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復讀,文化底子要好嗎??

2023-03-06 01:40:01 字數 6014 閱讀 9446

1樓:西海的魚

最好有一定的文化底子,畢竟文化佔一定的分數。

2樓:抬頭微笑

文化成績相對你們藝術考生而言可以有提高優勢。

取捨有道—— 清楚自己的目標到底是多少分 清楚自己在那些範疇內有潛力可挖:也就是這三個月要提高,什麼地方有希望 清楚自己的學習方法怎麼用才最有效 清楚那些東西自己學了也是白費勁,索性「斷臂保命」 其實這一部分可視需要仔細斟酌的了。一般而言,清華、央美這些是高分的學校了,450—500多都是有的,而且還卡你的英語小分。

普通類的學校,尤其是某些舞蹈、**類的學校280-350,就夠用了。那麼,藝術生就要學會果斷地放棄某些知識點,更集中精力對付那些能出成績的科目和知識板塊。 其實這是因人而異的,不能搞一刀切。

比如有的學生自作主張,乾脆數學一點不學,結果助學高考考了個10分甚至一位數,但他的同學可能數學考了個60分,而這60分其實是慢慢悠悠用三個月時間裡的零碎時間做到的,因為它其實有這個能力在數學裡面挖出分來。那麼無端地「放棄數學」——這個是很多學生的通病——就顯得非常不理智了。那麼到底該放棄那些板塊,該堅持那些板塊,這個依據一定要很科學,很適合你才行。

圍點突破,逐漸收攏—— 這個是戰術上的問題,「取捨是戰略上的問題」。在藝術生的文化課備考的問題上面,最後務必做到:精簡+清晰,這是必須的。

所謂精簡+清晰,就是在捨掉一部分之後,攝下的每個部分(因為數目有限)必須越來越清楚,考生頭腦不是越學越渾,而是越學越清楚。這就包含了課間範圍、難度的設計,考試範圍、重複層次、題目要點的圍捕等技巧問題。所謂書越讀越薄,在這裡是異曲同工的意思。

3樓:素年錦時

可以了解一下鄭州新世紀學校,專門針對藝術生開的有班,文化課和專業課同時可以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新世紀高考補習學校開的有個雙強教學,文化,專業兩不誤,這個不錯。可以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那所學校,家庭經濟怎樣。

藝術生復讀有必要嗎?為什麼?

6樓:小嫣老師

有必要,藝術生選擇復讀也有一定的好處,因為有了一年的學習經驗,在學習過程中能夠少走一些彎路,且經過一年的學習,一般都能夠提高一定的分數,如果成績還算不錯,只是差了那麼幾分,那麼這類藝術生是可以選擇復讀的,重來一年也相當於積攢了更多的經驗。

適合復讀的藝術生是專業課過線,但是文化課沒有過線的。這類藝術生應該是佔大多數的,因為藝術生一般都是學習成績不怎麼突出,但是還想上大學的這些學生,所以這類的同學如果想要復讀是完全沒問題的,復讀技巧。

復讀生要設定清晰的目標,而且要將最終的目標分解成階段性的目標、各科的目標等等。比如,學生想要考上理想大學,那麼統考專業要考多少分,以目前的專業分數還差多少分,比如美術,素描、速寫、色彩三科各需要進步多少分;這樣一分解,能讓看上去較難實現的目標變得不那麼難,壓力就會適當減小,同樣將文化課的目標也 進行分解。

其次,要制定清晰的學習計畫。除了正常的上課時間,早上、晚上怎麼安排,都要有清晰的計畫,這個計畫可以在老師的幫助下完成。要將每天需完成的任務寫下來,每完成一項,就劃去乙個,這樣能清楚地看到自己做了些什麼,感覺充實就能減輕壓力感。

7樓:愚人談娛樂

建議藝術生可以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來看自己復讀一年究竟值不值得,理智看待高考!

1、成績。如果美術生想要復讀,那麼自身的美術專業情況及文化成績是要思考的重中之重,需要美術生們客觀仔細的分析自己的情況然後做出選擇。比如你復讀需要提公升那一方面?文化課有多大的提公升空間?

專業課有沒有優勢?這些都要仔細考慮考慮。

2、抗壓能力。

復讀是再來一次的機會,時間也很寶貴,選擇復讀的美術生們自然是想奮力一搏的。誰也不想再復讀第二次,所以心裡準備一定要充分,個人的抗壓能力也必須要過關。抗壓能力不過關,嚴重的會導致半途而廢,甚至是成績會比復讀之前還要低。

所以選擇復讀,抗壓能力一定要過關。

3、家庭狀況。

復讀不是乙個人的事情,所以一定要和家人商量。家人永遠是自己的後盾,也許你的家人們並不了解專業方面的知識,但是你也要耐心的講解和分析給她們聽。表達自己的想法,聽取家人的意見或建議這是不可避免的過程。

