饃頭怎麼做好吃,饃饃怎麼做好吃

2023-03-06 02:10:02 字數 3308 閱讀 3353

1樓:努力小妹子

大概會出現的問題 製作饅頭常見的問題。

饅頭製作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1.表面易塌陷。

①成型時有斷層,成型時注意排出氣泡,使麵團內外形成均一整體②麵團醒發速度太快,可降低麵團發酵溫度。

③蒸汽不旺,可旺火急蒸。

④酵母後勁不足,可使用安琪酵母發面。

⑤麵粉質量差,筋力不夠,可採用中筋麵粉。

2.饅頭過於膨脹蓬鬆。

①醒發時間過長,可縮短醒發時間。

②麵粉筋度不夠,可採用筋力強的中筋麵粉。

③酵母用量太大,可適當降低酵母的使用量。

3.饅頭表面不白。

①麵粉質量差,可採用***的中筋粉和安琪酵母伴侶②成型不好,成型時要保持麵團表面光潔,可適當壓麵,撒些乾粉4.表皮無光澤、起皺或開裂。

①醒發速度太快,可降低發酵溫度。

②蒸汽不足,可用旺火急蒸。

③饅頭成型粗糙,保持面坯光滑,可用壓麵機壓延3-4次④麵筋含量低,可改用中筋麵粉和安琪酵母伴侶5.成品易老化、發硬、掉渣。

①麵粉質量差,可改用中筋麵粉,用安琪酵母伴侶②饅頭成型時水分不足,可適量用水。

③攪拌不足,可充分攪拌,使麵筋形成網路。

④發酵不足,可選用發酵力強的安琪酵母。

6.內部組織粗糙。

①麵粉質量差,可改用中筋麵粉,用安琪酵母伴侶②麵團發酵時間過長,溫度高,可縮短發酵時間,降低發酵溫度③攪拌時撒手粉太多,可少撒手粉。

7.發酵慢。

①酵母量少或活力下降,可適當加大酵母用量,注意酵母低溫儲存。

②和麵時麵團溫度較低,醒發溫度不夠 和麵時可用溫水③糖,油,鹽比例重,可降低糖、油、鹽用量。

8.表皮起泡。

①醒發濕度太大,可降低醒發濕度。

②成形時有氣泡,可成形操作時盡量趕出氣泡。

③蒸時水滴在饅頭表面 旺火急蒸,避免水直接滴在表面9.饅頭體積小。

①麵筋不夠,可改用中筋麵粉。

②酵母用量不夠,可增大用量。

③發酵時間不夠,可延長發酵時間。

10.表皮起皺、收縮。

①麵粉筋力太強。

②發酵過度。

③麵團未鬆弛。

2樓:我懂的放逐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3樓:廚娘小寧

三種不同饅頭做法。

4樓:天幕網路

普通的食材簡單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麼做,你會滿意的。

饃饃怎麼做好吃

咋樣做饃饃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所用食材比例很簡單,麵粉500克,酵母夏季3克,冬季5克。溫水250克左右。如果喜歡奶香味的,可以換成牛奶哦。牛奶可以提前加溫到35度左右哦。下面就說說做法步驟吧!

1,酵母用溫水化開,攪拌無乾粉顆粒,然後分次慢慢的加入到麵粉裡。揉成盆光面光手光的光滑麵團,可以用筷子刮盆邊粘的面哦,這樣可以更快的盆光。然後蓋上保鮮膜發酵。

2,發酵一定要看發酵狀態哦,體積倍大,撕開裡面可以清楚的看見,豐富的蜂窩組織,這就說明麵團已經發酵的差不多了。

3,然後,取出麵團,這一步,有點需要花費力氣了,畢竟好吃的饃饃,不是天上掉的。我們一定要使勁揉麵排氣,排到什麼程度呢,切開裡面沒有任何的氣孔,說明已經好了,可以揉饃饃了,這樣蒸出的饃饃,表皮才光滑,才有嚼勁。

