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可以因為高血壓辭退員工的嗎?

2023-01-05 09:45:03 字數 4228 閱讀 8485

1樓:相思豆瓣

公司不能因為員工患有高血壓而隨意辭退員工,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員工患有高血壓,醫療期滿後單位應當另行為其安排合適的工作,如果該員工也不能從事另行安排工作的,單位可以解除勞務合同,但應當依法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金,用人單位應該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的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務合同,勞動者患病或因非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工作的,可以解除勞務合同。

因此高血壓患者一般不會隨意被除退,除非高血壓的患者拒絕進行抗高血壓**,或者進行抗高血壓**調動工作環境後能不能從事該工作,這種情況下高血壓可能會被辭退,但是會給一定的補償。

2樓:體娛荒原

如果公司是勞動強度比較大,風險比較高的崗位,那他就有理由,因為高血壓要辭退員工,否則冒的風險太大,對員工也不負責。

3樓:帳號已登出

公司不可以因為高血壓而辭退員工的員工有問題的時候,在進公司之前是做乙個檢查的,如果在公司出現問題,那麼公司是需要進行賠償 。

4樓:檢曼辭

血壓以患的人群更多!高血壓、糖尿病這些慢性疾病並且是吃藥穩定一般可以從事很多崗位!不是辭退工人的理由!用人單位組織全體員工體檢的。

5樓:單調

如果高血壓影響了員工在公司的正常工作的話,公司作為員工的身體不是這個為理由,他也是可以辭退員工的,但是如果高血壓他在不影響員工正常工作的情況下,公司就不能以這個高血壓為理由來辭退員工,如果他非要辭職的員工的話,他是要辭職賠給員工一定的這個失業賠償金的。

6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如果是新入戶的話,那麼公司就有理由要求你辭退。如果你已經是老員工了,那麼公司是是不能因因為這種原因把你辭退的。他只能以其他的原因,比如業績不達標啊。

7樓:吉運公升

公司不能因為有高血壓就辭退員工的,這樣是不公平的,因為高血壓也是常見病,只要平時控制好,上班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8樓:痴狂

如果工作崗位會導致患高血壓者出現生命危險,崗位原因決定必須辭退就得辭退。用人單位一般會有相關規定或制度作為依據,才能辭退員工。

9樓:雨過空氣好

如果從事的工作不能有高血壓,公司可以因為高血壓辭退員工。

如果從事的工作和高血壓沒關係,公司不可以辭退員工。

10樓:淡定你好

公司是不應該因為員工有高血壓就辭職員工的,因為高血壓也是一種常見病,只要你能控制好他,是不影響你上班工作的,所以應該不能這麼辭退員工。

11樓:荊萊

不可以。如果辭退了,職工可以向當地的區縣級勞動仲裁院(設在人社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撤銷辭退決定。職工會勝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可以以正當的理由辭退員工,如果員工患有高血壓,公司要辭退他,必須給予一定的工資賠償,那樣就可以把他辭退了,因為一旦為員工發高血壓時死在公司的話。公司賠得更多。

13樓:為你解憂哼

你好朋友,公司是不可以因為高血壓辭退員工的,即使勸退對方,也有需要有工資補償,這樣子才可以讓員工開心舒心的離開。

14樓:網友

根據國家勞動法,公司不可以因為高血壓辭退員工,只可以調換員工的工作崗位。

15樓:莫甫

嗯,這個是可以的,當公司的崗位或者是公司覺得你可能是因為高血壓會耽誤你工作或者工作產生影響,是可以辭退你的。但是他必須要做出補償。

16樓:以韻寧

高血壓,它可以導致很多併發症,在公司還要看你所處什麼崗位,往往可能因為你的血壓高而造成安全事故,屬於不能任職公司可以辭退員工。

17樓:二二的小帽子

根據我國勞動法規定 ,如果員工患有高血壓 ,不適合從事公司的職位 ,那麼公司是可以辭退的 ,但是必須要對員工進行經濟補償。

18樓:善古龍鑲

患了高血壓,應該及時吃藥,控制血壓。通過吃藥控制血壓正常的話,公司是不可以辭退員工的。

19樓:胡椒玉公尺片

會以高血壓辭退員工的,因為高血壓它不算是重男輕女,而且這個對工作沒有什麼影響的。

20樓:用曠

公司不可以因為高血壓辭退員工,因為沒有影響工作 如果有影響了,也要按照勞動法對員工進行相應的補償。

21樓:緊韌體諮詢顧問

公司想辭退乙個人不需要理由,高血壓的員工對於公司來說風險太大,想辭退也正常。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公司應該及時安排高血壓的人員休息。謝謝謝謝謝望……

