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學和復讀有什麼區別,藝術生休學和復讀有區別嗎?

2021-09-12 12:09:13 字數 3266 閱讀 7969

1樓:何宇達

休學需要你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同意後你可以在家休養一段較長時間。休學結束返校後,如果你覺得跟不上課,可以申請留級。不是復讀。

復讀是指你畢業後繼續學習,考更高學段。比如高三畢業後高考成績不理想,不上大學,再學習一年,參加下一年高考。這就是復讀。

2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一般是因為生了什麼重大疾病,相當於請長假,如果你長期休學跟不上當時的程序的話,是可以和你的學弟學妹們一起上課的,一般是當時沒有上過課

而復讀就是你在讀過的基礎上再讀一年,不如說你讀了兩年高三,這就算復讀

3樓:獨角獸

復讀是每一學段畢業之後,沒有進入下一段學段學習,而是重新在這個學段再讀。

休學是指在乙個學段內,因為身體等不可抗的原因,需要休息一段時間,等身體好了之後再回去學習,這種情況叫休學。

休學之後,課程跟不上,可以跟隨下乙個年級重新學習。不叫復讀。

簡單來說,休學沒有畢業,復讀是已經畢業再重新來讀。

4樓:

休學是指學生因故不能繼續學習,經學校同意,保留學籍,暫停學習。

復讀,有稱之為補習。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已經學習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習,從而到達某種狀態。

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予休學:

a學生因傷、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b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c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

d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

注意事項

休學原則上在每學期開學後第一周內辦理,休學以一年為期。

1、學生因病或因事確需休學,須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附相關證明。因病者需出示**甲等醫院(一般縣級以上醫院都屬於三甲醫院)診斷證明書,無診斷證明書或無蓋章者無效;

2、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輔導員,輔導員核實情況,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3、如因病休學,學生需將材料交至校衛生科,衛生科對學生病情進行核實;

4、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所在院系,主管學生工作的院系主任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5、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學生處,學生處處長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6、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教務處學籍管理科,教務處處務會討。

7、具體因地域校方不同而另議

藝術生休學和復讀有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定二選一的話 建議你復讀 多複習一次文化課(藝術生大部分都吃虧在這裡) 考一次增加經驗 省的臨考緊張 順便練習報志願 要是考的好的話就直接走了

但是復讀的話 學習壓力要比正常考生大 注意減壓(承受不起壓力的 不建議你復讀 可能會事倍功半)

不建議你休學 沒好處 畫畫的話時間完全夠 找個專門的高考美術培訓班上 現在開始學習·畫畫兩不誤 完全來得及 高三的時候會有大約3-5個月的培訓(全天畫畫 你也可以去北京培訓 那的培訓班多 師資好 就是苦)是個人都會畫得很好 所以你完全沒問題 但是你要現在開始抓功課了 尤其是英語 有的學校專門卡這科

加油吧 我也是美術生 今年大三 希望明年能有個可愛的小學妹哦

6樓:雲上的藍色妖姬

看到你讓我想起了當年的自己,也是那樣的迷茫,我也是高二暑假才開始學的畫

也曾想要休學一年去專門學畫畫,但我被我的老師們勸阻了,他們說多參加一次高考可以多給自己一次機會也可以增加考試經驗,就算這次沒過,下次再考的時候也就沒那麼緊張了。和老師交心後大有感悟,後來提前了2個月去了北京 軌跡畫室專門學畫畫,雖然起步晚但我很努力的去學,雖然很累但看到最後的結果感覺還是值得的。(雖然沒能考上央美但我第一年就走了還不錯哦,所以別休學要對自己有信心)

7樓:twx小小

我是08級的,我當時就是在高二開始學繪畫的,時間上應該來的及,主要是你自己要調整好心態,我不贊成你休學,因為休學是會在檔案上留記錄的,好像在性質上會比復讀更差點。我現在大二,我就沒復讀,所以不要擔心時間的問題。

我也是高二下學期學的,而且當時只是在晚上上2小時的課,後來高三上學期才去專修美術的,所以時間上是沒問題的

休學是什麼意思?要復讀嗎

8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休學是指因病或事或其它原因暫時停止上學,學籍還儲存在該學校。休學期滿後返校繼續學習。學生要求休學,必須由本人書面申請(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等),所在學院提出意見,報教務處審批。

休學不是復讀,休學期滿後返校繼續學習。

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予休學:

(1)學生因傷、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2)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3)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

(4)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

9樓:原吧號被盜

休學,顧名思義,就是停止學習,但學籍什麼的,都還在。休學一般是休一年,等休學期滿,你可以回去繼續學習,不需要復讀,不過由於你停止了學習一年,所以你得跟你下一屆的同學一起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休學不是復讀,休學是因為某一客觀原因不能繼續讀書了,需休息,這樣就需要休學,到第二年時再重新學,而復讀是讀了一年後不能很好的掌握知識,自己感覺很差,需要從頭再學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因病或其它原因暫時停止上學,通常為乙個學年,保留學籍。休學期滿後,下一學年返校編入下一屆班級繼續學習。休學期滿後的繼續學習不叫復讀,復讀是畢業後的重複學習,是無學籍的。

12樓:古夕奚汝

休學需要你向學校提出申請,學校同意後你可以在家休養一段較長時間。休學結束返校後,如果你覺得跟不上課,可以申請留級。不是復讀。

復讀是指你畢業後繼續學習,考更高學段。比如高三畢業後高考成績不理想,不上大學,再學習一年,參加下一年高考。這就是復讀。

13樓:開嘉

因病需長期**超過三個月不能堅持學bai習者,憑縣級以du上(含縣級,例如縣醫院zhi和中醫院)醫院證明以及收費票據,請家長到學生就讀的學校開具全縣統一的「**縣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休(復)學申請表」,並由學校校長簽字蓋章,同時由學籍管理員在學籍系統提交「異動申請」中「休學」一項,並將診斷證明及收費票據上傳附件,否則不予審核。我認識人,這個不難。

14樓:量子創投

不是復讀,比如你大學四年,到大三的時候休學一年,等下年你回來上大三就可以了。

休學和保留學籍有什麼區別嗎,“休學”是什麼意思?和退學有什麼不同?

區別 1 學籍狀態不同 保留學籍是指正式獲得學籍的學生因故中斷學習但又不符合休學條件,經學校批准後所保留的學習資格,以一年為限,期滿可向學校申請復學 休學是學是指因病或事或其它原因暫時停止上學,學籍還儲存在該學校。休學後隨時可以返校繼續學習。2 期間享受待遇不同 休學期間學生享受與在校生相同的待遇 ...

高考時應屆生和復讀生錄取有什麼區別

對應屆生和往屆生,高考錄取是有所區別的。復讀生和應屆生在高考錄取過程中,兩個最大區別,一是高校錄取時,提前批次的軍校 公安類高校生 免費師範生,以及國防生,一般是不收復讀生的。二是各高校的自主招生,一般只接受應屆生參加。但其它類招生,不管是應屆生還是復讀生,入學後沒有任何區別對待。復讀生無資格被錄取...

研究生保留入學資格是什麼意思,研究生休學和保留入學資格有什麼區別?

意思 如果在報道前發現有無法正常進行研究生學業的疾病,經過學校指定的醫院證明可以申請保留研究生入學資格一年,沒有研究生學籍,如果一年內病癒可以繼續學業的。報道取得學籍否則取消入學資格,只能是因為疾病原因,而且必須是學校指定的醫院進行證明,自己看病選擇的醫院不行,至於參加工作什麼的理由都不會批准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