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太久的菜能不能吃,觀音菜能不能吃

2022-03-13 23:20:10 字數 5451 閱讀 8045

1樓:floral芙樂

要選擇新鮮的蔬菜,買來就吃 蔬菜存放時間越長,營養素損失越大。蔬菜長時間泡在水裡不好,菜中的維生素會溶解於水而損失掉。不能光吃菜心,把外邊葉子扔掉,因為外邊葉子比菜心的營養價值更高。

巧吃蔬菜招招鮮

我們每天的飲食都離不開蔬菜,蔬菜是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c和無機鹽的主要**之一。但是,如果烹調蔬菜的方法不當,其中所含的營養素就會受到破壞或損失,從而造成營養價值降低。為了盡量保護蔬菜中的營養素不被破壞或少被破壞,科學的烹調方法必不可少。

no.1要選擇新鮮的蔬菜,買來就吃

蔬菜存放時間越長,營養素損失越大。蔬菜長時間泡在水裡不好,菜中的維生素會溶解於水而損失掉。不能光吃菜心,把外邊葉子扔掉,因為外邊葉子比菜心的營養價值更高。

no.2蔬菜應先洗後切,不可先切後洗

先切後洗,會使菜裡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從刀口處滲出,溶於洗菜水中而損失。切好的菜應立即下鍋,不宜久放,以免營養素在空氣中氧化而損失。

no.3炒菜應用急火快炒,現炒現吃

蔬菜在高溫下時間越短,營養素就保留越多。急火快炒,維生素可保留80%至95%,而炒菜時間一長,維生素只能保留15%至40%。菜炒好後,應立即吃,這既有營養又清脆可口。

炒熟的菜,存放時間不宜長,特別是不宜反覆加熱,以免營養素被大量破壞。

no.4炒菜時應後放鹽、少放鹽

炒菜時放鹽過早,菜裡的水分容易釋出,菜就生硬且不易熟,從而延長了烹調時間。放鹽過早,也會造成菜湯過多。放鹽太多,則菜過鹹,對人體健康不利。

no.5有的菜可適當加一點醋

放醋會使菜餚略帶酸性,可減少維生素的損失。

no.6炒菜時可不加水或盡量少加水,也可適量加些澱粉

炒菜時加水多了,菜中的維生素和無機鹽易溶於湯內,吃不了就造成損失。如果湯汁過多,可加些澱粉勾芡,使湯汁變濃變少,不僅使菜餚美味可口,還可減少營養素的損失。

no.7炒菜時應加鍋蓋,而且要嚴,以免溶解在湯裡的維生素隨著水蒸氣揮發掉

炒菜不可用銅鍋。銅對維生素c有破壞作用,能使營養素損失50%。銅鍋產生的銅綠,人食用後會中毒。

no.8少吃煮的菜或熬菜

熬菜使菜長時間加熱,維生素比炒菜損失得多。做湯菜或熬菜時應等鍋中水開後再放菜,菜一熟就出鍋。

2樓:淡然微笑城府

可以 如果葉子幹了 你可以用淡鹽水泡一會

不影響健康 口感也會好點

3樓:有福之夫

最好別吃,變質就更不應該了,況且放久了會產生亞硝酸鹽,吃了對身體有傷害

4樓:水蜜桃橙汁

沒放冰箱放了幾天的菜最好不要吃了。尤其是小菜不能放太久。

5樓:踏月留香王

隔夜菜肯定不能吃 當天菜也要根據菜品進行分類 在不浪費糧食的前提下 還是要考慮對健康的危害 酌情處理

6樓:來自青雲譜千嬌百媚的柏樹

如果在冰箱裡面放就可以吃,不過最多放24小時

7樓:傳承的世代

什麼菜,放多久了!如果是超市買的會放的挺久的,但最好還是不要吃!

8樓:趙未傑

您好,據我所知是不能的,謝謝,望採納

9樓:奔跑的蝸牛

咱農村人,話說那天不吃點剩菜?

10樓:陌

如果沒變質的話可以。不過沒什麼營養了

11樓:天心

看你自己囉,想吃就吃,不想吃也不會有人喂你

觀音菜能不能吃

12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可以的,觀音菜外型似蘭花葉,入口先感有韭菜味,再嚼依次會感有大蔥、微苦、甘甜的味道。

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又叫寬葉韭、野生韭菜、神仙菜等,食用部分為嫩葉,具有蔥香味。可炒食、煎蛋或作餃子、麵包的餡料。

觀音菜葉片纖維較多,適宜遮陰栽培。喜冷涼氣候,生長適溫為15~20℃,氣溫高於32℃生長受抑制。一般採用分株繁殖。

1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可以吃。

觀音菜的食用方法多樣:嫩梢和幼葉可與菇類素炒、與肉類葷炒或糖醋漬,亦可焯後涼拌,或做拼盤、火鍋配料,也可放入姜沫、蒜茸等調料清炒,還可做餡、做湯。葉片潤滑,莖部爽口,風味別具一格。

