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唱都有哪些種方法?

2023-03-06 01:20:02 字數 4511 閱讀 2266

1樓:退化的木木

假唱還是要收悉那首歌的歌詞和節奏啦,也要跟著唱出來,不然顯得不真實,最主要的是工作人員千萬不能把你麥克風的原聲給放出來,不然就很尷尬啦。

2樓:邑露泛漣漪

每次有一些大型節目的話假唱這個話題就會冒出來搶占熱搜榜。然後那些明星就會惹來很多罵名。其實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的呀,很多時候,就算有一些歌手是假唱也 都是應要求怕出現意外的呀,所謂的假唱不過是他們提前唱好了罷了,不都是乙個人唱的,有什麼區別麼。

假唱的話乙個是因為參加一些關注度特別高的節目,像一些春晚啊,直播的時候歌手會緊張,不能好好發揮,而且如果直播唱跑調了場面就會很尷尬,而我們聽到這種歌也都聽不下去,可能就不會去看了。所以有時候他們就會提前唱好,直播的時候對口型就好了。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技術吧。很多歌手唱歌好聽都離不開收音技術,還能去除雜音。他們會假唱一般也都是提前錄好收音後的版本,聽起來肯定會比現場直接唱要好聽的多吧。

至於假唱的方式,我猜也離不開那幾種吧。一鐘是不離話筒型,在假唱中,話筒絕不能離開嘴巴,甚至連距離都要事先練好,話筒離開嘴巴過遠音量仍然較大,或做動作時忘了唱歌,而歌聲仍在繼續,是很容易被人識破的。再就是對口型。

事先記好歌詞,唱的時候跟著唱,只是話筒沒有聲音吧。?

我還是覺得假唱不是什麼大事情,尤其是一些重大的晚會,只是為了給我們呈現最好的效果罷了。像一些比較有名的歌手,就算是假唱但他肯定也是有真唱的實力的,他作為乙個歌手,怎麼可能不會唱歌呢。

3樓:旺財帶你看娛樂

假唱的話其實就是很簡單的。就是外面在放著唱歌的那種聲音,但是你拿著乙個話筒並沒有在唱,只是對口型而已。但是我覺得假唱挺過分的。

4樓:123吧友

假唱沒有什麼方法,最主要的就是記下來歌詞和歌調。不要再台上形成口型對不上的尷尬。其他的就都好說。

唱 假音如何做到?

5樓:榮子榮子

會唱歌的人都知道唱歌是要用氣唱,而如何用氣就是唱歌好壞的關鍵。而氣卻又是從哪來的呢?如何練氣呢?

其實氣是從丹田而發,而提氣上衝,嗓子只是過聲,並不是用嗓子用力喊,所以嗓子的使用率要比不會唱歌的人少。而從嗓子過氣後,衝入腦門,腦門與後腦,以及鼻發生共振,從而達到真正的唱歌。鼻音的大小可自我調整。

但腦門的共振卻是非常大的,若達到一定階段,唱久後,腦門就會痛。而吸氣卻並不需要十分急促,就象聞花香一樣,輕輕的切均勻的吸氣。

而丹田氣,實際上有很多的的鍛鍊方法,如練武功,每天不停的唱也可以,天天象瘋子一樣大喊也可以。但我這裡是一種大家都沒聽過的練氣方法,用枕頭(裡面放滿沙子)然後放在自己的小肚上,躺下練聲,唱歌等。大約不久就會漸漸感覺到自己的丹田氣。

下面也是乙個比較重要常識,就是唱歌前一定要開腔。所謂開腔就是,如大喊,或是象學聲樂那種吊嗓子,也就是從低音到高音。公升降調。

只有開腔後,嗓子才能達到比較好的狀態,否則有時會有種唱不開的感覺。

所謂少用嗓子並非不用嗓子,而是巧用嗓子。嗓子用的巧妙,甚至可以模仿n多人的聲音,就想吳克群那種,不過說實話,也許現場版就沒那麼特象,因為每個人的嗓子鬥會有多少限制,並不能達到完全和別人一樣的音調。很多地方的那種歌手,都是什麼歌都可以唱,並且都很象。

但實際上這樣並不好,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風格。並且模仿別人的同時會傷害自己的風格,所以要堅持自己的風格。

?si=1

6樓:曉雙娃娃

平常多吊嗓子,有時候唱假音容易破音,聲音發聲也比較小,這時候可以腹部使力,效果會好點,但是最好還是平常多練。

唱歌時把嗓門開啟,這是最基本的。

7樓:網友

1分鐘解答假音怎麼唱。

唱歌假聲很假怎樣練習?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幾種唱歌練習方法:

高音問題---首先,教你乙個簡單易學的,飆高音的技巧:嘴角夾個牙籤唱歌,不要掉,很容易唱高音。 (也就是常說的開內口)

每個人的音域都不同,有些人天生音高就很高,音高是需要練習的,(但要注意,不能過分疲勞,會把嗓子唱壞,)

其實你不必太追求音高,找一些適合自己音域的歌曲練習,或者稍微一點點吃力,但還是可以唱上去的高音。

顫音---主要是通過氣息的控制,讓氣流像波浪一樣經過嗓子,就產生了顫音,有些人是通過嗓子來控制氣流,這種唱法很過時,叫震喉音,振幅很大,不自然。

唱歌前是要開聲的,喝點開水有助於把聲音開啟。聲音開啟後,就嗓子不會難受了。

其實,唱歌好不好主要是音準、節奏。

這兩點有了只能算會唱,然而感情才是最高境界。

藝無止境,為情是岸。

音準很多時候是耳朵,在你唱歌的時候,其實耳朵更重要,我們往往在演唱時忽略了用耳,要認真的聽自己唱出來本聲,才可把握音準和情感(一定聽過,帶著耳機唱歌的人,**聲蓋過自己的聲音,所以跑調)。

再就是要多聽原唱,也要用耳朵認真聽演唱者的聲音,人耳天生就有分辨能力,你要從**中分辨出伴奏和人聲,將來甚至到每一層樂器。

先練耳朵,再去談別的。

唱歌怎麼練習假唱聲?

