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旗雲1 6換什麼型號變速箱油以及轉向助力油

2023-03-05 21:00:02 字數 2953 閱讀 3176

1樓:匿名使用者

轉向助力油用自動波箱油就可以了,應該是那種紅色的。變速箱用你說的型號足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機最好就是自動變速器油。這是合成的。一般液力傳動油是礦物油。變速箱嘛!!買得到合成的就買,不過這東西很難買。還是用點100左右的吧。

變速箱油與轉向助力油通用嗎?

3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絕對不能,油有抗高溫防凍結的作用。這是兩種效能的產品。

變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擋系統的清潔,並對傳動裝置起到潤滑和延長壽命。由於變速箱設計的不同分為手動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箱(又分為cvt、amt等),每一款變速箱的設計都有不同的技術要求,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變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車型,其扭矩、重量、轉速、結構等都會不同,因此原廠都有其自己指定的專用變速箱油。

助力轉向是汽車上的一種增加舒適性的新技術,可以在駕駛員進行轉向的時候自動提供轉向力,從而減輕駕駛員的轉向勞動強度,而助力轉向油就是加註在助力轉向系統裡面的一種介質油,起到傳遞轉向力和緩衝的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通用。自動變速箱油和轉向助力油的潤滑脂、粘度等各個引數都是不一樣的。atf的使用溫度為-40 -170℃ ,範圍很寬,又因自動變速器對其工作油的粘度極其敏感,所以粘度是atf重要的特性之一。

不同種類變速器所需要的atf粘度也不相同,因此不能隨意地更換汽車使用atf的標準油,避免由於atf粘度與自動變速器粘度要求不適應,導致出現不良反應。當使用atf的粘度偏大時,不僅影響變矩器的效率,而且可能造成低溫起動困難;當使用atf的粘度偏小時,會導致液壓系統的洩漏增加。特別是變速器在高速工作時,鋁製閥體膨脹量大,此時粘度小則可能引起換擋不正常。

肯定不可以往轉向機裡面加波箱油。因為機油粘度不同,油分子結構也不同,功用不同,會搞壞轉向機。當然短時間是看不出來的。因為損壞的是轉向機內部的橡膠皮碗,屆時必定的不斷滲油。

5樓:聖澤瑾年

不可能吧,長見識了。我感覺變速箱油應該是潤滑油的一種(減少各檔位齒輪間的摩擦),轉向助力油是液壓油的一種(無法被壓縮太多的液體),這兩種怎麼可以通用的呢?!高手來解釋一下吧 檢視原帖》

大保養到底換不換轉向助力油和變速箱油

奇瑞旗雲 轉向助力幫浦用什麼油?怎樣換油?缺油可以新增不同牌子的有嗎?

6樓:※不斷提高

轉向助力。

來幫浦用油:紅色的自動變速器源油。

轉向助力幫浦油的換油方法:用抽油機直接把助力幫浦的油壺裡面的油抽乾淨了, 加油時啟動發動機不斷旋轉方向盤使得裡面的空氣不斷排出,可以用針管抽去浮在上面的泡沫;

轉向助力幫浦缺油補充方法:開啟助力幫浦油蓋,發現低於蓋子上的標尺時需要新增補充助力幫浦油,可以新增不同牌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紅色的助力油 和自動變速器油是一樣的 只要是乙個顏色的都可以。

我就是奇瑞4s我維修工 每次我換都是直接把助力油回油壺裡面的油抽了 加半公升多就可以了。

本來更換助力油就放不乾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奇瑞汽車的質量和售後是一樣的糟糕!!

請問奇瑞旗雲2的變速箱油是什麼型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奇瑞旗雲2的變速箱的轉向助力油用自動波箱油就可以了,應該是那種紅色的。

汽車變速箱油的選購:

1,潤滑性和極壓抗磨性。

汽車齒輪油應具有適宜的運動粘度,以保證形成較好的潤滑狀態。汽車齒輪多處於混合潤滑和邊界潤滑狀態,主要是油性劑的油膜和極壓抗磨劑的反應膜起作用,從而減小磨損量,防止高負荷條件下的齒面擦傷和燒結。