觀音菜外型似蘭花葉,碧綠而無汙染,入口先感有韭菜味,再嚼依次會感有大蒜、大蔥、微苦、甘甜的味道,具有清溼排瘀的功效。屬於藥膳同用植物,既可入藥,又是一種很好的營養保健品。

14樓:傲慢男人v春哥

可以吃觀音菜,也許很多人都不認識,它在市場上比較少見,但是它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具有活血止血、解毒消腫的功效,是女人的補血菜,經期後吃下有很好的補血功效,下面我們來看看觀音菜的營養價值、觀音菜的功效與作用。

觀音菜屬於藥膳同用植物,既可入藥,又是一種很好的營養保健品。它富含造血功能的鐵素、維生素a原、黃酮類化合物及酶化劑錳元素,具有活血止血、解毒消腫等功效,對兒童和老人具有較好的保健功能;富含黃酮苷成分,可以延長維生素c的作用,減少血管紫癜;可提高抗寄生蟲和抗病毒的能力,對腫瘤有一定防效;還具有**咳血、血崩、痛經、支氣管炎、盆腔炎及缺鐵性貧血等病症的功效。

功效作用

治咳血、血崩、支氣管炎、盆腔炎、中暑、阿公尺巴痢疾和外用創傷止血等功效。

清熱解毒、潤肺止咳、散瘀消腫、生津止渴。

治外感高熱、中暑發燒,肺熱咳嗽,傷風聲嘶,癰腫瘡毒,跌打腫痛等症。

觀音菜的營養價值

1、實踐證明,經常食用觀音菜有治咳血、血崩、痛經、血氣虧、支氣管炎、中暑、阿公尺巴痢疾和外用創傷止血等功效。

2、營養元素豐富。據測定:觀音菜每100克幹物質中含鈣1.

4-4克,磷0.17-0.39克,鉀2.

83-4.63克,銅1.34-2.

52毫克,鋅26-75毫克,鐵、錳含量更為突出,其中含鐵129-209毫克,含錳47-148毫克。特別是含有藥用成份黃酮苷,可以延長維生素c的作用,減少血管紫殿。

3、觀音菜有提高抗寄生蟲和抗病毒的能力,並對惡性生長細胞有中度抗效。

4、食用方法多樣。觀音菜的食用方法多樣:嫩梢和幼葉可與菇類素炒、與肉類葷炒或糖醋漬,亦可焯後涼拌,或做拼盤、火鍋配料,也可放入姜沫、蒜茸等調料清炒,還可做餡、做湯。

葉片潤滑,莖部爽口,風味別具一格。

觀音菜的做法

涼拌觀音菜

主料,觀音菜300克。

調料:精鹽、味精、麻油。

做法:將觀音菜去雜洗淨,入沸水鍋焯透,撈出洗淨,擠乾水切段,放盤內,加入精鹽、味精、麻油,食時拌勻。

按:觀音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活血止血,解毒消腫的功效。此菜適用於痛經、血崩、咳血、腫痛等病症。

15樓:

觀音菜食用方法也簡單,嫩稍和幼葉可與菇類素炒、與肉類葷炒或糖醋漬,亦可焯後涼拌,或做拼盤、火鍋配料等,也可放入姜沫、蒜茸等調料清炒,還可做餡、用皮蛋做湯,葉片潤滑,莖部爽口,風味別具一格。

花菜放久了還能吃嗎

16樓:神小朵

家 裡種了一些花菜,長得都很大一顆,沒來得及吃完的菜花都放在冰箱了,想問一下菜花放冰箱久了能吃嗎?冰箱如何存放菜花?

菜花1 菜花放冰箱久了能吃嗎

花菜在冰箱的儲存時間並不長,一般只能儲存2-7天左右,放的時間過長,花菜的營養和感官品質都會下降,亞硝酸鹽含量在短時間內下降後也開始上公升。即使看上去賣相還不錯,但其中的維生素等天然產物會消耗大半,食用價值大打折扣。如果放了乙個禮拜的花菜沒有異常,那麼還是可以吃的,只是口感和營養會變差,但是若花菜已經出現了腐爛變味的情況,那麼就不能再吃了。

2 冰箱如何存放菜花

花菜放在一般室溫下容易開花,所以一定要將花椰菜放入保鮮袋,再放到冰箱冷藏室儲存。

花菜貯藏特性:菜花也稱花椰菜,食用部分是其花球。菜花同甘籃、白菜的屬性、特點一樣,屬耐寒適宜低溫貯藏的蔬菜。

貯藏中的主要問題是失水萎蔫、出現褐色斑點及腐爛,乙烯對加速菜花變質也有一定影響。菜花貯藏適溫為-1℃~0℃,相對濕度90%~95%,並設法吸收乙烯。

3 菜花可以冷凍儲存嗎

可以速凍,要長久保鮮貯藏必須速凍。

菜花採後經挑選、修整及保鮮處理後應立即放入預冷庫預冷,防止變色、變老和延長保鮮期最關鍵的措施是採收後盡快處於低溫條件下,在20~25℃室溫放置1~2天,花蕾花莖就會失綠轉黃,故最好能在3~6小時內降至1~2℃。通過-17℃低溫快速預冷的方法可在5小時內使菜溫降至所要求的低溫。