9樓:小熊帶你打遊戲

假聲的練習方法:

1、用正確的呼吸方法支援聲帶發聲。然後,小舌頭---軟顎上抬。聲音豎立起來至鼻腔內的感覺,這是低音區和中音區的方法和感覺。

高音區,喉氣越下沉,口腔內越開啟,喉內部自然的會收緊。聲音越要向頭上走的感覺。 這樣的假音,聲音出來明亮、有力度。

而且也可以說是正確的。

2、唱歌分真音同假音,要唱得好,就要把兩種聲音融合。真音即是用平時說話的聲音唱歌,喉嚨震動最多,是人都會。假音是平時說話不會用到的,頭頂同鼻樑,或者胸口震動最多。

要唱假音,首先張開口,注意要上下張開,不是左右。

3、測試辦法:提手指放在耳朵前面,如開口正確,牙較會開啟,會摸到有個窿。之後,舌頭要放平,舌尖掂住下要的牙。再配合丹田(橫膈膜)運氣,用力把氣推出,就會好容易唱到高音。

什麼是假唱

10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假唱的原因——

1、表演地點音響裝置或收音太差。

2、缺乏現場表演的能力,例如無法同時跳舞與唱歌。

3、因主辦單位要求。

11樓:敲木魚的好孩紙

就是只放**,然後在**對口型。

唱假音的技巧是什麼

12樓:blackpink_羅捷

1.先找出自己假音最好聽的共鳴部位。(例如鼻腔,頭腔)。

2.用共鳴部位來切換真假音。(例如腹腔轉鼻腔專。等)。

3.注意音高的位屬置,在真假音都可以的音域範圍,什麼音唱假音好聽,什麼音唱真音好聽,什麼字唱假音好聽,什麼字唱真音好聽。

4.不要唱的太零碎,太斷,越平順,越圓滑越好。

13樓:天然蜂蜜

幹嘛把假音抄想的那麼神襲秘,只要你聲帶正常就能唱出來。

用平時唱真聲的方式乙個音階乙個音階往上唱,到你用真聲唱不出來的時候,會很自然地改變發聲方式,這個時侯發生位置感覺上當然比真聲的高,你可以感覺它在鼻腔後面(當然實際上還是聲帶發聲)。

一開始可以試著練習哼鳴,比較容易找到假聲的位置。練習的話就是要多唱了,你要多聽聽一些擅長運用假聲唱歌的歌手,仔細聽並記住他們唱假聲的音色,然後對比自己唱假聲的音色,試著模仿他們。

推薦幾首歌:陶喆的普通朋友,夢飛船的不值得,還有vitas的奉獻,這都是很典型的大量運用假音的歌曲。你可以多聽一聽r&b風格的歌曲,通常都會有大量的真假音轉換。

最後我想說的是唱歌是乙個持之以恆的事情,勤加練習才會有效果。據個例子比如你現在聽陶喆的歌會覺得他唱功怎麼怎麼好,但你可以去網上找找陶喆93年唱的愛很簡單的英文版,你聽了就會覺得他那個時侯唱功真是不敢恭維,但人家現在卻有不錯的唱功。所以說要有自信,好好努力吧~

14樓:寒廬煮酒

如何才能夠唱好假音?

15樓:韻桀潼恩

教你乙個唱好假音的技巧。

16樓:匿名使用者

打哈欠吸氣到丹田,然後保持打哈欠的狀態唱,位子掛高,感覺像頭人擰著你的頭髮絲。也可以把重點的書頂在頭上,唱的時候保持書不要掉下來。

成本核算方法有哪些,成本核算都有哪幾種方法

成本計算方法 按一定的 成本物件 歸集生產費用 以便計算出各種產品 總成本和 單位成本 的方法。最基本的成本計算方法有 品種法 分批法 分步法。成本計算方法的確定在很大 程度上取決於企業生產的特點和 成本管理 的要求。例如,在大量大批單 步驟生產的情況下,只要求按產品的品種計算 成本,這種成本計算方...

植物的播種方法,植物播種的方法有哪些

1 撒播2 點撒3 條播4 機器播種。一 播種前的種子處理。1 一般容易發芽的種子,可在播種前用冷水或溫水浸種,水溫控制在40度以下,使種皮變軟或種子吸脹後播種。2 種皮堅硬的種子,由於種皮堅硬,不透氣,不透水,可採用刻傷種皮 藥劑處理等方法。3 對要求在低溫和濕潤條件下完成休眠的種子,常採用冷凍和...

矯正牙齒有哪些方法?牙齒矯正有幾種方法

牙齒矯正有多種方法,如樹脂貼面 瓷貼面 烤瓷牙 正畸等等,要根據個人的牙齒實際情況 牙頜畸形種類等,再綜合個人要求選擇 方法,每種方法各有優缺點,不同人各有偏好,需要在檢查時和醫生直接交流確定方案。主要分功能性矯正和美學矯正。牙齒矯正有幾種方法 10 幾種常見的牙齒正畸方法,知道了優缺點,你會選哪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