復讀首先要徵得家人的同意,除此之外還要考慮家裡的經濟狀況,畢竟美術生復讀也需要很大的金錢投入的。

4、適不適合復讀。

復讀不是想就可以的,要根據自身情況分析自己適不適合復讀。如果你是因為志願填報不當落榜的,那麼你的確需要復讀,複習後吸取之前的教訓,一般可以報乙個不錯的學校。但是以下兩種情況的藝術生不建議復讀:

如果你是專業課較強、文化課較弱的,那麼不建議你復讀,因為文化課成績是需要乙個積累的過程的,很少有人能在一年內有把握一定提公升多少文化分。

如果你是專業課較弱、文化課較弱,這類考生不建議複習,因為即使再複習一年也很難將文化課和專業課都有很大提高了,這類考生如果有被錄取的機會就不要選擇複習了。

8樓:老九聊藝考

美術生-為什麼老師建議有些學生復讀?有些主功聯考?

9樓:尹朶月

我覺得藝術生復讀,如果對於乙個家庭條件比較好的是有必要的,如果是對乙個家庭條件相對來說比較差的就沒有必要了,因為藝術生他們和普通文化生還是不太一樣,他們的消費會更高,家庭可能承擔不起這個重擔。

10樓:life開心

藝術生復讀最有意義的是能把專業加深打牢,大文大理復讀就是文化課。但藝術生復讀,提公升專業,也為上大學做準備,更有意義。

11樓:網友

藝術生復讀有必要,因為如果藝術生的某方面很有天賦,那麼他一定不能因為文化課不好而耽誤了自己能夠進入更好的大學的機會,因為藝術生文化課的要求都比較低。

12樓:井水卉

藝術生其實復讀是有必要的,畢竟你已經浪費了幾年的青春,如果再考不上的話就真的沒有什麼出頭的一些機會了。

13樓:蒙雅潔

當然有必要因為你無論是藝術生還是普通的學生,只要,你想去自己想去的學校,那麼你都可以,重新再來一年,讓自己考上更好的學校。

14樓:編號

當然有必要,不復返就走不了好的學校,就必須復讀,復讀一年,專業會有很大提高,文化課當然也會提高,不過前提是你認真努力地學。

15樓:尹朶月

其實我覺得藝術生如果沒有考好的話,那麼他可以選擇復讀,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如果乙個藝術生,他復讀的文化課變得好起來那很有可能會進入重點大學。

16樓:小知74302輪柑

有必要藝術生復讀也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你還是復讀的時候,可以想清楚自己以後想去的道路,可以為自己的夢想再一次奮鬥。

17樓:峰佘無敵

當然有必要了,就算你是藝術生,你也可以通過復讀考到乙個更好的大學,雖然第二年可能會過得很辛苦,但只要你堅持下去,你的努力一定會收到回報的。

18樓:回憶

我覺得也是有必要的,復讀可以讓自己的知識更加的多,並且也能讓自己能力增長,是非常好的,其實復讀也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19樓:可以好嗎

有必要,為國家爭光!

藝考生復讀,文化課和藝術課都要重考嗎

20樓:神馬時候的事

是。

藝考生復讀,藝考和文化課高考都是要重新參加的,所以大家對於是否選擇復讀,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慎重選擇,畢竟有人復讀成績確實提公升了,但是有人復讀成績卻不如第一年高考,復讀也是有一定風險的。壓力大,學習密度高,很多學生一開始很有毅力,但是時間長了難免會影響到學習情緒,所以是否復讀其實是乙個很重要的選擇。

藝考生復讀注意事項。

專業、文化成績都還不錯指的是距離理想院校的錄取線近,再復讀衝刺一下完全可以上線的考生。這樣的藝考生是可以選擇復讀再去拼一把。

如果藝考生們已經下定決心要進行復讀,一定要選擇專業靠譜的、在藝考教育領域享有較高的知名度,強大的師資力量、良好的教學環境、齊全的教學設施裝置、完善的藝考服務等保障措施的學校。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中國「藝考熱」催生文化課補習高峰。

21樓:長瀨綿秋

但是選擇復讀應理智,藝考生復讀的成功率有多大?藝校每年招收的學生中有40%左右都是復讀生,有不少都順利考上了八大美院。藝考生復讀要想成功還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首先是文化課一定不能太差,藝術類院校對考生的文化成績要求也越來越高,尤其是本一批次以上的這些藝術名校。

事實上近年藝術類高考比普通類高考難度更大,藝術類考試已不再是高考捷徑。如果選擇藝術類復讀還需三思而行。藝術類考生本身存在著很多壓力,文化成績和專業成績必須「雙達線」,才有被錄取的可能。

