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美術藝術生填志願的時間和普通文化高考生填志願的時間是一樣的嗎

2022-01-30 00:03:56 字數 3864 閱讀 802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同時填報。

考生網上報名時在「是否參加藝術專業考試」欄目選擇了「參加」的考生,可以同時填報藝術類志願和相應的文、理科志願。考生應特別注意,文、理科按平行志願投檔,體育、藝術類按順序志願投檔;在同一批次中,體育、藝術類志願優先投檔,一經投檔,餘下的任何科類的志願將不再進行投檔。考生應根據專業考試合格情況和自己意願選擇科類進行填報。

藝術類高考是指學習藝術類專業並且參加普通高考。藝術類高考區別於普通高考不僅要學習文化課還需要學習藝術專業課,藝術類高考要求的文化課分數相對較低,而錄取的院校多以藝術類院校為主,也包括211院校、普通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所有省市區高考填報志願在時間順序上,先提前批填,提前批錄取結束,一批二批填才報志願,一批二批錄取結束,三批才填志願,最後是專科填寫志願。廣東二批三批合併為乙個批次,肯定在提前批填報志願並錄取結束後,才會開始一批二批志願的填報。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藝考生是在提前批次錄取

藝術類高考志願和普通高考志願的填報時間一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同時填報。

(五)考生網上報名時,在「是否參加體育專業考試」欄目選擇了「參加」的考生,可以同時填報體育類志願和相應的文、理科志願;在「是否參加藝術專業考試」欄目選擇了「參加」的考生,可以同時填報藝術類志願和相應的文、理科志願。考生應特別注意,文、理科按平行志願投檔,體育、藝術類按順序志願投檔;在同一批次中,體育、藝術類志願優先投檔,一經投檔,餘下的任何科類的志願將不再進行投檔。考生應根據專業考試合格情況和自己意願選擇科類進行填報。

5樓:侑小觴

因為藝術是提前批,而今年提前批也是在同時的

6樓:子諭曰

是的,同時填報。

考生網上報名時在「是否參加藝術專業考試」欄目選擇了「參加」的考生,可以同時填報藝術類志願和相應的文、理科志願。考生應特別注意,文、理科按平行志願投檔,體育、藝術類按順序志願投檔;在同一批次中,體育、藝術類志願優先投檔,一經投檔,餘下的任何科類的志願將不再進行投檔。考生應根據專業考試合格情況和自己意願選擇科類進行填報。

藝術類高考是指學習藝術類專業並且參加普通高考。藝術類高考區別於普通高考不僅要學習文化課還需要學習藝術專業課,藝術類高考要求的文化課分數相對較低,而錄取的院校多以藝術類院校為主,也包括211院校、普通本科院校和專科院校。

高考志願填報表藝術生和文化生的填報表是一樣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文化生在高考成績出來以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分數與全省的名次來決定報考什麼學校,而藝術生則不同。藝術生們必須根據自己的專業證來填報志願。對於那些有省統考的專業來說還比較好,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分與文化課分兒一起折合,然後決定自己報考的學校,選擇的面比較廣。

而對於那些只有校考證的學生來說。你有什麼學校的專業證,你才有報這個學校的資格。所以說文化生填報志願,可選性很大。

而藝術生特別是對舞蹈和**專業的學生在填報志願時沒有可選項,只根據自己的專業證填報即可。美術生相對來說還好的。

普文本科批錄取分是503分,普理本科錄取分為443分。而藝術生的文化課錄取分是普文普理本科錄取分的65%。也就是說藝術文的本科錄取分為503*65%=326分。

藝術理的錄取分數線為443*65%=287分。從文化課分數上我們可以看出,文化生明顯比藝術生的錄取分數高。

普通文化生他們一般都是按部就班的學習,到高三下半學期就進行一輪,二輪,三輪複習和摸底考試。而藝術生三月份才能回到學校進行複習文化課,本身他們的文化課底子就薄,又加上大半年的時間都學了專業課,很多學生連基本的知識都忘了,這時候不能完全和文化生的複習模式一樣。

一般學校統一給藝術生訂教材,這些教材是針對藝術生的,相對來說比較簡單,老師在講課上也以基礎題為主。

8樓:

1、高考志願藝術生和文化生的填報表是不一樣的,藝術生既可以在藝術提前批填報志願,也可以憑文化分填報普通學校的志願。

2、提前批的藝術首先錄取,如果你沒有被藝術錄取,就可以參加普通學校的投檔和錄取。

藝術生高考填志願和純文化生填志願有區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藝術生和文化生的錄取分數都不一樣,錄取要求也不一樣。

10樓:秋色宜人

考填志願時我不想填專業學校,我能像

11樓:方騰飛老師

回答您好,您是指填報的學校還是說**的樣式呢?您是指填報的學校的話,那麼肯定是不同的,畢竟很多學校招收藝術生以及藝術生的招收範圍都是有限的,並不完全和文化方面的考生對等。在高考證填報之前,很多學校都是會提前組織老師說明相關情況,並且公布一些注意事項的,所以您不用太擔心填報問題。

提問我是問藝考生在填報志願時,提前批次填校考院校,本科二批次填報綜合類大學藝術專業,專科可以填報非藝術類專業嗎?比如會計等專業!

