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孫策不死無三國嗎?孫策有多厲害?

2023-03-06 02:05:02 字數 3133 閱讀 8644

1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是,孫策只有匹夫之勇,並沒有治國之才,從他經常為別人鋪路就可以看出來;他也算不上特別厲害,所以太史慈這樣的人都能和其打成平手。

2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孫策擁有小霸王的綽號。這也就是說孫策的武力值很高,並且除了武藝高強外,孫策也是非常有謀略的將領。所以能夠打下江東基業。

3樓:千紙鸖

確實孫策不死就沒有三國,孫策非常的厲害,他的戰鬥力很強,如果孫策不死的話,可能劉備就得不到荊州,也就沒有辦法發展。

為什麼後人都在傳這句「孫策不死,便無三國」呢?孫策到底有多厲害呢?

4樓:巴黎的小芒果

在分析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首先應該對孫策這個人有乙個基本的了解。談到關於孫策的印象,可能很多讀者會想到他是孫權的哥哥,是吳國的奠基者,因為被刺客刺殺而英年早逝,死前託孤弟弟孫權。這麼一看好像並不能了解這個人到底有什麼強悍之處。

但是,實際上孫策生前可以說是乙個幾乎讓天下英雄都感到忌憚的人物。孫策的父親雖然是當時的名將孫堅,但孫堅在孫策年僅十七歲時,就因為征討荊州而戰死。所以,孫策雖然貴為孫堅長子,但基本上沒有享受到父親的餘蔭,不得已只能投奔袁術討回父親舊部來為父報仇。

為此,孫策在袁術手下為其效命了一段時間。孫策在這期間打出了威風,使袁術不禁感嘆,要是有這樣的兒子,自己便可以死而無憾了。

縱觀古時的創業強人,很多人往往會認為曹操是首選人物,其實,曹操的創業能力並不比孫策強,甚至還要遜色一些,當然,曹操骨子裡並不承認這一點,在煮酒論英雄的時候還對劉備說,「孫策只不過是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楞頭青」。 孫策和一般的漢末軍閥不同的是,他是乙個文武雙全的軍閥,當孫策割據江東之地的時候,曹操還是乙個勢力很小的軍閥,劉備則處於喪家之犬的狀態,在孫策的領導之下,江東之地被治理得井井有條。

5樓:三陳小洋樓時代

這是因為後人把孫策神化了;他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不僅有謀略而且戰鬥力也非常強悍,總是能夠運籌帷幄。

6樓:社會墨子

為何孫策不死便無三國,這一說法又有著怎樣的依據呢?在當時來說孫策在統一南方以後已經成為了當時最強大的諸侯之一,其所擁有的地區包括了當時的揚州地區。

有人說孫策不死,便無三國!歷史上的孫策究竟有多恐怖呢?

7樓:繁新人

歷史上的孫策可是連曹操都羨慕的,在真實歷史上,孫策的聰明才幹比諸葛亮的還高的多。

8樓:不知道有好大

歷史上的孫策並不是特別恐怖,雖有些勇武,但無胸襟和大的抱負,綜合能力還不如孫權。

9樓:追夢青春無悔

孫策是很厲害的人物,可惜英年早逝,不然曹操也不會統一三國。

孫策究竟有多恐怖?為何說孫策不死便無三國?

孫策到底有多強大呢?孫策的生死真的影響到三國了嗎?

10樓:金牛愛仕達

孫策是乙個非常聰明的人,而且他的武力值也是非常高的,在戰國時期就很少有人能夠打敗他了,而且他的武力值也是可以排在前幾的。孫策的死皮確實也想到了三國,而且對三國平衡的政權也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11樓:蕊曦學姐

孫策非常的強大,胸懷大志,作戰勇猛,在軍事領域方面相當的出眾。他的生死影響到了三國,因為有這樣一句話,就是孫策不死,便無三國,如果他不死的話,有很大的可能會統一天下。

12樓:路邊的風兒

孫策的強大程度可見一斑,因為孫策在當時提出了很多有意義的決策,而且這。些決策都能夠對未來產生影響軍事才能是非常強的,所以我覺得他的生死影響到三國了。

13樓:吱吱吱吱心

孫策非常的強大,孫策潛力非常的大,而且掌握的軍隊也特別的強。孫策的生死真的是影響到了三國,因為很多歷史學家都說孫策死了以後就沒有三國了。

14樓:不爽的爽朗菌

孫策是非常強大的,有著很強的軍事能力,也能夠做出正確的決策,我覺得他的生死真的影響到三國了。

為什麼說孫策如果不死,就沒有三國?

