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可以拒絕公司的調崗嗎?員工可以拒絕公司調崗嗎

2023-03-05 21:20:02 字數 2741 閱讀 4594

1樓:彌茂

員工是不能夠拒絕公司調崗的,公司有權安排員工的工作。只要他能夠做的事情,當然應該去做。

2樓:yokocandy雙子

可以的,但是要是拒絕會不會讓你不上班了。

3樓:職場鈴鈴子

您好,當然是可以拒絕的,勞動合同中常見約定「單位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單方調整員工的工作崗位」,但此種約定並不意味著單位可以隨意調整員工工作崗位,如單方調崗應由以下幾個方面做合理性審查:1、調崗是否有明確法律依據。如員工不勝任原崗位工作、孕期婦女因身體原因需調離原崗位等;2、是否屬單位生產經營的合理需要。

員工所在崗位性質有此需要且屬於單位正常生產經營需求,員工具有服從義務;3、調整前後勞動者工資水平是否相當、無大幅改變;4、調崗不具有侮辱性或懲罰性;5、工作條件和勞動便利是否可以維持,勞動者增加的勞動成本是否有補助。工作環境、在途時間等都是勞動者入職時考慮的勞動成本問題,崗位改變造成勞動者勞動成本增多超出勞動者預期,要求勞動者一味服從違反平等公平的法律原則;6、調崗是否改變了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目的。

提問。他是部門內部機台調動,因為有固定產品,我個人因體力差不能勝任那個機台的工作,部門領導要不我強行調過去,您好,這個是可以有權拒絕的。

您可以按照我給您剛剛發的那幾條給領導看,他的調動是違規的。

您們這個就有點逼著您自動離職的味道,如果說您還想繼續在這個公司做就只能好好溝通說明自己不能過去的原因;如果說已經不想做了那就撕破臉去爭取的。

提問。如果合同上有配合領導調配這條目,我如果申請仲裁會有影響嗎。

您好,所有合同上寫了配合調動也是需要經過員工同意的。

您現在就是不主動,首先不接受調動,然後看公司怎麼處理。

如果說讓您自動離職或是說辭退那就讓他按照勞動法來給您賠付,不行的話在去仲裁的。

提問。我現在還是正常去公司嗎,只是不去接受那個工作,還是直接不去公司。

您好正常去公司的。

提問。好的,謝謝了。

不客氣的,謝謝給個贊呦。

員工可以拒絕公司調崗嗎

4樓:毛玉勇

如員工不勝任原崗位工作、孕期婦女因身體原因需調離原崗位等。 2、是否屬單位生產經營的合理需要。員工所在崗位性質有此需要且屬於單位正常生產經營需求,員工具有服從義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五條 變更工作崗位屬勞動合同的變更,如果沒有達成一致意見,你有權利拒絕調崗。

公司調崗可以拒絕嗎

5樓:東莞鄭萌律師

公司調崗可不可以拒絕,需視情況而定:

1、如果公司安排的轉崗不合理合法,可以拒絕;

2、如果用人單位根據需要調整工作崗位的,要執行公司的決定,不可以拒絕。

勞動合同中調崗的條件是什麼。

勞動合同中調崗的條件如下: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的;

2、勞動者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3、勞動者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4、勞動者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5、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6、勞動者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單位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7、勞動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五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變更勞動合同約定的內容。變更勞動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變更後的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乙份。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用人單位繼續履行。

員工如何拒絕公司調崗

6樓:哀紹輝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的規定,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是勞動合同的必備條款。我們可以看出,《勞動合同法》的立法初衷是保護勞動者對於工作有乙個穩定的預期,如果簡單承認用人單位的單方調整權,則立法目的無法實現。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五條,公司應當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協商一致,變更勞動合同才能完成調崗。變更勞動合同的,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未經協商一致確實不能調崗,公司不得擅自修改勞動合同。

在法律法規允許範圍內,用人單位擁有自主經營管理權。勞動關係本身就包含著一種上下隸屬的僱傭關係,勞動者應當服從用人單位的合理合法的安排。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五條和第四十條的規定,依法可以調整員工崗位有以下幾種情況:

1、雙方協商一致;

2、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

3、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

4、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

企業是基於迫使員工離職的目的而調整崗位,員工是可以拒絕的。企業以員工不服從安排為由解除勞動合同,就屬於違法解除;員工可以要求企業支付雙倍金額的賠償金。

如果員工確實不能勝任工作,企業是有權調整崗位的,員工拒絕服從調整崗位,企業據此解除勞動合同,屬於合法解除,但是應該支付單倍金額的經濟補償金。

7樓:匿名使用者

1、看合同,如果合同明確有同意調崗事項(工作內容、工作地點等),那麼公司有權利調崗;如果合同中沒有,那麼可以拒絕公司調崗。

2、如果對調崗後的新崗位不滿意,辭職吧,順便想想怎麼離職時能多拿點!

8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一般調崗就說明你在原崗位上的工作他不滿意,主動走人吧。

公司調崗降薪,可以拒絕嗎公司要隨便給我調崗降薪我可以要求賠償麼

主要還是要看你的勞動合同裡是怎麼約定的哦 如果公司單 bai方面調整工作 du崗位或者工作地點,您zhi有權拒絕。1 如果存在不dao能勝任工作,則公司專有權屬調整工作崗位或者進行培訓,如果仍然不能勝任工作,公司有權解除勞動合同,但應根據法律規定提前乙個月通知並支付經濟補償金。2 如果並不存在不能勝...

公司以調崗為藉口讓員工離職,員工應如何應對?

公司以調崗為藉口讓員工離職,員工應理性應對。事先評估崗位調動的合法性和合理性,用人單位的調崗行為本質上是變更勞動合同的行為。這裡的 勞動合同 不僅僅指書面合同,也不僅僅指書面合同上白紙黑字寫的工作。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建立勞動關係的前提下,存在的一種不以書面合同為基礎的勞動合同關係。雙方通過協商達...

如果員工犯錯了,公司就可以直接開除員工嗎?

不可以直接開除 需要看問題的嚴重程度 所以盡量避免在工作當中去犯一些原則性的錯誤,這樣的一些錯誤很有可能會導致我們自己失去工作的機會,而且在以後的生活當中也會遭受一些打擊。所以咱們面對這相應的工作問題,我們自己需要去充分的了解自己所處的形勢,而且盡量在工作當中是非常的兢兢業業的,這樣才能夠保證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