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童年的作文要題目以上,關於童年的作文要題目300字以上

2022-06-14 07:50:03 字數 5214 閱讀 9550

1樓:彩虹兔

多彩的童年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從一根稚嫩的小苗長成了一根茁壯的幼苗;從乙個童真的孩子長成乙個多夢的少年;從乙隻雛鷹漸漸長成乙隻雄鷹。從膽小變成勇敢;從逃避變成承擔;從幼稚變得成熟。我即將告別多彩的童年,往事像乙個個散發耀眼光芒的珍珠穿成一根珍貴的項鍊——時間。

回想起小時候的趣事,最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5歲那年發生的事……

那是夏天的乙個星期五,爸爸媽媽出外和朋友燒烤,我獨自呆在家裡看電視消遣時間,看完精彩的動畫片之後,我拿著遙控器亂翻。突然,乙個廣告闖入了我的視線,上面介紹的是一種去癢去包的一種藥,外表相似與牙膏,裡面是白色的固體,往人身上一抹,包就下去了好多,我對這種藥的作用驚嘆不已。「咦,這不是牙膏嗎?

」看著產品我不禁自言自語道。就是因為這句話,我的心裡萌生了乙個想法——用牙膏止癢。我看看身上的包,便對蚊子咬的包說:

「嘻嘻,你馬上就完蛋了!」我心裡高興起了,想了乙個自以為「天衣無縫」的計畫,正準備實施的時候,爸媽回來了,我只好把計畫放到晚上。夜幕降臨,爸媽都進入了夢鄉,我悄悄地起床,小心翼翼、躡手躡腳地從他們房間經過,生怕被發現從而導致整個計畫的泡湯。

我的房間離衛生間很近,可能是因為太緊張了,我走了很長時間,客廳的鐘錶嗒嗒作響,我的心隨著鐘錶轉來轉去,四周死一般的沉寂。近了,近了,更近了——我終於到達了衛生間。我迅速鑽進衛生間,閉上門,從衛生架上取下我的牙膏,擠壓中部,白色的固體被擠了出來,我把它塗抹在有包的地方,等著他的效果。

一分鐘,兩分鐘——十分鐘過去了,還是沒有效果。我對自己說:「沒有什麼藥能這麼快有效果!

」我正準備回床睡覺,突然聽到腳步聲,我心裡害怕極了,暗自裡嘀咕著:早不來,晚不來,偏要這時候來!不行,我要藏個好地方!

我想竄逃在外的的通緝犯一樣,看看這邊,看看那邊,怎麼也想不出乙個藏身的好地方,沒辦法,我被「捉拿」了。爸爸走到衛生間,還沒開燈便看見乙個白色物體在晃動,「啊!」大叫了一聲,立馬開了燈,媽媽聞聲趕來,兩人看看全身抹滿牙膏的我,不約而同地哈哈大笑起來。

我不解地望著爸爸媽媽,爸爸強壓笑意,對我說:「你幹嘛呢?」「止癢唄!

」我回答說。「有拿牙膏止癢的嗎?」爸爸再次提出疑問。

我見他不信,便把事情原原本本跟他們講了一遍。爸爸媽媽一聽,笑的更厲害了,爸爸對我說:「傻孩子,那哪是牙膏呀!

」那是一種藥呀!只是相似於牙膏罷了,你卻當成牙膏,真會開玩笑!」「你才開玩笑呢!

」我反駁道,「那真的是牙膏!」「可你又什麼證據呢?」爸爸逼問我,「我,我……!

」我有點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感覺了。忽然我靈機一動,開啟電視,調到早上看的哪個臺,剛好正在播那個廣告,我指給爸媽看,「諾,這不就是牙膏嗎?」爸爸讓我看頻幕下方的一行小字,上面標著:

本品屬於原創,請勿與相似物品混為一談。我呆在那好久,爸媽笑個不停,我也只能擠出尷尬的笑容,笑聲迴盪在整個客廳……

回想當時做的事,我現在覺得傻透了,但「傻」中透露著兒時的童真,稚嫩,以前的日子再也回不來了,讓我們輕輕揮手,告別童年,再見了童年,再見了那個稚嫩的我……

關於童年的作文300字左右

關於童年的作文300字左右

關於童年趣事300字左右的作文

2樓:手機使用者

從一九六一年開始,雷鋒經常應邀去外地作報告,他出差機會

多了,為人民服務的機會就多了,人們流傳著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車站換車的時候,一出檢票口,發現一群人圍看乙個揹著小孩的中年婦女,原來這位婦女從山東去吉林看丈夫,車票和錢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費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塞到大嫂手裡,大嫂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

」雷鋒說:「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五月的一天,雷鋒冒雨要去瀋陽,他為了趕早車,早晨5點多就起來,帶了幾個饅頭就披上雨衣上路了,路上,看見一位婦女揹著乙個小孩,手還領著乙個小女孩也正艱難地向車站走去。雷鋒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們一起來到車站,上車後,雷鋒見小女孩冷得發顫,又把自己的貼身線衣脫下來給她穿上,雷鋒估計她早上也沒吃飯,就把自己帶的饅頭給她們吃。火車到了瀋陽,天還在下雨,雷鋒又一直把她們送到家裡。