15樓:洪的哈哈哈

因為按照當時孫策的計畫,他是可以隨時統一天下的,只是上天沒有給他太多的時間,這個是很可惜的。

16樓:莊球

孫策當時號稱小霸王,孫策的能力非常的厲害,加上周瑜的輔佐,僅用幾千兵馬就平定了江東,如果孫策不死,曹操南下可能還需要捋一捋,而且孫策可能都不需要劉皇叔的加盟,乙個東吳就可以抗衡曹操。

17樓:萬事屋

孫策,孫堅之子英勇善戰。與周瑜是摯友,治軍嚴謹,占領了江東地區。若非英年早逝,很可能天下就不會三分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袁紹對抗時候,孫策準備襲擊許都的。

真的是孫策不死,便無三國嗎?

19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就是的,因為孫策的實力真的非常強大,有著超越前人的政治才能和軍事才能。

20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是,孫策只是個人武力有點強悍,但他的治國只能還不如孫權,不會改變三國局勢。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孫策沒死的話,會使得曹魏孫吳二分天下的概率大大增加。

孫策不死,便無三國嗎?孫策到底有多厲害呢?

22樓:晏筱

在三國演義中有一回,講到"小霸王席捲江東"。講的就是孫策20出頭的年紀以3000的兵力,在短短的時間內就把整個江東統一了。孫策死的時候只有26歲。

即便這麼年輕,他奠定的基業都能夠幫助孫權三分天下有其一。

23樓:歷史分析解讀

這句話的確是真的,當時孫策號稱江東小霸王,那個時候他統一天下的形式是最好的,可以上天不給他機會。

24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孫策人稱「江東小霸王」,武藝高強,公元191年,孫堅被荊州牧劉表部下黃祖所殺,此時的孫策年僅17歲。後來憑一己之力統一江東,其實力在當時不比袁紹和曹操弱,年齡又要比曹操等人小,完全有爭奪天下的可能,所以說「孫策不死,便無三國」是有道理的。

孫策不死,便無三國,孫策有多強大啊?

孫策被稱為江東小霸王。而且孫策這個人武力值非常的高超,而且領兵作戰能力也是特別的優秀。因為如果他沒死的話,他可能統一三國。很強,孫堅死後,江東已經不屬於孫家,孫策只好投靠袁術,後來孫策趁機帶領舊部,重新返回江東,然後重新白手起家,統一整個江東。非常強大。孫策憑藉一己之力硬生生的把東吳發展壯大,如果孫...

三國時的孫策究竟有多厲害,周瑜如何評價?

孫策不僅是三國時期的二十四名將之一,更是排名第九的猛將,自幼隨父征戰,子承父業是一代名將,周瑜讚揚他驍勇善戰,但勇武有餘,智謀不足。孫策是孫權和孫尚香的長兄,三人為孫堅的孩子。孫策特別會禮賢下士,在離開袁術前結交周瑜等人,為自己積累左膀右臂 會示弱,他在勢力壯大之前一直向袁術示弱,迷惑袁術。周瑜孫策...

三國演義有很多類似神鬼的故事,這些是真的嗎

這些是三國演義的作者羅貫中從民間傳說 歷史志怪 野史中吸取相關的事例編進三國演義中的。但是於吉歷史上確有其人,是乙個道教的道人。三國最大的成功是把真實的歷史事件和人物與民間傳說結合,或是把歷史事件嫁接他人實現的。諸葛顯靈說迎合了正統觀念對諸葛亮對漢室忠誠 未卜先知的能力的宣揚 當然,關公顯聖說也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