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高考文化考試和普通高考的理科生的考試有什麼區別

2021-10-04 21:24:03 字數 4394 閱讀 3285

1樓:w別y雲j間

高考文化課和理科生完全相同,只是還有藝考。如果藝考過了,上本科的文化課分數要求很低,比普通理科生少二三百分,但需要讀藝術本科,除非文化課分數可同普通考生相比。沒過,和其它理科生一樣,可報自己心儀的專業(藝術類也可以)讀專科。

藝術聯考,就是指目前國內比較權威,及教育部備案的各大藝術類院校,或者各大院校的藝術系對於高中三年級藝術類考生在高三第一學期末舉行的一次綜合的專業考試。考試合格者獲得報考院校的專業合格證,持此合格證書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公佈以後,各藝術類院校進行擇優錄取。

2樓:陪著你就是幸

當然可以報考,你仍是理科生,高考和理科生完全相同,若你藝考過了,你上本科的文化課分數要求很低,比普通理科生少二三百分,但你得讀藝術本科,除非你文化課分數可同普通考生相比。沒過,你和其它理科生一樣,可報自己心儀的專業(藝術類也可以)讀專科。祝你成功!

3樓:在妙峰山寫郵件的桔梗

只要你高考報名了,你就可以參加高考。只是考場可能會和普通生不同而已,和藝術生一場而已。本科好像不行,因為報名的時候你應該是報的藝術理。

專科應該可以。參加藝術高考你還是屬於理科生,叫藝術理。文科生叫藝術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過來人,你可考,當你的文化課達到一定分數時,你可以不報考藝術類,而只報考文化課

藝術文科生和藝術理科生文化高考有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文科生就是高中學的文科,然後期間學藝術,參加藝考的學生。 藝術理科生同理

藝術生因為文理不同 文化科考試科目也不一樣,所以高考總分也不能進行比較,就好比文科生和理科生為什麼不一塊選學校。 最後,藝術(文)就是招藝術文科生。為什麼不招理呢?

答案很簡單,人家這個學校就是喜歡文理生,對理科的不感冒。

藝考和普通高考有什麼區別

6樓:夏平生

1、高考考試方式不同

美術生必須報名參加美術專業考試。藝考專業大致分為:美術類、**類、播音主持類、廣播電視編導類、書法類等五大類別。

6月份報名參加當年高考,而文化生只需報名參加6月份的高考即可。從升學考試的形式上來說,藝術生要參加2-3次考試,而文化生只需參加一次高考即可。

2、志願填報方式不同

文化生是在高考結束成績出來之後進行填報志願,根據自己的成績來決定自己報考的學校。而藝術類考生則在每年的1月份左右藝考時,就已決定要報考什麼學校了,藝術生通過院校的藝考考試,拿到專業合格證,高考填報志願時直接填已通過考試的院校即可。

3、院校錄取分數不同

相對於文化生動輒500多分的分數線而言,藝術生考生的文化課分數線相對要求較低。各省藝術類提檔線多數在280分-350分之間。但隨著藝考改革和藝術生群體對文化課的重視,藝術生文化課分數線也在不斷**,多數院校藝術類專業的實際錄取分數**至400分左右。

7樓:雲南樹藝教育

藝考專業,大致可以分為七大類,即美術、**、舞蹈、播音、編導、表演、空乘,每個大類下又有具體的專業分支,專業考試基本內容如下:

1、美術類:素描、寫生、色彩、速寫、創作設計和麵試等。

2、**類:聲樂(器樂類以相關器樂為主科))、鋼琴、視唱練耳、**知識、樂理、素質面試等。

3、舞蹈類:形體素質測試;自備舞蹈小品表演;聽**即興表演;基本功測試,如柔韌性,彈跳,轉翻等;舞蹈藝術常識測試;創意綜合編舞等。

4、播音主持類:指定稿件朗讀、即興評述、模擬主持、回答考官提問、新聞稿件播報、才藝展示、綜合素質考查等。如果是雙語(英漢、法漢、日漢)播音專業方向,則英語口語要特別出眾(專業考試只考英語)、影視作品配音。

5、編導類:文藝常識考察(筆試或面試)、影視作品分析(寫作)、編寫故事、才藝展示、面試等。

6、攝影類:回答考官提問、攝影美術作品分析、現場拍攝一幅**(靜物)、攝影知識筆試等。

7、影視表演類:小品表演、朗誦(臺詞)、演唱(自備歌曲1-2首)、形體(自備舞蹈、武術或體操等)、命題表演、藝術特長展示、綜合素質等。

8、時裝表演類:形體測量、形體觀察、臺步展示、才藝表演。

9、空乘:(1) 量體:測量身高、體重、三圍尺寸、肩寬、體差等;(2) 技巧:步態、造型、樂感、表演能力等,空乘技巧展示;(3) 自選舞蹈以及其它藝術專長展示(參考分);

但並不是以上內容都是必考點,有些院校只會選擇其中的部分,具體的考試科目,可檢視院校當年的藝術類招生簡章。

藝考的時間主要集中在高三第一學期的12月份到次年2月份,通過統考、拿到校考合格證之後,還要參加次年6月份正常的高考,然後根據綜合分數選擇學校,但藝術生的文化課要求很低,報考同一所大學時,比正常的大文大理生至少低一百多分,如果同學有藝術特長,不妨可以試試藝考道路,也許能把自己可以報考的大學提高一個檔次。

8樓:

1、藝術類考生除了要參加藝術類聯考或校考外,還需要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的文化課考試。而普通高考考生只需要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的文化課考試即可。

