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高考生怎麼複習文化課,美術生高考如何複習文化課

2022-01-07 04:04:32 字數 4829 閱讀 704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藝考的激烈角逐,美術生的文化課再次成為家長最為擔心的頭等大事。可是美術生在7-12月份要學習專業,12月份到2023年的3月份要參加專業考試,幾乎拿不出任何時間學習文化課。但是,近年來,各省各高校對於美術生文化課的錄取分數線卻越來越高,那麼在這種專業與文化課的雙重壓力下,美術生一定要合理分配時間,爭取做到專業課與文化課的雙豐收。

那麼,下面讓我們來看看美術生文化課應該怎麼提高?藝考生如何「逆襲」? 1 利用專業學習的課餘時間學習文化課現在很多藝術生,例如美術生在集訓期間,完全放棄對文化課的學習,其實這是在早些年前遺留下來的傳統,前幾年由於美術生文化課的分數較低,所以,美術生一般都不太注重文化課,很容易就能通過錄取線,如果現在的美術生再和以前的美術生採用同樣的學習方法勢必已經失去了優勢。

高考(精品課)君在一些高考畫室了解到,一般畫室每週都會有一天的放假時間,美術生可以利用這一天的時間來學習文化課,並且,在平時的專業學習中,全天都在畫室畫畫未必能取得好的效果,可以每天擠出2-3個小時學習專業,專業與文化相結合。最理想的方法是白天和晚上的時間分開利用,乙個搞專業乙個搞文化。 2 使用專用教材複習文化課美術生在集訓專業的同時,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複習藝術生文化課專用教材《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專門針對藝術生基礎知識點彙總的各類教材是非常理想的選擇,其中實用性非常高的廣受讚譽的《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更是藝術生的隨手讀本。

該書都是高考必考點的集中講解、練習,所以美術生在學習專業課的時候只需要背考點然後強化練習就可以了,短時間內學習考點仍是美術生提分最快的方法。 3 調整心態,切忌急躁很多美術生一學文化課就一頭霧水,不知從何入手,再次提醒美術生,學習文化課一定要調整好心態,遇到不會的題可以問老師、問同學,不要一看不會就開始急躁,這樣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容易喪失學習文化課的信心,學好文化課的前提是一定要能夠沉得住氣。美術生練專業一坐就是一天,要拿出學習專業課的盡頭學習文化課,特別是面對必考點,一定要想辦法把題弄懂為止。

專業課不是一天練就的,文化課更是如此,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只要拿出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文化課真的不算什麼。 4 了解高考題型藝術生文化課複習時間段、任務重,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讓我們浪費,所以第一步要確定高考考什麼、怎麼考,這是制定複習計畫的第一步。只有了解高考考什麼、怎麼考,才會指導在短時間內該複習什麼內容。

5 歸納高考考點了解了高考考什麼,下一步就是要歸納高考考點,歸納高考考點有很多種方法,但是對於藝術生來講,時間比什麼都寶貴。建議藝術生在歸納高考考點不用再從課本中淘金,而是直接使用《藝考生文化課高分衝刺》教材歸納好的高考必考點複習,這樣能夠節省大量的時間記憶考點。 6 先看題,再做題,後悟題針對某一道高考必考題型,藝術生要養成先看題、後悟題、再做題的習慣。

看題是要把題型的從做題思路到步驟再到最後的結果乙個步驟乙個步驟的看,看的同時要多想幾個為什麼,看自己是否真的理解題型。最後再針對同一型別的題進行強化練習,這樣才真正能夠做到舉一反三。 7 錯題是個寶,一定要利用好在平時練習考試中,做錯題是家常便飯。

做錯題後我們要知道錯在**?為什麼錯?正確的解題思路是什麼?

一定要把做錯的題梳理一遍,找到正確的做題思路,學懂一道做題的價值要遠高於盲目做十道題的價值。錯題解析是提高藝術生文化課複習效率最好的方法之一。

2樓:開拍藝考教育

藝術類考生通常要學兩年以上的專業課學習,有的甚至時間還要多,他們的文化課基礎一般都不是很好,尤其是高三這一年上半年要參加專業課集訓,春節前後要參加各個藝術院校的考試,只有到三月初才回歸學習文化課,所以藝術生的時間非常緊張,大約只有三個月的複習時間,因此要提高學習效率,掌握方法。

美術生高考如何複習文化課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藝考的激烈角逐,美術生的文化課再次成為家長最為擔心的頭等大事。可是美術生在7-12月份要學習專業,12月份到2023年的3月份要參加專業考試,幾乎拿不出任何時間學習文化課。但是,近年來,各省各高校對於美術生文化課的錄取分數線卻越來越高,那麼在這種專業與文化課的雙重壓力下,美術生一定要合理分配時間,爭取做到專業課與文化課的雙豐收。

那麼,下面讓我們來看看美術生文化課應該怎麼提高?  藝考生如何「逆襲」?

