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的黃忠能不能算是三國一流武將?為什麼?

2023-03-06 01:40:03 字數 4856 閱讀 9791

1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最強戰績是打平關羽,當然,那時候他已經很大了。

所以即使他再年輕30,也就是能打敗關羽,最多打敗關張聯手,和呂布相比應該還有差距。

排名前3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2樓:

應該不會吧,再年輕也就是氣力和速度能快一點,招式個人覺得應該越老越純熟呀!所以他再年輕30歲,估計能戰勝一流武將,但是面對呂布這樣的,估計討不到便宜。再說呂布的弓箭也很厲害。

3樓:採採柔逸

1、《三國演義》中的描述,黃忠武藝和關羽相當,年紀雖老卻勇氣、力氣不減當年。如果他年輕30歲,或者武藝不如60歲時更爐火純青,這是無法推斷的。

2、三國武將中,武藝高超的程度是分層次的。同一層次的如劉備一方的五虎上將: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等,曹操一方的張遼、張合,東吳一方的程普、黃蓋、甘寧等,通常這些大將相遇時鬥戰幾十個回合都不分勝負。

3、若說三國武將最強者,呂布當為第一人。在三英戰呂布一場中,劉關張三人都戰呂布不下,可見其強!民諺遂有「馬中赤兔,人中呂布」之說。

三國武將排名,第一名為何是黃忠?

4樓:丶水滴

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三國時候的十大戰將的排名,第一名肯定是你意想不到的一位。

十、太史慈。

太史慈太子義。

九、孫策(東漢末年割據江東一帶的諸侯)

孫策孫伯符。

八、許褚(三國時期曹魏猛將)

許仲康許褚。

許褚。七、張飛(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張益德。六、關羽(漢末三國時期蜀漢名將、中國武聖)關羽關雲長。

關羽關羽。五、馬超(漢末季漢名將、軍閥)

馬孟起馬超。

馬超。四、典韋(東漢末年猛將)

典韋典韋。三、趙雲(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趙雲趙子龍。

二、呂布(東漢末年名將、軍閥)

呂奉先。一、黃忠(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黃漢公升肯定有人對這個排名的第一位為何是黃忠而不是『武神』關羽有疑問老將黃忠在60的時候還能和關羽大戰並且還能做到不分上下,是不是非常的厲害,想三國的時候在這麼老大的時候誰還有這麼大的戰鬥力。除黃忠可能再也沒有其他人類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應該是元代《三國志平話》的武將排名吧,三國志平話裡黃忠的確是第一,因為他能一人力抗關羽張飛和魏延的三人組合,而平話裡張飛武力是第二,最後因為座下馬不行,落馬被擒。

6樓:水色夢夢

是三國志正史裡面的。

三國裡黃忠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在**《三國演義》中,被描述為蜀漢五虎大將之一。

黃忠原在荊州軍閥劉表麾下任職中郎將,與劉表從子劉磐共守長沙攸縣。及後曹操南侵荊州,仍擔故任,假行裨將軍,統屬於長沙太守韓玄手下。

赤壁之戰後,劉備徵荊南四郡。武陵太守金旋、長沙太守韓玄、桂陽太守趙范及零陵太守劉度投降。黃忠隨韓玄投靠劉備,並隨劉備軍隊入川。

後劉備與劉璋決裂,黃忠於葭萌關受任進攻成都,作戰時不顧年邁,身先事卒、勇冠三軍。益州定後,被封為討虜將軍。

219年,劉備北攻漢中時,老將黃忠在定軍山戰役中,對著曹軍將領夏侯淵的精英部隊,仍帶領士卒奮勇殺敵,更斬殺魏國名將夏侯淵,大敗曹軍,被公升為征西將軍。同年,劉備稱漢中王,改封黃忠為後將軍,賜關內侯,與張飛、馬超、關羽同位。次年,黃忠病逝,追諡剛侯。

黃忠與嚴顏、廖化共稱為蜀漢三老將。現在四川成都西郊營門口黃忠村,建有「黃忠墓」。

8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字漢昇,公元147年生,南陽人。關於黃忠,能開二石力之弓,百發百中,是歷史上有名的老將,在老年時期表現活躍,與戰國時期趙國大將廉頗齊名。黃忠年輕時一直為荊州劉表效力,被劉表任命為中郎將,與劉表侄子劉磐一起駐守長沙攸縣(今湖南株州攸縣,即虎紋老家)