回答您好,這個是可以的,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那您就不是以藝術生的身份了,而是以文化生的身份按照文化分來進行報考。

提問我說的是本科以藝術生身份填報,專科以文化生身份進行填報,可以嗎?

回答您好,您需要注意的是每個批次填報時間是不同的,也就是說如果您是以藝術生的填報的話,同期的其他批次您是不能以文化生的身份報考的。

如果不是同一時間的話,那麼是可以的。

提問那麼填報志願時提前批次和本科一批次,二批次,專科填報時間都不相同嗎?雲南

回答您好,您需要注意的是您在對應的時間報對應的批次,比如說您提前批錄取後您後續是不能報的,一般來說是提前批最早,一二批次是一起的,專科是最後的。

提問好的!謝謝你![微笑]

回答您客氣啦殺

更多8條

12樓:狂小季

你問班主任或者你的負責老師會死啊?畢竟人生大事,過分依賴網路也是醉了

藝術生高考志願填報和普通報考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是藝術類考生,還是藝術特長生。若是報的純藝術,那麼錄取時只有藝術類院校才可以錄取。如果是藝術類兼報普通類,那麼在錄取的時候,如果沒有被藝術類學校錄取,那麼照樣可以參加普通類的錄取。

如果是藝術特長生,那文化分的要求就比較高,基本上要一本二本分數線。它和普通類報考一樣,只不過如果你拿到了某校的藝術類特長生合格證,在你參加這所學校錄取時,你的文化分相比普通類而言,要少個二十分左右。其餘錄取工作的程式都一樣。

填補志願的時侯只可以填招收藝術類特長生的學校並且你已經拿到了藝術類特長生的合格證,因為並不是所有學校都招收藝術特長生。

14樓:

若是考藝術類院校(如**學院等),再填了其他一本或是二本的院校都沒有意義了

而相對的,文化課要比其他學生分數線要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1、藝術類考生可以在填報藝術類志願的同時,憑藉高考文化課成績填報普通類志願。2023年高考錄取工作從7月初開始,高考錄取要按照批次順序依次進行,首先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最後高職高專批。2、高考錄取結果會隨著每個批次的錄取結束隨時公布,考生隨時可以按照自己的報考批次到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錄取結果。

投檔及錄取分數線會在錄取結束後公布。3、錄取結果公布後,被錄取考生要時刻保持預留**的暢通,錄取通知書會陸續發放到考生手中。4、高考每個批次平行志願投檔錄取結束後,教育考試院會公布缺額學校徵集計畫,沒有被錄取的考生可以上網填報徵集志願,報考沒有招夠人數的缺額學校。

16樓:葵葵葵小花

藝術生是第一批填報志願的 一般文化線在文科生的基礎上乘以80%

17樓:大喻

不僅如一樓說的,你所能報考的學校也很有限,專業更是少的驚人!

我高中學的是電子專業,明年參加高考後填志願能填其他的專業嗎

高考志願分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第三志願。其中一個志願報一個學校,一個志願裡還有第一專業,第二專業等。就是說你可以報第一志願學校,第一志願學校裡的第一專業,第二專業擔長曹短丨的查痊腸花,接下第二志願第三志願也如此。能,只要分數夠,報 學都沒問題 2018年高考文綜內付答案試卷 小明同學7月從重慶出發到...

請問目前高考有哪幾個省是先填志願後考試的?並請問,為什麼要先選擇先填志願後考試

遼寧就是考前添的自願,考後還有機會補報自願的 吉林省也是先填志願後高考,至於為什麼這樣,很早就這樣了,我也不清楚為什麼。但既然早先用的是這種方法,自然是有道理 以前高考的時候,都是先填志願後考試 以前高考的時候,都是先填志願後考試的,但是現在改了,先考試在填報志願,這樣可以更有利於學校選擇優秀學生的...

今年高考填志願,應該選什麼樣的專業好一點

經濟,法律,計算機,市場營銷,電子商務都可以。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 願望 愛好 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 雙向選擇 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 喜歡什麼專業等 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