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是怎樣測出燈泡體積的 愛迪生助手測量燈泡體積

2023-03-06 01:20:02 字數 2300 閱讀 8119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愛迪生是世界著名的科學家?可是,小學僅上三個月就退學了?不知什麼緣故,老師認定他是個低能兒,便找他母親談話,他母親一氣之下叫他退學,讓他走自學成才的道路?

愛迪生對理科方面極有興趣,把地下室當作實驗室,有時甚至成天都呆在那裡從事實驗?12歲時,愛迪生在鐵道公司當報童,閒暇仍不忘研究,竟在火車上搞起了試驗,後來擔任報務員,2023年他在波士頓弄到一本法拉第的《電學的實驗研究》,便開始廢寢忘食地專心研讀,進一步加深了他對實驗的興趣和關注?

一天,正在研製電燈泡的愛迪生,突然要知道燈泡的體積,就讓助手阿普拉去解決?

阿普拉大學數學系畢業,又去德國進修過?聽到愛迪生要他求燈泡體積,就又量燈泡直徑,又量周長,然後列出了公式計算?燈泡不是球形,似梨形,計算很複雜,算了密密麻麻幾大張紙,仍然沒有算出來?

過了個把小時,愛迪生催問結果,阿普拉還沒有算好?愛迪生一看,只見他算得太複雜,就拿起燈泡,沉在水裡,讓燈泡中灌滿了水?然後,咕嘟咕嘟在倒在量洞裡,一看量杯讀數,說就是這麼多毫公升,問題就解決了?

燈泡的體積計算起來很複雜?愛迪生用水作為中介,水有充塞性?可變性,燈泡中的水倒入量筒,就量出了水的體積,水的體積與燈泡的體積是一樣的,也就同時量出了燈泡的體積?

2樓:幸識易安

大家都知道發明大王愛迪生一生發明了很多東西,最造福人類的便是他發明了白熾燈,白熾燈發明的過程是非常艱苦的,愛迪生幾乎嘗試了幾百種材料來做燈絲,在他發明實驗的過程中有乙個故事很讓人回味,一天,愛迪生問他的助手還你給我算算這個燈泡的容積是多少?是愛迪生先生助手拿起乙個燈泡走到桌子前,這個問題可難不倒他。他用尺子量了一會兒,然後認真的演,算起來大約半個小時過去了,愛迪生問怎麼樣是多少?

先生還沒算出來呢,不過快了就差圓錐的容積了,圓錐的容積俺滴生飯低估了,你是怎麼算的?助手說很簡單呀,燈泡的形狀底部是個圓柱,中間是個圓球,頂部是個圓錐,我已經算出了底部圓柱的容積和中間圓球的容積,現在正在算頂部圓錐的容積呢。愛迪生走過去看到他的助手一臉認真的樣子,不由得搖頭大笑起來。

見到愛迪生的表情助手疑惑了,難道這樣算不對嗎?他撓撓頭,忽然大叫起來,我明白了,圓錐和圓柱圓球連線的地方有一小部分是重合的,還應該減去重合的兩個小球,關的體積對嗎?愛迪生沒有理助手拿了乙個大涼杯,把燈泡按進水裡記下水位刻度,然後把燈泡拿起來又記下量杯裡的刻度,問你看看現在刻度減了多少助手啞然,他萬萬沒有想到算出燈泡體積竟然是這麼容易的事。

將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燈泡是乙個不規則的物體,想要測量它的體積絕對不是乙個容易的是正當助手一籌莫展的時候,愛迪生卻輕鬆把這個問題解決了。

愛迪生助手測量燈泡體積

3樓:貝墨徹邱庚

這個貌似有個小故事:

有乙個高材生,即名校畢業生去當愛迪生的助手,這個人對於高中沒畢業的愛迪生很是鄙視。有一天,愛迪生讓他算乙個燈泡的體積,這個人決定半小時內算出來羞辱羞辱愛迪生,他套用各種公式,用各種工具來測量,結果忙得焦頭爛額還是算不出來,乙個小時過去了……愛迪生走過來,驚奇地發現他還沒有算出來。

於是拿起燈泡,往裡面注滿水,然後把水倒進量筒,就這樣,燈泡的體積就求出來了。從此以後,這個高材生對愛迪生的態度發生了轉變,成為愛迪生的好幫手。

愛迪生發明燈泡試驗了多少次?麻煩告訴我

4樓:三秒微笑

愛迪生在認真總結了前人製造電燈的失敗經驗後,制定發詳細的試驗計畫,分別在兩方面進行試驗:一是分類試驗1600多種不同耐熱的材料;二是改進抽空裝置,使燈泡有高真空度。他還對新型發電機和電路分路系統等進行了研究。

愛迪生將1600多種耐熱發光材料逐一地試驗下來,唯獨白金絲效能量好,但白金**貴得驚人,必須找到更合適的材料來代替。2023年,幾經實驗,愛迪生最後決定用炭絲來作燈絲。他把一截棉絲撒滿炭粉,彎成馬蹄形,裝到坩鍋中加熱,做成燈絲,放到燈泡中,再用抽氣機抽去燈泡內空氣,電燈亮了,竟能連續使用45個小時。

就這樣,世界上第一批炭絲的白熾燈問世了。2023年除夕,愛迪生電燈公司所在地洛帕克街燈火通明。

愛迪生讓他的助手計算乙隻燈泡的體積,怎麼做(兩種方法啊)

5樓:天際水月

1、器材。

乙個盆、乙個水杯(要能放進去整個燈泡)

2、方法。把水盆擦乾淨,把水杯放在水盆中,然後把水杯裝滿水(水面就要流出水杯),然後將燈泡放入水中,用手指壓力下壓,這時水從水杯流出一些,當燈泡完全沒入水中,水面剛好又平齊水杯口的時候,將燈泡拿出,測量排出來的水的體積就是燈泡的體積了。

沙子、量筒、燈泡。

測量方案:1、把燈泡放進量筒裡,再裝滿沙子,得出總體積。

2、把燈泡拿出來看沙子的體積。

3、用總體積,減去沙子的體積,就是燈泡的體積了。、

光速是怎樣測出的

光速的測定 光速的測定在光學的發展史上具有非常特殊而重要的意義。它不僅推動了光學實驗的反站,也打破了光速無限的傳統觀念 在物理學理論研究的發展里程中,它不僅為粒子說和波動說的爭論提供了判定的依據,而且最終推動了愛因斯坦相對論理論的發展。在光速的問題上物理學界曾經產生過爭執,克卜勒和笛卡爾都認為光的傳...

愛是怎樣的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 她 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 她 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 她 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愛乙個人就要他 她 永遠幸福,做他 她 永遠的避風港,...

因為愛所以愛是怎樣的含義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 他 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 他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 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被愛所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