對於齒輪油的潤滑性和極壓抗磨性,其評定指標除運動粘度外,還要通過四球極壓試驗機或台架試驗來評定。利用四球法在四球極壓試驗機上進行評定潤滑油承載能力的模擬試驗,通過試驗確定出潤滑油的最大無卡咬負荷(pb)、燒結負荷(pd)和綜合磨損值(zmz)等指標。

在試驗條件下使鋼球不發生卡咬最高負荷,即無卡咬負荷,它表示潤滑油的油膜強度,在該負荷下摩擦表面間能保持完整的油膜。在該試驗條件下,使鋼球發生燒結的最低負荷,即燒結負荷,它表示潤滑劑的極限工作能力。綜合磨損值等於若干次校正負荷數學平均值,它表示潤滑油從低負荷至燒結負荷整個過程的平均抗磨性能。

2,低溫操作性和粘溫性。

對於低溫操作性,除規定傾點、成溝點和粘度指數等指標外,還特別採用了「表觀粘度達150pas時的溫度」這一指標。在冬季嚴寒地區,要求汽車齒輪油在低溫下保持必要的流動性,以保證軸承等零件的潤滑和齒輪開始轉動容易。汽車齒輪油的工作溫度範圍也比較寬,因此不但要求低溫時流動性好,而且高溫時粘度值不能太小,即具有良好粘溫性。

3,熱氧化安定性。

汽車齒輪油抵抗高溫條件下氧化的能力為其熱氧化安定性。在162℃高溫下,強制氧化50h後,測定正戊烷不熔物、苯不溶物酸值和運動粘度等來評定。

4,抗腐蝕性和防鏽性。

抗腐蝕性的評定採用gb/t5096-85《石油產品銅片腐蝕試驗法》,防鏽性評定採用gb/t11143-89《加抑制劑礦物油在水存在下防鏽效能試驗》。

10樓:寧靜致遠千里馬

您好朋友,只要是正規廠家生產的真品(不要買到假貨),符合gl--4 75w--90 的就行(原廠標準),如果不是東北的嚴寒地區,也可以選擇80w--90的。

我是做汽車養護的,很有緣我的車也是旗雲2. 2023年10款的,477f發動機,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果需要了解養護相關知識,可以去我qq空間。

換變速箱油、助力轉向油、剎車油大家換下要多少錢?

11樓:很愛作樂

負責任的告訴你:剎車油如果之前沒換過,每兩年需要更換了。變速箱油和助力油,到8w公里再檢查,如果變質發黑,才需要更換否則不用。

凱美瑞用的是豐田最高端別的自動變速箱油---toyota atf ws級別的,可以算是全合成的好油,如果沒問題終生可以不用更換。 檢視原帖》採納哦。

變速箱油怎麼換,如何更換變速箱油

你好,變速箱油更換方式如下 1 準備乙個空的4l機油桶裝舊的變速箱油 二個原因 乙個是可以測量放多少,到時加多少比較保險 乙個是可以檢查舊油液顏色,判斷狀況 2 公升舉車車,擰鬆放油螺,用空的機油桶裝舊變速箱油,流出量很少時地下放個盤接舊油 3 檢查放出變速箱油量,從4l油桶看只放出約,4l多 可以...

換變速箱油,需要更換變速箱濾芯嗎

一般情況下,變速箱油濾芯不更換,如果要拆油底殼的話可以選擇更換一下,畢竟也是乙個過濾網,換了總歸會有好處,如果不拆油底殼的話就沒必要強行更換了,因為還要更換變速箱油底殼密封圈 換變速箱油時需要換濾芯嗎 換變速箱油時一定要更換濾芯。車輛只要行駛,濾芯就每時每刻都在過濾車輛的變速箱油的,長時間的工作會讓...

吉普自由光變速箱換油要拆油底殼,換變速箱油到底需不需要拆底殼,糾結

都可以的bai 他有換油螺絲的,也du可以拆油底殼zhi,都行的,dao看您喜歡 版,換油螺絲方便,拆油底權殼可以換掉油格濾網更乾淨。新孚美是奧迪寶馬變速箱配套商德國zf,以及大眾 富豪 豐田變速箱配套商日本愛信中國區售後維修 配件銷售雙授權,再製造試點單位。全國26家分公司,46個事處。免費檢測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