那位婦女感激地說:「同志,我可怎麼感謝你呀!」

過年的時候,戰友們愉快地在一起搞些各種文娛活動。雷鋒和大家在俱樂部打了一陣桌球,就想到每逢年節,服務和運輸部門是最忙的時候,這些地方是多麼需要人幫忙啊。他放下球拍,叫上同班的幾個同志,一起請假後直奔附近的瓢兒屯車站,這個幫著打掃候車室,那個給旅客倒水,雷鋒把全班都帶動起來了。

雷鋒就是選擇永不停息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做好事,難怪人們一見到為人民做好事的人就想起雷鋒。

關於童年的作文300字

3樓:abc數學之魅

許多往事,就像夜空裡的星星,經常閃爍在我的記憶裡。 那是去年暑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老家養了許許多多的雞。到了養雞的地方,我有乙個念頭——抓個小雞玩。

誰知那些不講禮貌的雞,見了我就像見了天敵一樣,到處亂跑,還有一些更可惡,竟然在我的鞋子上拉了一堆屎,我一看見就噁心。 我心想:這些可惡的雞真沒教養,隨地大小便。

於是,我便拿起竹竿惡狠狠地追了上去,一不小心,我摔倒了,顧不了身上的疼痛,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又開始追,我快要追上它們了,哦!追上了。我把它們真的打了個「雞飛狗跳」,可它們很快都乙個個閃開了。

我嘆了口氣說:「真可惜呀!」它們好像都在說:

「你抓不到我,你抓不到我!哈哈!」 本姑娘有一點累了,」我說,「這次先放過你們,下次回來再收拾你們。

」 我覺得這真是乙個既有趣,又不便張揚的事。吃完中飯,我便和爸爸媽媽回家了。想起這事,我還在傻傻的笑,爸爸媽媽說我發瘋了,我心想:

可能我真的發瘋了。 童年的事情,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多的數都數不清,有的讓你非常感動、有的讓你非常後悔、,有的讓你感覺到十分驚奇,甚至有的讓你感覺到十分悲傷、憂愁……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我童年的一次遊戲,直到現在,這件事仍深深的烙在我腦海裡。 在我五歲那年,乙個炎熱的下午,知了不停的叫,我感到十分無聊,於是便想出了乙個好點子,和小夥伴們一起玩「摸人遊戲」。

我便飛快的把小夥伴依次為叫了出來,高興地對大家說:「我們玩摸人遊戲吧!」小夥伴們聽了就來了勁,個個興奮地嚷「好」。

遊戲開始了,夥伴童童自告奮勇的當上了盲人,我把他的眼睛捂的嚴嚴實實地,頓時,我們像乙隻只猴子,又蹦又跳,誰知夥伴鐘鐘高興的叫出了聲,童童聽到了,馬上跌跌撞撞的向鐘鐘撲來,兩手在空中亂舞!頭左右不停的轉動。鐘鐘看了馬上爬在地上,讓童童撲了個空,童童又只好垂頭喪氣的走開了。

隨後,鐘鐘索性爬在地上不起來了,一動不動的。不好!童童向我撲來了,糟糕!

,我被逼到乙個角落,我屏住呼吸,眼睛像邊上瞟了一眼,發現身邊有乙個石頭堆,於是急中生智,馬上拿起石頭塞在童童手中,趁機跑了……大家玩了乙個下午,都大汗淋漓。夕陽西下,家中父母都叫回家了,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回了家。 童年是一朵花,花裡有我的甜蜜時光,所以我非常愛惜童年,不要讓童年轉瞬即逝!

題目為童年趣事的作文,為300字

關於童年的作文300字 30

4樓:匿名使用者

指 月 亮

向嬌夏天的夜晚,人們喜歡坐在院子裡乘涼。

看著天空的月亮,我想起奶奶對我說的"小孩子用手指了月亮,耳朵就會被割掉"

的話,這是真的嗎?也許不是真的。我猜測著。但這畢竟是猜測呀!我很想知道

奶奶說的話是不是真的。

不遠處有幾個青年人在聊天。我聽見他們談到了月亮,便專心注意起他們的動作

來。我看見乙個青年人指了月亮,便注意起他的耳朵來。

過了一會兒,我發現他的耳朵並沒有掉,這可給我壯了膽。我也要指一下月亮!

可我剛把手舉起了一半,又放下了。因為我想起了奶奶說的是"小孩子指了月亮耳

朵會掉",那青年指了月亮耳朵沒掉,可他是大人,而我是個小孩子呀!

