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地花卉有哪些,露地花卉有哪些播種方法?

2021-03-04 08:55:02 字數 3650 閱讀 9559

1樓:愛做夢的呆瓜

很多呀,鳳仙花,大麗花,一串紅,一品紅,金盞菊,萬壽菊,矮牽牛,三色堇,紫茉莉,虞美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串紅、萬壽菊、bai矮牽牛、三色堇

du、雞冠花zhi、百日草、地被菊、大dao麗花、大花美人蕉回、鬱金香、石答竹、金魚草、彩葉草、萱草、唐菖蒲、鳶尾、長春花等——一二年生草本和多年生宿根、求根。

龍柏、翠柏、銀杏、紫薇、玉蘭、月季、牡丹、榆葉梅、迎春、藤蘿、紫藤、凌霄、金銀花等——木本植物。

露地花卉有哪些播種方法?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春季和秋季是露地花卉中的兩個播種期。一年生花卉耐寒力弱,通常在春季晚霜過後播種。二年生花卉中的播種期一般在炎夏過後秋涼時進行,約在9月~10月上旬之間。

播種地要選地勢高、乾燥、平坦、背風、向陽的地方,播種前應將播種床整平,除掉一些雜質,如雜草、枯枝落葉和磚頭瓦等,若土壤太鬆,可鎮壓一次再整平床面。爾後按一定播種方式進行播種。

露地花卉的播種方式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撒播。撒播即將種子均勻地撤落在土面上。多適用於大量播種的細粒花卉種子。

此法播種量大,出苗亦多。缺點是幼苗擁擠,陽光照射不足,空氣流通不良,易造成徒長現象;病蟲害也容易發生和蔓延。

條播。條播即將種子成條播種的方法。此法適用於品種多數量少的情況。優點是管理方便,日光充足,空氣流通,幼苗生長健壯。

點播。點播即按一定的行距和株距進行開穴播種。一般每穴播2—4粒種子,發芽後留生長強健者一株,其餘各株可移植他處或拔除。此法幼苗生長最為健壯,但出苗量最少。

5樓:公西秀雲招己

(一)作花壇

把花期相同的多種花卉或不同顏色的同種花卉根據其圖紙要求種植在一定輪廓的範圍內的培植方法。它是公園、廣場、街道綠地、工廠、機關、學校等綠化布置中的重點。以一二年生草花為主,可搭配一些宿根花卉。

(二)作花境

用多種花卉以自然式風格交錯混合配置在草坪、道路、建築物前,形成自然景觀的一種花卉應用形式。花境植物的選擇,以宿根花卉為主,適當應用一些一二年生花卉、球根或觀葉花卉

(三)作切花

選擇花朵美麗、色彩鮮豔、花梗較硬而長的草本、木本花卉,或有觀賞價值的枝葉、果實、連同花梗、葉柄、果實一併剪取下來作為瓶插、盆插等室內布置。常用的切花種類有觀花類,如;月季、牡丹、海棠、香石竹、菊花等。觀葉類,如;蕨類、萬年青、蘇鐵等。

觀果類,如;南天竹、冬珊瑚、金銀茄、五色椒等。

露地花卉栽培的方式主要有哪些

6樓:心太累

卉露地栽培應用的方式最主要還是有當地的地理條件決定的。

所謂因地制宜就是這麼來的。

一.平畦栽培:不起壟,苗木種植與地面相平一般要求栽培花卉對乾濕要求不是很高。

二.壟式栽培:利用土壤整地起壟,做畦栽培花卉,畦的走向根據地塊和設施走向,為使植株受光均勻,一般採用南北走向。

三.低畦栽培:種植畦低於周圍土梗,這是北方傳統的栽培方式。優點是澆水方便,容易澆透,土埂佔用土地面積小,土地利用率高。

四.高畦栽培:取周圍的土做畦,畦面高於地面,適用於南方露地栽培,排水方便。

五.槽式栽培:用混凝土、紅磚、或用混凝土板立砌成高40~50cm的栽培槽,與土壤隔離,槽中填入營養土。

土壤少,根系伸展範圍小,土壤通氣、保水和肥力要求更高。一般結合使用滴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平畦栽培:不起壟,苗木種植與地面相平一般要求栽培花卉對乾濕要求不是很高。

二.壟式栽培:利用土壤整地起壟,做畦栽培花卉,畦的走向根據地塊和設施走向,為使植株受光均勻,一般採用南北走向。

三.低畦栽培:種植畦低於周圍土梗,這是北方傳統的栽培方式。優點是澆水方便,容易澆透,土埂佔用土地面積小,土地利用率高。

四.高畦栽培:取周圍的土做畦,畦面高於地面,適用於南方露地栽培,排水方便。

五.槽式栽培:用混凝土、紅磚、或用混凝土板立砌成高40~50cm的栽培槽,與土壤隔離,槽中填入營養土。

土壤少,根系伸展範圍小,土壤通氣、保水和肥力要求更高。一般結合使用滴灌。

常見的露地宿根草本花卉有哪些?