1利用專業學習的課餘時間學習文化課

現在很多藝術生,例如美術生在集訓期間,完全放棄對文化課的學習,其實這是在早些年前遺留下來的傳統,前幾年由於美術生文化課的分數較低,所以,美術生一般都不太注重文化課,很容易就能通過錄取線,如果現在的美術生再和以前的美術生採用同樣的學習方法勢必已經失去了優勢。高考(精品課)君在一些高考畫室了解到,一般畫室每週都會有一天的放假時間,美術生可以利用這一天的時間來學習文化課,並且,在平時的專業學習中,全天都在畫室畫畫未必能取得好的效果,可以每天擠出2-3個小時學習專業,專業與文化相結合。最理想的方法是白天和晚上的時間分開利用,乙個搞專業乙個搞文化。

2使用專用教材複習文化課

美術生在集訓專業的同時,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複習藝術生文化課專用教材《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專門針對藝術生基礎知識點彙總的各類教材是非常理想的選擇,其中實用性非常高的廣受讚譽的《藝考生文化課百日學案》更是藝術生的隨手讀本。該書都是高考必考點的集中講解、練習,所以美術生在學習專業課的時候只需要背考點然後強化練習就可以了,短時間內學習考點仍是美術生提分最快的方法。

3調整心態,切忌急躁

很多美術生一學文化課就一頭霧水,不知從何入手,再次提醒美術生,學習文化課一定要調整好心態,遇到不會的題可以問老師、問同學,不要一看不會就開始急躁,這樣不但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容易喪失學習文化課的信心,學好文化課的前提是一定要能夠沉得住氣。美術生練專業一坐就是一天,要拿出學習專業課的盡頭學習文化課,特別是面對必考點,一定要想辦法把題弄懂為止。

專業課不是一天練就的,文化課更是如此,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只要拿出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文化課真的不算什麼。

4了解高考題型

藝術生文化課複習時間段、任務重,沒有那麼多的時間讓我們浪費,所以第一步要確定高考考什麼、怎麼考,這是制定複習計畫的第一步。只有了解高考考什麼、怎麼考,才會指導在短時間內該複習什麼內容。

5歸納高考考點

了解了高考考什麼,下一步就是要歸納高考考點,歸納高考考點有很多種方法,但是對於藝術生來講,時間比什麼都寶貴。建議藝術生在歸納高考考點不用再從課本中淘金,而是直接使用《藝考生文化課高分衝刺》教材歸納好的高考必考點複習,這樣能夠節省大量的時間記憶考點。

6先看題,再做題,後悟題

針對某一道高考必考題型,藝術生要養成先看題、後悟題、再做題的習慣。看題是要把題型的從做題思路到步驟再到最後的結果乙個步驟乙個步驟的看,看的同時要多想幾個為什麼,看自己是否真的理解題型。最後再針對同一型別的題進行強化練習,這樣才真正能夠做到舉一反三。

7錯題是個寶,一定要利用好

在平時練習考試中,做錯題是家常便飯。做錯題後我們要知道錯在**?為什麼錯?

正確的解題思路是什麼?一定要把做錯的題梳理一遍,找到正確的做題思路,學懂一道做題的價值要遠高於盲目做十道題的價值。錯題解析是提高藝術生文化課複習效率最好的方法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美術的 今年畢業了 現在是關鍵時期 先把文化課放放 一定要學好專業課 畢竟專業課先考 等專業課考完了 在抓文化課 半年時間只要努力 成績一定會讓你滿意的 畢竟我是過來人 望採納