4,再分成大小差不多的小劑子,我沒有稱哦,都是憑感覺來的,如果家裡人飯量都不大,建議做小些。

5,然後用雙手搓成圓溜溜的饃饃劑子。蓋上保鮮膜二次發酵。二次發酵好,也要看狀態的哦,體積明顯膨脹,手感髮輕。就可以冷水上鍋,開中小火上鍋蒸了。

6,如果不確定蒸多長時間能熟,那麼就從鍋蓋冒大煙時,計算,蒸個20分鐘左右就能熟了。如果你學會做白饃饃了,那麼下面的花樣饃饃,就不在話下了,任你玩。

小貼士。如果發面發酵過頭,就加適量的食用鹼中和下,這樣蒸出的饃饃不會酸,但是如果鹼面放多了,饃饃會發黃哦。

你喜歡吃老麵的饃饃,還是酵母的饃饃呢。

饃饃怎麼做?

7樓:網友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麼做,你會滿意的。

9樓:天幕網路

普通的食材簡單的做法。

怎樣做饃頭好吃

10樓:耿鈮

這樣做的饅頭你能吃幾個。

11樓:熊熊韻楣

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全家都喜歡。

12樓:我何處流浪

吃不完的饅頭不要扔,教你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13樓:楊天寵物段子

圓滾滾的饅頭變得又好吃又好看,你還認得他咩。

14樓:小廚神美食

用5毛錢的饅頭,換58元的披薩,就問你們划算不。

15樓:掌松肖巨集逸

饅頭用老麵發的好吃。在揉麵的時候要多揉些,這樣的饅頭做出來漂亮,有嚼勁。可以在饅頭裡在紅糖\玉公尺,也可以做成花卷,可以加入酒糟做得酒糟饅頭。

16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用面肥發面蒸出的饅頭口感好於用發酵粉的,面肥與面和在一起,盡可能的將面和的硬些,將和好的面放在家中較暖和的地方,面盆蓋上蓋防止和好的面起乾皮,冬季一般需要靜置10-12個小時,夏季一般4-5個小時,才能將麵發好;發好的面放入蘇打粉(食用鹼面)中和乳酸,食用鹼要放的適中(多了會使蒸出的饅頭顏色發黃開裂,少了會口感發酸),面要盡可能的多揉一會兒,做好的饅頭需要靜置10分鐘左右再上鍋蒸這樣可以防止饅頭起死底,蒸饅頭的火不要太急,也就是說要在開鍋前裝鍋,開鍋15-20分鐘即可起鍋將饅頭揀出食用。

17樓:幸福一家人

用酵母發酵後做時再加點糖。

怎樣做才能做出好吃饃頭

饃頭的做法和配方

18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麵粉。

bai溫開水。

酵母蒸饃du頭的做法步驟zhi

1. 用溫開水將酵dao母化開用手或筷子回邊攪麵邊撒水均勻2. 用手將面揉光。

答(做到面光手光)然後用保鮮膜蓋在面上不要太緊要不影響發酵再蓋上塊布等面發酵至2倍;

3. 將麵反覆揉為了吃著好吃多揉些味道更勁;

4. 將麵切成劑子再揉成圓或橢圓形;

5. 揉好後醒15分鐘,上鍋蒸大約45分鐘就可以了。

藕粉怎麼做好吃,粉條怎麼做好吃?

hi姐妹,今天分享下我的自製藕粉,不得不說這個過程太減壓了 藕粉怎麼做?藕粉兩勺,3勺涼白開水,化開成藕粉,倒入開水,攪拌均勻就可以喝了。先把 藕粉用涼水攪開 再倒入開水衝 攪拌 加點糖或鹽 用溫水一邊倒一邊攪,不能用熱水,會燙成疙瘩,藕粉是沒味的,最好加點糖 粉條怎麼做好吃?粉條品種繁多,如綠豆粉...

鯽魚怎麼做好吃,鯽魚怎麼做好吃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 4月份和8 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烤鯽魚怎麼做?鯽魚清理乾淨加入薑蒜料酒,燒烤料粉醃製半個小時,下鍋煎至焦黃,準備好的調料效果再翻炒。鯽魚的吃法...

豬腳怎麼做好吃,豬腳怎麼做好吃

1 滷豬蹄 原料 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 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匙,海山醬1 4茶匙。製作 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2.將豬蹄 料 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3.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備註 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