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了我的回憶是什麼意思,勾起回憶的句子

2023-03-05 22:30:03 字數 2033 閱讀 5985

1樓:江上淺唱晚風

勾起了我的回憶,意思是這個事物/事情引導我想起了過去的往事。

記得有一次坐地鐵的時候,看到乙個母親帶著小兒子給乙個老爺爺讓座。我頓時就回想起年幼時媽媽帶我去坐公共汽車的情景。當時媽媽是抱著我坐在座椅上的,在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上車的後已經沒有空位了。

媽媽溫柔地對我說「我們起來給那個老爺爺坐好不好」,我年紀尚小不理解讓座的概念,但還是點頭。

因此,勾起回憶就是從某件事情或者某樣事物中,引發了自身對過往的念想這種心理上的行為。

2樓:沐如斯

意思是讓我想起了以前的事情,記憶中自己也做過類似的事情。

例如我在街角的地方看見有幾個小朋友在玩跳皮筋,嘻嘻哈哈的笑聲不斷地傳入我的耳邊,這一幕是多麼的熟悉,勾起了我的回憶,想起以前自己小時候也愛跟小夥伴們玩這個遊戲,每次都要一比高低,可是現在長大了,這樣的快樂再也沒有了,成為了心底裡美好的念想。

通過別人的事情來引起自己的回憶,回想起當初的自己也有相同的經歷,有些記憶是特別美好的,溫暖了以後的整個人生。

3樓:射手賀浩

勾起了回憶這句話的意思是:某件事或某件東西,某個場景引發了你對過去的回憶。

回憶,漢語詞語,拼音是huí yì,指想過去的事回憶對比;回想;反省;運用或擁有記憶力。

是恢復過去經驗的過程,是記憶的第三環節(識記、保持、回憶與再認)。識記材料、保持材料都是為了在必要時能再認或回憶材料。語出明呂大器《泊略陽下灘》詩:「回憶垂陰處,森森俯大川。」

憶是恢復過去經驗的過程,是記憶的第三環節(識記、保持、回憶與再認)。識記材料、保持材料都是為了在必要時能再認或回憶材料。回憶是指過去的事物不在面前,人們在頭腦中把它重新呈現出來的過程。

明呂大器《泊略陽下灘》詩:「回憶垂陰處,森森俯大川。」 清劉大櫆《程易田詩序》:

「回憶獨居時,雖無所樂,而亦非有不樂也。」 魯《集外集·《奔流》編校後記(十二)》:收到第一篇《彼得斐行狀》時,很引起我青年時的回憶,因為他是我那時所敬仰的詩人。」

4樓:網友

勾起了我的回憶,可能是某一件事,某乙個人說的話,讓你曾經想起了過往。

5樓:匿名使用者

指某件事情觸發了之前曾經歷過的,而回想起來,有可能是美好的,或者是比較不好的回憶。

6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和別人做了不僅事或者經歷了某個過程,突然想起和自己的有些類似,自己也經歷過類似的情況。

勾起回憶的句子

回憶那時是什麼意思

7樓:小花豹

我很喜歡一句詩 回憶是一種重逢 忘記 是乙份自由 人類有了這個回憶之後 你會發現有一些人 有一些 事它永遠都在 有一些人 有一些事 它永不消逝。

8樓:公尺半夏花語

回憶過去的美好時光,或者是過去的經歷。

在回憶的是什麼

9樓:小花豹

我很喜歡一句詩 回憶是一種重逢 忘記 是乙份自由 人類有了這個回憶之後 你會發現有一些人 有一些 事它永遠都在 有一些人 有一些事 它永不消逝。

男人說我勾起了他的心,是什麼意思

你的身上有著他過去的生活經歷的影子,又或者觸動了他內心柔軟的部位。當乙個男人說你勾起了他的激情 這個不是聽男人說的是你自己觀察出來的。在不面對你的時候,他是什麼樣的?一般,男人說出,這種話年齡應該在40歲以上。有一定的社會的地位。如果沒有前兩條。僅僅說是,因為你而勾起了他的激情,那你就當成是兩人之間...

雨,勾起我的回憶,思念如雨,劃過臉頰不懂

陰雨的天氣勾起了你的傷心往事 對你的思戀就如這雨水般劃過臉頰 是雨是淚都分不清 簡單點就是,我很難過,我好想你,下雨勾起了回憶,大概和雨天有關的回憶吧。越回憶越思念,越思念越悲傷,忍不住哭泣,淚如雨下.為什麼雨天,總能勾起我的很多的思念和回憶 人一安靜下來就容易回憶以前 就容易失落悲傷 所以很多人下...

我今天回娘家了勾起好多年時美好的回憶改怎樣表達

可能是,經常沒有回去,娘家不習慣吧,有空也要常回去看看自己的父母。童年的生活豐富多彩令人難忘大雪天蒸饅頭這篇短文勾起了你哪些美好的回憶選取乙個畫面用幾句話描述出來?童年的生活豐富多彩,令人難忘,大學天真忙到這節課文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很多美好回憶對任何事情都充滿樂趣。童年的生活豐富多彩,令人難忘,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