拔掉充電器,這樣可以保證電池的效能和使用壽命。

7樓:驕陽傘

1.日常使用中及時關閉自己不使用的軟體。2.

已經充滿電的手機不要長時間繼續充電,若是充滿後長時間不拔除充電器,手機電池會過熱這樣會傷害電池。3.

避免經常將手機電量耗盡才充電。經常將電量耗盡再充電特別影響電池壽命,電量低於20%

就可以充電了。4.

降低手機螢幕亮度。如果不是很必要的話,我們可以將手機螢幕亮度調低些。

8樓:唐三思

我覺得首先正規品牌手機的電池肯定要好一些,再就是和自己平時的使用習慣有很大關係,養成好習慣,不要一邊玩手機一邊充電,不要經常用手機打遊戲,這樣會使手機過度放電,使手機瞬間發熱不僅影響電池壽命,而且還很危險,手機還剩百分之三十左右的電量時,就應該使用原裝充電器對手機進行充電,充電滿了以後,及時拔掉充電器,避免過充等等。

9樓:劉尐雨

減少放電次數會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正常來講一塊電池的壽命是500次放電,超過500次電池效能就會下降。平時充電時盡可能充滿就拔掉,不要過充,手機不用時關閉後台程式,這樣可以減輕耗電。

10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充電線,原因在於原裝的充電器是經過原手機生產商驗證測試過的,與手機鋰電池在充電速度和電壓方面的適配度最高。而劣質充電器沒有保障,在給手機充電時反而有。

在給手機鋰電池充電時盡量不要邊充邊玩,一邊充電一邊耗電的方式會拉長手機鋰電池的充電時間。

手機充滿電之後,應當及時拔下充電器,不要讓手機保持一整晚或長時。

11樓:彤彤

其實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電池,完全可以適應現在的碎片化時間,進行隨時隨地充電,需要充多久就充多久,相比起整晚的充電方式,這種充電方式還能避免不間斷充電帶來的發熱問題,讓電池更加耐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時不能玩手機。每次手機快沒電再充,減少充電次數。減少玩遊戲的時間。

手機電池一般使用壽命是多久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的使用壽命是充放電次數來衡量的,正常情況下充放電500次左右,使用壽命大概為2-3年;若需更換手機電池,可攜帶手機及購機憑證前往客戶服務中心處理,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電池的壽命受多種因素制約,比如:電池容量、充電次數、使用手機的強度、手機的溫度等等。以我自己為例,有一部手機使用時溫度很高,一年多時間電池就鼓包了,直接把外殼給撐開了,自然也就完成了壽命;另一部手機基本只看**,每天大概亮屏十餘個小時,使用兩年多後速度特別慢,也卡,於是就打算報廢,便把qq、微信全刪了,結果發現又流暢了。

現在距離打算報廢那年已經過了4年多了,電池還非常耐用,這樣這部使用6年的手機還能繼續用下去。

手機電池怎麼用壽命比較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等電量耗盡後才充電;手機過度放電會對手機有一定的影響,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手機無法正常開機,所以盡量在手機提示電量過低時及時充電;

2、使用原裝充電器和資料線給手機充電:非原裝充電器可能存在各種問題,可能會損傷電池,減少電池的使用壽命;

3、充電時,盡量不要使用手機: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容易損耗電池,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4、充電完成後,請及時斷開電源;

16樓:支玉韻蒯瑞

那樣看你怎麼愛護了,用原裝充電器,充滿了就行了,時間久了傷電池。

手機電池的壽命

17樓:荷塘月色宇

之何勿思。

2019-08-12 ta獲得超過28萬個贊。

關注1、不能過充,充滿電就不能充了,再充就會影響鋰電池壽命,甚至**!即使鋰電池都有充電電路保護。最好是充電到80%,不要充滿電,充滿電也會影響電池壽命!

2、不能過放,沒電之前就要充電!大概剩下20%就可以充電!

3、充電時間按情況掌握,一般只要充電乙個小時即可,如果沒到80%就在充一會!

4、3個月左右做一次完全放電完全充電,就是用到關機,充滿電100%,有利於鋰電池保養。不做也可以!我個人比較懶,記得就做,不記得就算了,一塊電池不用這麼較真!

5、綜上所述,可以得出鋰電池的發明者的口號:隨用隨充,隨充隨用!意思是在條件方便充電的情況下,即使電池還有30%-60%,甚至是70%,都可以充電,不會損害電池,鋰電池的壽命大概是三年,就算三年都沒用,全新的,到了第三年效能也會大大下降。

18樓:生活**解惑

手機電池的壽命正常情況下是2到3年使用年限越長,充電次數越多,可能就會導致它的壽命越來越短,所以呢,據條給予的適應程度來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手機的充電次數增加,電池的實際容量會減少,正常情況下,完全迴圈充放電500次,電池實際容量會降為原來80%左右,一般使用壽命大概為2-3年!

注:1次100%充放電為一次完全迴圈。

20樓:知道

如何檢視手機電池壽命?

蘋果手機電池壽命是多少蘋果手機電池壽命能用多久

1 一般 來400次完全重放電後電池的容自量會大幅度減少bai,待機時間縮短du。按照每天一衝的話zhi,兩dao 根據蘋果 bai的官方文件顯示 正常情復況下,iphone手機電池都可以充制電迴圈1萬到bai5萬次 du1 電池被視為壽命耗盡之zhi前,其循dao環次數是有限的。macbookpr...

蘋果手機電池壽命,蘋果手機電池壽命能用多久

蘋果手機電池壽命理論時間為2 3年左右。蘋果電池可以完全充電500次,一般使用時平均兩天一次完全充電,那就可以用3年左右。一般來說,如果iphone的迴圈充電超過500次,也就是說使用iphone約14 18個月,電池壽命會下降,容量會達到80 左右。此時請考慮更換電池。而且蘋果規定,如果在保修期內...

諾基亞手機電池,諾基亞手機電池

可能是接觸不好,建議你清理一下接觸的地方,另外有可能是電池的啟用問題哦,你可以先吧電池的電量用盡,然後再衝電,此動作重複幾次,也許你的電池會好哦 還有,你可以用報紙吧電池裹好,放到冰箱裡面去凍一晚上,這樣再來充電用,也許會好的 如果沒猜錯,你的手機應該是水貨。水的送的電池幾乎都是不耐用的,因為那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