22樓:四無君

必須重考。

藝術類復讀生不一定要去復讀學校復讀,考生可以自己選擇學校復讀。

復讀擇校。一、選擇合法辦學機構。

要檢查學校是否具有教委頒發的《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是否通過了教委的每年正規年檢。無許可證或未通過年檢的學校均為不合法辦學。

二、具備規範的辦學條件。

這一點重在是否具有規範的教學場所。教學樓是否安全規範、有無獨立安靜的校區和活動場地以及住校生的食宿等條件是否健全規範等,都是考生及家長應該重視的問題。

三、是否因人而異,分班教學。

文理綜合、藝術類以及不同基礎的考生學習情況不盡相同。因此要重點考察學校是否採用分班制教學。不同的學生有不同的接受能力,在不同的時期應使用不同的教學方法。

籠統地把所有學生放在一起授課,不如有的放矢地針對學生的接受程度教學。

四、是否是全日制上課。

多數復讀學生自學能力不強,且文化課基礎一般,所以只有全天上課和必要的晚課,才能保障充足課時量和穩定的教學計畫,有助於提高成績。

五:是否有專職班主任。

高考復讀的一年裡,學生心理波動很大,專職班主任及時把握學生心態,幫助學生解決學習、生活中的難題,免除了學生的後顧之憂。武漢邦德藝考口碑還不錯,全封閉式教學,可以考慮。

23樓:雲南樹藝教育

同學你好。

是這樣的,高考成績不保留一年有效期,所以專業課和文化課都需要重新考試但相信同學經過一年的努力,只要心態平和,一定會比上一年考得好加油!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藝考生復讀再次參加高考,不管是藝考還是文考,都要重新參加高考考試。只參加文化課考試的普通高考生復讀後,不也同樣要重考。

25樓:孟家的兒子

男生愛慕女生,想要追求女生,尤其他對女生說的這些話,真情實感,油然而發,祝你幸福快樂!望採納!謝謝!

高三復讀生還可以再學藝術嗎?

26樓:火木

高三復讀能報藝考。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參加藝術考試。你可以嘗試播音主持和電視編導的專業。

如果你的分數可以保持,那麼這個專業應該可以被錄取。這個專業不需要太多的學習時間,只要你掌握一些基本的東西,關鍵是要看自己。關於高三復讀學生是否可以參加考試一直引起大多數高三學生及其家長的關注。

當高考不幸失敗時,需要從頭開始讓他們明的高考更穩定。

高三復讀學美術來得及!這是真的,而且只有美術和編導可以速成!正常情況下也是高二下期才開始學美術!

編導2-3個月就行。這說出來可能會觸及部分人利益,但確實是真的!如果文化成績提不上去了,加美術還是相當不錯的,認真點,如果你文化成績不是特別好的話至少相當於提幾十分。

藝術生復讀後參加高考與普通高考的流程是一樣的,如果是在學校復讀,學校就會幫助藝術復讀生報名;如果選擇在家復讀的,就需要提前一週到教育局去申請報名了。

關於藝術復讀生報名的填寫,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自己的身份資訊,尤其是畢業高中的這一項,不要填寫自己曾經畢業的高中,而是要根據自己的戶籍所在區(縣),填寫自己為某某區(縣)往屆生。而關於考籍號則是需要藝術復讀生填寫自己去年的考籍號,這個號碼就在自己去年學業水平考試證書的右上角。

藝術生復讀後學籍一般都是由學校保管而且只能在教育局和學校之間傳遞。現在如果藝術生選擇復讀的話其實很簡單,只需要挑選合適的學校,然後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報名、體檢等相關事項就可以。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學籍問題,藝術生決定復讀後一定要到學校學籍科或是當地高招辦諮詢了解一下學籍檔案的最新相關政策和注意事項。

藝術生和文化生有什麼不同,文化生和藝術生的差別

文化課的就學文化課,然後參加高考就好。但美術生需要學習美術專業,素描 速寫 和水粉,然後參加省裡的美術聯考,和不同學校的美術專業考試,到了每年的1 3月份,美術學院和有美術專業的大學就會開始招生,你想考那個學校,就要到相應的學校去報名考試,和其他美術生一起考美術專業 然後在參加高考。如果你拿到了想要...

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藝術生文化課怎麼補習好?

美院的文化課成績要求可是很高的呀,大部分都是復讀生才考上的。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有很多,你要是想找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的話,我建議你去流碧教育看看,他們那裡有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在整個中原地區來說流碧教育的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是最好的。因為他們是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的領導者和開創者!有興趣的話 可...

藝考生可以復讀嗎?藝術生復讀有必要嗎?為什麼?

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讓父母和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了。不少同學成績不好,非常努力的學,就是考不上大學,原因是思考不夠聰慧。以下幾種情況適合復讀 1塗錯了卡 漏做了題等原因導致發揮失常的 2平常不認真和努力的方式不對 3報考志願失誤的 復讀之路很艱苦,心懷夢想的人才適合!在學校不僅要發展各項長處,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