公元208年,曹操占領荊州,臨時任命他為裨將軍,任駐守原地,歸屬於長沙太守韓玄。公元209年,劉備攻打荊州各郡,占領了長沙、零陵、桂陽、武陵等地,黃忠投降劉備。在三國演義裡描寫關羽帶領五百校刀手攻打長沙,與黃忠首戰一百合不分勝負。

二戰時因黃忠馬失前蹄被掀於地,關羽饒過黃忠。三戰時黃忠感恩,只用箭射中關羽盔纓跟,充分顯示了他百步穿楊之能。書中之意,當時黃忠若要取關羽性命,亦非難事。

三國演義中黃忠箭法如此了得,可堪稱第一人。雖然比箭法呂布能「轅門射戟」、趙雲能江上射帆,但沙場上可用箭取上將性命的,感覺上非黃忠莫屬。

公元211年黃忠跟隨劉備入川,征戰益州,表現突出,勇冠三軍。平定益州後劉備封其為討虜將軍。三國演義裡描寫黃忠在川中戰鬥中攻打雒城時斬殺劉璋將領鄧賢,挫敗泠苞,解救魏延。

龐統死於落鳳坡後黃忠再次解救魏延,領兵殺出重圍,表現英勇。

公元219年,劉備進擊漢中定軍山,黃忠一戰斬殺魏國身經百戰的守將夏侯淵,曹軍慘敗,黃忠自此聲名大震。後黃忠公升為征西將軍。公元219年劉備自立漢中王,重用黃忠為後將軍,三國演義裡就是此時將黃忠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四人並稱為蜀國「五虎上將」,黃忠名列第五。

諸葛亮曾勸劉備說,黃忠名望不能跟關羽、張飛等人並列,黃忠在益州的戰功馬超、張飛看見還能理解,但關羽卻是遠在荊州,恐怕會對此不滿。但由於劉備堅持,黃忠最後仍與關張等人齊位並列,賜爵關內侯。三國演義**裡描寫關羽對黃忠得的賜封不滿,表示:

大丈夫終不與老卒為伍。後經費詩點撥關羽才沒有計較。

公元220年,黃忠病逝,享年73歲追諡為剛侯。在三國演義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因劉備言老將無用,黃忠不服老,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黃忠曾有子黃敘,早年死去,故黃忠無後。

9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勇猛就不用說了,與關羽大戰數場不分勝負。

義氣--與關羽之戰時,黃忠曾馬失前蹄,關羽說你換匹好馬再決勝負,次日黃忠本可以一箭射死關羽(黃忠善開硬弓),他認為關羽曾放他一馬,不忍射死關羽,於是空拉弓弦,關羽緊追不捨,黃忠一箭射中關羽盔上紅纓(故意的),若非黃忠手下留情,關羽就嗚呼哀哉了。

不服輸---劉備攻打漢中時,選拔領軍大將,趙雲,魏延、黃忠等人都要搶機會,有人諷刺黃忠說,你這麼大年紀還去什麼。黃忠命人取來硬弓,把弓弦拉斷。力服眾人。

智勇雙全--漢中一役,黃忠連敗十數場,丟失大營多座(當然是故意的),驕兵之計引得敵將昏了頭腦,適時揮軍反撲打敗張頜。

善於納諫---打敗張頜之後,進軍定軍山,與夏侯淵對峙,接受法正建議,先是步步為營,而後激怒夏侯淵,接著避不出戰,在夏侯淵軍心渙散之時領兵而出,一刀斬夏侯淵於馬下。

當然人無完人,勇將一般都脾氣大,易怒,後來隨先主劉備進攻吳國時中了敵人誘敵之計,身陷重圍,重傷不治而亡。

黃忠那麼厲害,為什麼年輕的時候沒有出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裡對黃忠事蹟的記載……實在是少……早年經歷只有「荊州牧劉表以為中郎將,與表從子磐共守長沙攸縣。及曹公克荊州,假行裨將軍,仍就故任,統屬長沙守韓玄。」—三國志黃忠傳》那麼我們也許可以從他的舊領導「表從子磐」也就是劉磐的列傳中找到黃忠的事蹟?