23樓:帳號已登出

公司是不可以高血壓來辭退員工的,畢竟這個也是法律所不允許的,所以說還是應該用其他的理由。

24樓:網友

公司不可以,因為血壓高就辭退員工要。加強對員工的監管,可以讓員工適當休息調理身體。

25樓:銀月牙泉

我認為:公司不可以因為高血壓辭退員。因為,這種行為,是不合法的。

26樓:策馬與奔騰

如果是因為高血壓而辭退員工,那麼就是一種歧視,這樣是不合理的,而且是違背勞動法的。

27樓:星空藍

公司可以因為高血壓辭退員工嗎?你好,不會啊,高血壓可以吃降降降壓藥啊,而且現在很多人都有高血壓,吃降壓藥就可以了。

28樓:櫻市子來了

主要看你的工作是做什麼的?如果是一些比較高危的工作,有高血壓的話,確實是不適合的公司,因為這個辭退也是很正常的,但是一定要給予一定的補貼才行。

29樓:穰映

當然不可以,因為高血壓,辭退員工的公司沒有這個權利,畢竟員工並沒有由此而耽誤工作,怎麼能這麼做呢?公司也沒有權利這樣的。

30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不能!否則就是歧視了!

在中國據網際網路說糖尿病有億人以上、糖尿病潛在人群有億人以上(沒有發病)、存在年輕化:

不是辭退工人的理由!用人單位組織全體員工體檢的目的是檢查工人的身體狀況,能得到及時的**。

①如果是要辭退工人(無論是編內和編外人員)需要補償金給工人、每滿一年補償金1個月工資、最高補償金12個月。

②調去其他輕鬆的崗位上班,遠離高溫、有毒、重體力勞動的崗位。比如:保安、收銀員、工廠裡面的流水線工、以及辦公室裡的崗位、商店的店員等等工作都可以做。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過失性辭退)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31樓:孫法官說法

1、公司不能只因為員工患有高血壓而辭退員工。

2、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如果員工患有高血壓,醫療期滿後,單位應當另行為其安排適合用工作,如果該員工也不能從事另行安排的工作的,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應當依法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高血壓公司能辭退嗎

員工因有高血壓被公司辭退怎麼辦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跟勞動局仲裁反應,投訴,問問他們怎麼解決。

最近體檢發現有高血壓,單位有權辭退員工嗎

33樓:

1、不但在病假期內不能辭退,在整個醫療期內也不能辭退員工,否則,可能要承擔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責任;2、辭退員工要有法定理由;3、最好能協議解除勞動合同,這樣才能將風險降到最低。還有疑問,中國聯絡。

患了高血壓可以向廠裡提出辭退嗎

高血壓可以吃桂圓嗎,高血壓能吃桂圓嗎

桂圓,果肉含全糖12.38 22.55 還原糖3.85 10.16 含糖量很高 高血壓患者少吃,不吃最好,因為桂圓是大補,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是氣血過於旺盛,容易使血壓公升高。高血壓可以吃桂來圓。高血 源壓可以吃桂圓但是桂圓性溫味甘.陰虛火旺者慎用.對於有高血壓與腦血栓病人來說盡量不可多吃桂圓,易引...

高血壓可以開車嗎,高血壓的人可以考駕照嗎,可以開車嗎

高血壓可以開車,並且在相關法律中對高血壓能不能開車也沒有明確的規律,不過如果血壓較高,並且容易引起其他症狀的話,還是不建議開車,以免出現意外,所以要開車,還是先控制好病情,然後在血壓平穩後再開車會比較好,並且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對於高血壓患者是可以開車的,但前提是血壓控制正常在範圍內,如果患者出現頭...

高血壓可以開車嗎,高血壓的人可以考駕照嗎,可以開車嗎

只要不是高到那種會休克,暈倒的,一般也沒什麼。定定心心開唄。只要把血壓控制在正常值範圍內,一樣能開車。高血壓的人可以考駕照嗎,可以開車嗎 根據 機動車 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 有器質性心臟病 癲癇病 美尼爾氏症 眩暈症 癔病 震顫麻痺 精神病 痴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