5樓:成都戴氏教育

由於藝術生在高考前半年主要肉體都放在了專業課的學習上,文化課幾乎沒有溫習,而長期不接觸文化課很容易招致後期溫習不能順應,且溫習效果不好,建議藝術生考生在學習專業課的同時,每天抽出乙個小時或者半個小時來溫習文化課,這樣有利於堅持乙個很好的狀態,為後期快速進入文化課溫習狀態提供良好的提早和打下良好的基礎。假定是參與專業考試後建議運用藝術生文化課溫習資料中止文化課溫習,建議藝術生考生每天用2-3三小時來溫習文化課,3個月時間正好能夠溫習完成。

第一、找對學習辦法和技巧,強化基礎學問。

注重文化課溫習是一種態度,而要想徹底拿下文化課你需求的是辦法和技巧,首先強化基礎學問點是必不可少的,其次是科學的溫習計畫和時間布置,保證充足的學習時間,最後你還需求一套系統的藝術生文化課溫習教材,好的教材可以在學習中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第二、盡快調整心態,積極投身文化課,加大錄取優勢近幾年,各院校在錄取中對藝術生文化課的央求越來越高,已是不爭的事實,而每年美術藝術生考生因文化課而落榜的數不勝數。美術校考終了後,文化課的備戰也進入到了慌張的時辰,不參與院校校考的藝術生考生要盡早投身文化課的學習,以加大文化課優勢。而需求參與校考的藝術生考生,在備戰校考的間隙多抽出些時間溫習文化課,以免校考終了後跟不上溫習進度而被落下。

藝術生考生需盡快調整耐煩的心態,全心投入到學習中,靜下心來按照溫習計畫和時間布置一步步走,恰當的放鬆,不要太過慌張,用學習分散你的留意力,輕鬆的面對藝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暈了,哪有這樣的?美術專業重點、本

一、本二、本三都有,危險什麼呢?專業集訓回來是耽誤點文化課,但一般專業在二月底三月初就大致考結束了,到六月份高考也有近三個月的文化課突擊的,時間也基本上是夠的。很多的美術生都是這麼考過來的,也成功了,結果很能說明問題。

其實,我知道文化課老師都會那麼想那麼說,一是他們不太了解情況,二是想把自己教的文化課弄好,免得美術生沒過線,自己有責任。

如何複習?當你專業合格了過線了,你的信心會很大,幹勁十足,這對複習文化課是乙個很大的動力,時間是夠的,努力吧!

7樓:偶是王木木

有2本呀,看來你們老師也不是很懂他也不是很知道。都是以自己的觀點定義的吧,我是藝術生,沒什麼呀,和你一樣半路出家的學生很多,你還有基礎只要你認真學,沒問題的。你才高2 ,我們高三才努力地,也行啦。

加油~~沒問題大

一本:就是八大美院算一本,什麼清華啊,魯迅美院,天津美院等··上網查八大美院就知道了

二本:就是綜合性大學,就是好多大學校有美術系,例如師大美術系,工業美術系等等~~到時要去地方美術考試的。

三本:只要你把你們省美術聯考過了(這個非常好考拉),(別的1,2本大學本地考試沒過的話,)只要你文化分夠了藝術考生線,就歐克啦很容易上3本的,就是3本有點貴

哈哈,最後祝你成功

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藝術生文化課怎麼補習好?

美院的文化課成績要求可是很高的呀,大部分都是復讀生才考上的。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有很多,你要是想找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的話,我建議你去流碧教育看看,他們那裡有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在整個中原地區來說流碧教育的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是最好的。因為他們是藝術生文化課補習學校的領導者和開創者!有興趣的話 可...

藝考完學習文化課,有什麼機構嗎,藝考生文化課培訓有哪些?

由於聯考校考的原因,藝考生文化課的複習時間短,內容多,基礎差,困難多,有很多考生調整不好心態,就會對文化課失去信心。對於藝考生而言,文化課的學習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心 耐心和細心。這是師大教育高考培訓學校可以幫到不同的藝考生,在師大,不僅有嚴格的管理體制機制,師資隊伍也是很強大的。很多藝考生,在師大僅僅...

石家莊美術生文化課

可以找個輔導學校看看。石家莊有這樣的學校專門是輔導藝術生文化課的學校。我聽說陽光學校有個藝術生校區。聽說還不錯。你可以打 問問。美術藝術生的文化課補習很重要年前一定要把文化課全面複習,年後衝刺。建議找專業的一對一或藝術生專業的輔導機構比如陽光學校,祝考個好成績。馬上就要聯考了,還有20多天,一定要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