很遺憾這位爺在三國志裡連傳都沒有……我能找到的記載還是在他的對手太史慈的列傳裡^劉表從子磐,驍勇,數為寇於艾、西安諸縣。策於是分海昬、建昌左右六縣,以慈為建昌都尉,治海昬,並督諸將拒磐。磐絕跡不復為寇。

——《三國志太史慈傳》可以看出劉磐還是有兩把刷子的,起碼能讓孫策重視,可以想象這裡應該有黃忠的功勞……雖然後來被太史慈打回去了……在大耳進西川時,「忠常先登陷陳,勇毅冠三軍」,為先登可不是一般人能幹的活,畢竟真實的戰爭不是打遊戲,大將可以開無雙隨便割草……

最好的武將也無用武之地。當時東漢雖然社會黑暗,**腐敗。

現在,我們大致可以對黃忠的一生作簡要的描述:黃忠,男,南陽人,姿容英俊,為人忠厚。他有乙個美滿的家庭,妻子賢惠漂亮,兒子活潑可愛。

兩口子男耕女織,其樂融融。雖然經濟拮据,但一家人很幸福。後來戰火燒起,黃忠不得不背井離鄉,帶領全家逃亡來到安定的荊州,謀了乙份武職。

後來兒子不幸染病夭亡,兩口子痛不欲生,其妻因傷心過度,加上身體虛弱,不久亦撒手而去。從此黃忠便沒了快樂,人生失去了意義。看到黃忠這個樣子,劉磬便經常邀他出去打獵,或騷擾東吳,以此散心。

黃忠武藝高強,罕有敵手。他在戰鬥中才稍找回一點點感覺。但他出身平民,不受重用。

貧乏無聊的日子一天天的過,黃忠早已心灰意懶,也準備就這樣了此餘生。一直到劉備發現了他,他已年逾花甲,白髮蒼蒼。行將鏽腐的寶刀終於在他人生的最後階段,閃耀出熠熠逼人的光芒,為劉備奠定蜀漢立下赫赫戰功。

建安二十五年,老將軍因病醫治無效,在成都逝世,享年七十三歲。追封剛候。

11樓:孤獨的小兵

沒有好的主公,沒有好的平台,最好的武將也無用武之地。

但是在我的心目中,黃老將軍是純粹的武將,是真正的勇夫。我把年輕時的您擺在三國武將第一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大器晚成型的將才。人才分為兩種:一種就是年輕時就鋒芒畢露,比如周瑜周公瑾,二十多歲就當上東吳大都督;另一種就是中晚年後才聲名卓著的人才,比如司馬懿司馬仲達,諸葛亮出山時司馬懿還只是個普通人。

黃忠其實一直武力很強,他自己也說過「吾雖老,吾手中寶刀卻不老」,可見他年輕時就不是一般人物,只不過當時機遇不好他才未過早斬露頭角。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忠年輕時就很有名了,只不過老了之後跟了劉備變得更有名了而已。

三國有很多老將,除了黃忠你還知道有誰?

14樓:想吃包子餡

老將還有,張飛,關羽,劉備,趙子龍,周瑜,曹操等一批名將。

15樓:沒結婚呢

關羽,馬超,張飛,呂布,典韋,趙雲,這幾個人都是三國中非常出名的將領,而且他們的武力值也是非常優秀的。

16樓:清秋雲奕

鄧艾和黃蓋等人。如果僅僅是從年齡上來看的話,老將的數量應該會比青年將領更少。

年輕時的黃忠能不能算是三國一流武將?為什麼?

肯定能。黃忠六十多歲和關羽大戰都不落下風,可見黃忠武功高強。其次黃忠的箭術也是一流。最重要的是黃忠有勇有謀。年輕的黃忠寂寂無名,其能力無從考證,但其在六旬的年齡仍然可以和關羽100回合內達成平手,足見其實力超群,年輕時的黃忠一直在漢中,漢中多年無戰事,沒有戰爭武將自然沒有揚名立萬的機會,但其實力肯定...

兩宋到底能不能算是朝代,兩宋到底能不能算是乙個朝代

兩宋只能算是乙個割據中原地區的國家,而不是乙個朝代,而且還屢屢被外族征服。不能算乙個,北宋滅亡了南宋重建,合稱為宋 宋朝能不能算中國的乙個朝代 唐朝之後,經歷五代十國動亂年代,後在公元960年,由趙況胤發動陳橋兵變,取代後周,建國號為宋,並於公元979年滅最後乙個割據政權北漢,完成了對中國黃河中下游...

吃飯時到底能不能喝水,吃飯的時候到底能不能喝水?

吃飯時喝水真的好嗎 可以喝。的確,正在吃飯,或者剛吃完飯不宜大量飲水,會影響消化吸收,但不是說吃飯的時候一滴水都不能喝。口渴的時候不喝水的話,飯菜會難以下嚥。建議吃飯的時候口渴的話,小口喝一點水,潤濕嘴巴,等吃完飯1小時候再喝,也可以在吃飯前半小時喝水解渴。但是,凡事都講究乙個度,不管是吃飯時還是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