2、藝術類考生的文化課控制分數線較低,而普通高考考生的文化課控制分數線較高,藝術類考生可以以較低的文化課分數錄取到重點大學。

9樓:傳媒藝考磚家

藝考要參加藝術類省統考以及各學院校考 達到省統考合格線 拿到校考合格證 再加上除去附加分的高考成績 才能被錄取 正常高考錄取分數分數是有附加分的

10樓:

藝考相當於特招,藝術分加文化課雙向考慮,文化課要求比較低。普通高考只考文化課

1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藝考走出來的學生,深有感觸,之前文化課不理想,走普通學校無望,無意中瞭解到河大藝考學校,瞭解到高考也可以通過藝術類專業考上理想的學校,來到河大藝考老師們針對我的情況一對一教學補課,文化課專業課同時進行,沒有落下任何一科,比普通高考容易了很多,也簡單了很多,最後通過專業課考上了公辦類的院校!

12樓:河大藝考***

作為河大藝考的老師,不管你想學什麼專業文化課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像播音編導文化課比重佔據大的專業,不然專業課考再高文化課不過線照樣沒有學校上,藝考文化課會比普通高考文化分要低很多,只需要把基礎分拿到就可以過線,文化課相對於普通高考走本科大學要輕鬆些,在河大藝考我們前期對文化課非常重視,一天7個小時以上的學習,三個小時的專業課。統考考試之前再加大專業課比重,合理安排時間。確保每個學生都可以有本科大學上

13樓:杭州悅點教育

1、藝術類考生除了要參加藝術類專業考試(聯考或校考),還需要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的文化課考試。而普通高考考生只需要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的文化課考試即可。

2、藝考生的文化課要求相對要低很多,而普通高考考生的文化課控制分數線較高,藝術類考生可以以較低的文化課分數錄取到重點大學。

所以說,備考時有區別,藝術生備考一般會脫離原高中,到集訓學校強化專業課,專業考過後再著重補習文化課。

14樓:逐鹿者之不顧兔

去年高三,成績不好,200多分,被分到年級最差的班,大學基本無望。消沉了一段時間後,去了一家餐館打工,然後捱了社會的毒打。後來偶然在網上看到一家高考培訓機構,河大藝考的關於藝術生高考宣傳,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我來到這裡學習藝術。

今年高考,專業課聲樂考了170多分,文化課也提升了一百多分,兩個都過了a段線,順利被省重點大學錄取,進入自己心中的象牙塔。感謝藝考,感謝河大藝考!

藝術類的考生與普通的考生在參加高考時有什麼不同?

15樓:禰淑琴竇妍

藝術考生要提前進行專業考試,,通過專業考試拿到專業合格證,才能有資格參加藝術類高考的文化課考試。

文化課考試的內容與普通高考是一樣的,只是分數稍低些。

16樓:世潔漢黛

普通考生現在就抓文化課,到明年6月參加高考,文化課分數高,而藝體生現在除了文化課更要好好學專業,過完年要去參加藝考,專業過了就行了,高考的時候就以藝體生的身份參加高考,文化課要低很多,想學**的基本上試過了省的提檔線就行,向我們山東是300分,播音主持專業,文化課差不多要400多

17樓:高考大講堂

婁老師,您好。我是一名美術生,之前一直對省統考很不屑,覺得沒有什麼好學校,一切都還得看校考。結果藝考政策發生這麼大的變化,使得我現在的處境非常被動,我到底該如何準備呢?

18樓:廖長青明亥

首先要確定一下是藝術類考生,還是藝術特長生。若是報的純藝術,那麼錄取時只有藝術類院校才可以錄取。如果是藝術類兼報普通類,那麼在錄取的時候,如果沒有被藝術類學校錄取,那麼照樣可以參加普通類的錄取。

如果是藝術特長生,那文化分的要求就比較高,基本上要一本二本分數線。它和普通類報考一樣,只不過如果拿到了某校的藝術類特長生合格證,在參加這所學校錄取時,文化分相比普通類而言,要少個二十分左右。其餘錄取工作的程式都一樣。

填補志願的時侯只可以填招收藝術類特長生的學校並且已經拿到了藝術類特長生的合格證,因為並不是所有學校都招收藝術特長生。

高考美術藝術生填志願的時間和普通文化高考生填志願的時間是一樣的嗎

是的,同時填報。考生網上報名時在 是否參加藝術專業考試 欄目選擇了 參加 的考生,可以同時填報藝術類志願和相應的文 理科志願。考生應特別注意,文 理科按平行志願投檔,體育 藝術類按順序志願投檔 在同一批次中,體育 藝術類志願優先投檔,一經投檔,餘下的任何科類的志願將不再進行投檔。考生應根據專業考試合...

高考藝術都哪些科目,高考藝術生考試科目有哪些

現在藝術類高考包括兩種,一種是藝術類,一種是藝術特長生。藝術特長生是在本科線基礎上降分提檔。可選擇其他專業。第一種是純藝術生走純藝術線報純藝術專業。現在專業分美術 舞蹈 編導 播音等。舞蹈是同日期參加省統考,美術根據各省份的不同或早或晚。各省份是不同的。你是指分類專業,還是各專業裡頭的考試科目。現在...

三校生高考,三校生高考和普通高考的區別?

廣州中職學校畢業生可以通過參加 3 專業技能課程證書 考試報考高等職業院校,在報名時須持有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全國英語或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或廣東省教育考試院 原廣東省考試中心 頒發的 廣東省中等職業技術教育專業技能課程考試證書 以上證書之一均可 才具備報名條件。考生報名時須選擇 專業技能課程 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