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遊必去景點推薦,南京旅遊攻略景點必去

2023-03-05 22:25:02 字數 1739 閱讀 9167

1樓:帳號已登出

江蘇南京旅遊值得遊玩的景點有鍾山風景區、**府景區、紅山森林公園、中山陵景區、玄武湖公園、棲霞山、南京珍珠泉、高淳老街等等。

2樓:漫桖鮃

旅遊文化古蹟肯定是要去的。南京的紫金山,**府,中山陵,夫子廟等等肯定不會少。有兒童的話可以去珍珠泉,動物園,海底世界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3樓:力宛絲

南京旅遊必去景點推薦:南京作為六朝古都、江蘇省省會,可以遊玩的景點實在是太多了。5a的景點就有好幾個,中山陵、明孝陵、雨花台、**府、玄武湖、莫愁湖。

4樓:網友

南京是中國古都裡最鮮活的城市,沒有之一。

論底蘊,她有2023年建城史,450年建都史,十朝都會風起雲湧,書寫了大半部中國歷史;六朝文化文脈悠長,影響了詩意雋永的中國文化。

論現代,2023年,她的經濟綜合競爭力位列全國第七;科研能力位列全國第三;時尚力位列全國第九;城市面積達平方千公尺,距她最後一次作為大一統政權的都城出現,擴大了165倍;843萬南京人的消費能力,也比建國初提公升倍。

名列前茅的排位,突飛猛進的資料,都指向同乙個事實:昔日的龍蟠虎踞,早已成今日的龍騰虎躍。

南京旅遊攻略景點必去

南京必去的景點有哪些

5樓:加速人生

南京,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下轄11個區。

6樓:猴哥王猴哥

南京旅遊必去景點有南京夫子廟,南京博物院等。

南京夫子廟位於南京市秦淮區秦淮河北岸貢院街、江南貢院以西,地處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核心區,即南京孔廟、南京文廟、文宣王廟,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國第一所國家最高學府、中國四大文廟之一,中國古代文化樞紐之地、金陵歷史人文薈萃之地,不僅是明清時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時也是居東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築群。

夫子廟是一組規模巨集大的古建築群,主要由孔廟、學宮、貢院三大建築群組成,占地極大。有照壁、泮池、牌坊、聚星亭、魁星閣、欞星門、大成殿、明德堂、尊經閣等建築。夫子廟被譽為秦淮名勝而成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觀區。

在六朝至明清時期,世家大族多聚於附近,故有「六朝金粉」之說,是中國最大的傳統古街市,與上海城隍廟、蘇州玄妙觀和北京天橋為中國四大鬧市,也是中國著名的開放式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和國際旅遊勝地。

歷史沿革。秦淮河是古老的南京文化淵源之地,而內秦淮河從東水頭至西水關全長公里的沿河兩岸,從六朝起便是望族聚居之地,商賈雲集,文人薈萃,儒學鼎盛,素有「六朝金粉」之譽。自六朝至明清,十里秦淮的繁華景象和特有的風貌,曾被歷代文人所謳歌。

東晉鹹康三年(337年),夫子廟始建,根據王導提議「治國以培育人材為重」,立太學於秦淮河南岸。當年只有學宮,並未建孔廟。

北宋景祐元年(2023年),孔廟就東晉學宮擴建而成,因祭奉孔夫子,故又稱夫子廟。在學宮的前面建孔廟,目的是在於希望士子遵循先聖先賢之道,接受封建教化。

南宋建炎年間遭兵火焚毀。

南宋紹興九年(2023年)又重建,稱建康府學。

元朝時期,改為集慶路學。

明初為國子學,將上元、江寧兩縣學併入,後為應天府學。

清朝時期,將府學遷至城北明國子監舊址,將夫子廟原府學故地改為江寧、上元兩縣縣學。

南京必玩的景點推薦

南京好玩的旅遊景點

南京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南京旅遊必去景點有哪些,南京必去景點排名有哪些?

南京,簡稱 寧 古稱金陵 建康,是江蘇省會 副省級市 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下轄11個區 回答1 鍾山風景區 中山陵位於南京市玄武區紫金山南麓鍾山風景區內,是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陵寢,想必大家都知道,中山陵風景區聞名遐邇,很值得大家前去一看。這裡主要建築有博愛坊 墓道 陵門 石階 ...

南京旅遊必去的地方路線規劃,南京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怎麼規劃?

去南京的話我先給您推薦幾條線路吧 d1 明孝陵 夫子廟 玄武湖內 南京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怎麼規劃?明孝陵,中山陵 其實沒有明孝陵好玩,但是因為名氣還是去下比較好 府,玄武湖 建議別去,不好玩,而且南京8月要開青奧會,人應該比較多,玄武湖還有天人三項的專案 湖南路 逛街 夫子廟 逛街,必去 宋美齡...

南京旅遊景點線路最佳路線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 有著六千多年文明史和兩千四百多年建城史的南京,歷史上先後有10個朝代在此建都,故有 十朝都會 之稱。這裡有古老的秦淮河,秀美的玄武湖和莫愁湖。而現在的金陵古城在它滄桑繁華上也刻寫著現代蓬勃繁華的商業氣息,南京將吸引著你的到來,無論是度假或商務投資 交通指引 機場 市區 南京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