天空中的星星眨著眼睛,好象在笑我沒有勇氣。「要是又能指月亮,又能保護耳

朵就好了。」我在心裡想。突然,我想到了乙個好辦法,跑進屋子,把爸爸摩托

車頭盔拿來戴在頭上。然後,鼓起勇氣,用手指了一下月亮,隨即捂緊頭盔,閉

上眼睛。

過了一會兒,我摸摸自己的耳朵,咦,沒掉啊!我非常驚喜,跑到家裡衝著爸爸

大喊:"爸爸,耳朵沒掉,我的耳朵沒掉!"爸爸說:"什麼耳朵沒掉?耳朵為什麼

要掉?"當我把奶奶說的話、我的想法和我的作法告訴爸爸後,他笑得腰都直不起

來了。末了,爸爸說:"祝賀我的女兒發現了一條真理。希望你永遠保持不斷探索,不斷

發現的精神。去,去把這個真理告訴奶奶吧。"

一篇關於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

5樓:喜靜雲長璐

麵粉與洗衣粉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浪娃娃;童年是純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記得我五歲那年,有一天,媽媽洗衣服時不知往水裡倒了些什麼白粉,只搓揉了幾下,盆裡便冒出了厚厚的白泡泡。我覺得很好玩,我的兩隻小手伸進水裡,不停地拍打,還把泡沫抓起來,放在水裡,兩隻手頓時成了「泡泡手」。泡泡在手上乙個個堆在一起,輕輕柔柔的,真好玩。

媽媽讓我玩一會兒。兩手用力一拍,白沫濺得周圍都是。有的碰在地上撞碎了,有的飛了起來,帶著色彩,我便滿屋子追著泡泡跑,不料一腳把洗衣盆裡的水踩撒了一地。

媽媽說我是個小淘氣,不准我再玩。

又過了幾天,媽媽出門了,只有我乙個人在家。我玩了一會娃娃覺得很無聊,就想起了玩白泡泡的事,可我不會洗衣服,該怎麼辦呢?無意中,我看見櫃子上蓋**的花絹布。

對,洗它。我把花絹布放進水盆裡,一洗,沒有泡泡,再洗還是沒有。噢,我想起了媽媽洗的時候是撒了些白粉的,我到處找白粉,從衛生間找到廚房,又從廚房找到床下,翻箱倒櫃,終於在冰箱旁的木桶裡發現了乙個透明的袋子,裡面裝的全是白粉,我趕緊抓一把放在水盆裡的花絹布上,學著媽媽的樣子搓揉起來,嘴裡還不停得喊著:

「玩泡泡嘍……」咦?怎麼不冒白泡泡?手裡黏糊糊的,白粉和花絹布黏在了一起,連手指縫也快被黏住了。

我忙往花絹布上擦,可越擦越黏。我急了,把小手往臉上一抹,頓時,臉上也變得黏糊糊的,我嚇得哭了起來。

這是,媽媽回來了,看見我的樣子,用手指捏了捏粘在我臉上的東西,又找到我剛才抓白粉的地方,問:「你是不是用了這裡的白粉?」「嗯!

」我連連點頭。「哈哈哈!」媽媽笑得前俯後仰,「你真是個小淘氣!

這是媽媽蒸饅頭用的麵粉。洗衣服要用洗衣粉,這樣才能冒出你愛玩的白泡泡來。」

「麵粉?洗衣粉?不都是白色的嗎?」我一時傻了眼。

每個人都有童年,而童年趣事就像海邊那各式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手上這一顆最閃亮的貝殼,這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關於事物的作文以上,關於事物的作文200字以上

那天,我終於爬上了盼望已久的大山,感受到了山的微笑。紅彤彤的太陽公升起來了。粉丹丹的朝霞擁著它,笑嘻嘻地為我們歡唱。一群灰黑色的小鳥 啾啾 地滑過小河邊。嫩綠的小草仔細地用露珠兒梳妝,好讓自己的髮梢倍感光亮。沐浴在晨光中,我們這群熱愛大山的孩子們,踏上了崎嶇的山路。山路很窄,僅容一人走過。密密的松針...

關於聯想的作文,以上,關於聯想的作文,800字以上

樹葉的聯想 嗒.嗒 嗒 春天的腳步近了,近了,小草兒,樹葉,花朵兒都整裝待發。天終於亮了,太陽終於公升起來了,燕子也飛回來了。花草樹木個個爭先恐後,散發出春的氣息。瞧!唯有那樹上的點點綠色,悄悄地鑽出來了。它是那樣的安靜,又是那樣的可愛,這就是新的生命。樹葉微微地睜開朦朧的眼睛,它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幫我找以上關於歷史故事的成語以上關於神話傳說的成語以上關於

三顧茅廬 出自諸葛亮 出師表 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妄自菲薄 出自諸葛亮 出師表 指過分看輕自己,形容自卑。作奸犯科 出自諸葛亮 出師表 指為非作歹,觸犯法令。危急存亡 出自諸葛亮 出師表 指關係到生存滅亡的緊急關頭。臨危授命 出自諸葛亮 出師表 指在危難之際接受任命。計日可待 出自諸葛亮 出師表...