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產有幾種方法?引產的一般方法有哪些

2022-12-15 20:40:02 字數 2391 閱讀 9981

1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墨魚有催產作用,可以養血、明目、通經、安胎、利產、止血等功能;另外,蓮子、蓖麻油炒雞蛋、燕麥、棉籽油、韭菜、薺菜、馬齒莧、海帶、兔肉等都有催生是作用。

2樓:siusiu星

冬瓜薏仁水,我朋友預產期過了乙個月沒生,她媽就煲了一大煲冬瓜薏仁水給她喝,連續煲了3天就生了!

如何使用蓖麻油進行自然催產

3樓:蒼茫中的塵埃

蓖麻油不能食用。經濟價值高,它是藥用瀉劑;紡織、化工及輕工等部門用蓖麻油作助染劑、潤滑劑、增塑刑、乳化刑和製造塗料、油漆、皂類及油墨的原料。 蓖麻油經濃硫酸處理使得到表面活性很好的硫酸酯(俗稱土耳其紅油)。

蓖麻油脫水則可得到具有共軛雙鍵的乾性油脂。以不同的氫化條件處理蓖麻油可以得到多種產品,因此蓖麻油廣泛應用於各種工業部門。蓖麻油最接近純化合物單酸甘三酯,在常見油脂中只有橄欖油(含80%左右的油酸)、紅花油(70%以上亞油酸)和桐油(約含85%的桐酸)有此特點。

蓖麻油中不皂化物含量小於1%。維生素含量較低(左右)。

蓖麻籽含油量高,由於油的用途不同,因此取油方法也不同,藥用蓖麻油用水壓機冷 榨,溫度不超過50,否則部分雜質會溶入油中而不能作藥用。用冷榨所得的油稱為1號蓖麻油。其餅粉碎後進行再次壓榨或浸出以製取3號蓖麻油(無2號),供工業用。

用螺旋榨油機直接壓榨,或者採用預榨-浸出所得到的蓖麻油只能作為工業用油。

引產的一般方法有哪些?

4樓:晉中五洲諮詢

**和引產的區別,**是比較小的孕周終止妊娠,引產是一般是比較大一點的孕周終止妊娠,也就是一般是懷孕三個多月以上的終止妊娠叫做引產,一般是三個月之內的叫做**,**和引產的區別,最主要的就是孕周的大小,一般孕周越大對人體的身體的傷害就會大一些,所以一般來說引產會比**,對人體的傷害更大一些。

5樓:旦旦醫學專家

現在常用的引產方法是:利凡諾爾羊膜腔注射,一般情況下胎兒和胎盤會在24-48小時下來。一般引產後只要是子宮恢復良好,應該是不會對以後的受孕幾率有太大的影響。

魚類早期催產新方法

6樓:門恬淦瀾

近十餘年來,採用促性腺釋放激素類似物(lrh—a2、lrh—a3、s—gnrh—a等)和多巴胺頡抗物(地歐酮馬來酸鹽等),催產各種淡水魚類,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在魚類繁殖季節中,因早期氣溫、水溫偏低,或者氣溫突然下降,使親魚的催產率明顯降低,甚至造成不產,往往給漁場帶來較大的損失。為解決此問題,筆者從提高dom的催產效果著手,在合成配方上進行了研究。

經反覆篩選,研製了新增從天然植物中提取能促進魚類性腺成熟的活性物質的新型dom。

1、試驗與結果。

為了檢驗新型dom在實踐中的效果,筆者在廣東三角魚場,對dom最敏感的麥鯪進行了多次試驗。其中三次試驗,經南海市水產養殖山根分場劉輝,南海市再記魚苗繁殖場關文鑑定,催產效果與中山大學dom一致,結果非常好。

為比較新型dom與普通dom的使用效果,筆者於2023年5月14日—15日,在廣東省南海市水產養殖新莊分場,在完全相同的條件下進行了對比試驗。試驗結果理想。

經該場陳志亮鑑定,新型dom與lrh—a2合用比普通dom與lrh—a2合用催產效果更好,新型dom催產效率比普通dom提高50%—100%(即新型dom比普通dom的用量可降低50%—100%)。

2、小結與討論。

實踐證明,魚類的卵巢在iv期初時,人工催產無效,只有發育到iv期期中,最好是iv期期末,催產才能成功。由於在生產上,親魚的性腺成熟一般都憑經驗,採用手摸,擠、看等方法來辨別,因此辨別性腺的成熟度很不精確。加上早春季節天氣多變,陰雨對水溫、光照的影響,直接影響了親魚的性腺成熟。

在催產早期由於親魚的卵巢還未達到iv期期中、期末,採用lrh—a2加普通dom進行人工催產,效果均不理想。

新增了天然活性物質的新型dom,能促進魚類性腺更快成熟,使卵巢處在第iv期期初的親魚,快速達到iv期期中、期末,因而極大地改善了親魚的早期催產效果,使其與lrh—a2合用更適合於漁場早期溫度偏低時的人工催產。由於採用的活性物質提取於天然植物,因而對親魚、魚苗沒有任何***。新型dom比人工合成的普通dom與魚腦垂體不僅高效、適用,且更安全。

水產育苗中常用的催產方法

7樓:大盜

樓主說的是哪一方面的?

一般來說,水產養殖中各種魚類的催產方法大體一致,基本上都上靠注射雌性激素而達到目的的,但這種方法比較麻煩。現在多數養殖場用的是環境催產法,也就是調節水溫至雌性魚類的最佳產卵溫度而達到目的的。還有用性誘導法,這一方法較難掌握,一般倡議。

泥鰍催產劑是那幾種配方

有什麼方法催產速度快

有哪些有效的催產方法?

學英語有幾種方法,學英語有幾種方法?

最好的辦法 讀英語文章 記住!課本的每篇文章,每個句子都是英語研究專家精挑細選的!沒有任何一家學校敢不用教材!貧困山區的孩子也能考出好成績!為什麼?每乙個句子都是語法 都是例句,如果你能搞懂每乙個句子 的語法結構,原理,那你怎麼能不牛?如果你能夠把句子都理解,背誦,那麼使用時你只需要替換一下 把th...

切割玻璃的多種方法切割玻璃有幾種方法?

利用切割機 進行切割,汽油切割,利用hf 氫氟酸 雷射切割機為效率最快,切割精度最高,切割厚度一般較小。等離子切割機切割速度也很快,切割面有一定的斜度。火焰切割機針對於厚度較大的碳鋼材質。雷射切割機最昂貴,也是精度和效率最高的一種高科技切割裝置,水刀切割機次之,火焰切割機再次之成本也相對較低,等離子...

去水印ps有幾種方法,PS去水印有幾種方法?詳細點

ps去水印,要根據影象中水印與背景的具體情況,不能一概而論,一般情況下,可以使用仿製圖章工具來修復。ps去水印有幾種方法?詳細點 ps去水印,大概有以下有幾種方法。1 使用仿製圖章工具去水印。這是比較常用的方法。具體的操作是,選取仿製圖章工具,按住alt鍵,在無文字區域點選相似的色彩或圖案取樣,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