8樓:95郭逗比

宿根花卉又稱多年生草本花卉,是指植株地上部分開花、結實、蔫後,地下部分形成發達的根部,可以露地越冬,翌年再次萌芽、生長、開花、結實的一類多年生草本觀賞植物,如松果菊、落新婦、天人菊、金光菊、海石竹、冰島虞美人、景天、耬鬥菜、風鈴草、鼠尾草等。

開花機制

宿根花卉有不同的開花機制,一般來說,宿根花卉需要光周期(日照長短)或者春化(低溫),或兩者都要。理解宿根花卉特殊的開花機制是影響宿根商品生產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光周期宿根花卉經常需要光周期來刺激開花。長日照植物開花需14小時或更長日照;中日照植物無論日照長短都開花,但某些品種在長日照時開花更多;短日照植物開花則需短日照,一般低於12小時。長日照植物能在其非自然開花季節通過人工補光刺激開花。

乙個簡單易行的人工創造長日照的方法是夜間補光,從夜間10點到次日凌晨2點補充4小時光照,照明使用50勒克斯至100勒克斯的白熾光即可。補光有時會導致植株陡長,特別是用白熾光時,因此一旦出現花蕾,就要關掉光源。

成功春化有三個關鍵要素,缺一不可:準備春化的植株必須充分成熟;要有適宜的低溫,一般不能高於5°c;適當的低溫處理時間一般為6週至10周。

宿根花卉植株未成熟時進行低溫處理效果很糟。一般在進行低溫處理前,至少保證兩個月的營養生長期。德國班納利公司最新推出快車道品種,從播種到開花需要3至5個月,不需低溫就能完成春化作用,但春化能明顯縮短移植後的開花時間,並保證花期統一。

生產流程

育苗介質使用進口泥炭能明顯提高出苗率、加快成苗速度,300公升包裝的泥炭可以裝200孔穴盤100至120盤,每穴成本只增加一分錢。尤其是小種子,應用進口泥炭的效果更為明顯。

播種時間快車道品種一般的播種、移栽、開花的規律是:1月至3月播種,3月至5月上盆,5月至9月陸續開花。即使是快車道品種,上盆緩苗後,放入0℃至5℃的溫室保持1個月至1.

5個月,能明顯增加開花數量,並提高品質,所以在溫室富裕的情況下,建議通過此過程進行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品種宿根類:紅寶石萱草,金娃娃萱草,紅運萱草,八寶景天, 白玉簪, 斑葉芒草,北景天, 遍地**,不朽白, 大花萱草, 地被景天, 地被菊(紅花),地被菊(黃花), 東方不敗,粉花八寶, 福祿考(白紅芯), 福祿考(紅寶石), 福祿考(玫瑰紫), 紅花八寶,紅王子錦帶, 虎尾草, 花葉蘆竹, 花葉燕麥草, 花葉玉簪, 黃菖蒲, 黃褐鳶尾, 黃娃娃, 火把蓮, 莢果蕨, 假龍頭(白色), 假龍頭(粉色), 假龍頭(紅色), 傑西之歌, 金冠玉簪, 金光菊, 金雞菊, 金色苔草, 金山繡線菊, 金焰繡線菊, 金焰繡線菊, 金葉錦帶, 金葉女貞, 金葉蕕, 藍蝴蝶, 凌霄花, 鈴蘭, 落新婦(白,紅色), 美國薄荷(粉色),美國薄荷(紅色),美國石竹,忌廉卷,婆婆納(粉色),婆婆納(皇家蠟筆),婆婆納(藍色),千屈菜,三七景天,蛇鞭菊,鼠尾草(紅色),鼠尾草(藍色),水蔥,松果菊(白花),松塔景天,天人菊,衛矛,西洋濱菊,香蒲,小花萱草,血草,血石,銀邊玉簪,羽扇豆(紅色),羽扇豆(黃色),玉帶草,月見草,針茅,紫蝶,紫褐鳶尾,紫露草(紅色),紫露草(紫色),紫葉風箱果,紫葉小檗,紫玉簪,醉魚草(粉色),醉魚草、紫色紫麥冬、金葉菖蒲、金葉苔草、花葉燕麥草、日本矮麥冬、銀葉菖蒲、花葉蘆竹、金邊麥冬!

花卉露地栽培應用的方式有哪些,花卉露地栽培應用的方式有哪些?

花卉露地栽培應用的方式最主要還是有當地的地理條件決定的.所謂因地制宜就是這麼來的.一.平畦栽培 不起壟,苗木種植與地面相平,一般要求栽培花卉對乾濕要求不是很高。二.壟式栽培 利用土壤整地起壟,做畦栽培花卉,畦的走向根據地塊和設施走向,為使植株受光均勻,一般採用南北走向。三.低畦栽培 種植畦低於周圍土...

適合北方露地栽培的宿根花卉有哪些

牡丹,芍藥,玉簪,大花波斯菊,萱草,鳶尾,宿根福祿考,石竹,萬壽菊,百日紅,地膚,耬鬥菜,還有很多菊花品種都沒問題,太多了。首先想到的是菊花和牡丹,如果面積大的話可以考慮萱草,這些越冬懂沒什麼問題的 菊花 芍藥 蜀葵 萱草 玉簪 花鳥魚蟲是什麼意思 花 泛指植物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游的蟲 地上爬的就...

露地宿根花卉間苗分栽有什麼好處,露地宿根花卉栽培對整地有什麼要求?

露地宿根花卉栽植多採用分栽方式,結合日常養護的間苗進行擴栽。對於栽植時間長,分蘖較多,根系過於纏結的株叢要進行間苗分栽,也可直接間苗。由於分蘖及開花型別不同,間苗方式有異,以老株開花向四周分蘖的花卉,每年要從株叢周邊稀疏,挖走新發幼枝,留下母根開花,如荷包牡丹 萱草類 對於不斷更新花枝的型別,原來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