4 菜花放久了發黑能吃嗎

如果花菜上的黑色斑點只是少量的,而且斑點只是表層有幾個,那麼這樣的花菜是可以吃的,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在煮前將花菜上的黑斑點削掉就可以了。如果黑色的斑點成片狀,而且斑點長得很深,那麼最好就不要吃了,黑色斑點其實是花菜表面生黴菌的表現,有時候是因為創傷導致生黑斑點。如果少是可以吃了,多了就說明花菜已經變質了,最好不要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什麼菜放久了都不好,這樣每多放一天都會逐漸導致大量的維生素流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在冰箱可以存放2天左右。菜花不能放在冰箱裡面儲存,放在冰箱裡面會使花菜蔫掉,導致營養流失。

菜花的營養價值:

菜花內還有多種吲哚衍生物,此化合物有降低人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作用,可預防乳腺癌的發生。此外,研究表明,菜花中提取的一種酶能預防癌症,這種物質叫蘿蔔子素,有提高致癌物解毒酶活性的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ttractions such as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多久了啊,枯萎了的就不要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很不好,變質了就不能吃了

剩菜放久了會產生亞硝酸鹽,大概是要多久就不能吃了呢?換句話說,放多久的菜才算剩菜?

22樓:此愛無岸

存放時間不同,存放方式不同,剩菜能儲存時間是不同的。

正常情況內下,吃完就分開容冷藏儲存的剩菜在冰箱裡放一夜沒問題。但在炎熱的夏季,室溫剩菜存放時間不宜過長,最好能及時吃掉或者盡快放進冰箱。

不同剩菜一定要分開儲存,可避免細菌交叉汙染。還需要用乾淨的容器密閉儲存,如保鮮盒、保鮮袋,或者把碗盤附上一層保鮮膜。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含有微量的硝酸鹽,當水長時間加熱,由於水分不斷蒸發,硝酸鹽的濃度相回對地增加,而且它受答熱分解變成了亞硝酸鹽。如果存放過久或保管不當,細菌大量繁殖,也可把硝酸鹽轉化為亞硝酸鹽。當你的食物發餿就有了,換句話說,天熱一天,天涼一---三天。.

(不放冰箱)

鹹菜和泡菜也可產生亞硝酸鹽,但產生的高峰出現在醃泡第七天,若隔半個月後食用,則其中的亞硝酸鹽會大大減少。

亞硝酸鹽在鹹魚中的含量比較高,鹹魚一般是將生魚用海鹽醃製而成的。海鹽的主要成份是氯化鈉和亞硝酸鈉。在醃製過程中,海鹽中的硝酸鈉和生魚的胺接觸後,會使魚體內產生大量的二甲基亞硝酸鹽。

人食了這種魚後,二甲基亞硝酸鹽經過代謝化成致癌性很強的二甲基亞硝胺。醫學家認為,乙個人從出生到10歲,若經常食用鹹魚,以後患鼻咽癌的可能性比不常食用鹹魚的人高30~40倍。

隔夜菜能吃嗎,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隔夜菜究竟能不能吃?如果您是乙個關注健康的人,想必您一定知道 隔夜菜致癌 一說。主要是因為隔夜菜中會產生亞硝酸鹽,時間越長,產生亞硝酸鹽的量就越多,而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物。的確,這樣的解釋是對的,可是,隔夜菜致癌 問題真的在於是隔夜的菜嗎?是不是晚上吵完菜沒吃完,隔夜到了第二天就有了致癌物,所以不能...

關於野菜,曲曲菜,孕婦到底能不能吃

現在流行吃野菜,農村田間地頭遍地都是野菜,一些常見的野菜營養豐富,純天然無汙染,然而有的野菜會引起妊婦流產,大家要留個心眼。不能吃 1 大薊,俗稱刺兒菜,孕婦吃了會引起子宮興奮,存在潛在的流產風險,在懷孕初期,孕婦最好不要吃。2 冬莧菜,也叫馬蹄菜,在農村是一種很常見的菜,營養十分豐富。但它是一種寒...

發酵粉倒到菜裡能不能吃?

應該能吃的,發酵粉本來就是提供麵粉發酵為人類來提高營養搭配的,吳倒在菜裡了,扔了可惜,偶爾吃一次,應該是沒事的吧,具我所只,正規的發酵粉是糧食經深加工發酵出來的,雖說我沒親眼看到,我是氿廠職工,我見後酵酵母缸裡的鮮酵母,有職工食堂直接拿去蒸饅頭,我親口吃過,很好的,所以我認為,應該是,發酵粉倒菜裡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